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幻鱗漁村

作者:停屍房│2018-07-17 00:00:50│巴幣:2│人氣:59


  海霧壟罩,月色朦朧,歐洛沿岸的一處峽灣海面上,育魔者佇立於四翼黑蜂的背脊上,遠遠地欣賞著海霧中自己的全新建設,一處通過北境冒險法案促成的聚居地——幻鱗漁村。

  「女神以她柔和的光芒,驅散了我們靈魂深處的黑暗,並給予我們心靈溫暖的撫慰,無論過往,無論身分,她皆一視同仁......」牠左肩的眼群轉動,以觸手翻著一本草草釘起的薄本悠悠唸道,鯊魚鰓裂般的扁嘴嘴角勾起一絲微不可察的上揚。

  一個新興宗教【幻鱗】正於諾爾斯境內緩緩擴張,而這個漁村將成為該宗教的發源地。

  【幻鱗】的誕生並非育魔者的有意為之,但絕對脫不了關係,這個團體的成員都是受到牠盟友的力量影響而聚集起來的,最終會形成一個宗教始終出乎育魔者意料之外。

  對於這個美好的意外,育魔者當然不會選擇扮演一位旁觀者,牠深知信仰的力量,這說不定可以對牠的宏大而詭秘的計畫造成巨大的正向影響。

  所以育魔者建造了這個漁村,讓那些於諾爾斯沿海徘徊流浪的幻鱗教徒們有了一個安身之地,同時也讓牠更方便觀察與照料。

  腹部的巨口內傳出幾聲低鳴,育魔者眉心上的碩大紅眼轉了轉,算一算時間,現在差不多快到了幻鱗每周一次的禮拜時間。

  就自己與芙瑞森的關係,再幻鱗的教義中應該能夠算得上神祉的親族吧?

  育魔者鑲嵌於肉質腕甲上的囊泡由綠轉白,然後散發出幽幽的藍光,裏頭的生化物質被至換成了取自來自盟友的共生菌類,接著育魔者全身體表開始泌出帶有淡淡螢光的黏液,讓自身在黑暗的海面上猶如一團半人形的幽藍磷火。

  扭動觸手,滑上坐騎頭頂,育魔者從四翼黑蜂的頭上一躍而下,將自己投入漆黑的海水中。


  噹噹的鈴聲迴盪於瀰漫著魚腥味的陰冷空氣中,一名雙瞳彷彿死魚的光精靈呢喃著呆立於由珊瑚搭成的塔樓上,他纖細的身軀披覆著一件濕濡的長袍,時不時朝村中過於陰暗的區域釋出一團團如心臟般收縮的柔和光球。

  十幾顆由精靈們製造的冷冽光球懸浮在漁村上,映照出於霧氣與陰影間逐漸往海灘移動的村民們,他們提著散發冷光的燈具,走過被海霧沁透的木造建築與披著薄紗、體態魅惑的女神像,眼神莊重。

  人群組成不分男女老少,且包含著諾爾斯的四大種族,人類、矮人、光精靈與暗精靈。

  「如您所見,親愛的芬迪先生,我們即將前往海岸進行一周一次的夜間禮拜,由於神殿空間有限,且不宜打擾女神過久,所以我們幻鱗信徒便將禮拜地點定於海岸,因女神自海誕生,故......」一位身披濕濡罩袍的高瘦光精靈與戴著寬沿帽的藍髮男子隨著村民聚成的人流向海岸移動,高瘦光精靈一面操控著光球穿透濃霧,一面口若懸河向這位無償提供了他們土地與建物的貴客解說與幻鱗相關的種種事務和教義。

  「......」然而男子聽歸聽,但就只是將高瘦光精靈的話如錄音般記在腦中,根本沒有去嘗試理解任何一點意義。

  他的雙眼......與遍佈全身各處的細小眼睛正悄悄觀察著周圍的村民。

  人流很快匯聚於迷霧壟罩的沙岸,藍髮男子透過高瘦光精靈試放的光球看見了一個由海獸骨骸與船隻殘骸搭建而成的祭壇,幾隻帶鱗的人形生物靜靜徘徊在祭壇周圍,當牠們看見人群,並沒有做出什麼危險的舉動,而是緩緩停下腳,發出魚嘴開闔的滴答聲。

  村民們也無懼於那些帶鱗生物,僅是對牠們闔掌致意後便重新將目光望向祭壇。

  「抱歉,接下來我得去主持禮拜了,懇請見諒。」高瘦光精靈對藍髮男子歉然道,接著快步走向祭壇,在數顆光球的圍繞下登上看似腐朽確實十分牢固的木板上。

  尚未發展出進堂禮,高瘦光精靈僅是提高手中的光球,示意群眾肅靜後,便帶領教徒們開始了今夜的禮拜。

  「讚美螢光女神。」高瘦光精靈不疾不徐的舉起一顆幽藍光球,使之光芒大盛,照亮每一位在場的幻鱗教徒。

  「讚美螢光女神。」台下的幻鱗教徒們凝視高瘦光精靈手上那團明亮卻柔和的光芒,目光虔誠,齊聲重複。

  「女神以她柔和的光芒,驅散了我們靈魂深處的黑暗,並給予我們心靈溫暖的撫慰。」光精靈牧師大聲朗誦,手上的光芒搖曳。

  「女神以她柔和的光芒,驅散了我們靈魂深處的黑暗,並給予我們心靈溫暖的撫慰。」台下的幻鱗教徒再次齊聲重複,紛紛劃起自己種族原本的聖號。

  這點似乎還有待更進......藍髮男子看著村民們的動作。

  「無論過往,無論身分,她皆一視同仁,無私的擁抱我們、包容我們,讓我們沐浴她美好的祝福之中。」光精靈牧師語氣漸趨狂熱,雙瞳透出湛藍的光芒。

  「無論過往,無論身分,她皆一視同仁,無私的擁抱我們、包容我們,讓我們沐浴她美好的祝福......」台下的幻鱗教徒再次齊聲重複,然而虔誠的禱告卻在進行到一半時被一聲驚呼打斷。

  「是女神!」一個人類村民指向祭壇旁,一名緩緩從海中走出,渾身散發著淡淡螢光、下半身為一團觸手的赤裸女子。

  「什麼!?」「不會錯的!看看祂身上的光芒!」「和女神一樣的光!」「等等!但女神的聖體應該不是這樣子的!」「說什麼傻話!你這是不敬!」「女神保佑!」

  「呵呵~諸位不必為此爭執,吾乃芙瑞森的親族,可稱呼吾為芬迪。」女子不疾不徐的登上祭壇,微笑掃視台下眾人,徐徐說道。

  「芬迪?這不是那位先生的名子嗎。」幻鱗牧師睜大眼睛,女子身上的光芒確實與神祉一致。

  「放輕鬆,那個人類實是吾的分體,因吾考慮到芙瑞森的能力尚且不足,故派其援助諸位。」女子指向人群中的男子。

  「......」藍髮男子抱胸看著半章女子,面對周圍村民投來的視線,緩緩頷首。

  「那麼......斗膽冒犯,您今次現身的目的......」

  「當然是為了芙瑞森。」女子笑道:「她需要更多的信徒,但時正值王位戰爭,諸位的性命都有可能遭受,甚至可能會死傷殆盡,這不是芬迪樂見的結局。」

  巨大的章魚觸手緩緩自女子身後的海面升起。

  「你們需要更虔誠的心......與強大的肉體,芬迪將支持你們信仰所需的一切。」

  女子笑容越發燦爛。

  「還有要記得......以後記得稱呼芬迪為無相聖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暗紀錄... 後一篇:【諾爾斯劇本底稿──討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