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序章 遊戲達人之死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07-08 09:31:06│巴幣:24│人氣:265
序章 遊戲達人之死

        「老闆,聽說你們這裡最近又進了新的機台啊?」

        「對啊,是從日本進貨的小鋼珠機台,前天才剛到店裡的,怎麼樣,要不要試玩看看?」

        電子遊藝場,又稱電玩間,在晚上九點半的城市一角中閃爍著七彩的光芒。

        儘管這裡進出人員的背景十分複雜,但它獨有的危險魅力卻讓青少年難以抗拒。

        店內,一名少年坐在入口附近的椅子上,將手上從販賣機買來的可樂打開,同時聽著櫃檯旁電玩店老闆與某位熟客的對談。

        雖然這時間還不是店內的尖峰時段,但周圍電子遊戲的音效讓想要聽到兩人談話內容的少年更加專注。

        兩人一邊看著其他的客人們,一邊討論著新進的五台小鋼珠機檯,也就是俗稱柏青哥的遊戲機台。

        「好啊,價錢怎麼算?」

        「看你常來店裡捧場的份上,免費送你玩這些,之後可沒有了喔?」

       老闆塞給了那名熟客五顆小鋼珠,後者見狀隨即雀躍地來到柏青哥機台前,挑了第三台,也就是位於中間的機台前坐了下來。

       少年看著那名熟客的動作,只見他既隨便又快速的將五顆鋼珠全都打完,結果半顆都沒有中獎後,嘴裡似乎在呢喃著什麼。

       「喂,小子。」原先專注的少年聽到有人叫他便抬起頭一看,發現是電玩店的老闆正在向他搭話,「你還未成年吧?再二十分鐘就要十點了,警察可是會來這裡檢查喔。」

       聽到「未成年」、「十點」與「警察」三個關鍵字,少年立刻就明白老闆想要表達什麼,但是……

       「…我知道,不過,不是還有二十分鐘嗎?」少年喝了一口可樂,指著柏青哥機台說道:「老闆你們進了新的機台啊,是叫柏青哥嗎?也讓我玩玩看吧。」

       說完,從口袋裡拿出一百元鈔票,遞給老闆。

       「喔喔…好吧,但盡量玩快一點,要是被警察發現你十點之後還待在這裡,對你我都不好。」

       老闆接過鈔票,從櫃檯抽屜裡熟練的抓了一把小鋼珠放進一個塑膠籃子裡,數了一下發現數量不對,有撿了兩三顆放進去,遞給少年。

       「放心,我在九點五十五分之前一點準時走人。」

       少年一邊微笑一邊接過籃子如是說著,接著將手中的可樂一飲而盡,順手捏扁,丟到入口旁的回收桶裡。

       接著少年走到柏青哥機台前停頓了一會,才坐定在右邊數來第一台機台的椅子上,開始遊戲。

       少年先是試探性的打了第一顆小鋼珠,沒有中獎,剩下十九顆小鋼珠。

       接著少年做出了奇怪的舉動—在沒有放入小鋼珠的情況下不斷的試拉拉桿。

       拉了幾下之後,少年再打了一顆小鋼珠進去,又沒中獎,剩下十八顆小鋼珠。

       這時,少年又開始試拉拉桿,又拉了幾下之後,少年打了第三顆小鋼珠進去,還是沒有中獎,剩下十七顆小鋼珠。

       這時,少年突然說了一句話。

       「好了,我大概知道要怎麼打小鋼珠了。」

       少年放了第四顆小鋼珠進入拉槽,打了出去,中了小獎。

       四顆小鋼珠從機檯裡掉了出來,少年的小鋼珠數量又回到了二十顆。

       「…不錯呢,這遊戲還蠻好玩的。」

                            ※

       晚上九點五十五分,我走出了電玩店,將手插進沉甸甸的外套口袋裡把玩著戰利品,總共是三十三顆小鋼珠。

       臨走前老闆看著我與我打贏的鋼珠數量的驚訝眼神讓我感到無比的愉悅。

       「雖然很想繼續玩下去,不過時間快到了,要是被警察抓到就麻煩了,今天還是先回去吧…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用了最穩定的固定打法,下次來再試試看要怎麼打到大獎吧。」

       我自言自語道,一邊走在佈滿夜色的街道上。

       我的名字叫丁半,高中二年級,正值青春無敵的十七歲,最大的興趣是玩遊戲,最擅長的事也是玩遊戲,是學校公認的遊戲達人。

       不過,這裡說的玩遊戲不限於電子遊戲,大至賭桌小至猜拳我都能立於不敗,有人認為我是運氣成分佔了多數,但在遊戲技術和遊玩經驗方面,我還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熟練遊戲和鑽研技巧就不用說了,其他像是觀看比賽、資料研究、數據統計、機率計算或是心理揣摩,一旦我認真起來玩遊戲,上述準備工作我一個都不會少。

       有時候甚至還想過要拆神經試圖來左右互搏,不過目前只有小時候無聊時自己跟自己猜拳或下棋來打發時間而已,現在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做過了…應該說,目前還沒有遇過可以讓我這麼做的遊戲對手。

       對了,還有一點,那就是我對於「運氣」這種東西有著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

       說起來,我的名字「丁半」,在日本的漢字裡是骰子賭博的用語,引申為碰運氣或聽天由命的意思…真是有趣啊,特別是叫這個名字的我,和我心中與這個名字背道而馳的理念。

       我認為所謂運氣,不過是一種人類創造出來的概念而已,用來形容自己沒辦法決定的事情與自己沒辦法超越的存在。

       因為這樣,我從小就決定要當一名能夠「超越運氣」的人。

       所以我才開始鑽研遊戲技巧,因為那些精通遊戲的高手們,往往被視為能夠與運氣搏鬥的傢伙。

       而在學校被稱為遊戲達人的我,也慢慢的能夠與名為運氣的力量抗衡,並且持續成長中,直到我超越運氣為止。

       電子遊藝場離我家走路路程不到五分鐘,很快的就看到了我熟悉的家門。

       正當我要拿出鑰匙打開鐵門時,耳邊傳來兇猛的吠聲。

       我轉頭一看,有三隻外表相當兇猛的狗正一邊低吠一邊靠近我,三隻狗都有帶項圈,應該是有哪個缺德的主人在吧。

       很快的,三隻狂犬不知為何往我這裡撲了過來。

       但是我並沒有停止右手用鑰匙開門的動作,倒是左手伸進了外套的口袋裡,取出了一顆剛才打柏青哥得到的小鋼珠。

       然後瞄準中間離我最近的一顆狗頭,迅速的用左手彈射出去,正中目標。

       那隻狗吃痛的高吠了一聲,連忙逃走,其他兩隻看我不是好惹的,也跟著退散去。

       雖然要我跟那三隻狗近距離搏鬥我也有自信放倒牠們,但是要是不小心被咬到就麻煩了...我可不想到醫院打那痛死人的破傷風和消炎針。

       我撿起剛才投射出去的小鋼珠放回口袋裡,看向那三隻狗的去向。

       只見三隻落水狗驚慌的逃到一名靠著住宅外牆滑手機的中年婦女,蜷縮在她的腳邊。

       應該是牠們的主人吧,我走近中年婦女,向她說道:「…不好意思,請妳把狗管教好,不要放任牠們亂咬人。」

       「哎呀…真是對不起,我們家的狗狗給你添麻煩了。」

       中年婦女意識到自己的錯,急忙向我致歉然後帶著她三隻兇猛的寵物走掉了。

       「唉,真是驚險。」

       這時,我眼角瞥見了不遠的前方有個既黯淡又不會錯過的物體。

       似乎是剛剛那名中年婦女急忙走掉時掉下來的,我走近那個物體,然後蹲了下來。

       這是…一枚硬幣。

       要撿起來嗎?雖然國小老師有說過最好不要亂撿地上掉的錢……

       ……這個硬幣好像有點奇怪。

       該怎麼說,這好像不是普通的錢幣。

       我將硬幣翻過來檢查。

       …對,這不是我所知道的那種中央銀行合法發行的銅板狀貨幣。

       這枚硬幣是特製的魔術道具。

       因為這枚硬幣,兩面都是刻著數字的「反面」,也就是兩面都不存在著象徵「正面」的人頭。

       我看了看四周,別說追來了,小巷子裡連半個走動的路人都沒有。

       我將特製硬幣放入口袋裡,回到家門前開了門走進家裡。

       我看了看時鐘,正好十點。

       一關好門,我立刻把書包丟在一旁,整個人癱坐在沙發上。

       但是…就在我的背剛沾到沙發的椅背時,我瞬間流下了冷汗。

       …呼吸困難。

       怎麼會這樣…!我立刻坐挺身來,但似乎沒什麼幫助。

       電、電話…不快點叫救護車來的話……

       我試圖伸手去抓電話的話筒,似乎更加吃力了。

       我大口喘著氣,身體也突然使不上力,這時我想起了我的雙親…他們的死因。

       「老爸到國外出差時來到賭場放鬆,因為一口氣輸太多錢而心臟病發作,送醫不治;而老媽則是在深夜趕往醫院的路上,車子煞車失靈自撞安全島身亡。」

       這就是「運氣」嗎…

       唔啊…不妙,太糟糕了,而且我們家有心臟病史,這個症狀…我該不會要在這裡掛掉了吧…?

       我手中的話筒掉落,我整個人也陷入重度暈眩狀態。

       看來我快要不行了……別開玩笑了啊…我今年才十七歲、人生才正要開始……

       我可是、遊戲達人啊……

       ………………

       我的肌肉無意識的放鬆,我也慢慢閉上雙眼。

       果然…人類是無法…超越運氣……的………嗎......

                            ※

       遊戲達人· 丁半,死亡。

       死因:心臟麻痺。

       享年十七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猜拳真能用機率或其他東西來計算提高勝率嗎,之前好像在遊戲人生看過,但真的很好奇

09-03 19:55

陀螺儀木陽
這也是我查過某些報導資料才寫出來的,主要是利用心理和統計的結果吧09-03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