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書籍天地】【人生第一本心理學】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

作者:江楓の小夥伴世界。│2018-07-03 22:45:50│巴幣:44│人氣:238
大家好!我是江楓,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心理學的書籍,不過正常人應該都對心理書沒什麼興趣,完了,想說重新歸回書籍分享試個水溫,才挑了比較溫馨一點的書,應該挑比較血腥的(被踹),歡迎大家盡來觀看喲!















這一本書是我在微學館用會員價購買的,那時候精裝本還比普通本來的便宜。

我以前很不相信這個,覺得都是在唬爛(心虛),但是那段時間是人生低潮期,在書店剛好看到,覺得備受吸引,

三百元有找,這本書是我人生第一本買的心理書,通常我都是買小說或是漫畫。

當時也是抱著疑惑的心情買的,然後發現我自己看了不到三頁就愛上了。

這本書裡面的各個內頁標題分別是。

01.一切取決於自己、02.接受真正的自己、03.隱藏在感情中的目的
04.性格能在當下的瞬間被改變、05.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西的煩惱、06.家族就是世界
07.不能斥責也不能稱讚、08.對他人有貢獻就是讓自己幸福的唯一方式
09.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10.不必背負他人的課題。

內容就是以以上這幾個至理名言再細分區寫成一百頁的內容。

每一個內頁標題裡面又再細分像是上圖那樣的各個小標語延伸出來的故事道理

我覺得看得相當簡單易懂,而且它的話語可以讓人一眼就感同身受,因為我覺得他講的九成都是大家生活中生命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的事情家庭友情還有工作上,它都有寫道。

而且雖然它劃分得很仔細,但是內容不馬虎、不攏長,簡單的扼要讓人快速明白它想要表達的內容。

它在裡面有些比較不好的事情、消極的事情、徬徨無助的事情,它其中提到推卸責任常用的藉口,以激將法的方式讓人能夠有接受的感覺,我之前看一部偶像劇,裡面有這句話,人都會把自己犯的錯事合理化。

激將法的第三人稱語氣自然的轉變成講道理的勸說感覺,讓人能夠比較可以自然的接受。

看了這本書,讓我不自覺得像是在面對一位可以看透人心的教授對話。
因為裡面寫的內容都很真實甚至還有寫到我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點。

除了激將法的內文手段,標題與內文特別畫起來的黃色內文互相深深地呼應著(如:上圖片)。

其中標題----遺傳和心理創傷都不能支配你,無論過去如何,只有現在的你能創造未來

內文(黃色線條畫起來的句子)---即使成長於相同的環境,人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未來。

大概的意思就是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出生在甚麼樣子的家庭,但是要成為甚麼樣子的人則是來自於我們的選擇。這句話是我從哈利波特第二集鄧不利多口中說的一句台詞,我覺得根本是至理名言。

它大概就是用以上這樣的模式。
是內文會搭配一個故事、一個例子,讓你能更明白其中的道理。
因為它講的內容都是很現實、很人心(?)、很生活、生命中都會你遇到過的或是你還沒遇到。
反正看了裡面的內容之後並不會覺得有距離感或是很深奧。

除了激將之外,更有很多鼓勵、勵志的語氣含意的句子在裡面,看了就覺得滿懷希望,我覺得啦!

好像這一切不過就是如此而已,不是只有我遇到這樣的問題,又好像是這樣的問題其實並沒有這麼的艱難,不用搞得像是世界末日一樣。
看著看著就很自然地將你從困苦中拉了出來,恍然明白,阿,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我剛剛說過裡面的話都很真實,其中一個標題----
責備一無是處的自己,永遠無法得到幸福,微有勇氣認同現在的自己,才是真正的強者。

內文(黃色線條畫起來的句子)---
因為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要認同並喜歡有缺點、一無是處、真正的。
不是ONLY IF ( 諾能克服缺點 ) I am OK,而是要有EVEN IF ( 就算有缺點 ) I am OK的勇氣


就是認同不完美的勇氣,只有擁有這種勇氣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才能得到幸福。

江楓我非常肯定這句話,我雖然有時候會愛面子一下,這是難免的,但其實我可以承認,多多少少啦,我很粗心、少根莖又有點衝動,男孩子大大咧咧的性格,然後身體又開過大刀,害怕得罪別人所以不敢拒絕別人 ...........

曾經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是要改變之前就是要先自己發自內心的認同、看清楚這樣的自己,並且接受然後喜歡這樣的自己才是可以改變一切的開始。

它的這些名言,簡單卻真實,可以讓人聯想很多、並且腦中產生有很多感受。

我以上只是舉了一兩個例子,裡面這本書還有非常多的例子。
我覺得碰到困難或是人生上面對挫折的時候,看著這本書好像就不會再迷惘或是徬徨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本人生導師一樣,我很喜歡這本書,而且也很推薦想要分享給大家看看。
好久沒有分享書籍心得了,上次分享好像是二十四個比利來著。
不管怎麼樣先試試看水溫,事隔好久不見的書籍心得分享,第一波就來比較溫和的好了。
我已經覺得應該不會有人喜歡這篇這麼溫馨無聊的書籍了.........GP應該是0.........或是不到幾些...
我就知道你們都很喜歡重口味!
因為我決定下一個書籍心得分享要推薦黑暗血腥的書籍.....................................................喔!
還是很謝謝你們點進來看這麼無聊的書啦!

上一篇書籍分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給江楓 GP 訂閱 加好友
江楓愛你喲!!!

歡迎觀看江楓的其他作品喲!!!江楓愛你哈哈

並且歡迎多多支持江楓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薯條控
這篇很棒啊! 我也很喜歡阿德勒的書诶
剛好第一篇翻的心理學相關書籍就是他的書
後來就入坑讀了三, 四本,不過他有些書深入研究後發現有點難看懂就是了[e28]

07-04 00:02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終於也有人跟我一樣!!!好開心呀!!!!
07-04 13:24
冰澪
不過要真正接受自己的缺點需要很大的勇氣,明明早就知道這道理可還是無法接受

07-05 18:19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這就是人啊!!嘿嘿07-06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xc380288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騷擾同學】我朋友不知道... 後一篇:【懷舊童年】【可惜沒有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