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阿瑪嘉童話——幻靈與火柴女孩

作者:瑟夫│2018-07-21 00:19:41│巴幣:22│人氣:238

   灰茫的霧氣,籠罩在奧爾胡斯的小村莊上,晶瑩透亮的雪花紛飛,凝結了空氣,卻止歇不住人們急促的步伐。他們在忙些什麼?誰也說不清楚,可能是金錢的誘使,或是為了今晚的平安夜。沒有人願意留下一分一秒給周圍的雪景。

   一片雪花落在了男子的斗篷上,嚇得他直發起寒顫。

「老大說去去就回,只是買個麵包而已......」他踏著雪持續前行,終於從遠方望見了烘焙坊的招牌。

「要買五根長麵包......五根長麵包......」他不停復誦著,深怕一個轉瞬,便忘記了「老大」的囑咐。

   他走進了店門,壓低著斗篷帽子,接著從門口邊的竹籃子抽出了五根長麵包,不多也不少。

「今年的聖誕夜特別冷呢。」掌櫃邊清點著數量邊道。

「嗯......」男子從口袋拿出了錢放在櫃檯上,接著便提著麵包,離開了店家。

「也不至於冷成這樣吧,全身都包的緊緊的。」掌櫃目送著男子,交叉著雙手咕噥道。


   男子提著麵包快步前行,雪花下的越來越烈,他的身子有些支撐不住。

「有沒有人要買火柴......」一聲嬌弱的喘息迴盪在他的耳根,男子往聲音的源頭一看,發現一個穿著破皮襖的女孩,看似8、9歲,拿著一個破竹籃子,蜷縮在教堂的階梯旁。

   男人往她的籃子裡一瞧,只見數包火柴盒堆在一起,看似沒有人買過。         

   這時,女孩抬起頭來,凝視著男人怯弱問道:「先生,請問你要買火柴嗎......?」

「我......」男人突然想起「老大」的囑咐,立即別過頭待要前行,不過想到女孩那無助的眼神,男人竟再也踏出不了一步。

   他再度轉向了女孩說道:「我身上沒有錢了,不過......我倒是有幾根麵包。」他抽出了一根長麵包,遞給了女孩。

「謝謝你,叔叔......」當女孩接到了麵包後,不過半晌,滾滾淚珠竟從她的眼眶紛紛滑落。

「怎麼了嗎?」男子忍不住拍了拍女孩的背。此時街道上的人們漸漸散去,只剩下越積越厚的白雪,以及從民宅裡透出的暖色光線。

「好久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了......」她抱緊了男子,在紛雜的亂雪裡,顯得兩人的形影更加單薄。

「妳趕緊先回家吧!等一下雪會下更大的。」男子抱緊著女孩逐漸冰冷的軀體,他擔憂的看著女孩,在那件破爛的舊皮襖裡,是個隨時隨地都可能消亡的脆弱生命。

「爸爸說......沒賣完火柴......不準回家......」她咬了口麵包,不過蒼白的臉色仍然沒有好轉。

「我先帶你到暖一點的地方!」男子急忙抱起女孩,跑到一戶人家的屋簷底下。

「這裡可以遮雪,先撐著點。」他摸了摸女孩的額頭,發現變得比剛才更加冰冷。

「平安夜裡醫生也不看病,怎麼辦啊......」

「叔叔......幫我把籃子拿過來......」女孩虛弱的喚了男子,他便將那破竹籃遞給了她。

女孩拿出了一盒火柴盒,接著便抽出一根火柴。

「好希望......有火雞可以吃......」她以那顫抖的手指著一戶人家的窗戶說道,裡頭的孩子正在跟父母喜悅吃著聖誕大餐。

「帕擦——」火柴頭開始泛起悠悠的紅光,女孩縮在小小的火柴棍的面前,全神貫注的盯著。

「叔叔也用一根火柴吧......」

「我沒付錢呢。」

「沒關係。」她將火柴盒交給了男子,看著那晃動的手臂,男子只好將火柴盒接了過去。

   那微光燒啊燒,男子不禁想起了從前。

   他從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跟「老大」四處奔波,從出生迄今,已度過了200多年的光陰。

「將這世上的人都看透後,只會發現——一群自私的生物在不停的互相傷害。」經歷過數次殘忍的戰役後,心中油然而生的想法竟成了他對人類最好的闡釋。

   他對於「老大」不停幫助人類的義舉感到不解。

「老大,為什麼你要到處去幫助人類呢?」一天晚上,男子問了「老大」這個問題。

「因為他們值得拯救。」老大披上了披風,將石彈裝進置於腰際的牛皮袋子裡。

「而我降生在世上的意義,就是拯救受難的人們。」

「他們只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罷了......啊!」

   原本以為自己的失言勢必會與老大展開一場辯論,沒想到他卻無奈的笑道:「你這麼說也沒錯。不過若你明白了人類的純善,你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去幫助他們。」

   他將置在桌上的燭台點燃,遞給了男子

「拿著這個燭台後,是不是暖和了些?」

「是啊......」男子直盯著那飄動的火苗,彷彿一陣微風吹過它便會熄滅似的。

「我們就要像火苗一樣......」

「叔叔你看!」小女孩的聲音將男子從回憶中拉了回來,他往女孩的方向看去,竟發現眼前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烤火雞、煎牛排、巨大的奶油蛋糕......能想到的一切山珍海味應有盡有。而在食物的後方,有棵掛滿各樣裝飾的聖誕樹正高高的佇立著,頂端掛著一顆璀璨的金星。

「這......這是什麼情況?!」他不敢置信的仰視著在空中飄浮的食物們。

「這一定是奇蹟!」女孩興高采烈的拿了一支火雞腿啃了下去。

「原來這就是火雞的味道啊!」

「這......這真的不是幻覺嗎?」男子正要伸手拿一塊蛋糕時,只見眼前的景色霎地消散,只剩下一片白靄雪地以及一根熄了火的火柴。

「雞腿呢?」女孩左顧右盼四周,發現一切又回復到原狀後,便失意悵惘了起來。

「咳咳......」她咳嗽了幾聲,竟咳出了一灘鮮血,那腥紅浸到了白雪中,漸漸擴散。

「妳真的必須得回家了!你家住在哪裡,我馬上帶妳去——」

「不要——咳——」女孩連忙拒絕,竟又咳出了血水。

「爸爸會把我趕出門的,而且......我感覺自己已經沒有力氣......」尚未語畢,女孩便倒在了雪地上。

「妳可以撐下去的!我在這裡。」男子趕緊衝上前抱起女孩,卻發現自己的斗篷帽不再遮蓋住自己的臉,滑落到了肩上。

「糟了!」他正要重新戴上斗篷,卻被女孩阻止了。

「叔叔你......你是......死神嗎?」映入女孩眼簾的,是一個黑色枯槁的骷髏頭,嘴裡長滿了尖銳的獠牙。

「我......」

「你是死神的話......應該就認識我的奶奶吧!她就跟你一樣溫柔......」

「啊......」男子看見女孩的反應,想著是否該戳破這天真的誤會。

「『我不是死神,我只是個幻靈而已』這種話怎麼說的出口?!」男子正焦慮的想著怎麼回答女孩時,她的呼吸聲越來越薄弱。

「我感覺到自己要走了......叔叔你會帶我去找奶奶吧......」女孩殷切的直視著男子,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

「叔叔我啊......會帶妳找到妳最愛的奶奶的,放心吧......」男子最終仍舊是撒了謊,以那空洞的眼窩面對著女孩說道。

「太好了......謝謝......叔叔......」女孩在最後一刻,用盡全力將另一包火柴盒放在男子手中,接著便斷了氣,掛著心滿意足的微笑離開了......

「......」男子凝視著在自己懷裡逐漸結霜的女孩,哽咽地哀鳴了幾聲;沒有淚腺的眼窩中,只有幾縷黑霧飄散出來。

   他從火柴盒中抽出一根火柴棒道:「妳的禮物,我收下了......」一陣摩擦過後,火柴棒燃起了紅光,男子呆呆看著火苗,不禁聯想到女孩稍縱即逝的生命。

「叔叔!」熟悉的呼喚再次縈繞男子的耳際,男子抬頭一看,發現小女孩正臉色紅潤站在他面前,而在女孩的身旁,是一位慈祥的老婦人。

「小妹妹?!」

「這就是死神叔叔!」女孩對著老婦人莞爾一笑道。

「我家孫女承蒙你照顧了。」老婦人對著男子鞠了恭後,接著又道:「謝謝你的善心。」

「那我們先走了!」女孩興奮地向男子揮手道。

「去哪裡?」

「天國!」她蹦蹦跳跳牽著老婦人的手,一齊往前方發光的入口走去。

然而在門口處,女孩卻停下了腳步,接著她衝向男子,給他一個擁抱。

「我不會忘記叔叔的,再見!」

「再見!」男子欣慰地朝女孩揮了揮手,目送著她走進那扇光門。

   就在女孩踏入光門的瞬間,火柴棒熄了,周圍的景色也恢復成了原樣。

「這究竟是......?」縱使仍有許多不解,但當男子感受到女孩抱住她的餘溫時,他釋懷地大笑起來。

「只要她平安無事就好。」將女孩的屍體簡單埋葬過後,他拿起裝滿麵包的提袋,看見遭冰封的長麵包時,他突然想到一件重要的事。

「糟了!我拖太久了!」他立即以獵豹般的速度向前奔馳,想到自己耽誤了任務,不禁有些擔憂,但當他想起女孩滿足喜悅的笑容時,似乎一切的重擔,都不算些什麼。

「人類的純善和火苗的譬喻,我似乎明白了呢!」他暗自想著,不自覺感到豁然開朗了起來。

「我們要像火苗一樣,溫暖在嚴寒之中受苦的人啊!」他邊哼著小曲,邊往回家的路上不停地奔去。

   不過男子並未注意到,在他的後方,有個長著羽翼的少年正偷偷尾隨著他。

「幻靈,你做的很棒呢!」少年邊說著,邊抽出一根火柴棒,摩擦生熱。


後記

各位好!我是約瑟!阿瑪嘉系列融合經典名著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此篇將為您解答。這次以一直為配角的「黑色幽靈」為主角(其實他們都有自己各自的人格),但應該不會影響沒看過阿瑪嘉系列的讀者~究竟火柴產生的景象,是錯覺還是真實呢?抑或是阿瑪嘉(羽翼少年)使用了能力?無論如何,幻靈與女孩的忘年之交,對彼此而言都是最可貴的經歷。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叫我龍五
不錯OWO

07-21 09:41

瑟夫
謝謝支持~~!07-21 10:56
暮羽是一隻水母
我好喜歡"人類的純善和火苗的譬喻"~~
覺得很棒呢,即使沒有看完本傳系列的也能輕易閱讀的文!

07-21 22:08

瑟夫
謝謝大大的讚賞!~~其實阿瑪嘉所有的系列就是走短篇集結的方式^^(只有張雅喬以及起源系列才需要追蹤),看阿瑪嘉系列比較不會有壓力。07-21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之輪。開端(第十一回上... 後一篇:阿瑪嘉新肖像(ft. 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