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一百二十五章 機會只有一次

作者:蒼天落葉│2018-07-18 12:45:51│巴幣:30│人氣:248
  
  引擎發出轟隆巨響,六艘巨大的飛船降落在寬敞的中央廣場顯的毫不擁擠,而在這巨大的船身下面還有莊重肅穆的帝國軍陣,正為著從遠方道來的支援們齊聲唱著帝國軍歌。
  
  「我們腳下的祖國大地,雙龍的旗幟在藍天下飄昂——」
  
  「不問敵人在何處,不問敵人有多少。」
  
  「我等漆黑如鐵的刀劍,我等堅硬如鋼的鎧甲。」
  
  「我等前進的鐵蹄,我等奧妙的術法。」
  
  「就是刀山火海,就是深淵盡頭。」
  
  「沒人能阻擋帝國,沒人能阻擋我等。」
  
  「勝利的凱歌讓我等歸來,鮮紅的花瓣從空中飄落。」
  
  「命運的號角已經吹起——帝國的榮光照耀大地——」
  
  「為了偉大祖國!我們至死方休!」
  
  「我等只有勝利!帝國永存不滅!」
  
  「帝國永存不滅!帝國永存不滅!」
  
  一句一句的雄心壯語環繞在耳邊,加上武器捶地的動作數千人的共鳴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感到一陣熱血沸騰,就是來自現代的莫亞也被這氣氛渲染到,更別說身後的四人。
  
  塔蘿跟羅伊早在一開始就跟著唱起,到最後還掉下眼淚來,狄里恩就像是被震撼到一般一臉的不可置信的吞嚥口水,而唯一不把表情顯露在外面的只有雷伊絲,不過莫亞能從她那雙美麗的眸子裡看到滿滿的震驚。
  
  如此強軍,要是沒有天使入侵哥斯特帝國也許真能征服大陸,莫亞如此想道。
  
  轟!轟!轟! 在軍歌唱完,取而帶之的是士兵們用長槍柄處捶地的聲響,一致的動作產生的聲勢讓大地都為之震動,在士兵陣列中間則有一隊副官挺胸正步朝飛船前進,看那樣子一定又是之前穿越者們的傑作。
  
  在副官隊伍登上飛艇投放的階梯上,帝國士兵們也全部安靜下來,其機械性的嚴謹與紀律能看出這不僅僅只是做花樣子的部隊,而是真能上戰場拼殺的精銳之師。
  
  「莫亞大人。」為首的將軍朝莫亞跟其身後的提琉克行了軍禮,沒過多久兩人便被帶領會見亞洛伊德,一點寒暄客套都沒有,不知是帝國人本就這樣還是面臨存亡之際沒人會在意這種表面上的禮儀。
  
  隨行的雷伊絲等人被留在飛船上,而在被帶下去後莫亞看了眼兩排整齊列隊的帝國黑色軍陣,每名士兵的表情都是一絲不苟的莊嚴,讓莫亞每一步都不敢鬆懈,就怕破壞了這嚴肅的氣氛。
  
  在副官團的帶領下莫亞被帶到要塞裡的城堡中心,照理說亞洛伊德可是比他還要高上一階,以這樣子的形式拜訪也是合情合理,在帝國騎士團團長的地位本來就超脫貴族階級之外,當然三尖塔的魔法師也是。
  
  喀!喀!
  
  外面的軍陣說實在除了歡迎莫亞外更多是穩定飛船內的迪恩特戰士們,而主要人物間的談話當然越少人知道越好。
  
  砰!
  
  隨著大門關上進入房內,大廳內顯得比較樸素,不過周圍的紅木擺飾跟一些珍貴獸皮只是讓這裡呈現一種低調的奢華。
  
  在眼前的黑色方桌前坐著一名金髮的俊美青年,房間的整體擺設有點像穿越前的董事長室,他身後高高對稱的窗格讓陽光照進,讓整間房間瀰漫著淡淡的陰影及神秘氣息。
  
  副官團帶完路在房外待命,進入房間的就只有莫亞跟一直跟在其身後的提琉克,面對這個曾救過自己一命的騎士團長讓莫亞有些緊張,不過還是先行個禮:
  
  「向亞洛伊德團長致敬,莫亞‧迪恩特隨時為您效勞。」現在整個帝國殘餘勢力都是三巨頭統領,莫亞跟提琉克當然是單膝跪下行下對上的君臣禮,而亞洛伊德也沒什麼抵觸,更沒說什麼"愛卿快快請起"的話。
  
  「感謝你們在帝國危難之間的救援,願哥斯特永存不滅。」而經過一開始的客套而亞洛伊德似乎也不急著進入主題,站起身便帶著兩人出外參觀帝國最新的兵器——黑鯊,又或是講解著帝國跟天使目前的局勢。
  
  直到約半個小時,他們三人才再次回到原本的房間「如何?剛剛大致的情形你們也看到了,你們認為帝都奪還作戰的勝率是多少?」亞洛伊德突然問道。
  
  聞言莫亞愣了一下,從剛剛獲得的資訊來看目前諾力烏斯要塞集結的兵力,比較主要的有:
  
  帝國軍團士兵:三萬七千人。
  
  帝劍騎士:三百人。
  
  帝國鐵衛兵:一百具。
  
  飛船:三十艘。
  
  戰鬥型飛艇:五十艇。
  
  戰鬥魔法師:一千人。
  
  黑鯊:八十架。
  
  儘管這只是大略的數字,並且隱瞞了大多的新型兵器或作為底牌的戰略性王牌兵器,而帝國軍真正的實力也絕對比這數據強的多,但為迪恩特在戰場征戰多年的提琉克卻臉色難看:「要是出動的軍隊真只有這些的話,那成功率是……兩成。」
  
  而聽到答案的亞洛伊德臉上卻沒有絲毫變化,彷彿早就知道提琉克會這樣講,只是微笑的看著莫亞。
  
  莫亞微微低頭,剛剛亞洛伊德講解的可不止是帝國的軍力。
  
  據前陣子的探子回報,在帝都的天使軍力有:
 
  六翼天使:一名。
  
  四翼天使:三百名。
  
  雙翼天使:一萬八千名。
  
  攻城能量炮:四十具。
  
  加百列型戰鬥兵:兩百具。
  
  圓環狀的運兵航空器/能量補充船:三十艘。
  
  根據自己記憶裡帝國跟天使的作戰來說,別看帝國軍力好像遠遠高於天使,但他們在空中的優勢可不能用人數來比擬,更何況他們手中的能量兵器更是超乎人類想像之外的存在。
  
  就跟科幻電影常演的那樣,外星人憑藉著高科技用少量部隊就把人類打垮,要說這些"天使 "是外星人其實也不為過。
  
  「我跟提琉克將軍的想法一樣。」嘆了口氣莫亞講出心中的實在話,而突然亞洛伊德臉色一緊,氣氛也跟著嚴肅起來。
  
  「沒錯,正如兩位講的這樣,就算加上一些王牌兵器我們的勝率最多也才五成。」不料原本一直保持微笑的騎士團長語出驚人,而還沒等莫亞消化完這句話的含意時繼續道:「現在帝國親王以上的貴族基本死絕,對於帝國忠心耿耿的他們早早在帝都防衛戰就灑盡了最後一滴血。」
  
  「要是我跟克多波可多、雨天芯戰死的話,那我們需要一位帝國境內爵位最高的貴族來保證哥斯特的延續。」說到這裡已經很明顯了,就是一旁提琉克都瞪大了眼睛,就是莫亞自己也有些不敢置信,他顫抖的用手指著自己。
  
  「您說的是……我?」
  
  「沒錯,雖然這聽起來很荒唐,但你就是哥斯特僅存的大公貴族了,哥斯特的貴族可不是懦夫!他們都在各自的封地上光榮的死戰犧牲!」想來他一開始不也是在帝都戰鬥嗎?要是沒有亞洛伊德前來救援的話,那他也只會跟其他的士兵一起死在天使手下吧。
  
  只能說,帝國人都是瘋子,在他們心中只有榮耀跟戰鬥,這是個比德國普魯士更尚武忠誠的種族,任何逃跑的行為在帝國人眼裡都是恥辱,是只有連野獸都不如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更何況在帝國貴族都是將軍就由戰功獲得,內政方面反而是由皇帝跟一些內閣團隊負責,這些既是將軍又是貴族的老傢伙們可都不要命。
  
  不過這可不合莫亞的期望,他可是要深陷帝都內處取得前穿越者——希羅絲留下的情報,就是讓他成為帝國的皇帝,但等發展起來並攻陷帝都也不知何年何月了。
  
  趁著大混戰進去才是最佳的選擇,獲得至關重要的穿越者情報可比成唯一名復興帝國的皇帝更加重要。
  
  「亞洛伊德團長,我也必須參加帝都奪回作戰!這是身為帝國人的責任與義務!」
  
  「莫亞大人!」
  
  雖心中不是嘴上所講,但莫亞想去帝都的心是真實的,而提琉克卻是十分驚訝。
  
  在他眼裡,自己是一定要參加的,不過卻有小私心希望莫亞能留下來統領迪恩特家族,如今的大好機會眼看就要被自己主人拒絕,這叫他如何不心急!
  
  而亞洛伊德稍稍動心,帝都奪還作戰的危險程度眾人皆知,沒想到這一個年輕的大公卻不懼死亡,這讓他除了感嘆外更加深了讓莫亞帶領哥斯特的決心。
  
  「這件事已經決定好了,不容變更。」他的眼睛裡是不可質疑的威嚴,莫亞只是看了哪怕一眼就知道這個決定不會改變了,心中要吐出的說服之詞自然沉入肚裡。
  
  「放心吧,這也是為了帝國,要是帝國能復興起來那你的功績不比帝都奪回戰的將士們低,好好把握這一切吧。」亞洛伊德態度轉軟,拍拍莫亞的肩膀:「這是個機會,你現在還是好好想想以後的計畫吧。」
  
  吐出一口氣,莫亞最後喪氣的推開木門,而提琉克也鬆一口氣。
  
  不過,在莫亞身後的兩人並不知道他心中所想。
  
  「要是這樣的話,就只能偷偷去了!」
  
  「機會只有一次!我絕不能錯過!」
  
-----------------------------------

莫亞要當皇帝了!雖然是個光杆司令,但進度是不是有點太快......

至於成為皇帝的第一件事,莫亞:「我要把雷伊絲納為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沒想到天使有快兩萬的人數啊[e17]

4說小老婆蓮娜呢,他們三人應該差不多到了吧?

07-18 13:28

蒼天落葉
嘿嘿,後面會出現並解釋的,不過不是在帝都奪回篇就是07-18 13:33
虚ろな光
先給嘎

等我連結後的感想><

07-18 13:33

蒼天落葉
沒問題,期待你的感想喔[e34]07-18 14:43
夜梓的臨殃
天使陣容太強大了QAQ
莫亞它們要加油加油QAQ
機會真的只有一次QAQ不能錯過呀QAQ
不過恭喜莫亞要成皇帝了////
快點納雷伊絲為妃呀////
敲喜歡這一對wwwww

07-18 20:53

蒼天落葉
嘿嘿嘿,其實兩人的感情還沒到真正的相融,不過很快就會了,相信我[e24]07-18 20:55
夜梓的臨殃
(但零零覺得天使有點帥帥的www

07-18 20:55

蒼天落葉
莫亞:是奸細!快抓住他!07-18 21:00
莫莉安
前面的帝國軍歌寫的真好 我對於這種必須完全自己思考的 類似詩詞 歌曲 或是魔法的詠唱字段都是更加詞窮
前面的軍歌很有氣勢

07-28 21:42

蒼天落葉
其實我有參考一下一部電影裡的軍歌,好像叫"天將雄獅",歌詞其實沒什麼旋律,就只是自己想出歌詞而已[e12]07-28 22: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龐大且嚴肅的軍隊唱帝國軍歌的氣勢,震撼了我的內心
如果沒有天使的阻礙,帝國軍真的有可能征服這世界

08-06 09:49

蒼天落葉
強盛的帝國無所披靡08-08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二十四章 摸不著頭緒... 後一篇:一百二十六章 戲弄我的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