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Another World》|卷一之二一-紀錄神殿(上)篇

作者:奶油虎 (Astor)│2018-07-19 23:19:12│巴幣:2│人氣:113

  在稍早六分鐘之前,澄子姊抵達目的地附近。

  「義父說的就是這裡吧,被隱藏的獸神族的神之遺跡所在地。」

  她抵達了一座已經廢棄多年的都市,聳立無數棟殘破不堪大廈,不知經歷過多少年荒廢,綠昂的青苔與神樹,已侵蝕盤踞整座都市。雲中的曦光正散射在她身上,澄子 姐正穿著黑色忍者裝,但背後卻是紅白相間不搭嘎的披風,她一邊在牆壁上跳躍,一邊朝目標前進,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希望能找到點有幫助的情報。

  在她手上拿著天月姊給的一台Star Pad,在顯示面板上方,正標記者距離她東北方兩百米一棟廢棄大廈。

  腦中只是想著——如果可以希望不要遇上戰鬥……

  但是——就像電影般,事情總是事與願違。

  霎那之間,在前方的大廈的一整面玻璃上,冒出七個帶著黑氣的幾何魔法陣,露出血色撕裂空間的光芒,包圍了她,她停了下來。

  下一秒,在大廈牆壁上的戰鬥開始了。

  玻璃頓時爆了開來,她躍到沒有玻璃的牆壁上,她看見從那血光之中出現了布偶,就像是被丟棄至垃圾場的廢棄布偶,每個都手持生鏽的長劍,其中四個正將劍對準她自己,朝她突刺了過去。

  「這裡不應該會有這種怪物,肯定是有人招換,但我卻聽不見任何召喚師的腳步聲,怪了……」

  她在牆壁上原地騰空一躍,四隻廢棄布偶的突刺,變為相互的刺殺,化為黑氣消失在空中。

  「這趟回去,應該去知會一下。」

  但她聽得到附近還有三個敵人的腳步聲,在空中踏了一步,二度的空翻,從紅白相間的披風裡取出了,三隻散發銀白光輝的短劍,朝剩下的敵人所在的位置,一人賞他一隻。

  短劍不偏不倚地射中了,隨後短劍開始在目標身上震動,緊接著爆裂聲響起,敵人化成黑氣消失了。

  正當她鬆了一口氣,平安地降落在荒廢的柏油路上。

  就在此刻——
  前方不遠的空地又冒出一個巨型魔法陣,還不時閃者黑電火花,火花開始凝聚起來,構築成一隻巨大的廢棄熊布偶,空洞的雙眼看澄子姊,流露出黑色的眼淚,牠的肚子那被開了個大洞,五臟六腑都看得一清二楚,腸子還要掉不掉的。

  她就站在不遠處觀看,廢棄的熊布偶發現澄子姊停留在那,直接衝刺過去,賞了一個巨型熊掌攻擊,此刻只見澄子姊如同慢動作般,往後一躍躲避那碎裂大地的一掌,還順勢從披風之中取出五把短劍,朝者熊臉射了過去。

  咻——命中了。
  霎那之間,連環爆炸聲四起,煙霧瀰漫在廢棄都市之中。
  但在煙塵之後,那熊影仍佇立不搖。

  「那布偶的抗爆能力,還不賴。」澄子姊小小聲稱讚著。

  一陣風吹拂而過,爆裂的煙塵隨風而逝,眼前廢棄的熊布偶,那連環爆炸只傷到他臉上的一根觸鬚,也是臉上唯一的一根,那根觸鬚正如同挑釁般,在空洞的熊眼前飛起來一圈,然後緩緩飄落在碎裂的路上。

  廢棄的熊布偶呆滯了。
  澄子姊立即往後躍了幾步,與布偶保持距離作出隨時準備反擊的姿態,正觀察布偶。

  片刻之後,那熊布偶空洞的表情,開始扭曲,轉變成憤怒的熊臉,高舉雙手揮動,吼叫者,就像是在說——還我的毛來!!!

  接著廢棄熊布偶如同疾風閃電般朝她衝刺了過去,頓時塵煙四起,澄子姊再度往後一躍躲避,但已經遲了,熊布偶來到了她的面前施展彷彿機關槍般的熊掌推擊,躲避不及的澄子姊,正面接下這衝擊的力道,硬生生地撞擊廢棄大廈的牆壁。

  就在煙塵散去之時,廢棄的熊布偶震驚了,原因並不是因為澄子姊她消失了,澄子姊仍在,她好端端的站在那兒,還雙手叉腰的嘟嘴看向廢棄熊布偶。

  但廢棄熊布偶,也不是因為她的毫髮無傷而震驚,而是因為澄子姊原本應該是黑色「Ninja」裝,受到攻擊之後殘破的忍者裝內,竟然是一件白色運動短褲。

  那副廢棄的熊臉,一副就像在表達——為什麼是短褲!應該要更露一點!

  此刻澄子姊一臉不悅者,然後換她出招了。

  身為傳說中的「Ninja」種族,特有的能力,其能力為自身身體能力的強度會除上「Ninja」裝備耐久度,換句話說當耐久度趨近於零時,身體能力,不論是攻擊力還是防禦力都趨近於無限,但因為太過羞恥,所以一直沒有名稱可以形容,但總覺得是澄子姊一直不想取。

  澄子姊直接從所在的地方,用力一躍,飛向熊布偶位置,在空中狠狠踢了他熊臉,接著熊布偶不知道是因為震驚過度的關係,還是那她攻擊力太強的關係,無法抵抗受到的巨大衝擊,飛了出去。

  澄子姊心想,稍微輕一點好了……要是弄懷了遺跡就糟了。

  布偶受到衝擊仍在空中飛,但澄子姊已經在熊布偶肚子的上方,一腳劈了下去,無法計量的衝擊力,加壓在熊布偶的軀體上,碰到那一瞬間,廢棄的熊布偶已撞到地面,碎裂的地面以他為圓心擴散出去不知幾公里,在熊附近的廢棄大廈,頓時之間失去了平衡,接連垮了下來。

  「阿勒勒……希望神蹟沒事就好。」

  最後廢棄的熊布偶化為黑氣消失了。

  此時Star Pad發出警告的未來機械電子音——警告!警告!距離附近2m處,研究室地震偵測局附屬感應程式,發出芮氏規模8.2的前層地震,可能還會有餘震,請在附近的相關人員,盡速離開至安全地方。

  「嗚…………」

  澄子姊抱頭低鳴了一下。

  「還是沒辦法控制力道……」。

  安全的跳回至地面上,澄子姊從披風裡拿出另一件白色款忍者裝穿上,然後環繞起四周,眼前在一片廣大的廢墟之中,只剩下一棟裝飾風藝術式的廢棄摩天大廈佇立。
  突然Star Pad又發出聲音。

  「橙%&#$@&%……」馬上從另一端被關掉了,似乎收訊很差。

  澄子姊決定回去裝傻著。

  「看來以後到異世界出任務沒通訊器玩了,普雷還沒搞定呢。」

  接著澄子姊收起StarPad,放回披風裡去,就朝著眼前那僅剩的一棟大廈,跳了過去。

  在跟澄子姊同一個異世界的天空某個地點,有兩個穿血紅色袍子,一高一矮的人,為了不被澄子姊給發現,一直在空中保持三十多公里的距離,利用魔法觀看這一切。

  「這女的不是普通的暴力阿………………要是他們Xenoage,每個人都這樣,這打屁阿,偏偏最關鍵的存在,被預言女神給藏了起來。」

  「既然戰鬥力差距如此懸殊,我們也只能用點別的方法,反正侵略世界這事,又不一定得使用強大的力量,只要稍微動動點計謀就行了,一直以來要將軍靠的是智慧與謀略,還有前瞻力。」語音剛落,兩人的身影便消失在空中。

  澄子姊抵達了目的地,在這廢棄都市之中,受到衝擊而倖存的大廈,走進大門便看見一名灰狼族半獸少年,帶冰冷毫無感情的眼神,走出來迎接澄子姊,在那少年身 上,每個關節、四肢、軀體連接的部分,都緊密扣者,散發奇異光澤的不明金屬環,除此之外就只穿著一件像似囚犯在穿的破麻布褲子。

  「你該不會……也是……跟我一樣?」一見到他,澄子姊先是愣了一下。

  「初次見面,澄子姊。」那少年,用和外表完全不搭的中年紳士腔調說話。

  「如你所想,我是那種族第一代倖存者。」

  澄子姊只是在心裡說著,果然……他跟我一樣也是那間公司的犧牲……

  狼耳少年並沒特別再說關於自己的事情,從口袋中拿出一條白色的毛巾。

  「綁上毛巾,遮住眼睛,我會領你去你的目的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other World|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d66666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心得經驗談」走快速... 後一篇:[達人專欄] 《Ano...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