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夏蕾莎.妮雅絲的獨白(上)

作者:別再衝啦│2018-07-06 19:04:27│巴幣:14│人氣:57

  戰爭所帶來的嘶吼聲及哀嚎不絕於耳,然而她只是一味的跑著。當諾爾斯陣營的戰士們紛紛往前衝鋒,和即將上岸的海王士兵們交戰時,只有她一味的朝著後方逃跑。

  米色的斗篷將自己裹得死死的,完全遮蓋住了她身為光精靈的特徵。她這麼做的原因並不是光精靈在外容易被攻擊或是歧視,而是出自於她的自卑。身為光精靈理應擁有的一切,她沒有。當其他光精靈分別開始和自然開始進行著深層的交流時,她卻只能呆站在一旁,看著其他的同胞們像是呼吸一般理所當然的與自然融為一體。

  只有她........沒錯,就只有她。就算年紀比她小的光精靈,對於自然及光元素的體悟都比她還來得深。就像是大家都在上著聽得懂是理所當然的課程時,只有她對於教學的內容完全摸不著頭緒,一切的符號的文字在她的眼中所見、耳中所聞都成為了亂碼。

  她也不是沒有去請教過其他年長,甚至是硬著頭皮去詢問了年幼的光精靈。但是得到的答案大多都大同小異。就像是魚儘管會游泳,卻很難以著客觀又簡單的方式去理解或說明自己為什麼會游泳一般。

  而她就是那個.......只能在大海中載浮載沉,宛若死魚一般無能為力。群體的一份子之外。

  簡單來說,就單純的是個完全沒有才能和用處的庸才。並不是有其他的光精靈同胞向她這麼說過,但是她自己也心知肚明,周圍的人是怎麼想的。每當自己路經回家的路途之中時,都會能夠聽到一些悉悉簌簌的評語,甚至有時是當她路經時其餘的光精靈會忽然停下話題,而她也耐不住那樣的氣氛,就只能趕緊加快腳步,將自己關進空無一人的家中後從那噁心又沉重的氣氛之中喘一口氣。

  那噁心的氣氛讓她不禁因為嘔吐感而連著乾咳了好幾聲,這一陣子幾乎都是這樣。不光是外頭的人給予她的壓力,就連她給予自己的心理壓力都快要來得比在外頭受到的那些待遇來的還大。這幾乎快要壓垮了她的身心。

  她甚至硬著頭皮,請人從外地帶回來了關於光元素和關於精靈以及自然的書籍。她面前那已經比她還要高上許多的書櫃幾乎已經快要被類似的書本給塞滿了,但是她的狀況卻依然沒有任何一丁點的改善。

  現在,光是她待在這裡就已經對自己成為了一種負擔。她何嘗不是沒有想離開這裡的想法,但是卻缺乏了決定性的動機,以及實行的勇氣。

  讓她決定這麼離開白精靈之國的,僅僅是一個白精靈的孩童的無心之言。

  『為什麼就連我會的,夏蕾莎姊姊還是不會呢?』

  儘管說那名母親立刻摀住了那小孩的嘴,並連連向自己道歉。而她在那當下只是全身都僵硬的搖了搖頭。一股刺骨的寒意和噁心感讓她立刻轉身跑回了自己的家中,一直以來壓抑著的情緒不禁爆發。

  她已經記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大哭了一場,還是因為噁心而倒在了地上乾咳不止。她很慶幸自己向來食量就不多,也因為這一陣子的壓力讓她幾乎沒有吃上什麼東西。否則家中會被她弄得一片狼藉。

  最後,她逃出了亞爾芙海姆。

  並不是為了什麼崇高的理由或理想,單純只是她逃避了這一切。她甚至希望自己生來就不是光精靈,好幾次都想過用刀子將自己那對作為特徵的尖耳給切下。但她卻又不敢這麼做,只要每一次將刀拿起,湊到自己面前時,總是會因為不斷顫抖的手而將這念頭給拋出腦外。

  她就這麼在外頭遊蕩了幾年。在這時,整個諾爾斯大陸卻開始了名為王位戰爭的鬥爭。剛開始,她的所到之處全都因為戰爭而屍骸遍野。每當她見到那些倒在地上殘破不堪的屍體時,都總是會懷疑著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到底是又為了什麼而逃出亞爾芙海姆的?

  全都只是因為為了逃避自己的無能而做出的選擇,到了現在卻反而讓她自己身陷險境。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後悔,但是她卻也因為自己不在亞爾芙海姆,甚至是逃了出來而鬆了口氣。卻又因為脫離了安全的保護傘而感到不安。

  除了矛盾以外,她感受不到自己除此之外的形容詞。甚至自己作為光精靈,也是連一丁點價值都沒有。除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以外,她實在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比他人還來的特別的特點。

  她就這樣庸庸碌碌的,毫無目的的度過著生活。在這之間,她好幾次都身陷險境。原本潔白無瑕的身軀也一次又一次的烙上傷疤,每一次的受傷都讓她的身心逐漸的疲倦,也象徵著她無數次的被無情的戰爭波及。

  到最後,她選擇來到了耶阿特。會到這兒的原因單純就只是因為她早些時日聽聞到了耶阿特的王已經死去,原本她預想這裡的居民應該會不戰而降。因此她選擇了這個看來即將避開戰火的地帶,打算在此暫居一陣子。但沒想到的是,這裡卻反而立刻選出了新王後,和海王展開了戰爭。

  她再度在逃難的過程中被波及,或許這是她的報應也說不定,她所經之處大多都會被戰火給波及,這一次也不例外,她早就已經放棄去數自己到底是第幾次被捲入了與自己毫無關聯的戰爭之中。

  她唯一在這之中學習到的大概也就只剩下了該怎麼逃跑比較有效率而已。然而,在火砲迅速的飛過,呼嘯而出的砲彈聲就這樣落到了自己身旁,沙岸上被印上了一個又一個的砲坑。等到她發現時,她自己已經倒在了地上。腹部正不斷的淌著鮮紅色的液體,周圍兵器交接的聲響不絕於耳。

  在意識隨著鮮血一併流逝,眼前的光景正逐漸被黑暗染上的過程中,她只是一味的緩慢往海邊爬著,至少.......她希望自己至少在死的時候能遠離亞爾芙海姆。等到她終於爬到了海邊後,她感受到了自己正在被冰冷的海水帶進海中。

  這樣就好了。希望起碼自己在死的時候,能夠選擇自己死的地方。

  她的紅眸仰望著陰暗的天空,在這汪洋的大海之上飄蕩的同時,帶著些滿足的闔上了雙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7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07-06 23:06

別再衝啦
[e11]07-06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夏蕾... 後一篇:【RPG公會】【在地融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