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屍體很美 1-5

作者:紝理│2018-07-12 00:14:47│巴幣:108│人氣:958
羊\我說:


  看見什麼?


  我將紙球揉回去,左顧右盼沒人看向這邊。


  那張紙條是不是誤傳到我這裡的?感覺就是寫完揉成小球要丟掉,卻誤打誤撞扔到我的抽屜,還好這張不是告白紙條,不然就糗大了。


  我沒將它放在心上,而是將紙球丟入回收箱,因為這種沒頭沒尾的一張紙條,比不上我現在危急的成績。想到這個月的班排會被自己拉低,就非常壓力山大。


  雖然我是傷患,但是競爭心還是有的。我只能努力追上之前休息漏掉的進度,然後中午跟第九節課時間拜託老師補考,幸運的拉回一點分數,雖然得不到平常有的標準,可是也有及格分能拿。


  在被轟炸一整天後,我今天沒有待第九節,早早收拾書包跟著人海離開,這才知道原來學校有這麼多人趕去補習,那些補習班不知道是怎樣塞的,明明一樓經過看往裡面感覺挺小,卻能塞很多人進去。


  就好像沙丁魚罐頭,好噁心。


  我翻找書包拿出課本同時,有東西被跟著勾出來。


  低頭一看又是一張揉爛小紙球……


  『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什麼?一種赤裸裸的噁心讓我將紙球丟掉,看來紙球的確是惡意丟到我這,不知道是哪個人無聊,卻讓我心裡發毛。


  我在什麼時候看見了?看見什麼秘密?


  絞盡腦汁回憶,我有看見什麼?因為好奇思佳的話所以跑去廁所參觀吹風機,然後回教室的路上看到仁義樓貌似有人影,接著就什麼都不知道的昏過去了……難不成我昏倒前有看見什麼?


  但是我只記得一片黑暗,略為濕沉的空氣,以及體育班從操場傳來的訓練聲,聽起來像是跆拳道,他們總是喝喝哈哈的揮拳、踢腳,很有氣勢。


  在我陷入回憶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我嚇到,看一眼時間才晚上七點半,這時候有誰在家裡?


  只有我而已。


  「芷雨……妳在嗎?」


  然而,門外傳來爸爸的聲音,這讓我狐疑了,爸爸不是都晚上十、十一點才回來?但我還是走到房門前,即使沒有鎖,他自己就能開的房還是由我自己打開。


  「晚安,你回來了。」


  「嗯,我們剛剛下班了。」


  爸爸說完就站立在房門前不語,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跟他之間沒有好談的,也不想談關於媽的事情,然而我自己不主導對話,他可能就會站在這裡整整五分鐘,要是氣氛再多沉默一秒,我會瘋掉。


  「有事嗎?」我想盡快結束話題。


  「打卡。」爸爸吐出這兩字:「妳忘了打卡。」然後遞給我看光溜溜的打卡,只打了出門時間但是沒有回來的。


  「我回來時間是五點三十左右。」我接過打卡、拿筆在上面寫時間,交還給爸爸時注意到他手掌上又多兩道大大小小的傷口,看起來癒合有段時間了,可是感覺傷很深,絕對是割到流很多血那種……我的心有些痛,我知道爸是工程師什麼,要親自動手弄機器那種,所以弄傷手其實挺常見。


  「下次不要忘了。」


  「喔。」


  但是我沒有關心爸爸的傷口,而他也沒有關心我後腦的傷。關上門之後我覺得今天糟透了,為什麼爸爸要提前回家?又為了這種沒必要的事情敲門?他大可直接把忘記打的時間圈起來,將卡從門縫塞進來,就像以前一樣。


  這多餘的插曲,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東西。


  那具女屍。


  原本差不多忘記的畫面又重來,我站在教室門口,看著那具背對自己的女屍,她非常緩慢地貼近,在我即將能聽見屍體傳來的心跳聲前,就從睡夢中驚醒。


  心跳強而有力地支配我的全身恐懼,細胞帶來強烈的刺激麻痺我的感觀,然後慢慢放鬆。


  我看見了什麼?我看見了屍體。


  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訓導主任要我保密。


  為什麼屍體的事情要保密?為什麼這件事情不能讓別人知道?我感覺頭皮發麻,只記得訓導主任說是為了維護學校的名譽……這點應該是沒有騙人,號稱管制嚴格的私立名校居然在大半夜被外人闖掛屍體,怎麼說都很打臉。


  只是訓導主任之後都沒有再提這件事情,又會是誰一直覺得我知道什麼,然後希望我說?


  到學校之後,我中午吃完飯後去圖書館,這週還輪不到我抬餐,回來時抽屜果然又收到一張小紙球,也是一樣用紅筆寫字,然而讓我意外的事情,是這次寫紙球的人想與我見面。


  上頭寫著『第八節放學後來後門。』非常簡潔有力的命令句,我恍惚中貌似知道是誰了,因為班上只有那個人說話這麼直,而且總是有理所當然的感覺,因此她成績雖然好,但是同學不喜歡居多。


  我看去思佳。


  思佳沒有看我,而是跟往常一樣在看講義,即使我的視線再強烈,她也不會回頭看來一眼,只會做自己的事情,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真的是思佳嗎?


  我本來打算去看看是誰,結果下午的公民課老師舉例最近的情殺新聞,一聽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想到約自己出來的人是凶手的可能性……非常高。


  當時學校還早又下大雨,我應該是第一個到校的學生,唯一遇見的人就只有警衛,但是警衛不可能是凶手,他無法大搖大擺進來教室塞紙球,所以唯一的合理解釋——凶手是學生?


  搞不好是住宿的?雖然我們才國中,可是也有別縣市的人在這就讀,就連體育班也是強制全員住宿舍,而且宿舍在接近後門的地方。


  所以是普通生還是體育生跟人起衝突?


  我覺得體育生的可能性大,他們力氣大,搞不好是棒球隊還是籃球隊的?可是我記得學校也有壘球……好複雜,我們班是有人惹上誰嗎?對方報復性殺了人吊在這裡?


  那天之後,班上又有誰表現異常?我待在醫院太久不知道。


  結果整堂公民課我都在想這件事情,還好可以用上禮拜撞到頭有點忘記內容來躲過老師點名回答問題。


  結果第八節歷史課上完後,天空開始下雨了。


  像是在幫助我回想那一天發生什麼事情,我感覺有股寒氣從腳底竄上來,黑板前明明只有講臺,我卻打從心底感到冷意。不再猶豫地起身收拾書包,忘掉公民課還在擔心自己會不會被滅口的事情,拿出背包裡的摺疊傘,在離開建築的庇護後聽見雨聲。


  雨水滴答滴答毫不留情打上傘,冰冷的風夾雜溼度侵蝕阻擋的一切。


  「喂!」


  在我跨出第二步將兩隻鞋底都染濕時,有個人突然衝入我的傘下,手指用力掐緊我的肩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4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希布拉
呃呃呃呃呃呃阿阿阿阿阿阿阿不不不要又被打昏啊啊啊啊啊(x)

07-12 00:39

紝理
我的主角好容易昏(#07-12 01:07
卅氣@皮卡
 到學校之後,我中午吃完飯後去圖書館,這周還輪不到我抬餐

週啦凎

07-12 02:02

紝理
謝謝糾正!

其實我不太喜歡 X啦幹 這個梗
所以在這留言盡量避免使用唷XD07-12 02:22
卅氣@皮卡
好喔了解了,以後ㄅ會了(大概啦)

07-12 02:24

沃教授
用紅筆寫的紙條還蠻恐怖的

07-12 03:20

紝理
我覺得挺浪漫(?07-12 20:18
恐龍 oco
覺得回家要打卡好奇怪@@

07-12 09:30

紝理
超奇怪der07-12 20:18
鵺語花
思佳喔喔喔要出來了喔喔喔

我也覺得打卡怪怪(舉手)有原因嗎

07-12 12:29

紝理
組隊+++++
覺得奇怪+++++07-12 20:18
Omoibito
用黑筆寫不好膩(つД`)ノ

07-12 12:36

紝理
不豪不豪!!!07-12 20:18
無殤
黑筆寫就容易變成情書啦

07-12 20:13

紝理
情書wwwwwwwww07-12 20:17
莫塵
感覺芷雨的肩膀很痛(#

07-13 00:06

紝理
痛痛der07-14 12:35
遙か彼方
好多奇怪的地方啊啊啊
又不是上班,打什麼卡呀!?
是說紅筆只會讓我想到考卷滿江紅之類的

07-13 19:53

紝理
考卷滿江紅+1 (#
回家打卡真的怪07-14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抽本】贈本活動提前結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