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臉書網誌上的古文2 - 城隍異聞錄2(?

作者:美猴王大俠│城隍異聞錄│2018-07-10 18:32:14│巴幣:6│人氣:177
文前廢言:
 
忘記是幾年前的尖端小說金獎得主了
總之「城隍異聞錄」也是我踏進尖端原創浮文字深坑的第一本
雖然本書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非常好
但是世界觀設定非常有意思(主要得名好像就是靠這個
於是熱愛幻想的我就幫他想新章了0.0
 
以下正文:
 
  「你們還在這邊幹什麼?」關主毫無生氣的說,接著突然語氣一轉。「快滾!」
  這一吼嚇了二小全部小隊員一跳,隊輔趕緊將大家帶離開,準備前往下一個關點。
  夜教現在應該是所有大學生營隊都會有的活動之一,而辦給高中生的營隊也當然要好好玩一遍才行。所有工作人員在這個活動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把小隊員嚇到噴淚。
  而在剛剛那一關,有個小鬼成功了。
  「妳還好嗎?」見琳馨不斷低著頭啜泣,雅寧過去關心。
  「嗚嗚......」但她連抬頭都不抬頭,只是繼續流著眼淚。
  「好啦,別哭了。」雅寧安慰道。「要不要先去跟隊輔講不要讓妳進去了?如果關主再指定妳的話,我就代替妳進去。」
  「嗯......嗯嗯......」聽了這個建議,琳馨才微微抬起頭,輕聲回應。
  雅寧點了點頭,接著就帶著琳馨去找在前頭帶隊的隊輔。
  雖然說雅寧自己也會怕,但是她已經算是這個小隊裡面最有膽量的女生了,前幾關進去之後都沒有什麼畏懼的往前走,只是被小鬼突襲時會尖叫而已。
  在跟隊輔溝通完之後,琳馨的心情有比較平復一些,但還是掛著兩行淚默默回到隊伍最後面。雅寧輕嘆一口氣,暗自祈禱等等不要一直被叫進去,然後看了看身旁的辰威。
  在營隊一開始的自我介紹,雅寧知道辰威是跟自己同校的,本來想要跟他開一些話題,但是對方的反應卻有些冷淡。而之後的活動中,他也比較不熱絡,表情也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就連剛剛跟一個女生闖關後,也是一個面無表情,那個女生也說他在關內被嚇時表現的非常冷靜。
  在所有人都戰戰兢兢的情況下,看到辰威懶懶的打哈欠,讓雅寧覺得有些好笑。
  而這時,帶頭的隊輔稍微加快了速度,所有人便都緊緊跟在他後面快走,繞過了一棟宿舍的門口,走下一個樓梯,來到了一個完全無人的地方。
  隊輔打開了像是宿舍地下室的門,囑咐大家走進去。雜亂的物品、斑駁的牆壁、微弱的燈光,以及就站在門邊,臉上畫滿血的關主,使得所有人一進來就不寒而慄。
  「大家靠過來。」剛進關時隊輔都會這樣叫大家聚集到關主旁邊,所有人就在關主四周圍一圈,準備聽他的要求。
  「這裡......是個充滿怨念的地方......」等所有人都盯著關主看之後,他便開始用那陰森的口氣講故事。「曾經有一位少女......慘死在這個地下室深處......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也沒有人想知道......因為......在找到屍體的時候......那少女的臉......非常恐怖!」
  在喊出最後一句話的同時,關主直接向前踏一步,惡狠狠的瞪著前面一個小隊員看。那個小隊員全身顫了一下,不自覺的退後了一步。
  但站在旁邊的辰威只是搔了搔頭,輕輕嘆了一口氣,兩個人的表現呈現了非常有趣的反差。
  「充滿憎恨的血腥臉龐......詛咒著所有人......詛咒著你們!」關主用充滿怨恨的眼神瞪視了在場所有人一遍,接著低下頭。「如果不想要被詛咒殘虐致死......現在就乖乖照著我的話做......我現在......需要兩個人......」
  話才剛說完,關主便緩緩舉起手,指向躲在人群最後面,臉上仍掛著淚痕的琳馨。琳馨身體向後縮了一下,雅寧則是在心裡哀號。
  「妳......還有你......」關主先指定了琳馨,接著緩緩轉身指向一旁的辰威。一個感覺就是被嚇哭的,一個卻是心不在焉,關主可能覺得這種反差組合很有趣。「你們兩個進去裡面......想辦法找出......解除詛咒的方法......」
  辰威有些無奈的看著關主,接著轉頭看向琳馨。琳馨惶恐的看著辰威,接著轉頭對雅寧拋出求救眼神。雅寧對琳馨苦笑了一陣,接著無奈的看回關主。
  「那......既然剛剛都說好了。」大概是要讓關主知道狀況,隊輔走到雅寧身邊,刻意用比較大聲的音量說。「妳就代替她進去吧。」
  小隊中的其他人好像對這個交換感到有些疑惑,紛紛看了看雅寧和琳馨兩人,琳馨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頭,雅寧則是輕嘆了一口氣。
  「那你們兩個就快去吧。」看被指定的兩人都沒動作,隊輔催促道。
  辰威搓了搓頭髮,便準備往地下室深處走,他對於同伴是雅寧和琳馨大概完全不在意,依舊保持他死板的表情。雅寧仍對自己的壞運氣感到有些惱怒,但也只好跟上去。
  而且她其實還滿好奇辰威在關卡裡到底可以冷靜到什麼程度。
 
  #
 
  這個地下室比想像的要長,在過了一個轉角後,眼前是一條很深的走廊,兩邊並排了許多房間,感覺與一般的宿舍樓層很相近,只是路中間堆了一些雜物而已。
  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地上的螢光棒微微發著光指引路徑。辰威很悠閒的走在前面,後頭的雅寧則有些緊張的跟在後面,並不時偷瞥左右,希望能在被嚇之前先找到小鬼的蛛絲馬跡。
  碰!碰!
  「嗚嗯!」突然從背後房門傳來的碰撞聲嚇的雅寧向前跳了一步,直接撞到辰威背上去。
  「嗯?」辰威轉過頭來,還是完全沒表情,冷靜的樣子像是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嗚......抱歉......」看辰威一臉不在意,讓雅寧覺得自己很像個白癡。她輕聲道歉,本來緊張的情緒卻多了幾分無奈。
  唉!還真的......冷靜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了。
  雅寧輕輕搖了搖頭,然後往前跟上已經繼續向前的辰威。
  磅!
  「呀啊!」突然的碰撞聲又嚇到了雅寧,她全身顫了一下,卻見辰威仍繼續走他的路,連往聲音發源地看一眼都沒有。本來的恐懼感瞬間消失,雅寧輕嘆了一口氣,接著快步跟到辰威後面。
  「你......是真的都不害怕嗎?」出於一些好奇,雅寧輕聲詢問。雖然在關裡面問很詭異,但反正對方也是個怪人。
  「嗯?」辰威斜眼看了一下雅寧。「嗯......就真的不怕。」
  「但是......不怕就算了,你已經是完全沒反應耶。」雅寧稍微調侃了一下。
  「就......不怎麼在意啊。」辰威搔了搔頭。
  「可是......這樣也太......」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然從雅寧身旁房間串出來的小鬼讓她直接跳了起來,她驚恐的看著那個臉上畫滿恐怖的妝,全身沾滿紅色顏料的小鬼,立刻躲到辰威身後。
  辰威的反應完全相反,他靜靜的轉過頭,面無表情的看著那個小鬼。
  「你們來這裡做什麼!?」小鬼直接對著辰威的臉咆哮。
  「解除詛咒。」但是辰威卻是冷冷的回答。
  小鬼怒視著辰威,接著瞪了一眼仍在辰威後面,嘗試平復情緒的雅寧。
  「這裡的怨氣......很強......你們想要解除詛咒......很難......」小鬼低下了頭,緩緩說道,接著指向更深處的一個房間。「那個房間......就是少女慘死的地方......男生是不能進去那裡的......我要請女生......進去幫我拿一樣東西......」
  辰威和雅寧同時轉頭往那個房間看,房間門是關著的,螢光棒一路延伸到裡面,等著雅寧的光臨。
  「呃......是拿......什麼樣的東西?」對於要獨自行動,雅寧又開始緊張了起來,她輕聲問小鬼,希望能得到更多資訊。
  「進去就知道了!」小鬼大步往前,直接對著雅寧吼道。雅寧嚇的迅速向後退一步。
  見那小鬼真的沒有要再多提示,雅寧深吸了一口氣,準備往那個房間走,卻發現從剛剛到現在辰威就一直盯著那個房間看。雅寧遲疑了一陣,往前走一步想看看辰威的表情。
  原本應該要存在的死板臉,現在卻被一種訝異與困惑的表情取代。
  「咦?」驚覺這個異狀,雅寧不知為何更加緊張了起來。「怎......怎麼了嗎?」
  「啊?」語氣也與之前不同,辰威這次感覺有一絲慌亂。「沒......呃......哼......」
  也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辰威一手放嘴邊,臉色凝重的思考著,另一隻手插進了口袋,像是握著什麼東西似的。看他這個樣子,雅寧一下子不敢前進了,辰威反常的行為讓雅寧有些不安。
  「在幹什麼?快去!」見雅寧遲遲不肯向前,小鬼大聲罵道。
  被小鬼嚇一跳,雅寧向前了一步,接著再回頭看一下辰威。他仍是一臉困惑,沒有其他任何轉變。
  應該......沒事吧?
  雅寧在心裡說服自己,再深呼一口氣後,緩緩往那個房間走過去。
  「咦?等一下!」但辰威突然的叫喊馬上讓雅寧再度停下腳步。
  「怎......」雅寧慌張的轉頭,卻見辰威也是同樣慌亂。
  「不要進去。」辰威說。
  「蛤?」
  「幹什麼?」突發狀況讓小鬼也有些不知所措,他只能再次斥責。
  「那裡......」辰威本來想說什麼,卻突然又閉上了嘴,咬了咬牙思考了一下。「放過她吧,真得進去,讓我進去。」
  小鬼的臉扭曲了一下,他也因這個狀況感到有些害怕,不過還是硬將表情轉回原樣。雅寧卻已經恐慌到一個極點,她全身顫抖的跑了回來。
  「怎麼回事?」語氣微微抖動,雅寧焦急的問道。「到底怎麼回事?你怎麼了?那裡怎麼了?」
  辰威轉了過來,卻又沒說什麼,表情甚是困擾,像是有什麼想講卻又不能說的樣子。這個舉動只讓雅寧覺得更加恐懼。
  「我不管你怎麼了...... 但是該完成的就必須完成......」嘗試控制狀況,小鬼再度開口,接著轉向雅寧。「快一點!還在這邊拖拖拉拉什麼?快去把我要的東西拿回來!」
  雅寧向後退了一步,一臉驚恐的看著小鬼。辰威本來還想多做要求,但是小鬼轉頭一瞪,凶狠的目光暗示著叫辰威閉嘴的命令。
  辰威嘆了口氣,接著轉過去看向雅寧,臉上寫滿了焦慮。他又將手插進口袋裡,緊握著不知道什麼東西。
  雅寧恐懼的看著辰威,她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辰威會突然爆走,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叫自己不要進去房間裡,尤其......不知道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是好事。
  磅!
  「幹什麼?快進去!」小鬼越來越不耐煩,他狠狠拍了旁邊的牆壁一聲,大聲怒斥。雅寧又退了一步,恐懼的心情快要讓自己崩潰,她再瞥了一眼辰威,卻發現他的表情又有了變化,現在露出一個堅定認真的表情。
  不知為何,這個表情平復了她一點點情緒。雅寧再叮著辰威瞧了一陣子,接著轉過身,深吸一口氣,顫抖地朝那個房間走去。
  那房間距離小鬼出現的地方也有一段距離。由於已經耽誤了很多時間,小鬼只能拼命催促雅寧走快一點,她只好快步走到了門前。
  愣愣的看著門,恐懼感又再度急升,雅寧伸出顫抖的手握住門把,卻遲遲不想轉開它。她全身緊繃,雙眼盯著握住門把的手,被壓力擠出來的一些淚水使的視線有些模糊。
  放輕鬆......雅寧......放輕鬆......
  雅寧嘗試跟自己對話,希望能夠讓自己冷靜一些。
  之前的一些關卡不是也都進去過了嗎?頂多被其他小鬼嚇到,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之前一定也有其他小隊來過這關不是嗎?也沒有聽說發生什麼事情啊。絕對沒問題的,雅寧......下定決心打開門吧!
  她再度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轉開門把,將門給推開。
  一個東西突然從上方落下,是一個人頭。雅寧大叫出聲,直接向後跳了一步。那顆人頭在門口轉了幾圈,就繼續掛在那裡。
  只是一個道具......雅寧這樣對自己說,但是剛剛這一嚇真的把眼淚給逼出來了。她迅速抹掉滑到臉頰上的眼淚,回到門口,從那顆假人頭的旁邊鑽進房間。
  這個房間比想像的要大,除了四周圍著一圈鐵架之外,中間也並排了兩個,上面堆滿了雜物,沒有辦法直接看到鐵架的另一邊。
  整個房間只有中間一盞偏暗的日光燈再閃爍,使的氣氛格外恐怖。雅寧嘗試在黑暗的周圍搜索,卻沒有看到任何像是信物的東西,只好繞到鐵架後去找。
  一個小桶子突然從架子上掉到雅寧身後,嚇的她往前跳一步,同時身旁的鐵架也突然傳來敲擊聲,她抱住自己,閉起雙眼。
  等四周又回復沉靜之後,雅寧大口喘著氣,努力恢復自己的情緒。
  都只是學長姊在嚇人,沒事的......沒事的......
  雅寧對自己說道,接著睜開眼,除了剛剛倒下來的桶子外,其他什麼都沒變。她再呼一口氣,接著繞過鐵架。
  突然又一個敲擊聲,不過這次雅寧只是微微一顫。她朝著聲音來源瞪了一眼,單純的恐懼已經被一些對這個活動的憤恨蓋過,她開始對那些學長姊扮演,躲在暗處享受嚇人快感的小鬼感到不耐。
  這一塊區域也沒有任何顯眼的東西,雅寧快速走過這個鐵架,來到了房間最深處。
  「有了。」在地上放了一張沾滿紅色顏料的照片,真的一看就知道是信物。雅寧快步跑過去,想要撿起來後立刻出去。
  一個紙箱突然又從旁邊倒了下來,差一點撞到雅寧身上。雅寧一驚向旁邊跳開,狠狠瞪了原本紙箱在的位置一眼,接著衝過去拿起相片。
  那是一張倒臥在地上的少女照片,雅寧本來以為又會是嚇死人的圖片,現在稍微鬆了一口氣。
  她速速觀察了一下照片,起身就準備離開。
  燈卻在這個時候突然暗掉。
  「咦?」雅寧遲疑了一下。這該不會又是學長在嚇人吧?可是......這麼暗根本沒有辦法看到路啊!
  雅寧向旁邊摸索著鐵架,希望能沿著它找到回去的方向。他在心中暗罵學長姊做的太過火,一邊開始向前移動。
  「是誰......」
  但突然的聲音讓她止住腳步。
  「是誰......」一個語氣沉重的女聲在雅寧耳邊繚繞,這聽起來不像是躲起來的小鬼聲音,而是就在身旁的低語。
  雅寧迅速掃視四周,但是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她顫抖的扶著旁邊的鐵架,雙腳不知為何就是不太敢移動。
  「拜託......不要這樣......」再次瀕臨崩潰邊緣,雅寧哀求道。她希望這一切都只是學長姊的惡作劇,而且希望他們馬上停止,她快受不了了。「這樣有點太誇張了......我......」
  一股冷空氣突然襲過雅寧,讓她全身一顫。她僵在原地,思緒中斷,整個腦袋全被恐懼佔據。
  「妳......為什麼來這裡......」陰森的女聲再度響起,接著轉為哭腔。「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為什麼要來找我......我不要......我......不要......」
  電燈再次亮了起來,一樣閃爍不定。雅寧握著鐵架看著前方回去的路,仍與剛剛一樣,沒有其他異狀,這讓她稍微放鬆了一下。
  「不......要......」但是那陰森的女聲這次卻從背後傳來。
  雅寧呆愣在原地,她能感覺到背後那股陰涼的氣息,她全身發毛,四肢不住顫抖。雖然這是當下最不應該做的事情,但是已經失去思考能力的她,仍舊緩緩轉過了頭。
  一個少女漂浮在空中,她皮膚蒼白,散亂的中短髮半遮著沒有瞳孔的雙眼,她一身破爛衣裳,且全都染滿鮮血,有股黑影纏繞在她身上,不斷蠕動著,也不時插出一些刺穿進地板或是天花板裡。她低著頭面對著雅寧,不斷發出啜泣的聲音。
  「妳......為什麼要來這裡......」她又再問了一次。
  兩行淚水掛在雅寧的臉頰上,她已經完全嚇傻,連尖叫都沒有辦法了,只能全身僵硬的站在原地。
  「妳......」女鬼再說了一次,接著緩緩抬起頭,用那雙白眼瞪視著雅寧。「殺......了......妳......」
  話一說完,女鬼發出一聲毛骨悚然的尖叫,雙手呈爪型朝雅寧衝了過來。雅寧什麼動作都沒辦法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女鬼衝到自己面前,用那扭曲的爪子朝自己脖子刷過來。
  唰!
  碰磅!
  「咦?」一個人影突然從雅寧身後竄出,接著眼前炸出一道白光。只聽女鬼慘叫了一聲,接著便向後退了好幾公尺。
  「呼......呼......」擋在雅寧眼前,正喘著氣的人便是辰威。他手握一把長刀,橫擺在面前,刀前依稀有股淡白色的氣流屏障,漸漸消失。
  雅寧一臉呆滯的看著這一幕,像是不相信自己仍活著一樣。
  「妳還呆站在這裡幹什麼?」辰威轉過頭來大吼道。「快逃!」
  雅寧並沒有聽命行動,她仍舊傻傻的站在那裡,看著辰威也看著前面已經準備做第二次攻擊的女鬼。
  「這些事情我找時間再跟妳解釋。」辰威說道,一邊緊盯著女鬼看。「現在妳快點逃!快啊!」
  雅寧還是不聽,她已經完全呆滯了。女鬼這時又尖叫了一聲,身上的黑影突然插出了幾根刺,直往辰威身上打,辰威側身躲過幾根,接著揮刀再斬掉兩個,那兩根就算他躲掉了,也會直接刺到發呆的雅寧身上。
  「可惡......嚇傻了嗎?」辰威低語了幾聲,接著轉過身,抓住雅寧的一隻手,開始往門口逃。
  「咦?」這一抓倒是讓雅寧恢復了一些意識,她有些茫然的看著辰威,一邊加快腳步要跟上他的步伐。
  「醒了?」辰威有些不悅的說道。「我不知道已經喊妳喊了多久!整個房間裡的學長姊我都已經趕出去了,就妳還傻傻的站在那邊看鬼,找死也不是這樣的啊!」
  雅寧這時才意識到鐵架上有很多東西都已經翻倒,可能是躲在其中的學長姊迅速推開逃跑而造成的吧。看來剛剛在驚恐萬分的時候,已經自動將很多感官給關起來了,連辰威衝進來都不知道。
  黑影刺再度襲來,辰威轉身迅速揮刀,擋下了這次攻擊。女鬼再度發出尖叫聲,也以相當快的速度朝兩人飛過來。
  「麻煩死了......這房間的鐵架幹嘛這樣子擺啊?」繞過了鐵架,辰威抱怨道。「就直直讓我衝到門口不行嗎?明明那麼近......」
  女鬼不斷發出詭異的叫聲,緊追在兩人後頭,並不時丟出黑影尖刺。雅寧緊縮著身體跑在辰威身後,她不敢往後看,不敢看那個鬼,也不敢看那些朝自己射來的致命尖刺,只能把生命託付給辰威,聽著他揮刀的唰唰聲。
  「快到了。」又繞過一個鐵架,辰威輕聲說道。房間的門敞開著,那顆掛著的人頭剛好轉到正面,用討厭的臉看著兩人。
  但就在這時,辰威卻突然踩到什麼東西。
  「咦?」辰威一驚,重心不穩往前摔。由於手還拉著,雅寧也跟著向前跌倒,身體直接撲倒在那個絆倒辰威,也是剛進房時嚇死她自己的小桶子上面。
  「嗚......」這一摔讓辰威放掉了武器,長刀在地上彈了幾次後滾到一邊。他趕緊想跳過去撿,但是女鬼已經先一步追到他們。
  「殺......了......妳......」女鬼發出低吼,接著再次射出尖刺,直往兩人身上打。雅寧看著這一幕,尖叫了一聲,辰威則咬了咬牙,迅速將手伸入口袋。
  「小香!」他大喊一聲,接著將口袋裡的東西丟了出來,那是一條黑毛編織的手環。
  手環朝著女鬼飛了過去,卻在中途化成煙霧。黑刺直接射進了煙霧之中,但是並沒有從另一端穿出來。
  「吼吼吼吼!」一聲吼叫聲從煙霧中傳出,接著白光一閃,黑色尖刺全部應聲斷裂,煙霧也在這時消散,露出了一個人影。是一個身披黑色毛衣的少女,他有著淡褐色的肌膚,黑頭髮上長了兩隻黑色的狗耳朵,一條黑色的尾巴在屁股後直豎著,表示生氣。她瞪著前方的女鬼,雙手上長出的尖爪在面前交叉。
  在犬娘現身的那霎那,女鬼身體向後縮了一下,並發出畏懼的哀號聲。
  「小香。」已經站起來的辰威撿起了的上的長刀,眼神始終不離開敵人。「撕裂她。」
  犬娘再次發出吼聲,接著一個箭步跳向前,雙爪向前探想要直接攻擊敵人。女鬼也發出尖銳的叫聲,黑影刺從四周襲向犬娘。犬娘舞動自己的雙爪,輕鬆化解攻擊,接著衝上前,爪子大力一揮,在女鬼胸前劃出一道很深的傷口。
  女鬼發出慘絕人寰的哀號聲,本來就滿是血跡的衣服現在變的更加鮮紅,幾塊黑影化成泥狀掉到地上,接著漸漸溶入地面,剩下的黑影則開始包覆女鬼全身,在她身上不斷纏繞。
  「想逃跑?」辰威長刀橫擺,向前衝刺。「不要讓她逃了!」
  犬娘想要再度攻擊,地上卻在這時插出許多黑刺,她只好向後閃避,並繼續揮爪擋下想偷攻擊的黑影尖刺。辰威衝上前也被突然冒出的黑刺給阻擋住,他揮刀將它們斬斷,但仍舊被拖了一些時間。被黑影包覆的女鬼成了一個黑色的繭,趁著這個空檔向後退到牆壁上,緩緩溶了進去。
  「可惡!」辰威怒吼,接著再次往前衝,舉刀朝快沒入牆面的黑影刺過去。
  鏘!
  但最後只有在牆壁上留下刮痕。
  「被逃掉了。」辰威憤恨的咬了咬牙。「可惡......那這樣就變的很麻煩了。」
  「小威......」
  「嗯?」從懊惱的心情中被喚醒,辰威轉頭一看。只見小香正攙扶著倒坐在地上的雅寧,臉上寫滿了擔憂。
  「啊對,還有她......」辰威抓了抓頭,嘆了一口氣。「那這樣就更麻煩了。」
  雅寧兩眼空洞的依靠在小香身上,她臉色發白,全身微微的在顫抖。剛剛所發生的一切,她根本沒有辦法負荷,情緒崩潰之後,卻是什麼聲音都發不出,全身軟趴趴的癱在那裡。
  「怎麼辦?」小香看了看雅寧,接在轉頭看向辰威。
  「我看......還是先扶她出去吧。」辰威說道,接著走過去將雅寧扶起。「我還得想辦法連絡司爺,妳先回來吧。」
  小香點了點頭,接著又化為一道煙霧,漸漸在辰威的手上形成手環。辰威看了看自己身旁的雅寧,她現在仍像是無意識的樣子,雙眼無神呆望著前方。辰威再嘆了口氣,接著緩緩搭著雅寧走出房間。
 
 
文後廢言:
 
實際上這個劇情有打算寫成完整一本
不過真的要開寫前大概要先去城隍廟拜個拜......
(原城隍異聞錄的作者沒有出新作會讓人怕怕的你們知道嗎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城隍異聞錄|夜教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空的劍士
ok我看不懂

07-12 23:41

美猴王大俠
大大看來是沒夜教過XD(這說不定是好事
07-13 0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臉書網誌上的古文1 - ...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