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篇——僅此唯一的誓言[三][下]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8-14 00:08:40│巴幣:0│人氣:191
很抱歉…之前說過七夕能貼完的…
可是,當中出現好幾個問題,才不得不拖到現在……
先是Word出問題,重裝了好幾次,後來發現文裡有個超大的Bug要處理……
對不起……

僅此唯一的誓言

三.Independent Love Song X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下]


*散場後.後台化妝室※

剛剛的三重 Encore似乎幾名女孩的體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甚至可以說連大聲點說話的力氣也沒有……

但卻還未可以休息…因為現在她們都不在,麗芽和麻里玲在換好衣服後就跑去幫忙處理其他事件,桃萌早就被親愛的老公和女兒帶回家了,而其他人都走到同樓層的另一個房間做演唱會後的處理工作。

因為是情人節,所以今晚收到的花和禮物比平常還要多,幾乎都堆滿整個房間,加上放在走廊的那些花牌,花的數量和種類多的幾乎可以讓她們開一間花店了。

鈴音剛淋過浴,回到屬於她的位置,一束紅玫瑰優雅地躺在鏡前,旁邊還堆了好幾束同樣是暖色系的花。(這就是會場是體育館的好處之一,附設淋浴室^^)

她望著那堆花束和小山般高的巧克力禮盒,輕輕皺眉,這麼多禮物要怎麼帶回家呢?接下來還有約會嘛……

她是很喜歡紅色,也很喜歡玫瑰,雖然相比來說較愛百合,但並不代表她喜歡紅色的玫瑰花。這點和櫻歌一樣,豔紅的玫瑰總讓她想起——血。

不計擺放在走廊兩旁的花籃,這已經是她今天收到的第…七束花了。瞄了瞄旁邊屬於櫻歌的位置,也是堆滿花束和巧克力。

「主人,這些應該如何處置?」

「看來要拿兩個大紙箱才放的下…小愛,麻煩妳去問外面的工作人員拿些紙箱回來吧。」趁著櫻歌還在淋浴,她數了數兩人收到的禮物數量。

「是。」

待愛莉兒出去後,她繼續對著那堆花束和禮物嘆息。

其實她也喜歡玫瑰花,像所有愛幻想的女孩一樣,期待著心愛的人棒著一束玫瑰花送給自己。

就算是她,也一直做著如此浪漫綺麗的夢,卻很少知道她最愛的其實是紫玫瑰。

不是因為它昂貴和少有,而是…紫玫瑰,沒有耀眼奪目的色彩,她偏愛這種清淡粉紫的色澤。

雖然她最愛的是藍色,可是世上還沒有培育出藍色的玫瑰……

英語『Blue Rose』有「不可能」之意。玫瑰花沒有產生藍色色素的基因,所以科學家一直未能培植出藍玫瑰,市面上售賣的都只是用染色劑把白玫瑰浸染而成。

對她來說,藍色的玫瑰,不是代表『不可能』,而是象徵『希望和可能性』……

之前有人送她紫玫瑰和『藍色妖姬』向她告白,都被她原封不動的送回去了。

不是她決絕和無情,而是因為,最重要的,不是花,而是送的人。

對她而言,不是喜歡的人送的,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說起來,今天…還沒收到小光的花哎……)她失望地扒在鏡前。

雖然每次收到花時都會說:『這樣很浪費哎,下次不要送了…』

可是,實際上,她內心可是非常非常高興的呢。


[咯、咯]

(敲門聲?誰啊?這種氣息…應該沒害的…)

「來了,請問是誰啊?」

開了門,站在門外的是她不認識卻覺得曾見過的女性。

載著鴨舌帽和粗邊眼鏡,淺綠色毛衣配棕色絨褲,還有很明顯沒化妝…不是打扮的問題,而是她真的認不出來對方是誰。


「…請問您是…?」

「是我啦,堀內須名子。」來人脫掉帽子,露出及腰的金棕色大波浪卷髮。

「堀內老師?」鈴音沒想她這麼快就來找自己:「…先進來再說吧,被人發現就慘了哦。」稍為退開一點讓她進來後就把門關上了。

「…妳怎麼不驚訝也不問甚麼就讓我進來?不怕我來對妳做甚麼嗎?」應該說她是精明還是迷糊?甚麼都不問就讓自己進來…

「第一,會場門口設有金屬探測器;第二,就算我現在累的不得了,至少也能應付妳合氣道初段的身手;第三,我認為妳不會那麼無聊。」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說:「在沒有通行證的情況下也能進來這裡,肯定是有相當大權限的人讓妳通過的,小琉琉和小菊都很不喜歡妳,絕對不會是她們;而小蘭呢,會跟妳約時間改天再見面的。我想…應該是初穗吧?請。」她笑著分析,用手勢示意她坐下來慢慢談。

「…有沒有人說過妳有時候很可怕?」在櫻歌的位置坐下,堀內開門見山的問。

她側著頭想了想,說:「嗯…大多數都說我很奇怪。」

「呃?」

「說我的喜好很奇怪。最喜歡的藝人是聲優歌手的水樹奈奈小姐;最喜歡的電視劇是『C.S.I系列』和『古任三郎』;最喜歡的系列小說是神一老師的『Slayers』和今野緒雪老師的《瑪莉亞的凝望》。」她邊說邊把一盒藍白相間的小禮盒收進手提袋:「一般女孩不會同時喜歡這些的吧?有人說,特別像我這種程度家世的小姐…喜歡的應該是更高雅、更有文化的東西才對呢。」

「…那樣子太假太造作了,現在哪會有大小姐是這樣的?」堀內點頭附和:「不對!我不是來找妳聊天的!」

「…我當然知道。不過…堀內老師,在妳開始責備我之前,我希望妳能先試著站在我這邊的角度想一想…」鈴音停下收拾的動作,坐下來面對著堀內,臉上的表情讓人猜不到她現在的情緒:「假如妳是我的話,妳…會怎麼做?不只是單單的立場調換,而是…和現在的我有同樣的經歷…」

「假如我是妳…?但這也不是妳的藉口!」

「或許吧。可能這樣說很沒禮貌,不過…就算要交待,也不是向堀內老師吧?」鈴音輕笑著:「堀內老師應該聽明白了吧?之前不是說過,想知道的話就請留意『Nana Corner』嗎?」

堀內想了想,才說:「…就是因為聽明白了才來找妳。我說妳啊,真的還是個小女孩呢。」看樣子某人應該還沒『出手』…

「…我已經二十四歲了。」

「不是年紀的問題。我是說,妳想太多了。告白而已,有必要弄得那麼複雜嗎?簡單地『說』出來就可以了呢,乾脆趁著今天情人節,把自己代替巧克力…」

還沒說完,房門便被人撞開了,把她沒說完的話打斷了。

「別教她奇怪的東西!」

「…小光?」

跑過去將她護在懷裡,著急地質問依然在驚訝中的堀內:「妳怎麼進來的?這樣也算了,別給她灌輸些奇怪的東西!」

堀內沒好氣的回道:「就是因為你保護過度了,她才會二十四歲了還像個小孩、想法才會那麼奇怪。」

(…會嗎?)鈴音心想。

「不要那麼生氣嘛,人家還沒說完。很多人認為她這樣的人很奇怪吧?但是,我就覺得…沒有甚麼問題。」

「妳這樣不是很矛盾?我記得妳是以反映現今戀愛態度的小說成名的…」(大概內容請參考香港電影:『十分愛』、『獨家試愛』和『我的最爱』,雖然本人一套也沒看過…)

「我初出道時是想寫純愛小說的,就是純純又甜的那種…可是編輯說『又不是給小孩看,這種不流行了,要寫倒不如寫童話故事算了,現在連動漫都不流行了!』就否決了,還塞給我一大堆資料…」她苦笑著說:「後來,憑著那部作品,我成名了…很多男人來追求我,可是沒一個是真心的。慢慢的,我變的不相信愛情,忘了當初自己的理想……」

說著,她眼裡閃著淚光:「你說過,因為她而『相信世界還有美好,有純潔,有天使』…看完剛剛的演唱會,我想…我也明白了,謝謝妳…」最後一句是對鈴音說的。

「…不,我只是…」

她抹掉眼角的淚水,笑著說:「…或許不會再受歡迎,可是,我真的想回到原點試試看,重新開始…真的很感謝…我想說的就是這些了,先走了,再見。」載回帽子,她走到房門,揮手道別。

「下星期再見吧。」鈴音也笑著揮手。

待堀內離開後,他才放下警戒心,可環抱著她的手卻沒放開。

「…我說鈴鈴,別人緊張都來不及了,妳竟然和她談的那麼輕鬆,妳真的不怕我被誘惑啊?」他嘀咕著,擺明有些不高興,但又帶著寵溺的語氣。

就算他沒說甚麼,之前堀內『找麻煩』的那麼明顯,她怎麼遲鈍的也猜的到吧?

「這些…堀內老師也問過了。」

「那鈴鈴怎麼回答?」

「我相信小光。」她笑著說。

「…算了。」預料中的答案,問了也是白問。不過坦白說,聽到她這麼回答,確實鬆了口氣。伸手取下掛在旁邊的外套,為她穿上。

「不過呢…如果堀內老師對小光不是認真的話,就完全不同了哦。」她補上這句。

「呃…?」停下正在扣鈕扣的動作,抬頭對上正在奸笑的她。

「這樣的話,她應該會很慘喔…我跟愛美姊姊(『行星部隊』成員)學了不少呢。」

「這些留著來對付某人吧,我在外面看到那傢伙了。」這次換成載上圍巾。

「他啊,留給小櫻處置好了,雖然他也算把我們都害慘了。」她以輕鬆的語氣說,看到他替自己圍上圍巾,才問:「…要走了嗎?」

「嗯,有個地方想帶鈴鈴去。」他邊說邊牽著她離開。

「外面在下雪哎…今晚沒星星看喔。小鈴也不喜歡看夜景,就算美的像打翻寶石箱一樣,也不要看嘛。」

「這個我當然知道。」他神秘的笑著。把她拐出去就代表向成功邁進一步了。



街上,飄著晶瑩的白雪,到處都充滿著情人節的甜蜜氣息,溫馨的氣氛彌散在空氣中。

與節日氣氛不搭調的母校校園一角的人工池塘邊,佇立著兩個相互依偎的身影。

「…偷溜進來真的沒問題嗎?」這樣算是擅闖私人地方喔。

「沒問題。這個時間除了守衛外大部份人都睡了,就算還沒睡的,都不會來這裡。偷偷約會也會選閃著燈飾的時鐘塔吧?而且除了時鐘塔,鈴鈴最喜歡就是這裡吧?」

她側著頭想了想:「…說的也是呢。」她也快忘了…

他替她拉好外套和帽子,扶著她坐在雪地上,然後讓她靠在自己懷裡。

「說起來,我以前常常一個人跑來這裡…然後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望著結冰中的池塘,她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對啊,每次都害我們找好久、擔心了好久…」

話是這麼說,可是,除了第一次真的找了很久外,其餘都是只要她一不見,他就懂得來這裡找她。但就只是遠遠的守望著,坐在池邊沉思的她。

「…對不起。」

因為這句話光沈默了,鈴音下意識的低著頭。

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人說話,安靜得幾乎聽到雪落下的聲音。

(…生氣了嗎?)

這樣的想法讓鈴音突然感覺到了微微的恐慌,急忙轉過頭,看到的是他一臉複雜的看著自己。

因為鈴音的這一動作,光清楚的看到了那雙黑亮眼瞳中的感情。

心疼的感覺毫無預警的充滿了內心…

鈴音看著這樣的光,第一次發現自己不瞭解對方。

那雙望著自己的眼睛中透出的訊息太多太多,多到即使是鈴音也無法完全讀懂。

這時候他輕輕開口:「鈴鈴?」

「是?」沒想到他突然說話,她顯得有些慌忙的回答著。

「鈴鈴…究竟…對不起誰呢?」

鈴音沒想到光會突然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很顯然她不明白他的意思。

而且這個問題她壓根就沒想過,自己究竟對不起誰?甚麼意思?

鈴音的一切光全都看在眼裡。

光的眼神因此再添加了一抹苦澀,使得原本就複雜的神情更加讓人捉摸不透。

「鈴鈴…又究竟,為了甚麼而活著呢?」

鈴音聽到這個問題張開口想告訴他。

可是張了張口之後,鈴音最終甚麼都沒說…

她要怎麼說?她該怎麼說?不是說不出口,而是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

鈴音好無奈,心裡好苦好痛,輕輕將頭轉回去、低著頭。

她現在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的臉,她不想讓他看到如此狼狽不堪的自己。

光看著鈴音,嘴角輕輕的揚起,散發出了一個代表心酸的笑容。

「鈴鈴,很溫柔…」

她聽著他的話有些愣住,但依然沒有將頭轉過去也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聽著。

「鈴鈴總是那樣溫柔的保護著所有的人,總是那樣傾盡全力的努力著。這樣的鈴鈴,強大而美麗…」

鈴音聽著他的這些話,輕輕的將頭轉過來,她不明白為甚麼他突然說這些。

然而轉過頭後看到光的笑容和臉上的神情,鈴音的心猛的被刺痛了。

「可是呢…這樣的鈴鈴總是在為了別人而活著…一直努力著、堅持著,不停的不停的向前走…可這一切都是為了別人…鈴鈴甚麼時候真正的為了自己而活過呢?」

總算明白了他從最一開始到後來的那些話的含義,鈴音對於為了誰而活這個問題顯露出一絲茫然。

為了誰而活?

曾經是為了換得族人的承認而活、後來接受使命成為巫女,現在是為了守護世上一切的愛而活…

確實,她從沒為自己活過一次…和『魔法少女奈葉』的兩位主角一樣…

從來都沒有考慮過的問題,卻被自己最在意的那個人看在眼裡也記在心內。原來他一直都看在眼內。

她此刻真不知是該快樂還是該悲哀。

光看著鈴音依然沈默,他知道鈴音正在認真的考慮著自己的那些話。

「對不起…」

然而換來的竟然是鈴音的一句對不起,光內心的苦澀不減反增。

「鈴鈴…為甚麼要道歉呢?」收緊環抱著她的手,同時開口說著此刻內心深處的話:「鈴鈴總是喜歡說對不起,但究竟妳對不起的人是誰呢?」

鈴音的思緒因為光這句話再次混亂了起來…

「如果說妳最對不起的人,也許就是妳自己啊…鈴鈴很好,真的很好,那麼好的妳,卻為甚麼總喜歡說著抱歉?鈴鈴不適合說對不起啊…到現在還會讓妳覺得不安和害怕,沒能成為妳的勇氣,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才對…對不起…」

他略略停頓,才繼續說。

「…妳知道嘛?我身邊有個天使,她的笑容和善良融化了我的心,讓我的心充滿了溫暖和希望。曾經…我只遠遠地看著她,只希望她幸福快樂。現在…我只想留在我的天使身邊,看著她容易滿足的笑臉,繼續當她依靠的港口……」

說到這裡,他從外套暗袋取出一朵盛開的紫玫瑰,花莖上扣著一隻閃閃發光的戒指。

這枚戒指的主體是水滴型的靛藍色鑽石,戒環週邊點綴著幾顆白色小鑽。特殊的蔚藍色,小巧的身型,以及絕無僅有的設計。

他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確定,它是屬於她的,象徵『希望』的顏色,一樣的純淨,不含一點雜質。雖然有點貴,但還是當下就買下它了。

「感謝上蒼在我陷入絕望的時候,讓這個天使在我身邊,撫平了我的傷痛;當我失去方向的時候,她總是在那裡閃耀著,幫助我找回方向,並給了我希望…」

「我願意在妳接下來的人生中,永遠守護著妳。當妳想要飛的時候,我願替妳前面的路;當妳飛累的時候,我願成為妳的巢,給妳最深的照顧,除去妳的疲憊…」

他將戒指連同玫瑰放到她手裡。

「…紫玫瑰的花語是『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1朵玫瑰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唯一』,這朵紫玫瑰代表,『妳是我唯一的珍寶』…鈴鈴,我愛妳…請妳嫁給我。我不是要求妳現在答應,只是希望…鈴鈴能先收下……」

隨著光每一句的話,鈴音的淚越來越多…

在光說出那最後一句後,她心底的不安隨著他的話而融化,在他的深情和溫柔下,她所有的憂慮也都卸下了。

她願意…她怎麼會不願意呢?

他也是自己的唯一呢…

從她選擇在演唱會上唱那兩首歌,她就決定了不再逃避,她要把握當下去愛他,把握每分每秒,絕不要再給自己任何後悔的機會…

微微的仰起頭,她迎上了他的眼眸…

「…我願意…只要是小光的我都願意……」她笑得好甜、好幸福,臉上泛起最甜蜜的笑容。

「鈴鈴…」光又高興又感動的緊緊抱著鈴音,眼眶中的淚水也隨著鈴音的眼淚一同流下。

雪…不知何時停了,月光探出了臉,依舊皎潔,映照著緊緊相擁的兩人…

透過吻,把深深的愛注入對方的生命中……


Endless Chain
作詞:都築真紀 作曲:happy soul man 編曲:安井歩

http://mymedia.yam.com/m/2271846

出会い過ごしてきた日々の中 [相遇相識的那些日子裡]
つないでく心の絆 [慢慢靠近的兩顆心]
そっと抱きしめゆく [輕輕的抱緊你]
愛しさが強さに変わるの [愛戀之情會更為深切]

春の花が咲くころ [在春天花開的時節]
出会いの季節に [在相遇的季節裡]
巡り来た 小さな奇跡 [小小的奇跡悄然降臨]

同じ空の下いつまでも [於同一片天空下]
過ごしていたと 願った絆たち [度過的時光與被祝福著的羈絆]

いつも いつでもどんな日も [總是 無論何時 無論何日]
駆けぬけつづけてたね [都在持續地追趕著]
それぞれに夢に見てるその先へ [面向各自夢中的終點]

風は空に吹いて 天に星 [風在空中躍動,星星閃耀於天空]
大地から虹を描いて [大地勾勒出彩虹]
どこまででも行ける [不管多遠都能到達]
羽ばたきは青空に溶けて [拍打著羽翼溶於青空]

過ぎてゆく時の中 [在慢慢消逝的時間中]
いつの日か巣立つ鳥達を見守る瞳 [不知何時出現一雙注視著離巢幼鳥們的眼睛]
伸びてゆく翼見つけては [看到伸展而開的雙翼]
喜びと幸せに微笑んだね [帶著喜悅和幸福微笑著]

重ねた心と願いを [將同一個心願]
抱きしめつないでゆこう [緊緊相擁並走到一起]
変わらない想い胸に [將不變的感情深藏胸中]
いつの日も [直到永遠]

あの日つないだ手は離れずに [那一天緊握的手沒有分開]
微笑みでここまで来れた [微笑著直到現在]
いままでとこから [無法知曉從何處開始]
増えてゆく絆を抱きしめ [只是一直緊抱這不斷溢出的羈絆]

輝きを重ねて一緒に [一起閃耀著光輝]
青空をきっと行けるから [一定會到達那片靑空]

風は空を吹いて 天に星 [風在空中躍動,星星閃耀於天空]
大地から虹を描いて [大地勾勒出彩虹]
どこまででも行ける [不管多遠都能到達]
羽ばたきで青空のむこう [振翅飛向青空的彼方]

そっとつないだ手は離さずに [輕輕握住的雙手決不分離]
微笑みでこれからきっと [從今以後一定面帶著微笑]
同じ空の下で抱きしめる [在同一片天空下緊緊相擁]
愛しい絆を [這份深愛著的感情]


所以——

再累積更多更多的回憶吧?

相牽的掌心、輕握著彼此的溫暖,然後……

創造出在久遠之後的將來,回想起曾有的過去、也能夠相視而笑的美麗記憶。



愛會給人勇氣、會讓人勇敢…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神 會賜勇氣給不敢向所愛的人表白的人們…

其實每個人都會羞於表達自己真正的情意,甚至會變得膽怯…

但是,向對方坦誠心意沒有甚麼不好意思,也不會很丟臉的。

最重要的是您的決心和勇氣,鼓起勇氣來面對自己的感情,直接向所愛的人表白心意。

以坦誠的心情對待對方,相信您們都會很幸福的。

而情人節,是讓人有勇氣的特別的日子…不是嗎?

您會用何種方式表達心意呢?




※完※


*************************

終於完成了~~!Yeah~~!
我可以回去寫正文了!
之前發過的三篇正文會重寫,因為又發現到有Bug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情人節賀文:櫻歌... 後一篇:Prologu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