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公會小說】【微光指環✧TRoG♪】微光指環

作者:希布拉│2018-07-04 22:08:06│巴幣:56│人氣:630
微光指環


  我是名仍在求學的學生,靠著瑣碎的時間來完成一篇篇小說,從剛開始因興趣而起,到後來結識許多共同寫作的朋友而更加努力精進寫作功力。


  今日,撐完一整天課程的我一如往常地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今天似乎倦意特別濃厚,睡意操控行動,我什麼也不管直接一頭往床上倒。


  再次睜眼,天色已從橙黃轉為漆黑,我帶著昏沉沉的意識開啟電腦螢幕。


  『喂,你今天也太晚上線了吧。』


  墨色在螢幕上顯示出來,發出的時間約莫在一、兩個小時前,明明看似是責備意味的文字,其中的擔憂之意卻又明顯。我頓時感到心暖暖的,笑了笑,指尖在鍵盤上打奏出愉悅的節奏。


  「放心啦,只是有點累,所以先睡一覺罷了。」我試圖讓那過於擔心我的朋友安心,這樣說的話大概就不會一直糾結在這點上了吧。


  我才剛將話送出,不到五秒鐘對方立刻傳回訊息。


  『你的身體耐不住你這樣亂來吧。』


  結果並不如預想,他似乎被我上回通話時忽然暈倒的「事蹟」給嚇到不敢讓我繼續亂來了。我不經意輕笑出聲,飛快地打出文字。


  「沒事啦──別擔心、別擔心。」停頓了一會兒,想了想該開什麼話題轉移注意力較好,視線恰好掃到桌面上的一個小禮盒,又打出幾行字。


  「話說啊,指環你應該沒有偷偷給我扔了吧?」


  傳完這句話後我起身離開桌前,望向掛在牆面的時鐘,上頭的短針似乎指在數字十一與數字十二之間,我驚了一跳,天啊,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睡了近六個小時嗎?此時,連飢餓感都很配合地叫了幾聲,我摸摸肚子,慢條斯理地走去櫥櫃邊往裡面翻出一盒泡麵,悠閒地等熱水燒開煮泡麵。



  『廢話,我怎麼可能丟掉。』十一點二十四分。

  『欸,幹嘛不理我啦!』十一點二十八分。

  ──您有一通未接來電。

  『齁呦我真的沒有丟啦!』十一點二十九分。

  ──您有四通未接來電。

  『喂你該不會又怎麼了吧?喂!』十一點三十二分。

  ──您有十通未接來電。



  我徐徐走回房間正想好好享用晚餐,通訊軟體卻不停地跳出訊息通知以及來電訊息。什麼鬼?我只是去泡個泡麵他緊張成這樣是在幹嘛!


  「沒事啦,我剛剛去煮泡麵。」


  『齁!你可不可以別忽然搞失蹤啦!』


  我覺得他想多了。不過……這種被實際在乎、重視的感覺……是挺不錯的啦。


  「你也太緊張了吧,哈哈哈。」不僅文字笑了,也在現實裡的電腦螢幕前的我也跟著溫暖的微笑。這樣的幸福雖然構建在這隨時都能一語不發告別的網路上,但,就算他偷偷消失了,我無論如何也要把他抓出來好好揍一頓。


  ──網路都不像網路了,反而,更像我的現實。


  『我就想說你這樣問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怎樣的,我知道那指環的意義對你十分重大,但同樣地我也珍惜著。』他極快地傳出這幾句文字,像是急迫地想讓我知道他不會隨意亂丟那般重要的物品。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我無奈地笑了,在話語結束處加了個笑臉符號。這句話出去後話題似乎就斷了,對方也沒有再回任何訊息過來。


  我身子向後傾,深了個懶腰。可能是提起了那指環的原因吧,想起了當時與那位好友在現實見面的回憶。



  ※



  「哇!終於見到你了!」一道略高的身影伴隨著低沉但欣喜的嗓音直直往我那方向衝去,見一副想把我給抱進懷中的樣子,我趕緊趕緊往一旁躲。等等啦!我才不要在大街上演兩個大男人抱在一塊兒的戲碼啦!


  「別、別那麼激動啦!冷靜!」


  我緊張的跟過於熱情的他喊道,音量或許是有些大吧,我感受到集中在我們身上的目光又多了好幾個。


  「喂!我可是想見你很久了欸!你這樣的態度很不好喔,哈哈哈。」他爽朗笑出聲,連控制點力道都沒有便一掌往我肩臂拍。我一個重心不穩,晃了一下差點摔倒。


  「啊啊啊,差點忘了你身體不好……呃,抱、抱歉。」他嚇得瞪大兩眼,馬上伸手把我給扶好,摸摸自己的後腦勺語帶歉意地說道。


  「呼,好,沒事。」我揮揮手表示自己還行,「欸,去那邊的咖啡廳吧。」


  我可不想繼續在街頭上被人看東看西的,況且我準備的……呃,禮物?應該不適合在這地方給,我悄悄將手伸進口袋,確認盒子依舊好好地藏在裡頭。想到方纔那些路人的目光我便無法控制的顫慄幾下。


  「喔,好。」


  當時約在這兒時就有先稍微查過這附近的咖啡廳了,我選擇的是較為隱密且裝潢簡約的那家,我倆一前一後地進咖啡廳,各自點了杯飲品,他還多點了兩塊蛋糕。接著便是一片沉默。在這中間我們並沒有聊些什麼,或許無論在網路上和對方開多少玩笑,真實見面多少還是會害羞的吧?


  在這中間的空白,我們都並未說任何一句話。


  幸好,這尷尬的氣氛很快就被服務員送上的食物給化解掉了。一見到有吃的,他立刻兩眼閃爍期待的光芒,就跟個孩子一樣──這點與他較為黑暗的寫作風格實在差很多。


  「哈哈,再吃、再吃呀,注意你的身材會走樣的。」我開玩笑地笑著。當然,他那身材結實的很,都穿襯衫了還能隱隱看見他胸膛的紋路。


  六塊肌大概是不會因為吃點甜食、喝點飲料就糊成一塊變成肥油肚吧。大概。


  見他吃得津津有味,滿臉幸福的樣子,我不經恍了神–—是啊……誰說人一定要將內心放到外在上呢?外人來看的話,只會覺得他根本就是個大孩子罷了吧?


  他都如此了……那我呢?


  「你不喝嗎?」


  我眨了眨眼將思緒拉回現實來,坐於對面的他兩頰鼓鼓的、嘴角沾上黑褐色的巧克力,口齒不清地用手指了指放在我桌前連動都沒有的拿鐵。


  「……欸,你覺得啊,我跟網路上有差很多嗎?」我思忖半晌,還是決定問問看了。反正跟對方在網路上也算頗熟,問這種問題應該不至於會讓雙方尷尬,吧?


  「嗯……還行。」他嚼完口中的食物,挺直腰,頗為正經地回答。


  「不過!我之前一直覺得你是屬於那種偏陰柔憂鬱,全身飄散文藝氣質的『受』弱少年欸!」他語氣略帶激動,就像是要證明他的確這樣想過,還特別加重「瘦」字,我露出古怪的表情,等等,我哪裡像受了啦!


  他停頓了下,似乎發現我表情有些異常的樣子,他又再補充,「現在感覺比較像是身體瘦弱,微內向的正常男人罷了,不到想像中的文藝氣質啦。」


  我真不曉得我是該大笑三聲和他開玩笑,還是該認真地說自己從未有過「文藝氣質」。


  「可是我覺得外在還是比較沒那麼重要啦!」他又咬了幾口蛋糕,「不是說外表邋遢、亂七八糟沒關係,而是因為我覺得我挺了解你了,所以內在會變成我比較願意跟你接觸的原因。」


  「嗯嗯。」


  也是,一直不斷地在意他人眼光也沒用的啊,這點難道你還不清楚嗎?何必逼死自己,讓你痛苦也使身邊人擔心?廢物,別變成讓他人必須擔在身上的廢物好嗎?


  「是說,你最近都沒什麼更文欸。」


  「啊……是啊,沒什麼想法、也不曉得該寫什麼給讀者看,每每打出幾行字後便會想『如果我寫出的作品不和他們口味的話怎麼辦?』,因此又把投入心血的文章給刪除了。」


  其實我也曉得這樣想只是徒增些不必要的煩憂罷了,我的初衷本就是寫給自己、記錄我的每一刻啊,讀者只是個分享故事的對象而已。


  我知道這樣是傻子才會做的行為啊。但又能怎麼辦呢?我就是個天大的傻子。


  「『不為寫作而寫作,更不應為了他人而改變自身』這話你應該也聽膩了吧。」他淺嘆一口氣,把盤上蛋糕全掃淨後又喝了口綠茶,猶豫了下,接著說:


  「我能幫你什麼嗎?」


  「我不需要你幫我什麼。」我想了下,「真要說的話,大概是聽我說話吧。」


  語畢,我沒等他回應,直接將所有迷惘以及痛苦全往對方身上砸去,就像無道德心的人把一團未分類、混著發臭氣味的垃圾丟向公用垃圾桶那般自私。


  我難以控制自己唇瓣,要求他們停下、別再做這樣無意義的呻吟。


  「……還好嗎?」他沉思許久,抿唇,只問了我這句。


  我輕點頭。


  「我覺得啊,依你的個性……大概也曉得這是不需要的吧?」似乎是怕我誤解的樣子,他補充,「我是指,你大概是,明明知道無需如此卻改不了,吧?」


  他使用疑問句,但以他的神情來看,他大概已經將這作為事實了,唔,這也是真的沒錯啦。我再次點頭。


  「……呃……說這個我不知道恰不恰當……」他欲言又止。


  「直說沒關係的,這樣停住可會讓我的好奇心大爆炸啊。」我趕緊揮手表示沒事,決定用輕鬆的語氣來緩解這有些尷尬的場面。


  「嗯……就是……你會有這種想法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你總是想太多了。」


  我本想反駁,但卻被說得啞口無言。是啊、是啊,就是因為我想太多了吧,每一次都是這樣的,明明他們不會有這種想法,自己卻讓思想肆無忌憚的走向負面。


  「我假設個場景吧:今天你的摯友有難,而因為他所有困難的地方你剛好也不清楚、不曉得該如何幫助。我猜你這時只會責怪自己怎麼會那麼沒用,連幫朋友的忙都做不到,並非是想到或許好友也不強求你這麼做,只是希望你聆聽他說話,對吧?」


  他舉出的例子透徹我心,是啊……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只會這樣愚蠢的罵自己吧……畢竟是我的錯啊,是因為我的無能對方才只好,哈……廢物。


  「有沒有人說過你實在很好猜。」單方面的對話停頓下來,他面帶無奈地笑,「想法都在表情上了。」


  「沒有,你大概是第一個。」我驚然趕緊把那些沒意義的想法給掃去,硬是逼自己以淡然的語氣說話,希望沒有過於拙劣導致對方一眼看穿。


  「反正!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你,所以!就靠我吧!」他忽然激昂了起來,我一頭霧水地看向他,什麼叫做不曉得怎麼幫我,所以要我靠他啦!他見我一副疑惑樣便繼續道:


  「就是!有我在啦!難過的時候就儘管來吧!」他捶捶自己胸膛,充滿自信的微笑。


  感激?溫暖?我頓時不曉得該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

  我該大笑嗎?還是認真地看回去?我也不曉得自己該以什麼神情回覆對方。


  「那個……」


  「嘿,我們可是好哥兒們耶,沒什麼好見外的吧!你就給我乖乖接受就對了!」


  我猶豫良久,直到發覺對方的笑容似乎快要垂下後我才趕緊出個聲,才發出第二個音對方就直接打斷我接下來的話語了。


  「是──我就乖乖接受就是了。」我聞言笑出聲,捶了他一拳。


  「等等……這樣說你真的好有受的感覺喔,哈哈哈!」他擺出嚴肅的神情沉默幾秒,隨後像是撐不住這樣的表情似的嚴肅立刻崩塌,轉為大笑。


  「什麼鬼!」我跟著大笑,用手背敲了下他的額頭。


  接下來的時光我倆終於敢敞開心胸暢聊了,從各種趣事到談論社會時事都有,其中他還多加點了三塊蛋糕和一杯卡布奇諾,我也點了杯飲品。


  傾刻間,暮色蓋過藍天。我往手腕上瞄去,時間已經不晚了,從外地特別來的他大概也要坐車幾小時吧。


  「很晚了,先離開吧。」


  「好!」


  我們起身付錢準備離開咖啡廳,從早到晚都佔著他們的位置實在有些不恰當,因此我悄聲跟對方致歉,多點了幾塊糕點以示誠意。


  「……欸,這個給你。」


  我們走到外頭,我摸摸口袋才發現盒子忘了在咖啡廳給,張望了下確定周遭沒什麼人後,佯裝沒很在乎地隨手扔給對方。


  「哇,這難道是禮物嗎!喂,就說好哥兒們無須見外了還送什麼禮物啊!」看到他手忙腳亂地接住盒子後驚訝的模樣我就感到愉悅,但見他像是要把禮物推回來的樣子我立刻裝出不悅的表情。


  「你不收?不收算了啊,哼。」


  「我收!我收我收!」


  隨後兩人皆笑出聲,我用手肘撞他一下,「這指環我也有一個,現在不准開!還有你最好別弄丟了,這可是男人的友誼,懂?」


  「指環?哇,你就老實說你是不是受……」他露出的表情真有夠討厭,我立刻揍他一拳,伸手想把我「精心製作」的指環拿回來,當然,是開玩笑的。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他馬上逃得遠遠的,把小盒子放進口袋中。


  我們又打鬧了一會兒,兩個年紀也不小的男人在街頭上亂打亂鬧,外人看起來或許覺得荒唐,但,管他的?男人的友誼他懂什麼?


  「好啦不玩了,趕快回去吧。」我拍拍自己衣裳,他故作可憐地睜大兩眼乾巴巴地看向我──這畫面看了還真詭異,我彈了下他頭,假裝嫌棄地跟他揮手。


  「呿,真不有趣。」他噘嘴,「不過也真的晚了,下次再約吧。」說完後我跟他道聲再見,他轉過身離去。我佇立在原地,望著他的背影漸漸隱沒。


  很奇怪的,忽然有種空虛感。


  後來,我也不曉得我站了多久,回過神後人就已經坐在家中的電腦螢幕前,開著與他的聊天視窗了。


  「乾,你居然送我鐵絲嗎!?」他的聊天訊息傳來,我簡直能想像到他那不可置信的表情,笑意脫離嘴角的束縛,我打了幾句話回去。


  「你去關燈,然後用手電筒照它。」


  訊息傳出去後過了一分鐘左右,他的訊息通知出現,「沒什麼異常的好不好,別想呼嚨我喔!」


  「欸,你給我看好喔。光照到指環上時,戒身不是會微微發亮嗎?這就代表我們的友誼呀,不炫麗耀眼,但依舊能在黑夜裡閃耀星點。不覺得跟我們很像嗎?」我不疾不徐地將訊息傳出,他似乎在鍵盤前躊躇很久,中途有一大段時間他都沒回覆訊息──我都差點要以為他是太累而不小心睡著了。


  「喂……你該不會真的是受吧?」


  ……啥?什麼鬼!我那麼用心準備的藉口……不,我是說,這樣發自肺腑的話居然只得到這個回饋嗎!不對吧、不對吧!


  「好啦,別暴怒,我知道了啦,我就勉為其難的把這收藏起來吧哈哈。」


  我正想狂打一大串字好好把這不解情意……不好好珍惜我的真情……呃,反正我原先正想把這欠扁的傢伙給用文字揍一頓,而他及時傳了另句話堵住原要傳出的話語──雖然內容依舊欠揍就是了。


  話題漸漸淡去,柔和的寂靜掩住聊天視窗,我轉頭望向窗外那輪明月,想了想乾脆直接和對方道晚安,關閉電腦螢幕,兩手撐頰坐於桌前放空。


  視線輕輕掃至置在桌面的一個小方盒,我伸手將蓋子掀開,拿出裡頭用鐵線圍成的指環,套上手指,走至窗前。月光灑落在戒身,指環發出微微亮光。


  那夜我作了個夢:在夢中,戴著指環的我與他,相互勾著肩,嘻笑。指環閃爍亮芒。



  ※



  是啊……這份友誼也挺珍貴的,不是嗎?我垂首望向自己手掌──握緊,放鬆,我重複好幾次這樣的動作,打了個呵欠,決定在睡前與對方在聊最後一句。


  「嘿,記得,指環代表的可是男人間的友誼,敢弄丟你就死定了。」


  『好啦好啦,我會好好珍藏的。』


  「……晚安囉。」


(END)


微光指環,公測倒數三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5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8 篇留言

楓影
小希大大~~~~~~

07-04 23:02

希布拉
小楓大大~~( ´▽` )ノ07-04 23:21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啊啊啊啊啊!是BL啊啊啊啊!
開啟吧!我的萬花筒腐輪眼!

07-04 23:35

希布拉
心中有Bl,處處皆Bl07-05 13:16
Pay2single
這個很可以WWW

07-04 23:52

希布拉
你可以自行套入自己進角色呦( ´▽` )ノ07-05 13:17
百沫歌♪
哇兩人的互動好可愛wwww

07-05 08:31

希布拉
我也是邊寫邊笑xDD07-05 13:17
Pay2single
這三小XDDD

07-05 13:21

希布拉
你應該比較適合當主角呦~❤07-05 13:28
Pay2single
我沒有肌肉的說WWW

07-05 13:30

希布拉
肥肚肚也很可愛的!!(不是這樣)07-05 13:33
希布拉
沒關係辣,反正你跟主角一樣可愛呀(O)07-05 13:33
Pay2single
=w=

07-05 13:38

希布拉
Owo~~❤❤07-05 13:58

一個平凡的禮物,但是卻能開心很久。畢竟,只要是重視之人所送的,平凡不平凡都很珍貴[e16]
而且男生有這份心思弄一個禮物,這麼好的兄弟一定要喜歡啊啊

07-06 14:51

希布拉
是呀,禮物就是送心意的07-08 1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