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燈籠與牡丹

寶爺 | 2018-07-13 14:03:45 | 巴幣 44 | 人氣 793


**把大丹篇的次要角色故事稍微補完一下**



  這個國家似乎將牡丹稱作是百花之王的樣子。


  輕巧地身體奔馳在月色之下,像是蜻蜓點水寺地只在每幢建築物的磚瓦之上留下些微的擦痕。
紅色與水藍色的影子用非人的速度在屋簷上穿梭著,玲瓏別緻的曲線能夠判斷出她們有著女人的軀體。

  她們似乎在比賽著誰能夠領先,一邊發出輕笑聲,一邊在空中綾步躍起一邊較勁著,兩人的身影交錯。

  「欸!紅牡丹,不是玩的時候了吧!今晚得將這個區域在掃描一次,等、等一下!不是說了我沒有要跟妳比速度的意思......紅!」

  藍色頭髮的女人率先開口了,她一邊用著極快的速度企圖超越了對方幾次,但在交錯的瞬間,紅髮的女人卻又大幅跳開,藍色頭髮的女人皺眉,一邊疾速飛跳著,一邊呼喚著對方。

  「哈哈哈......放心,昨天燈籠們不是才剛來過嗎?莊主說我們是所有姐妹之中速度最快的.....不趁現在試試我們誰才是最快的話,之後就沒有機會了呢......哎?這的月色還真美啊,青。」

  月色下,紅髮的女子相較於夥伴,神色十分自信輕鬆,比起短髮俐落的青牡丹,紅牡丹的模樣更加女性化,豔紅的捲髮隨著風壓吹亂搖曳,紅牡丹像是夜中亂舞的花蕊。

  「紅!」青牡丹輕聲斥責,她壓低身勢,短暫地在空中停滯了幾秒,像是將空氣當成了跳台,青牡丹的雙腿在凌空中蓄力,一瞬間用肉眼無法觸及的速度旋轉跳躍,藍色的冷光變成了殘影在空中,在紅牡丹眨眼之間,她的夥伴已經來到了她的眼前,紅牡丹立刻綻出笑顏:「勝負分出來了呢!青的—」

  青牡丹沒有回頭,反而是集中了空氣中的瑪那,紅牡丹並沒有將話說完,而是機械式的隨著青牡丹向著的方位轉動,擺出迎戰的架勢。

  在兩個女人面前,出現了一群來者不善的唱文師們。

  「外來者,可曉得這裡禁止任何外人使用【炁】......?違反不聽勸者只有死路一條喔。」看起來特別冷豔的黑髮女人先開口道。

  「禁止使用魔法嗎,那可不行啊,我們是魔偶......光是要運作就會消耗瑪那了,」紅牡丹一邊眼神掃射著對方的一舉一動,一邊高聲無奈地埋怨著,「難不成大丹人都這麼小氣嗎?連一點瑪那都要霸佔起來不給別人用?」她撫摸著脖子上特有的凹痕,那並不是傷口,而是魔偶特有的關節,據說其他的魔偶是不會顯露出球體關節的,但是作為戰鬥特化的魔偶,並不需要刻意隱藏自己的身分,能夠一眼就分辨出自己與人類的不同,令紅牡丹有些別於其他姊妹們的驕傲。

  然而紅牡丹的發言,並沒有令對手有所動搖,他們只是將投射到對方的目光變得更加凌厲。

  「我們已經注意到你們多次闖進燭夜城活動——雖然每次都被你們逃走了,這次我們可不打算只是警告而已,要是被你們外來的踩在頭上,我們陰陽殿可不是紙老虎......禁令就是禁令,要死還是立刻消失在這裡,自己選條路吧。」唱文師中帶隊的首領,是看起來瘦弱柴骨的男人,儘管瘦弱,他低沈穩重的嗓音卻帶著幾分力道。

  「沒錯!」「沒錯!」唱文師一行人中最醒目的是兩個嬌小的身影,長著俐牙的雙胞胎,露出了孩童天真無邪的容顏附和著夥伴,但他們的眼神似乎像是盯著獵物瞧著的貓兒。
「我們——並不打算交戰。」青牡丹邊說著,示意紅牡丹別再用言語挑釁,「我們待在這只是辦點事,沒有要打擾你們的意思。」

  「哼,說得好聽,上個月出現在夜城戲樓觀察我們操練的就是你們不是嗎?」黑髮的女人抽出紙符,低聲質問著。

  「......」兩個魔偶互相望著彼此,然後又整齊一致地望向唱文師們。

  「不,我們上個月......不在這裡。」

  「狡辯!對談已經結束了!外來者!」隨著怒喝一聲,唱文師立刻飛快散開包圍著魔偶。

  「這就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陰陽殿的燈籠們......」青牡丹抬起眉頭,同樣擺出架勢,對方並不是等閒之輩,雖然有自信能贏過對方,但收到的命令可是禁止交戰、禁止傷害對手,難度也大大提升了。

  「莊主可真是會為難人啊.....」紅牡丹從容地嘆口氣,從以魔偶來說似乎是不必要的豐滿胸部的溝隙之中拿出了一疊色紙。


  瞬間,唱文師似乎是感應到了對方即將出招,各自展露出了自己的招式突襲如甕中鱉的魔偶們。

  但瞬間色紙轉化成大量紅色飛舞的粉蝶如海浪般湧現,遮蓋住了眾人的視線。

  「可惡!這是......!」消瘦的男人立刻捲起陣風將對方的紙蝶吹散,魔偶已經不見蹤影。雙胞胎立刻轉身,不是人類的女娃從空氣中嗅出了敵人的氣息。

  「逃去那裡了!」

  「甲、丁!算了,別追。」瘦子一口氣抓住了如脫兔般立刻行動的女娃。

  「乙吉?可是道當家有命.....」

  「打不贏的,當家是要我們處死入侵者.....可不是給人當手下敗將的,」男人嘆了一口氣,「燭夜城有八門在引導,照理說外人不懂門路的狀況,應該沒辦法這麼得心應手地使用他們的【魔法】,可以這樣迅速的逃開.....交戰的話,我們這裡一定會有傷員。」

  被稱作乙吉的男人嘆了口氣,望向咬著牙露出不滿神色的黑髮女人。

  「交給景玄少主處理吧,少主的話.....應該就好辦了。」

  東方的唱文師們,不安地交換了眼神陷入了沈默,然後將目光投入了被燭火點綴的遠景之中。



****

  「除了我們之外,果然還有第三方勢力在這裡活動著。」暗巷之中,青牡丹從暗影之中小心翼翼地走了出來,望向他的夥伴。

  「不是應該說,剛剛真是多虧你呢~紅、牡、丹......這樣嗎?」不理會青牡丹嚴肅的推測,顯得活潑不羈的夥伴,輕輕的地搭上了青牡丹的肩膀,「不管怎麼說,只要我們兩個一起,肯定會沒事的啦!沒問題~沒問題!」

  「紅在的話,只會讓我感到緊繃而已唷。」青牡丹露出苦笑,手指輕輕點在夥伴的鼻尖上,但很快又收起了笑臉:「先暫時離開燭夜城吧,這裡不能使用通訊魔法.....要把今天的事情報告給莊主才行。」

  「嗯,就這麼辦吧。」

  「對了,紅。」

  「嗯?」

  「剛剛.....」青牡丹瞇起眼睛,露出淺淺的微笑,「真是多虧紅牡丹了呢......那一招。」聽到彆扭的夥伴坦率地稱讚了自己,紅牡丹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當然,青可不能沒有我嘛,我們是一起被設計出來搭擋的魔偶啊。」

  相視確認了彼此的狀況後,兩人再次躍入空中,這一次紅與青的身影默契地齊行,幾乎再也無法在夜色之中辨出差距。

  而牡丹與燈籠們在夜中追逐與嬉戲的物語,很快地便化做零碎的回憶不再被人提及。












創作回應

黑土丹丹
[e11]
2018-07-13 16:12:03
寶爺
[e37]
2018-07-13 16:33:03
Joy
紅牡丹從容地嘆口氣,從以魔偶來說似乎是不必要的豐滿胸部的溝隙之中拿出了一疊色紙。

我覺得以魔偶來說這非常必要ㄋ,484
2018-07-13 16:15:22
寶爺
紅牡丹應該比青牡丹大 因為他跑的比較慢 (?
2018-07-13 16:32:57
毒×林檎
星星眼正夯
2018-07-13 18:57:32
寶爺
那是標靶眼(?
2018-07-13 19:44: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