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FBSync]週更新#1826.Ⓑ§挵蝶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8-07-10 04:42:53│巴幣:20│人氣:149
陰鬱的星期六午後,出門就怕淋雨,我大概像貓一樣吧!只要一淋到雨就會煩悶焦躁……。

閒來無事透過紗門往後院小花園望去,突然發現一道黑影,迅速地降落在花園外圍的大花咸豐草的花朵上,是一隻大型挵蝶!

見狀連忙上樓將我已預裝好新百微的7D2給請出來,趕往後花園,好在蝶兒沒有飛走。起初牠對我很警戒,一靠近就飛跑!但只要放慢腳步、動作變輕,牠就會放鬆戒心,到後來甚至不理會我,任由我的相機鏡頭接近。

鐵色絨毛挵蝶 (Hasora badra),在挵蝶類中的體型算是大型的,但是飛行速度非常快速,也能疾速升降、盤旋,可比擬超音速戰機。

雖然牠的動作迅速敏捷,但在吸食花蜜時,是整隻附在花朵上,悠哉、盡情地享用著花蜜,不像毛躁的鳳蝶類是邊訪花邊振翅。標準的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希望以後也能在野外看見牠們的活躍。

- 2018-6-23.自家後院.7D2 + 100mm Macro

◆陰鬱的週末午後,一道影子倏地降落在後院花園旁的大花咸豐草花上,原來是隻挵蝶。
WU1826 by leeatin, 於 Flickr

◇鐵色絨毛挵蝶 (Hasora badra),起初要接近牠很難,但只要放輕動作,即可貼近牠恣意拍攝。
WU1826 by leeatin, 於 Flickr

◆飛離的瞬間;在連拍的當下迅雷不及掩耳地飛走,留下了這幅“殘像”。
WU1826 by leeatin, 於 Flickr

◇牠似乎很喜歡大花咸豐草的花蜜;感謝老天在下雨之前,讓這名嬌客降臨後院,讓我抒解無法出門攝影之憾。
WU1826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後院|弄蝶|蝴蝶

留言共 5 篇留言

陰風牌TOTO隆
依舊漂亮

07-10 07:49

得丁★爆廃モード
感謝感謝~~。07-10 08:05
ALINNA
蝴蝶好漂亮!

07-10 08:17

得丁★爆廃モード
還有更漂亮的喔!(只是還沒拍到XD)07-10 10:03
翹之語&媛媛冬晴
好漂亮♡♡

07-10 08:22

得丁★爆廃モード
謝謝囉~~!!❤07-10 10:04
Yoli Yoli( *´◒`*)
眼睛好大啊!!!!感覺毛茸茸的

07-10 13:12

得丁★爆廃モード
蝴蝶的萌點之一,就是那對大大的"複眼"囉!;)
毛茸茸的好像很溫暖,也許是牠們被命名為絨毛挵蝶的原因吧!07-10 13:41
阿嗄
翅膀的顏色很清楚!

07-10 16:50

得丁★爆廃モード
因為是用微距鏡,所以能夠很清晰&銳利囉!07-10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Sync]週更新#... 後一篇:[FBSync] 0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