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創世紀書卷記

DDKIMIT | 2018-07-02 21:03:07 | 巴幣 14 | 人氣 607



  世界中能容納多少族群?每個族群都各有自己的神話,而這個世界又容納了幾種神話?

  不同地域的人、神、魔所造就的故事,所發生的一連串紀事,神的世界與人類相同,有善必有惡、有生機必有死傷、有輝煌也有墮落,神的世界終會面臨殞落的考驗。
  
  諸神黃昏的到來,創世紀世界大戰敲響戰鐘。
  
  極寒嚴冬、熾熱戰火、逝日逝月、洪水來襲,世界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猜忌致使脆弱、戰爭支配世界。
  
  北歐戰區首當其衝,中土大陸陷入火海,諸神和巨人、惡獸相互廝殺,萬物步入滅絕。善與惡在這時并不管用,戰爭使人盲目,眼前看得見的只有敵人與殺戮,沒有憐憫。諸神拿起了光槍和雷槌,金碧輝煌的宮殿空無一人,虹橋成為戰亂之源,神宮燃起了摧殘的戰火。
  
  戰事禍害世界。
  
  處於神話時代的中原地區,北歐傳來殘酷的廝殺和哀嚎。錦羅玉衣的眾神得知神魔之戰,相繼聚集在天宮,各說各話大聲喧嘩,各各爭執到臉紅脖子粗,一時不得安寧。
  
  就在此時,沒有等待,殺戮將魔爪伸入中原。
  
  毒龍尼德霍格,咬死了東方神獸──青龍。入侵中原,全身散播著疾病和死亡;四方神獸堅守的長城因而破敗,導致戰禍蔓延開來,無一人神可以倖免。
  
  混亂將至,四凶之一的混沌,藉著城牆倒塌,封印力量因此削弱,不足將其束縛與黃土之下,破土而出,大地感到害怕,極具的發抖著。
  
  神獸之凶──麒麟,與其力戰,最終慘遭撕碎,中原戰事一觸即發。混沌引領惡獸襲捲大陸,饕餮蠶食而來、窮奇散播罪惡、檮杌肆意殺神,氏族起兵反擊都難以阻擋,天兵天將更是傷亡慘重。
  
  與此同時,埃及尼羅河發生不可思議的大旱,宛如天劫到來,河道出現罕見的乾裂,植物、作物逐漸乾枯,民不聊生、苦不堪言。巨大的沙塵暴橫掃整個黃沙大地,虛弱、飢餓、疾病纏身的絕望致使人類相互殘殺,燒殺搶掠,人界充滿了仇恨,更多的靈魂步入陰間。
  
  賽特率領荒漠大軍,趁眾神忙於人間的事物時,攻潰了毫無防備的陰間,奪取陰間的控制權。賽特吞噬了所有靈魂,陰間之神同時也是掌管凡間的神王──俄西里斯,因此失去了力量之源。最終,賽特率領荒漠大軍以及陰間的死靈大軍,進攻尼羅河,殘殺人類和眾神,雙方死傷慘重。
  
  奧丁殞落、共工重獲新生、俄西里斯慘遭分屍,世界逐漸破敗。
  
  最終火神祝融與洪荒共工大戰,打了足足七七四十九天,中原一半陷入於火海、一半淹沒於洪水,最終火神得勝;而共工趁機逃離,用最後的氣力撞毀了三界支柱,轟然巨響。冥界、陰間、地獄共同建立的幽冥大壩,因此潰堤,致使幽冥之泉如洪水般傾出凡間,淹滅了萬物生靈,吞噬所有靈魂,致使世界了無生氣,步入滅亡。支柱倒塌,天界開始崩落,世界上頭出現無盡黑暗的黑洞,吸取著幽冥泉水,將靈魂帶往無光無色的黑暗裡。
  
  女媧不忍世界崩壞,不惜一切將自己化為五行,將其煉化。失去神型的身體漸漸化為泥水,逐漸成為世界之初,慢慢消逝。只剩半張臉及最後一隻手時,終於創造出了五色神石,再身體完全消失之前,將掌中的五色神石拋向天空。
  
  五色神石發散出耀眼的光芒,形成了燦爛的封印,將黑洞填補起來,世界才又解決大難,挽救為數不多的神靈。
  
  中土世界最後結束了戰爭,諸神、巨人、惡獸、人類兩敗俱傷,死於這場戰爭之中。
  
  中原神式力戰無果,天神兵將不敵妖魔的摧殘,全數戰敗,最終神、魔、人的靈魂與元神通將被天界的黑洞所吞噬,只剩少數倖免。
  
  賽特最後被荷魯斯擊敗,但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劫難,黃沙大地可說是滿目瘡痍,靈魂也被幽冥泉水吞噬殆盡。
  
  最後太陽神──拉,擊敗了吞一切的黑暗大蛇──阿佩普,使這場戰爭畫下了終點。拉神集結僅存的埃及神式,用盡剩下的力量化為空中的太陽,讓世界恢復光明。
  
  伏羲化為三龍,一為地龍盤古闢地、一為神龍整頓天空與天界、另一化為海龍鎮守海洋,將世界化為原樣。女媧所化的黃泥開始成形,逐漸出現了身、頭、手、腳,有了人類的雛型,最後創造出了黃土之人,即為炎黃。
  
  諸神中僅存的維達和瓦利,維達使用不滅之力,使大地綠意盎然、涓涓溪流,讓世界恢復生機。瓦利則幫助最後存活的中土人類,重建家園,繁衍後代。
  
  大戰過後,世界終於能夠喘息。
  
  然而!人與神卻疏忽了地下世界,幽冥之稱依舊是一片死灰之地,孕育著黑暗帶來的產物。
  
  白髮蒼蒼的爺爺闔起了黃褐色紙張編織而成的老舊手記,手記上面全都是歪斜的字體,當然也看不出是什麼文字;這是不識字的爺爺一筆一畫寫出來的,沒想到爺爺還能邊看邊說故事呢。
  
  爺爺露出和藹笑容,身旁的小男孩搖著爺爺瘦的只剩皮的臂骨,滿臉困惑地說:「爺爺、爺爺、爺爺,那月亮呢?怎麼沒有月亮?月亮是怎麼出來的啊?」
  
  「嘿嘿嘿……真是機靈,我可愛的小孫子。」爺爺笑開懷,將手記交由孫子保管,輕撫他細嫩的幼手,繼續說道:「在太陽的另一側,出現了一位神秘的女神,身穿銀河編織的披風,手持隕石打造的長弓,目光好比彗星閃耀動人。她拉下弓弦,星光點點凝聚成銀光的箭矢,向空中射出了這一箭;這一箭使空中出現了繁星,創造了月亮,讓人們在夜晚裡不再黯淡無光。」他並沒有手記依舊可以唸稿,熟稔地一字不漏讀出。
  
  「她是誰!她是誰!」小男孩激動不已,很想知道那帥氣的女神是誰。
  
  爺爺慢慢收起笑容,沒有糾正他探索般的無知,撫摸孫子的頭說:「等你長大就知道了。」小男孩聽到這裡就知道故事又要告一段落了,失望的神情寫在臉上。
  
  老人眼看孫子嘟起的嘴唇,發抖的手解下脖子前的項鍊,交到男童稚嫩的掌,也就是置在了手記的封頁上。項鍊頗為沉重,摸上去還有些涼意。金色邊框的項鍊中央有顆水藍色的珠子,珠子裡水藍的光芒,就像沙漏一樣不斷流逝的感覺。爺爺輕拍小手,語重心長地說:「要去相信月亮。」
  
  「什麼意思啊爺爺?」男童歪著頭說。
  
  爺爺虛弱地輕笑幾聲,「呵呵……不說了、不說了,爺爺累了,想睡了。」
  
  男童看著爺爺帶著的微笑,躺回淨白的枕頭上,童貞的向爺爺道聲晚安。跳下了有些高度的病床,穿上鞋子,將東西收進書包後,背上書包,揮手道別地離去。
  
  房間安靜了,因為這裡非常安寧,是一個迎接生命盡頭的地方。
  
  窗外皎潔的銀光照耀進來,月光投射出女子的身影,她飄浮在十六樓高的醫院外。女子伸出月明照耀出來的手,輕觸窗面,追憶著過往的時光,與老翁道別。
  
  老翁望著窗外,眸角含著不捨的淚光,伸出棉被裡瘦骨嶙峋的手紋。雖然離窗面還有一段距離,可是再模糊的視線裡,手掌與窗外星光結合出來的手影相互交疊,這時,他便知足了。
  
  「雖然大家唾棄妳們,使我們不能相擁終身,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小孫子依舊會繼續相信妳──阿緹蜜絲。」老翁垂下了手,安祥地闔上眼。
  
  嗶──
  
  老翁身旁的儀器發出了尖銳的聲音,不久,白衣天使湧進了安寧病房,相送老翁。


  
  備註:這裡面有一人目前出現在姜芸傳裡,雖然目前只有名子出現,但是未來就會有她大顯神威的時候了~~

  這是一個世界觀的一點點而已,那小黃書就是全篇的歷史本文啊~~未來頗為重要。

  DD目前有在原創星球(點擊可傳送)那邊設點,帶由於本人輕小說有些才疏學淺,所以還未有什麼作品。

  所以我要小學同學一起合力寫出一個世界觀,他要入寫小說的坑,我只好陪他一起訓練,那個新小說我不一定會放在巴哈裡,所以希望大家能先去那邊關注喔最新訊息喔XD

  如果喜歡請給DD我一個鼓勵的GP,我已經包了3部長篇了~~~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前面的故事情節讓我想起暗黑3的凱恩和他的孫女莉亞 只是您的神話故事比較完全 喜歡你的故事哦! 期待下次拜讀您的作品
2018-07-03 01:16:03
DDKIMIT
我就想創造出一個結合眾神話的龐大世界,能完成也是挺開心的XD謝謝你的喜歡也謝謝你讀閱讀喔。
2018-07-03 05:32:36
Reineke
月亮女神之後會出現?
2018-07-03 01:56:28
DDKIMIT
同個世界出現是有機率的XD畢竟他是某人的奶奶嘛~好老(挨揍
謝謝你的觀看喔XD
2018-07-03 05:34:02
KUIENc
神式 是想要打祈嗎?
2018-07-04 03:01:14
DDKIMIT
多加一個字感覺很不一樣,咦?祈?看來我還是有很多事物都還太淺了。
2018-07-04 06:34:31
KUIENc
BTW 寫得很好喔~~~
2018-07-04 03:02:07
DDKIMIT
謝謝你的喜歡喔
2018-07-04 06:35: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