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日常雜文】先來後到

作者:日安同學│2018-07-16 18:51:10│巴幣:27│人氣:725


【日常雜文】先來後到

人們其實不太在乎「先來後到」。

許多創作是受到後來人的繼續發展才廣為人知,像是一首被翻唱後才受到注目的歌曲;一項被行銷推廣才大發利市的新發明;一部被改寫或重新詮釋後才成為膾炙人口的著作;很少人知道原創者是誰?他們可能孤老窮苦到死,很少人知道。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先出生的不一定有智慧,先到職的不一定有能力,先認識的不一定要好,有時候認識十年的情誼不如一個認識兩、三天的人。一開始我們會有些懷疑,但終究會慢慢往「真正讓自己開心的那一邊」去,這是相見恨晚嗎?不一定,如果是以前的自己碰到以前的對方,不見得對盤。同時我們仍會捨不得認識多年的情誼,因為是「先來」的。

原來關鍵不是「先後」,而是這段時間中,我做了什麼?我努力充實自己了嗎?我用心經營感情了嗎?時間的特性,仍不斷顛覆我們所認知的那樣。

人們其實不太在乎「先來後到」,只是我們假裝在乎,總是假裝在乎。


- 完 -  ..........找文章亮點

by 日安同學
2018 / 07 / 16 MON.






安安大家好,我是日安同學~歡迎來到我的小屋,這裡不定期分享短篇漫畫、漫畫、雜文創作,謝謝你的觀賞,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安雜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噴騰近
假裝在乎講了兩次

07-18 21:02

日安同學
對,刻意強調那個假裝08-20 10:50
雷鼠(鼠蔘模式)
兔子化(?)的日安同學

07-19 17:42

日安同學
被翻舊文ww 這個兔子是日安臉沒錯。07-19 19:52
敗月
夜色朗明的月曲寒宮,點滴星空點綴黑幕,今天的月暈夜照光圈,折射在永遠尋找世界上不同美景的旅行者“托維”以自己鍛煉的雙腳,看著北極星,來到了一處魔法森林,璀璨亮麗的十五日,月亮飄逸摸不著的薄紗在托維眼前竟是如此美麗,托維突然發現身邊有一羽小兔子,它的眼神就像是在餐館認識的日安同學,它彷彿向托維說了什麼,一道光線照射瞳孔,在雙眼看到的只是樸實無華的森林,而托維的神情像是領悟什麼,繼續走向下段美麗的場景

08-31 11:52

日安同學
好喜歡這篇文章,意境好美08-31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g2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外帶便當2... 後一篇:【動畫推薦】昆蟲lif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