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大亞洲小蘿莉

作者:Aura│2018-07-05 14:36:36│巴幣:14│人氣:305
宋慶齡嬰兒時期曾被他抱在懷裡,笑著說好可愛。
但當時沒人知道他嘴裡好可愛的意思是什麼。



新聞學談到種族主義黨所謂的「總理遺教」與「三民主義新聞學」時,其實延伸出去就能理解為何ROC的自稱新聞學者這麼廢(例如蘇友彭之類)。

不過這邊不是要細談他們有多廢,既然談到孫文,提一下他的中日看法好了,在他生前最後一次發婊他心目中的國際問題觀察時……

他以〈大亞洲主義〉為名發表演說(演說時的標題是「大亞細亞問題」,終稿則以〈大亞洲主義〉為名)。

這是積極向日本示好的宣言,當然他的「繼承者」蔣介石政權基於仇日與怕被發現自己的日本背景等理由,於華國史書中抹去這則重大宣言。

然而孫文理念真正的繼承者是幫他寫遺書的汪兆銘,汪兆銘繼承孫文親日友俄的路線(孫文遺囑除了種族主義黨版本外,還有《致蘇俄遺書》,你看一下就知道他和蔣介石所謂的「反共抗俄」根本判若雲泥),不過後來在黨內鬥爭被蔣介石鬥垮,於是就被蔣介石的ROC史觀寫成漢奸,是的,歷史課本裡讀到的漢奸汪精衛就是他。

不過後來孫文的「大亞洲主義」成為日本軍部發動「大東亞戰爭」(ROC史觀稱為對日抗戰+二次大戰)的理論指導

為何許多日本右派始終不認為是「侵略」而是「進出」支那?為何以前的日本歷史課本是寫「合併」朝鮮而非「併吞」?如果站在那類日本人的立場,這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再加上孫大砲之前跟日本拿了超多錢去搞清國)

要談下去就沒完沒了,總之孫文發表〈大亞洲主義〉的地點是:
















兵庫県立高等女学校

不愧是世界蘿莉控的典範,大月薰(孫文在大月薰13歲時向大月爸求婚)萬歲、宋慶齡(嬰兒時期曾被他抱在懷裡,笑著說好可愛,但當時沒人知道他嘴裡好可愛的意思是什麼)萬歲。

我建議和月伸宏不要畫什麼北海道篇了,畫孫大砲傳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6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孫文|蘿莉控|和月伸宏|大亞洲主義|二次大戰|大東亞戰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夏娜
真實歷史總是殘酷的,更多時候歷史課本只能當作故事來看?

07-05 15:04

Aura

我以前上課時,地理教的是歷史(本國地理含內蒙跟外蒙,人家在UN都有席次了好嗎??);歷史教的是故事(幻覺)。


07-05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uraArtic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的彼方:《傾奇者‧前... 後一篇:時代雜誌的製造業傳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