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餐敘

作者:停屍房│2018-07-11 19:55:08│巴幣:6│人氣:91


  「哈哈,你的遭遇還真是叫人難以置信呀~瓦連京老弟~」

  耶阿特境內,一家阿思嘉特人經營的餐廳包廂內,身穿連帽大衣的捲髮男子持刀切著面前鐵盤上的熔岩花佐銀鮭,斜眼笑看面前狼吞虎嚥的黑目少年。

  將這個諾爾斯人從絕境救出並調理好身體後,育魔者出於某種目的開始了對瓦連京的評估。

  「姆姆——艮!老子真的倒了八輩子霉才把這堆衰事給一口氣遇上!阿姆!」身上到處貼著膠布的瓦連京像個餓死鬼似的,雙頰鼓脹的他一邊嚥下口中的食物,一邊伸手叉起一塊灑滿香料的肉排,送到嘴邊豪邁大口咬下。

  兩人圍著的餐桌上擺滿了各式諾爾斯當地的高檔肉類料理,烤幼蠻豬、厚切極光牛排、清蒸冰山蟹、銀鮭生魚片、碎冰鯨刺身,除此之外,一旁還隨侍五位長相甜美,身材豐滿高挑的女僕。

  「姆嗯——還好有遇上芬迪老兄你!不然老子現在八成已經變成海裡的魚屎啦!老子覺得自己應該會有好一陣子都不想出海了!」瓦連京吃得滿嘴油膩,手指叼著餐叉很沒禮貌的在空中擺了擺,還順手拿起桌上冰桶中一瓶啤酒以牙開蓋直接就灌,過程中視線一直駐留於那些女僕胸前的深溝上,毫不掩飾自己色瞇瞇的目光。

  「可以理解,話說~瓦連京老弟。」披著人皮的育魔者以叉子將切成小塊的半熟銀鮭肉送入口中,細細咀嚼:「在你受困於海上期間,北海與耶阿特的戰爭已經分出勝負,身為北海人的你今後有什麼打算?」

  雖然瓦連京身上沒有任何可以判斷他國籍的物品,但憑發現他的位置與有著諾爾斯人黑髮藍眼的特徵,便足以推斷出他的身分了,離耶阿特太遠,且以他的實力也不太可能成為擄人流放的受害者。

  「哈!誰輸誰贏都不干老子的事,當然還是照原定計畫,先去找巫婆刺青......」瓦連京放下酒瓶,拿起插烤幼蠻豬身上的餐刀,衝男子裂嘴一笑,然後僵住。

  「等等!?老子的錢......」瓦連京愕然側頭,意識到自己的窘境。

  那些他辛辛苦苦存下,原本要用來拜託渥爾娃女巫替他刺智眼圖騰的錢,早在先前那地獄般的求生輪迴中不知丟哪去了。

  「不!!!」刀叉落地,瓦連京抱著腦袋,仰頭哀號。

  「刺青?哦~智眼圖騰,你想刺哪一種?」男子揚起左眉,嚼著魚肉,手指一比,一位女僕立刻上前為瓦連京擺上新的刀叉並收走地上的餐具。

  「他媽的......身為一個北海人,當然是要刺船錨......哼姆!」很快地便接受了以成現實的厄運,瓦連京忿忿地抓起一條已經去殼的冰山蟹蟹螯,洩憤似的大咬一口。

  「嗯......增強眼力並能看見能量流動嗎?瓦連京老弟,雖然芬迪不是沃爾娃女巫,也不會使用任何魔法~」男子再次將一塊鮭魚肉送入嘴裡,瞇眼露出一個神祕的笑容,彷彿誘人出賣靈魂的魔鬼:「但假如你勇於嘗試~芬迪這裡倒有個不需要刺青也能獲得這些能力的方法。」

  「唔!真的假的?說來聽聽!」將蟹肉吞下肚,瓦連京挺直腰桿看著男子,眼神倍感好奇。

  「不錯的態度~」男子點點頭:「先做個小測試吧。」

  不等瓦連京反應,男子持叉的手擺到了桌上,下一秒餐刀落下,猶如切布丁似的將手掌與手腕俐落分開,露出散落著點點紅斑的粉白斷面,不流半滴血的蠕動著。

  「靠!?這!?」瓦連京腦袋後仰,雖心中早有預感,但他仍難掩震驚的看向男子:「你不是人類。」

  「呵~如你所見。」披著人皮的育魔者友善微笑,桌上那隻斷掌以五指撐起自身,手背上裂出一張嘴,完全模仿本體的聲音說道:「會害怕嗎?瓦連京老弟?」

  「......哈!開什麼玩笑!」瓦連京愣了幾秒,瞪大眼睛,粗聲笑道:「老子被困在充滿魔物的海上七天七夜都活下來了,難不成還會怕一個、一個......呃?」

  「魔族。」桌上的手掌說道。

  「魔族。」瓦連京點頭,他突然開始擔心剛才吃下去的東西有沒有問題。

  「很好,這會是個不錯的開始。」手掌本體的男子斷腕處伸出數條肉色的觸手,觸手彼此糾纏,模仿出手掌的外型,然後膨脹變色,化為完好如初的新掌。

  「咕......」瓦連京吞了吞口水,目光不自覺地掃過滿桌美食。

  「食物沒有問題,如果芬迪想對你做什麼壞事,用不著帶你來這家餐廳吃飯聊天。」育魔者讀出了瓦連京的心思。

  「哼......好哦。」瓦連京歪歪腦袋鼻子噴氣,叉起一塊碎冰鯨肉片,沾沾醬料送入口中,真是個北海漢子。

  「回歸正題吧。」育魔者又吃下一塊銀鮭肉:「剛才提到不需要船錨也能獲得那些能力的事情,芬迪的方法就是直接強化你的眼睛。」

  「強化眼睛?」瓦連京皺眉,將鯨肉吞下肚。

  「沒錯,直接強化眼睛,不需要依靠任何的魔法。」育魔者微笑,揚起左手搓搓手指:「說來突兀,瓦連京老弟,你對那些高高在上的大傢伙......芬迪是指諾爾斯神祇,有什麼看法?」

  此時桌上的手掌也悄悄跑向了育魔者,跳上衣服攀至牠頸後融回本體。

  「呃......有著神奇力量......的有錢人。」瓦連京對於這個問題有些無所適從。

  「對~有著神奇力量的有錢人~」育魔者以愉悅的口氣重複著瓦連京的形容,笑容愈發燦爛。

  這個人類值得投資。

  牠一手橫置於餐桌,一手指著瓦連京:「很好!瓦連京老弟,芬迪喜歡你這句話,想不想來芬迪旗下工作?」

  「啥?」瓦連京身體微微後仰,一時會意不過來,眼前這個生物的思維對他來說實在太跳躍了。

  「就是到芬迪的公司工作,你的身手有那份價值,芬迪願意給你最好的薪水和最好的待遇。」育魔者放下指著瓦連京的手,轉撐著腰。

  「唔呃......」育魔者接二連三的好意令瓦連京深感不安,他猶豫不決地問到:「工作內容是什麼?」

  「人力派遣,只要是人能做的就在芬迪的工作範圍內,小到居家照護和戰爭都有。」育魔者從懷中拿出一張灰色的名片,遞給瓦連京:「當然~芬迪不會現在要你給出答案,你可以慢慢考慮芬迪和你提過的事~不論是眼部強化或工作~」

  「嗯......」瓦連京點點頭,伸手接過灰色名片,這位名叫芬迪的魔族,竟意外地消除了他心中的不安。

  「名片上有地址,當你做好決定後,歡迎隨時到芬迪的公司報到。」育魔者凝視著瓦連京的黑目,比了比桌上的佳餚,誠摯地笑道:「繼續享用這頓大餐吧~」

  「好哦。」瓦連京翻了翻名片,確認自己有辦法辯識上頭的文字後,將之收入懷中。

  這時瓦連京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他望向一旁佇立的那五位女僕,剛才芬迪自斷手掌時,她們好像沒有出現任何驚慌的反應。

  「哦~不賴嗎,被你察覺了嗎?」

  「?」

  「她們是芬迪派到這家餐廳的員工。」

  「難怪......」

  「都是芬迪的分身哦~」

  「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3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諾爾斯劇本底稿──狩獵...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