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毒藥Erosion】EP.09- 失落而迷惘者(2)

毒碳酸 | 2018-07-17 13:52:44 | 巴幣 2 | 人氣 62


 

  「聽別人說,雪莉是在都核心區被人找到的。」
  前往休息室的路上,亞瑟一面帶路一面對四六貓解釋著。
  由於客人擅闖店院內部是絕對禁止的,尤其像這種特殊取向的店,肯定備有更嚴謹的保全機制。若不是由亞瑟領著,四六貓一時半刻還沒辦法輕易侵入……原本以為這個男服務生是個膽小的乖乖牌,沒想到他會願意幫忙到這個程度。
  「『都核心區』是怎樣的地方?」四六貓問。
  「是這座城市的動力中心。米格霖的城市建築,是圍繞著動力中心往外建造起來的。有錢的人住在表層,比較貧困的人就必須住在下層。」
  「下層?」
  「嗯,都核心區總共有兩層,居住區也因而分隔為上下。每當人口太多時,就會繼續往下建設新的核心區。」亞瑟解釋著說:「雪莉就是在開闢第三層的時候被找到的,剛開挖不久就發現了。」
  「……像古文物那樣被挖出來?」
  「我也不曉得……因為是從謠傳聽來的,所以知道的時候,整個事件已經被誇大成有點不可思議的故事了,所以究竟發生經如何,我也沒把握自己聽到的是正確的……很抱歉。」
  「你能簡單說明嗎?」
  「呃……好像找到的時候,雪莉是被放在一個米白色的、材質特別的棺木裡,棺木內側有很多魔法文字,還散發著清香的味道。雪莉一直到被發現的隔天才清醒過來,而且精神很恍惚,說不出完整的話……因為沒有人認識她,雪莉在收容所待了一個禮拜後,就被老闆娘領養了。」
  「……這件事沒有引起騷動嗎?」
  「因為跟魔法牽扯上了關係,米格霖對魔法一向是忌口不談的,為了不要驚動到上層區,所以整件事情被政府壓下來了吧。」
  「嗯。」
  四六貓輕點了點頭,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我們到了。」
  亞瑟推開了隱蔽的後門。
  他們的目標並不是休息室,而是在更深處的儲藏室。這裡放著一些舊服裝和掃除用具,光線很昏暗且空氣也很差……那股特殊的味道越來越明顯了。
  亞瑟打開了電燈,照映出房內的景象。不知為何,他的表情變得有些侷促不安,似乎忌諱著什麼。
  「……蒼少爺,她、她就是雪莉。」
 
  ──一抹憔悴的女性身影,虛弱地伏跪在牆角。
 
  查覺到房間中有人闖進,她以緩慢的動作抬起了身體。她的四肢幾乎要支撐不住自己,好像連呼吸都是件困難的事情。雖然整理過、卻凌亂披散的長髮垂在雙肩上,在燈光下顯現著漂亮的赭紅色。
  「……是……誰……?」
  從她的喉嚨中,發出了沙啞到幾乎無法辨識的聲音。字句簡直和痛苦的喘息混雜在一起,構不成完整的語調。
  她的身上全是細小的傷口:擦傷、刮傷、割傷,以四六貓的經驗來看,那並不是虐待或攻擊的痕跡……反而比較類似自殘。彷彿在應驗這個推論,他發現紅髮女性的手與腳被短短的鐵鍊拴住,箝制在一旁的鐵架上。
  「如果不綁住,雪莉就會用指甲刮破自己的臉和皮膚……而且她的身體一直很衰弱,就算稍微吃了點東西,往往也是吐出來。」
  亞瑟站在門邊的位置,似乎不太敢靠近雪莉。
  「老闆娘試過很多方法,可是情況一直不見好轉。像她這麼瘦弱,不但辦法在這邊工作,說不定還要到上層去找醫師……蒼少爺?」
  四六貓似乎沒在專心聽他說話,他逕自地走向前,蹲下身去,然後毫無顧忌地伸出手,輕輕把遮掩雪莉面容的髮絲撥開。
  紅髮的女性用晦暗的眼神,迷茫地望著他。
  雪莉的年紀看起來比四六貓還要長,可能已經是個成年女性,而憔悴的狀態讓她看起來更蒼老了許多。
  「……是先代……」四六貓用極低的語氣喃喃自語。
  接著,他開始剝去雪莉的外衣。
  「蒼、蒼少爺!」亞瑟驚愕地呼喊。
  雪莉身上披著禦寒的薄被褥與外套,然而三兩下就被四六貓掀開,露出底下蒼白的肌膚。一直像個玩偶般遲鈍的雪莉,似乎感覺到了害怕,反射性地掙扎起來。然而四六貓沒有因此而停下動作,伸手就要掀起雪莉身上最後一件內襯。
  ──雪莉狠狠地咬了他的左手臂。
  那是在臨危之時奮力的反擊,讓她的雙顎毫不客氣地咬破了四六貓的皮膚。鮮血緩了半秒才涓然滲下,在少年的手臂上劃出嫣紅的痕跡。
  「…………」
  雖然劇烈的痛楚使四六貓蹙起眉頭,但他沒有發出慘叫,僅僅是專注地注視著雪莉的胴體──被掀起的內衣下,在雪莉略發育的乳房左上邊,有著一塊深紅色的魔法刻印。
  心臟部位的符文。
  這樣一來就絕對沒錯了。
  「蒼少爺!快點把傷口……」
  「沒關係,這種程度不要緊。」四六貓看著依然死咬住自己的雪莉,回頭出聲制止了亞瑟的關心。而剛才還躁動不安的雪莉,現在卻像是陷入朦朧睡意中一般,顯得安詳又疲倦。
  「嘗到我的血……這個味道讓妳稍微安心了對吧?」
  「…………」
  雪莉沒有動靜地叼著他的左手臂,但從她半闔的眼眸中,可以看出原本緊繃的精神正緩緩放鬆。
  「……蒼少爺知道雪莉的來歷嗎?」
  「她和你們是不同背景的人。」四六貓將外套和被褥重新蓋上,然後回答:「也許你在米格霖生活很久,已經習慣這種環境了,但雪莉不行。」
  「像是……不同地帶的植物那樣?」
  「嗯,健康的人或許能應付環境間的差異,但雪莉被你們用『錯誤的方式』喚醒,而且之後的照顧也不足,才會這麼衰弱。」
  「錯誤的方式?」
  「你剛才有提到,雪莉原本被放在乳白色的棺柩裡吧?那是用某種巨大魔獸的骸骨所模製成的,內部刻上全篇的獻祭經文,讓那具棺柩成為一套祭儀用具。」
  「雪、雪莉小姐,果然……跟魔法有關係嗎?」
  「那副棺柩,是過去雪莉的族人在封印雪莉時製作的,用意就在雪莉未來甦醒之時,可以直接把那塊骸骨當祭品獻祭掉,換取足夠維生的精神能量……」
  但目前這個狀況,肯定是沒按照那套『當時設計好的流程』慢慢來吧。
  真是的,如果那塊獸骸棺柩被米格霖的官方研究出些什麼,不知道會為雪歌雅帶來多大的麻煩。
  但那又是之後才能處理的事情了。
  此刻的當務之急,必須讓眼前的雪莉恢復精神才行。
  ──四六貓當時聞到的,並不是魔法中毒的味道,而是雪莉的身體因為極度缺乏營生的精神能量,正逐漸邁向衰敗的氣息。並非具體的氣味,而是使用魔法的人所能感受到的、一種飄散出的氛圍。
  從這股氛圍判斷,雪莉已經走到了再過數日就只能等死的地步。
  「蒼少爺……你也是從使用魔法的世界來的人……對吧?」
  「你不怕我殺了你滅口嗎?」
  「這……」亞瑟愣了愣,隨後說:「雖然有這個可能性,但這不是你來這裡的目的,對吧?」
  「哼,耍嘴皮子。」
  四六貓冷笑了下,「幫我把拴住她的鐵鍊解開。」
  「沒問題。」
  拘束四肢的器械被取下後,雪莉也輕輕的放開了四六貓的手臂。她的呼吸比剛才還平緩了許多,但體力依舊很衰弱,雙眼也睜不太開。
  就在這時,掛在四六貓腰際的對講機,好巧不巧地響了起來。
  《四六貓!你人在哪裡?》
  「我在休息……七雷,出了什麼狀況?」
  從對講機中傳出的聲音有點急促。他知道七雷是那種不會隨便讓情緒影響自己判斷力的人,所以心中也隱隱察覺到不對勁。
  《魔獸入侵了米格霖……暫且只能跟你解釋到這樣。現在的方針是立刻撤退,泰克沙他們已經跟我會合了,你也馬上到這個地點來。》
  七雷給了他某個暗號,那是第二撤退路線的B位置。
  「軍隊呢?」
  《已經出現了,多留意。》
  「嘖。」
  沒錯,真正麻煩的並不是大鬧都市的魔獸……米格霖就算有一半沉進海裡他們也覺得不痛不癢,但被魔獸引出來的軍隊,絕對會造成他們撤退上的麻煩。
  「……我明白了。七雷,保持通話。」
  《保重。》
  結束了短暫的對話,四六貓站起身。一直靜靜地待在旁邊的亞瑟,直到這時候才又開口:
  「蒼少爺,你要……你要離開了嗎?」
  「我要把雪莉帶走,留她在這無疑是宣判她死刑。至於你……抱歉,如果被老闆娘問起,你就自己靈光一點應付吧。」
  「那、那麼,再帶上這個吧。」
  說著,亞瑟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鑰匙,拋給四六貓。
  「從後門出去,沿著排水道走,然後通過廢車場的鐵柵欄門……如果要離開流鶯街,這條捷徑可以省不少時間,而且沒有人看守。」
  「……嗯,謝謝。」
  他對亞瑟最初的印象已經改觀了不少,甚至可以說是訝異。
  四六貓拉起右手的衣袖,露出一條複雜的銀色魔法文字。接著他背起虛弱的雪莉,在亞瑟的協助下走出倉庫後門。他回頭看向那名年少的服務生,有些感慨地對他點了點頭。
  「再見了,亞瑟。希望我們就此別過,不要再相遇了。」
  「路上小心,蒼少爺。」
  接著,四六貓的右手臂發出了淡銀色的魔法光芒,短暫地閃爍了一下。
  
  「軍用魔法──詐欺‧貓隱(Kaillia‧Luyle desofii)。」
 
  少年間諜和雪莉的身影,傾刻間便在亞瑟面前消失無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