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沉入河底的禮物

作者:空誠│2018-07-10 03:46:25│巴幣:24│人氣:847



古時,有五個兄弟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一名國王的宴會。

此時的他們使出自己賴以為生的雜耍特技,逗得國王不斷拍手叫好。
於是在宴會結束後,龍心大悅的國王決定賜給五兄弟一份大禮。

隨後,他們一人拿到一罈沉重的罈子,並稱裡頭塞滿了黃金。
但國王也告誡他們,在回到家之前都不能打開它,否則將會引來殺身之禍。

但那個老國王並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乖乖遵守承諾。



船才剛遠離岸邊,他們就已經變得十分雀躍,準備要把手邊的罈子打開來。

 「既然都已經拿到手,那就來看看罈子裡塞了什麼吧。」

一向貪婪的老大,已經忍耐不了黃金的誘惑,開頭說道。
此話一出,其餘三個弟弟都點頭附和,並紛紛準備要把罈子打開。

就在這時,一向最誠實的老么卻反對老大的想法,認為要好好遵守國王的勸戒。

 「等等,可是陛下不是要我們在上岸後才能把罈子打開嗎?」

但老么一排眾議質疑大哥的下場,卻是被其他三個哥哥推到船尾。

 「沒關係,沒人看到就沒人知道我們偷開啦。」
 「老五你就別這麼死腦筋了,先偷開看一下又不會怎樣。」
 「對啊,開了吧!開了吧!」

隨後,三兄弟都對大哥說的話感到同感,便紛紛譴責老么的不知變通。
就在要準備打開的同時,他們卻想起國王所說的殺身之禍,於是才把罈子放下。

但過了不久,船已經渡過了河中央,這時的他們才終於忍受不住了。

大哥沒有多說些什麼,直接將罈子打開後,卻只看到罈子裡都裝滿了醃菜。
眼見大哥開罈後卻面如結屎,三個弟弟也把自己的罈子打開,但也與大哥一樣無奈。

因為他們發現,所有罈子都裝著醃菜。

 「幹!這老頭子竟然騙我們!」
 「幹!我們都被當猴子耍了!」
 「幹!幹!幹!幹!幹!」

四兄弟認為自己受騙,都變得暴跳如雷,嘴裡還不斷詛咒那老人家不得好死。

就在以為被騙的盛怒下,四兄弟便把四個大罈子通通推入河裡。
就在四個哥哥的怒火中,無奈的老么只是抱著罈子繼續划船,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而罈子紛紛沉入河底,卻也在這時隱約發出了亮光。




直到上岸後,他們想把僅存罈子裡的醃菜挖開來吃,卻發現底層硬硬的。
他們把罈子的醃菜吃完後,才發現上層雖然都鋪上醃菜,底下卻讓他們嘆為觀止。

因為只有上頭鋪了醃菜,底下則都塞滿了黃金、白銀、翡翠等珍稀寶物。

 「啊幹,難道說......」

回頭一盼,卻看到河底下都是金光閃爍,四兄弟才發現自己已經犯下大錯。
這時的他們非常懊惱,於是馬上把船開回河中央,停都沒停好就跳入河底。

但他們卻都忘記自己要坐船渡河的原因,就是為了躲那頭在河裡的鱷魚。

於是他們在河裡沒有找到珠寶,卻只看見鱷魚的凶惡眼神,以及牠的血盆大口。
四兄弟還趕不回岸上,就已經被鱷魚無情吞噬,並落得屍骨無存的悲慘結局。

最後,倖存的老么傷心地抱著僅存的醃菜罈,獨自走回家鄉。




他們貪婪還毫無節制,於是自作聰明,擅自橇開了罈子。
他們只有半瓶水智慧,於是怒髮衝冠,胡亂拋下了罈子。

最後,他們栽於自以為是的短視,只留下一個誠實的么弟倖存於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絕情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