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書籍天地】【戰慄的黑暗恐怖謀殺案】膽小者慎入---福爾摩斯與開膛手傑克。

作者:江楓の小夥伴世界。│2018-07-09 15:43:17│巴幣:20│人氣:612
大家好!我是江楓,這本書最有趣的是把柯南道爾裡面的虛幻角色---福爾摩斯拉入現實世界的開膛手傑克時代裡面,把不可能擺在一起的兩個人物放在這本書裡面,都是在同一個年代卻是一個虛幻一個現實,就是想以如果福爾摩斯真的出現在現實社會中那個開膛手傑克作亂的年代,是否真的可以將開膛手傑克繩之以法?!破解百年多來的神祕謀殺案呢?!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一本書是我最感興趣的真實故事之一,開膛手傑克。





Ⅰ.第一個小夥伴  江楓的第一印象

在這邊跟大家說,我最感興趣的現實社會中發生的題材,一個就是二十四個比利、另一個就是這個開膛手傑克,我很久之前就分享了我買了一本二十四個比利的書籍心得分享,歡迎大家去看看。

很多人可能對開膛手傑克不太了解,在這邊簡單的跟大家說明分享一下。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是於1888年7月7日到11月9日期間,在倫敦東區(East End of London)白教堂(Whitechapel)一帶以殘忍手法連續殺害五名妓女的兇手的化名。

簡稱 J T R。

犯案期間,兇手多次寄信到相關單位挑釁,卻始終未落入法網。

其大膽的犯案手法,經媒體一再渲染,引起當時英國社會的恐慌。至今他依然是歐美文化中最惡名昭彰的殺手之一。

開膛手傑克,可稱是世界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魔,他犯案後會將受害人內臟挖出,喉管割斷,還會將其面部搗爛。
雖然案件距今已逾百年,但有關該案的書籍與相關研究從未間斷。

由於缺乏證據,真兇的身份與真實犯案原因仍是眾說紛紜,令案情更加撲朔迷離。
但是,開膛手傑克的身影卻透過媒體、搖滾樂、玩具等物品,不斷出現在當今的流行文化之中。

網路上盛傳開膛手傑克已查出真兇的流言,起因於英國作家羅素·愛德華(Russell Edwards)買下當年的證物「凱薩琳·艾道斯的披肩」時,突發奇想地將披肩拿去進行DNA檢測,希望能破這百年的懸疑殺人案。

他委託基因分析專家亞里·羅黑萊年(Jari Louhelainen),花費三年之久的DNA檢測在2014年9月結果出爐,在披肩上驗出凱撒琳·艾道斯的DNA以及艾倫·柯明斯基的DNA。但他的主張並未通過同行評審的檢證,且關鍵的DNA證據存在嚴重爭議性,他所使用的查證方式與成果都受到許多批評。

開膛手的犯案地點集中在倫敦東區白教堂附近。

該處在當時是著名的移民集散地,來自俄羅斯或東歐數萬移民定居在此。
那些移民收入微薄,其聚居之處成為貧窮與犯罪的溫床,街頭流落著無家可歸的流氓與拉客的娼妓。
雖然倫敦警察廳於1829年建立全市巡邏網,但薄弱的警力仍無法負擔每晚數萬妓女出沒的東區治安。

已確定的受害者都是中下階層的妓女,且除了瑪莉·珍·凱莉外,皆年趨中年卻居無定所。
受害者都在隱密或半隱密的地方被殺,死前大多呈現酒醉狀態。

死者的遺體顯示受害者喉嚨被割開,死後腹部往往被剖開,部分受害者甚至外陰被兇手切下。現在很多人相信受害者開始就被扼死,以防她們求救。
一些屍體的內臟被取出,而根據屍體上的傷口,兇器被認為是如手術刀般銳利的刀,因此推斷兇手有相當程度的外科和醫學技巧,其職業可能是醫生或屠夫。

名偵探柯南裡面有一部劇場版有提到開膛手傑克,貝克街的亡靈,我很推薦大家去看。
我的男神強尼戴普也有演出一部跟開膛手傑克有關的電影,名字就是開膛手。

那麼就讓我們進入今天的重點,這本書中吧!

Ⅱ.第二個小夥伴  劇情方面的介紹

他既非怪物也非野獸,而是某種更加恐怖的東西。
既有全然邪惡又有徹底的堅定信念,我怕這個男人比任何怪物野獸都更致命。
而且我開始害怕,這種人幾乎找不出來。
但我會去找的,華生,我會抓到他的---福爾摩斯。

英國最偉大的偵探顧問,夏洛克.福爾摩斯餐宇了追捕肆虐倫敦東區的那位殺人犯。
他與華生鈽彈親自涉險,深入白教堂區的貧民窟,
並誤用一名機敏聰慧的風塵女子,瑪莉.安.夢克小姐———
她一位同樣在街頭討生活的朋友,悲慘地喪命開膛手傑克手刀下,
在一次企圖逮住那個兇殘怪物的行動中,福爾摩斯受了重傷。
沉靜休養的日子裡,開膛手也隱匿蹤跡。

對此新聞界開始發動調查,甚至質疑起這位偉大的偵探在他全力阻止的罪刑之中,倒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信用與名譽遭遇空前的挑戰的福爾摩斯別無選擇,只能打破所有的既定規矩。
在為實已晚以前,拼命爭取時間找到那位人稱刀客的瘋狂殺手......

.第三個小夥伴  江楓的心得感想

所以到現在,這個存在與現實社會中,百年以前的謀殺案件至今為止都還沒有被破解。

我很好奇,如果是在現在的社會中發生開膛手的謀殺案,是否可以貞的逮捕到他?

如果這個謀殺案發生在現代,運用現在的科技,是否真的可以查出真相?可以將他繩之以法?

想要了解開膛手傑克,我之前在圖書館找到一本書叫做開膛手傑克的結案報告
裡面就是也有寫著開膛手傑克的事情,裡面也有被開膛手傑克殺害的五位女性的照片有點血腥需要有膽子與勇氣的人才能去看,我記得沒錯是一個外國的法醫女性寫的。

她裡面提到一個重點,至今看完許久扔然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她提到開膛手傑克殺害的女性,全部都是妓女,他就是指殺害妓女,所以也有很多人,多多少少都覺得沒怎麼樣,因為開膛手傑克殺害的是那些落魄在夜晚街上的下等種類,他並不是去殺害貴族或是平民甚至是一些公關、有名的大人物,所以覺得那些妓女被殺害也是開膛手傑克幫白教堂清理一些早該清理的髒東西。

寫福爾摩斯這個大偵探的作者,柯南道爾猜測過,開膛手傑克可能是女性喬扮變裝的。

而且奇怪的是開膛手傑克都會將殺害掉的妓女,把他們死像用得極為慘烈,尤其是最後一位受害者,而且還會拿走她們的一些器官,更會將女性的私密處破壞到慘不忍睹的地步,我個人認為,開膛手傑克應該是對妓女這個存在有一些故事,所以才會這麼的針對,手法這麼的殘忍。

而且我非常好奇,為甚麼開膛手傑克在殺害五位妓女之後就消失匿跡?
引發白教堂短短幾個月的恐怖謀殺案而已。

我那個時候對開膛手這個撲朔迷離的謀殺案感到相當震驚以及好奇,所以上網一直尋找有關開膛手的書籍以及影片,而且我還是在晚上的時候找的看的,我那個時候幾乎不敢睡覺.........

那時候這本書是在北車的誠品跟朋友去的時候買的,那時候我看到這本書,眼睛為之一亮,考慮好久到底要不要買,最後還是買了。

這本書我現在才看到第一百五十一頁,還沒看完....然後昨天又去書店買了兩本小說。
今天早上去書店買了書套,我有強迫症,我買的書一定要裝上書套才可以......

前面也有說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是,將福爾摩斯拉入現實社會的開膛手傑克的年代。
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福爾摩斯真的可以抓到開膛手嗎?

全世界最偉大的偵探 VS 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犯----終極對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給江楓 GP 訂閱 加好友
江楓愛你喲!!!

歡迎觀看江楓的其他作品喲!!!江楓愛你哈哈

並且歡迎多多支持江楓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1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膽小深入,我也不太敢看QQ
只能給gp支持一下了

07-09 16:18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不要再晚上看其實還好哈哈哈07-12 19:18
夜梓的臨殃
看起來好好看wwww
有空來看看////
重點是福爾摩斯wwww

07-09 16:21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嘻嘻嘻!超讚的07-12 19:18
殺神浪客小馬哥
誠心希望真人拍攝影集或是電影,
最好是目前演出福爾摩斯電影與影集系列的主角群參與。

07-10 19:06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我也很期待!07-12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xc380288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武者女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武者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