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20:何故之淚&短漫──真萌鴨紀05:煮飯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7-03 22:38:34│巴幣:145│人氣:582

王之食材!!!

這系列是我某天腦洞大開,和御芊分享過後所產生的四格短漫,基本上劇本內容是我負責,而繪製方面是御芊,內容比起本傳更偏向於歡樂類型,所以可以不必帶腦子看www那如果喜歡這個系列的話,還請多多回覆告訴我們你/妳對四格的想法與建議!

20
何故之淚


  「今日稍早發生在北岡集團的不明賽博格攻擊事件,這裡收到有心人士所提供的照片以及影片,現在將為您撥放……」


  鳩乃、修一、克己三人盯著新聞播報的照片與影片,從德爾塔開始破壞街道,一直到襲擊祐太、與雪奈、亞紀兩人的戰鬥過程,絲毫不缺地給全東京的人見證這一切。


  「這下子人們對我們這邊的想法應該會好點了吧?」修一問。


  記者來到街上給路人觀看這些東西後,順道錄下路人對此作何感想。


  「拿刀劍的那兩位似乎想要阻止會飛的那位……」、「看那個火球人的所作所為便可以知道誰是壞人了吧?」、「不過我覺得賽博格之間的糾紛,應該跟我們沒關係吧?沒有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分別,在我看來只不過是三個危險的武器走火而已。」、「政府要是不趕快出面阻止這些賽博格,那今後肯定也會造成許多破壞、人員傷亡的吧?」


  克己將畫面關掉,說:「人類乍看團結,但其實總是會對一件事情抱有很多意見,從個人抱有意見,變成群眾固執己見,再來分裂出數個對立團體,整天沒日沒夜地爭吵……」


  「所以要全部的人對我們完全改觀是不可能的,只能盡可能別讓我們的名聲敗壞下去。」鳩乃從椅子上起身,拍拍修一的肩膀說道,然後走向醫護室。


  盡量放輕力道轉動門把、推門,第一個匯入眼簾的是換上便服的亞紀,見狀問:「身體沒問題了嗎?」


  「嗯,沒問題,打過藥痛一下就沒事了。」


  鳩乃傷腦筋地搔搔後腦勺,「唉──老實說我並不想用那種禁藥來幫助妳快速治療傷口,雖然副作用只有比傷口更劇烈的痛覺,不過常常使用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哦。」


  「嗯……幸好使用過後,我成功化解危機,祐太沒受傷、雪奈的傷勢也不大,這樣應該不算太虧唔──」


  鳩乃冷不防地從亞紀頭上手刀劈下,發出「咚」一聲,瞇起眼不悅地,用一種老媽子語氣告誡:「任務歸任務,不過妳未經過我同意就對自己用藥,魯莽的擅自行動、無視長官命令,本應是要好好懲罰的……」


  「不過這裡不是希臘,姑且就算了吧,但是!可不能再有下次了。」


  「是……我知道了。」亞紀一邊用雙手摸剛被劈的頭頂,一邊點頭答應鳩乃。


  鳩乃的目光停留在亞紀的臉幾秒,眼神不知不覺變得更溫和,語重心長說:「亞紀,我希望妳可以多重視自己一點。除了戰鬥之外,妳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去做的呀,別讓戰鬥定義了妳。」


  「……只有戰鬥,才能讓我感覺自己是有價值的。我不相信……有除了戰鬥之外,可以定義我的事情,我本來就是被開發用來戰鬥的,所以我打算秉持最初的理念。」


  「可是……妳父親他只是──」


  「就算!就算響博士只是為了再目睹女兒一面而製造我,這份理念也不會有所動搖。」亞紀眉頭與拳頭同時鎖、握緊,情緒激動地打斷鳩乃說話,爾後過一秒才從激動的面色,轉為不明所以的沮喪神情,眼簾因此垂了下來看著地板。


  兩人沉默了幾秒,鳩乃見亞紀難得激動的樣子,雖然並不是她想要的結果,但也不好再多說什麼了,於是深吸一口氣,打破這僵硬的氣氛說:「雪奈她應該買好食材了,祐太也差不多要回家了。」


  鳩乃脫去實驗袍,換上旁邊架子上的黑衣外套、帶上自己的包包回頭對亞紀說道:「那我們走吧。」


  「嗯……」


※     ※     ※


  「嗯?叔叔阿姨……」祐太坐在昏睡的結衣病床旁,斜眼睨到對方的叔叔阿姨快步趕來後,趕緊站起向對方問好。


  結衣的阿姨看到結衣沒事的樣子,像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重嘆了口氣,這種終於能安心的感覺,不禁讓她產生幾滴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花澤先生……」正當祐太想說些對「自己沒有保護好結衣」這件事,滿懷歉意的話前,花澤先生大力拍了拍祐太肩膀,嘴裡吐出充滿感激的話語。


  「多虧有你,結衣才能沒事……」


  離開醫院,在回家的路上,祐太腦袋一直迴盪著這句感謝之言。


  「明明我還是讓結衣受傷了……如果我動作再快一點的話,現在結衣就不會昏迷了,說不定還能活蹦亂跳地,向她叔叔阿姨描述這場恐怖攻擊……」


  胸口又一陣熟悉的悶熱感,才剛痛起就消逝。


  回到家門前,打開門發現玄關除了亞紀地鞋子,還多了三雙鞋子,然後被客廳的電視聲與談話聲吸引步行過去,發現雪奈、鳩乃、修一,三人就像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使用。


  「喂!你們幾個擅自跑來我家幹嘛啊?」


  坐在沙發上喝著熱茶的雪奈,笑呵呵地回應:「今天大家都累了嘛,而且民眾也開始慢慢對我們改觀了,就想辦個派對慶祝一下呀!」


  「那為什麼是在我家啊?」


  「因為我家的雜物太多啦。」鳩乃邋遢地坐在沙發上邊喝可樂邊講。


  「學生宿舍太小……」修一眼睛死盯著工程學的課本道。


  「在實驗室吃飯很沒感覺嘛~好啦!既然祐太到了,就可以開始準備晚餐了!」雪奈興致勃勃地說,並提起旁邊兩大袋食材走向廚房。


  祐太見這等狀況也嘆口氣地認了,坐在修一旁邊的沙發扶手問:「你看起來好像壓力很大,還帶這麼多書……」


  「因為我明天有重要的考試,前陣子都沒辦法好好準備,今天打算通宵讀書,但被神崎教授硬拉過來了……」


  鳩乃伸出食指裝出長輩語氣訓:「所以我說大學生要更謹慎地分配時間呀~老是忙些其他的事情,學業可是會荒廢的哦!」


  「我在忙的事情還不都是教授叫我去做的!」修一對身旁的鳩乃吼。


  被修一這麼吼完後,鳩乃露出彷彿在說「是喔」的尷尬苦笑,眼神往斜上方飄移,然後揮揮手要對方無須擔心,講:「是喔?啊唷──沒關係沒關係!反正考題是我出的嘛,大不了等會兒給你明天的考題。」


  「這樣子就沒有意義了啦!」


  「當學生的哪有不作弊的,我已經在大學混的時候也作弊過呀!直接駭入出題老師的電腦把答案copy出來,還可以用一個答案500塊賣給同學賺點零頭呢!」


  「真虧妳沒被抓包」祐太用這種眼神盯著沒任何羞恥心,大方講出自己作弊與貪財行徑的鳩乃。


  「對了,克己先生呢?他不來嗎?」祐太問。


  「克己他還有一些公事要忙,所以就不來了。」


  這時亞紀抱著約塔從二樓走下,兩人看起來像剛洗好澡,約塔的外殼被洗地亮晶晶的,亞紀因還沒擦乾頭髮,濕潤的雪白髮絲黏在側臉、脖子上,有種特別的美感。


  她穿著寬鬆的米白毛衣、淺藍緊身長褲,祐太原本想問她傷口怎麼樣,但看到對方的穿著愣了會兒。


  「這件毛衣……是我的耶。」祐太說的同時,眼睛「碰巧」注意到對方裸露的左香肩上,那條黑色肩帶。


  「是……是嗎?難怪穿起來不合身,這件是雪奈幫已經在沖澡的我挑的……」亞紀邊說邊調整毛衣,但不管怎麼調整,總是會露出黑色肩帶,最後索性露出左邊的肩帶。


  「祐太,能不能到廚房幫我一下……」雪奈喊道。


  祐太從沙發扶手起身,正打算走過去時,亞紀也想跟過來,但祐太伸手擋住亞紀,「妳先休息吧,經過連續兩天的戰鬥,就算傷痊癒得很快,多多休息也不是壞事。」


  被祐太的身體擋住去路的亞紀,從對方身體邊瞄了瞄廚房的食材,判斷應該是要煮和食,很想要好好表現這段時間和笹美學習的成果,另外也從來沒和祐太一起下廚過,「……可是──」


  不過話都沒說完,就被對方打斷,「而且妳頭髮還是濕的,就算是賽博格也是會感冒的吧?」


  ……


  就這樣坐在客廳,看祐太和雪奈「一起」做菜,加上明明想好好表現卻沒有機會,這兩個因素開始在亞紀心中滋生出怪怪的情緒,這情緒對她來說是前所未有的,不知該如何處理得她垂下眼簾。


  好可怕……


  鳩乃看亞紀的神情,心想「雪奈對亞紀還真是過分呀……不過至少出發點是好的」。


  「祐太,你做一份蕎麥麵給亞紀吧。」


  「啊?」


  雪奈踮起腳尖,小聲和祐太講:「啊什麼啊啊?我可是在幫你們哦。我全都聽鳩乃說了,你們倆以前是很要好的青梅竹馬吧?」


  「這個……」


  「好了別婆婆媽媽的,我已經幫你買好食材囉!」


  祐太看著眼前熟悉的食材,腦海裡馬上湧現出跨年蕎麥麵的做法,連同孩童時期,每年的跨年與亞紀度過的時光……


※     ※     ※


  「完成啦~」


  眾人看著桌上滿滿的佳餚,紛紛發出讚嘆聲。除了約塔,因為她吃不了。


  「約塔約塔,妳看哦。」鳩乃拿祐太的手機,把螢幕對準被筷子夾住的熱騰騰肉丸子講。


  「姆……嗯……唔──好想吃啊!快點幫我做一個新身體啦!」約塔把整張臉都貼在螢幕上,不過二次元是絕對觸碰不到三次元的。


  「原來這就是次元的距離感啊……」祐太心想,並把手上飄著熱氣的蕎麥麵,放到亞紀前,同時在對方身旁坐下。


  亞紀馬上被氣味給吸引注意力,低頭一瞧碗內那深色卻清澈能見到碗底的湯頭,像母親的臂腕一樣溫柔包覆麵、雞蛋、豆腐、海帶,最後再蓋上如同棉被的柴魚片,整體的樣子令人食指大動,不斷飄出的香氣也正在勾引亞紀拿起筷子。


  「這是我自己做的,味道稱不上美味就是了……」


  「為什麼?」


  「為了妳這陣子幫我打掃房子,還有奮不顧身的保護我……總之就是回禮而已啦。」


  鳩乃突然單臂勾住祐太的脖子,豪爽笑說:「哦呀──小祐弟弟這是在害羞嗎?害羞了吧!」


  「已經很久沒看到祐太哥害羞的樣子了呢。」修一講。


  「唉──這也無可奈何呀,誰叫祐太是個沒什麼戀愛經驗的純情童貞呢?」約塔的電子螢幕露出╮(╯_╰)╭這樣的表情無奈講。


  「你們三個閉上嘴吃你們的飯!」


  雪奈用手肘輕推亞紀,「好了,亞紀也快點吃吧!要是冷掉就不好了,主人給予的食物,不馬上心懷感激地食用,可不是女僕該做的哦。」


  「雪奈……嗯。」


  夾起且吃了一口,闔上眼細細品味,眾人都很期待亞紀的反應,只見亞紀突然睜眼,等了一秒嘴角才微微彎起,眼神柔和許多,露出漂亮的淺笑。


  「這味道……雖然我不太明白,但讓人有種懷念感。很美味,謝謝你……」


  亞紀先是注意到祐太愣住的表情,二才發現眾人都表現出一樣的表情。接著聽到滴答兩聲,低頭見碗,看到清澈湯頭映照出自己的臉,隨後又滴答兩聲。


  「欸……」


  亞紀摸著自己的臉,臉上已多了兩行淚痕。


※     ※     ※


  「等等!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可以收拾他們的!」


  「已經連續失敗兩次的妳可沒有說話的權利唷。」奧米迦扯住德爾塔的白髮,在地下某處走著,來到一個發電機前,強行把切斷後的電線插進對方的身體。


  「呃啊啊啊啊──」德爾塔的身體開始發熱冒煙、發出電光,眼球閃出紅色的光,面色猙獰、極盡痛苦的嘶吼。


  「如果吸收成功的話,就能滿足妳想要變強的慾望。反之,就會引發大自爆,害死上面這些無辜的人,對我來說,哪一種情況都對我沒差,妳好好加油吧。」


  身後淒厲的慘叫對奧米迦來說,就像是優美的交響樂一樣,讓她心醉神迷。


  離去前,奧米迦摸了摸自己光滑無傷痕的腹部,這是連她自己都沒意識道的動作,不過她並不在意,繼續邁開腳步,且繼續露出詭譎悚然的邪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4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科幻|戰鬥|愛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殤凌
雖然我太明白

07-03 23:42

Aoaiyaですわ~
07-04 00:53
Pay2single
我想看核爆(X
然後深夜看......喬麥麵......
太邪惡了(指

07-04 01:56

Aoaiyaですわ~
爆炸!w
要是我是深夜寫也會很餓qaq07-04 17:36
・ω・)っ大根
善用能力  想喝湯:3

07-04 02:01

Aoaiyaですわ~
我也想喝喝看wwww07-04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