創作內容

2 GP

動畫劇本令人傻眼讓粉絲發出殺害預告...日野社長你...

作者:V.W.P すごい!│閃電十一人 阿瑞斯的天秤│2018-07-21 23:21:16│巴幣:4│人氣:2232
  上週放映的18年四月新番《イナズマイレブンアレスの天秤》「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第15話,撥完讓世界各地的粉絲大炎上,日本、大陸跟台灣等所有討論區一樣罵聲四起。
  第15話腳本負責就是動畫總監督/原案・系列構成本人日野晃博,日野同時也是日本電子公司レベルファイブ「LEVEL-5」的社長,日野社長在「LEVEL-5」出產許多經典熱門作品:閃電十一人、紙箱戰機、妖怪手錶、雷頓教授系列(同為18年四月新番的「レイトン ミステリー探偵社~カトリーのナゾトキファイル~」就是出自此系列。)等等。
  原本閃電十一人系列已經結束不過日野社長還是重啟該系列,並用平行世界的設定再出發,「LEVEL-5」習慣故意先出電視動畫再出遊戲來當宣傳廣告,因為動畫劇本跟遊戲基本一樣,先玩到遊戲就等同劇情通通跑完了,動畫也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尤其這類作品習慣會做很多季,所以一直都不是把賣BD這類當首要目標,能確實的宣傳到讓人想買遊戲這點就好,這邊就能讓你知道日野本來就不是寫故事出來的,他本來就該好好的做遊戲就好呀...
  因為是平行世界而且重用大量新角色,所以之前的擁有相當高人氣的舊角色們的定位就變得很尷尬(不能搶新角色風采),同時新作「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還大膽採用三主角制,均是不同球隊不同故事視角。這也讓動畫進行故事時增加了難度,動畫採取的是輪流換主角方描述故事。就這樣輪到我們的魯路修不對,是戰術皇帝時,第一主角隊(新雷門)剛好碰上與超高人氣的舊角色球隊戰役。因為故事重點不是新雷門這邊,導致這場應該是超經典夙願對決的比賽(上屆冠軍與亞軍的學校)卻做的極為馬虎,而且第三主角福山潤戰術皇帝的比賽也是非常不明所以,讓觀眾大失所望。
  被害角色是「閃電十一人」遊戲第一代的最終BOSS『世宇子中學』,世宇子並不該唸成ㄕˋㄩˇㄗˇ,因為是玩發音梗寫成漢字,正式唸法「世宇子(ぜうす)」一詞音同「宙斯(ゼウス)」。(Zeus)日本人最愛玩這套,所以世宇子中的選手名也都是故意用希臘神祇的發音來轉換的漢字寫法,算是極具特色。
  身為最終BOSS的『世宇子中學』強度自然不在話下,隊長亞風爐 照美(あふろ てるみ)(Afuro Terumi)通稱『阿芙洛蒂』(希臘中的美神)除了強悍的實力,又酷又炫的必殺技,外加「LEVEL-5」特產的偽娘屬性,種種受歡迎的屬性全部集聚一身。
傾聽神諭】遊戲一代最強單人射門技之一,動畫演到三代劇情才把招式進化字眼加上去:
(傾聽神諭→傾聽神諭改→真傾聽神諭)
天堂時刻】直接停止時間的過人技,不管是DIO還是承太郎都不能阻止阿芙洛蒂帶球過人的!!!不過遊戲來說還是可以靠等級壓制。(身體素質>必殺技)

  遊戲二代在新系統【究級奧義】裡,射門技只有少少的五招,阿芙洛蒂還能分到一招ゴッドブレイク(神威爆裂),動畫二代短暫加入雷門,遊戲&動畫三代當小BOSS等等(含GO裡面可以讓十年後的他有所演出)這些都還能看到製作組對阿芙洛蒂算是有愛的,甚至新作「閃電十一人阿瑞斯的天秤」的Outer Code還特別做了阿芙洛蒂篇,最後沒想到下場竟是被日野如此羞辱。(預告片的嗆人喬段則是完全沒演出被戲稱詐欺預告。)
點上圖進詐欺預告連結(世宇子片段)

  世宇子中學雖然早在劇場版王牙篇就被阿良良木電爆過但是合情合理而且表現演出王牙都有到位,自然不會有民怨。(大概LV50跑來虐不到LV30的一面倒。)
  結果新作阿瑞斯中的世宇子就是個守門技都不會放,毫無道理的飛來飛去卻沒有實質表現草率的被解決掉...完全糞到不行的劇本與演出讓大批老粉失望至極,甚至說「看了反而不想買遊戲」這種根本給人感覺是在反宣傳的宣傳,在日本有激進的粉絲直接用twitter發推表示要殺了寫這個糞劇本的日野社長。

  確實官方為了硬推新角色讓人氣舊角被犧牲或許是難免的,但是還是希望各位粉絲保持理性呀~話說本週第16話新增的妹子真不錯。(CV水瀨祈)平行時空中女生可以上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5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電十一人 阿瑞斯的天秤|アフロディ|亜風炉照美|閃電十一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雖然放話說要殺人的案例很多(多為一時的氣話)
但這樣不會被移送法辦嗎

07-22 09:18

V.W.P すごい!
會的.那個社群帳號也被停權觀察..07-22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86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羨慕200石內可以抽齊... 後一篇:發個FF32一日遊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