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受刑人】2.弟弟-4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7-15 20:52:02│巴幣:8│人氣:181
(4)
  『...檢方近日調查出,廖姓女大學生的死亡時間大約介於半夜兩點半至三點半左右,而目前也確認死者身上多數的瘀青是在生前時遭受到暴力對待,而是否為楊姓兇嫌還要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這個楊方杰是什麼人呢?他的身家背景勢力可是很雄厚的,父親是格裕食品集團的董事長,身家可看上好幾億,是去年台灣最賺錢的食品企業;母親則是很有名的名媛,不只外貌亮眼、氣質出眾,傳聞他曾留歐學習鋼琴,更曾在台灣和國外辦過很多場次的個人演奏會。而為何有如此厲害且有名父母的楊方杰,竟然會犯下如此兇殘的凶殺案呢?據悉,楊方杰是楊士賢董事長夫妻求了多年才誕下的兒子,且又為家中獨子。那這個獨子呢當然自小就被家中的人捧在手心上呵護,那自然的,被家人長期溺愛下的...』

 
  每一台我轉到的新聞台無不爭相報導二姊案情的消息,搞得好像全台灣只有我二姊被殺一樣。

  越看越是心煩,尤其有些名嘴更是把兇嫌的身家背景都給翻出來並狠狠鞭笞一遍,當然身為被害者家屬的我們也是一一在新聞台上被主持人們放大檢視。

  所以我決定立刻將電視台轉到卡通頻道,至少看到電視上面的卡通角色耍白癡的樣子不會讓我感到心煩意亂。

  「你不用去上課嗎?」這時大哥從房間走了出來,他一臉睡眼惺忪以及未將粗框眼鏡戴好的樣子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要啊,等等。」二姊出殯後個隔日,我開始恢復正常上課的作息。

  「等等?現在不都七點半了嗎?高中不都七點半上課?」

  「那是你那個年代的高中,現在早自習的時間是『讓學生自行管理時間』,基本上在第一節課前到都沒關係。」

  「啊?真是莫名其妙,連早自習也取消,說不定以後課從中午開始上就好了。」大哥逕自從冰箱拿出鮮奶倒進自己的杯子裡,見狀我也拿起我的杯子伸手示意要他幫我裝。

  「我是沒差啦,反正台上老師上不上課我都可以自己讀。」這時安喵跳上我旁邊的椅子上親暱的用舌頭舔我的手背,我順勢摸著牠身上鬆軟的毛。

  大哥替我倒完牛奶,並將老媽出門上班前就做好的土司夾蛋從電鍋裡拿了出來,他拉開椅子坐在我對面問:「你以後有想考哪一所學校嗎?還是哪一個系?」

  「我哪知道,我現在才高二耶,問這個未免也太早了吧!」

  「不是明年一月就要考學測了嗎,早就不早了。」

  我拖著腮幫子盯著大哥說:「管他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反正只要我考得夠高分,所有學校都任我選,說不定我還能藉此申請國外的學校呢!」想到之前班導有跟我說一些升學相關的訊息,只是那時我都當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大哥臉色鐵青地看著我,最後不禁嘆了一口氣:「也是啦,你成績這麼好,根本不怕沒有不好的學校,只是要挑到你喜歡的就是了。」

  「我還以為你會跟老爸老媽一樣,叫我去考公務員。」

  「你?公務員?哇哈哈哈我只怕全台灣因此停止運轉。」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還吃吐司吃到噎到。

  我嘴角微微一抽,淡淡地說:「是可以不用把我貶低成這樣...是說你也差不多要回台中了吧?不是說跟公司請一個禮拜而已嗎?」

  「恩...差不多了,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大哥你今年也二十七歲了吧。」我出生的很晚,跟大哥的年紀差了將近十歲。

  「對啊,怎麼了?不就你的歲數加十就是我的年紀了嗎?」

  「...老爸老媽最近很愛問你有沒有女友了,或何時要結婚之類的。」

  『框啷—』

  大哥一個失神,竟不小心將叉子給掉到地上,這樣冒失的舉動實在很不像平常謹慎小心的他。

  「有空...把你女友帶回家給老爸老媽看看吧?」我試探著大哥的意思。

  「再說吧...」他顯然的不是很想繼續談這個話題。

  見狀,我也不再提起這個問題,看見蹲坐在地上將飼料吃得津津有味的安喵,我不禁問:「你是要帶安喵回台中嗎?」

  「不然呢?你們會有時間養嗎?不是都要上班上課,而且爸好像不太喜歡安喵。」

  「說得好像你就有時間一樣,你不是一天到晚在加班嗎?」我指出他語句中的癥結點。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這個你就不用為我操心了。」

  「誰為你操心啊!我是在想,安喵好歹也是很喜歡我吧,畢竟是我的貓,牠這樣會不會捨不得離開我啊?」

  「...廖辰安,我到底要說多少次,安喵的主人是我,不是你!」

 
 
 
(5)
  距離二姊過世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兇手仍然被羈押著,但法官卻遲遲未審這件案子,而兇手的老爸也只有出面向大眾開過一次記者會。

 
 
  『身為一名父親,犬子涉入這起凶殺案讓我再次對台灣社會深感抱歉...今後我們一定都會盡力配合檢方調查,也尊重法官審理結果,再次謝謝各位...』

  那一天開完記者會後,格裕集團的股票又再次大跌,台灣食品業的龍頭寶座似乎快坐不穩了。

  反正再怎樣,他的身家背景這麼雄厚,我們這種位於社會階層底端的不過是小蝦對抗鯨魚,只要他們有心,都可以把我們打垮。

  雖然幫我們處理訴訟案的律師一再強調在證據如此確鑿的情況下,一定能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但就連我,甚至是大哥、老爸和老媽,都對於法官最後判刑兇手的結果相當沒信心。
真是噁心至極的社會!

  「辰安,現在是上課時間,請你不要睡覺。」

  「恩...?」我睡眼惺忪地揉著眼睛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看起來怒氣沖沖的國文老師。

  國文老師叫我起床後便又轉頭回到講台上,繼續講解歐陽脩的『醉翁亭記』。

  「幹...你們怎麼都不叫醒我。」我對我周遭的同學們深感失望。

  「你最近一天到晚都在上課睡覺,哪知道哪時要叫你起來。」

  「...媽的我記錯課了,我以為現在是班導的課可以睡。」一個不小心記到昨天的課程表,向來都挑對課睡飽飽的我今天不小心失誤了。

  「是說辰安啊,你最近真的有點誇張唉,大概只有體育或電腦課這些你才不會睡吧。」

  我疲憊的摀著臉,仔細回想最近這幾日的確睡得有些太多了,心中忽然升起了一絲愧疚,於是趕緊拿出放在抽屜最底層的國文課本並翻開『醉翁亭記』這課。

  「辰安,班導要你下課的時候去找他。」這時坐在我左側的班長忽然叫住我。

  「嗯...好...」我一手支著左臉看著枯燥至極的文言文,恰好看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這一句話,不禁對這句話產生共鳴,只是他在乎山水之間,我在乎自己是否能安然入睡。

  「還有,你下午第一節課時有預約諮商,要記得去喔。」

  聞言,我猛然轉頭盯著班長,一經我這般銳利的眼神看著,他嚇得連忙低頭繼續抄寫課堂筆記。

  「你為什麼知道我下午的時候有諮商?」

  「...我是班長啊,本來就要對班上所有同學做什麼瞭若指掌。」

  「...切!真是雞婆。」女生果然就是雞婆。
 
 


 
  「辰安,今天上課有發生什麼好玩或有趣的嗎?」

  「我都在睡覺。」

  「睡覺啊...那你有夢到什麼嗎?」

  「......沒有。」

  自從二姊過世後,學校怕我受到不少的心靈創傷,因此強幫我安排不少的個別諮商時間,只是我覺得這些都是白費工夫,畢竟我不覺得自己有留下什麼創傷,跟諮商師個別晤談的時間根本浪費我一節好睡的課堂。
 
  「你最近是不是很累呢?好像常常聽你說在課堂上睡覺。」

  「應該沒有吧...就剛好那節課好像不錯睡,所以我就睡了。」

  我想大部分的老師最近都很想捻死我吧,包括現在坐在對面長得清秀的諮商老師。

  「唉...老師我問你喔,你不會覺得幫我諮商是一件超級沒意義又超浪費時間的事情嗎?」

  「不會啊...辰安你怎麼會這麼問呢?」諮商老師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語氣溫和的詢問我。

  嗯...又是一個官腔說法。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諮商時間,我關上輔導室的門後重重的嘆一口氣,心想著剛剛是公民課,這麼好睡的課竟然就這樣被我錯過了。

  「廖辰安,你結束諮商啦?」

  「嚇!你...你怎麼在這?」我被朝我緩緩走過來的班長嚇了好一大跳。

  「剛剛去教務處拿一些資料,怎樣,諮商的過程還順利嗎?」

  「要你管,你我的誰啊?」

  「你待的班級的班長!」

  我不欲與他繼續攀談,扭頭轉身就往樓梯走下去。

  「唉!你幹嘛不理我啊?」他跟在我後方大聲的喊著。

  「我又沒想跟你說話,幹嘛理你?」他還真是煩人。

  「唉...你很沒同學愛唉!班導要我拿給你這個啦!他說你剛剛去找他時忘記拿走了。」

  聞言,我停下腳步,結果班長一個剎車不及就撞上我的後背,我臉色鐵青的轉過頭看著他不悅的說:「東西呢?給我啊!」

  他急忙從他手中的一堆資料翻出一本講義,上面寫著『資優物理』這四個大字。我快速從他手中接過講義後,淡淡的說:「謝啦,班長。」

  「等等,你就這麼感謝一個千里迢迢幫你拿講義的人啊?」

  「我也沒要你特地拿過來啊,等等我就回班上了,是不會放在我桌上喔。」

  「我不管啊,我這麼熱心幫你拿過來,總要好好謝謝我吧。」

  真是麻煩的女生啊...於是我向他九十度鞠躬並大聲喊著:「我廖辰安超級無敵感謝你,班長!」

  「...等等,你是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為何一直喊我班長?」

  「嗯...你不是叫班長喔...我好像真的沒記著你的名字。」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沒有記過他的名字,他到底叫什麼來的啊?姓蔡還是姓王啊?

  班長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嚇得我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以前看到女生哭的時候總是不知道怎麼安慰,出聲會被他們兇,不出聲還會被他們念,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女生哭。

  「聽著,廖辰安,都已經高二下學期了,你得好好記住我的名字!我叫連語彤,不叫班長!」

  說完他就快步離開,留下仍然呆愣在原地的我。



中間有出現一小段諮商的過程,雖然我有修過一點諮商心理學的課,但其實真的很不專業,關於要如何問話應答我實在沒能比上專業的,更何況是眾多學派的諮商技術運用(印象課程要上台個案演練,看到專科的學生演練,深深就覺得自己所學完全不足T_T)
如果有不對或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專業人士評點給建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兇殺|小說|黑暗|社會寫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緩和一點了////
雖然前面還是有一點酸酸的QAQ
話說辰安怎麼會不知道同學名字呢XDDDD
我被抓去輔導室諮商不知道幾次了QAQ

07-16 00:32

暮羽是一隻水母
因為辰安懶得記得他不熟的人啊哈哈~
雖然不太清楚你發生什麼事情,但希望學校的輔導諮商能順利幫助你!!07-16 22:36
夜梓的臨殃
被霸凌與排擠QAQ
現在升高中應該就不會了QwQ
去那只有跟老師聊天QwQ

07-16 22:40

暮羽是一隻水母
((抱緊))沒事的,一切都會變好的
我也是到升高中後,班上才比較沒發生霸凌或排擠的事情
要珍惜身旁一直陪你到最後的人~~07-17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受刑人】2.弟弟-3... 後一篇:【受刑人】2.弟弟-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