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閒聊】今天採收了花生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7-08 20:58:29│巴幣:14│人氣:129
【閒聊】今天採收了花生


  在大約是五月還是六月,有點忘記了,抱著嘗試的心態,種植了花生,意外的長得特別好,每一株從花生長到茂密的綠葉,然後開了黃色的小花朵,才發覺其實很好種。

  想到偶爾澆澆水,其實花生不太會死掉,但完全不澆水就會有點枯萎的感覺,每天澆一次水更是讓花生顯得茁壯,看似花生是耐旱,但還是要澆水才會長的好!

  只是花生種土裡就是容易引來老鼠在旁邊挖土,然後給我一顆顆撥開吃掉,花生殼還給我留在土裡,採收時,看到一個個空殼,真是有點給他很不爽!

  另外跟大家說著小常識,如果你看到一個土洞,洞口周圍有土砂噴的到處都是,那就是老鼠的傑作,但如果看到洞口周圍沒有土砂亂噴,請務必小心,因為那很可能是蛇洞!

  總之,花生的主根部分在我採收了分枝旁的花生後,又重新種了回去。

  老實說,這算是我自己第一次種花生,才曉得花生原來不是長在主根部分,而是長在枝葉分枝的下方,就有點像榕樹氣根垂下去的感覺,花生的枝葉會長地下根到土裡面,然後上面開小黃花,下面就長花生了呢!

  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這幾顆花生我打算做種,拿到陰涼處風乾,到時候再拿來種更多的花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0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藥
最近也種了小黃瓜,不過最鍾情的還是我的迷迭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7/99f64e6120050db839b4533c43283c70.JPG?w=300

07-08 21:59

溫暖的冬天
迷迭香也很不錯呢[e12]07-09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擇小小說】徘徊在教室... 後一篇:異世Or網遊?  豐收祭...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