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鋼鐵的魔女》故事的開端總是從酒館打架起頭

作者:歷史謎團│2018-07-02 15:04:35│巴幣:66│人氣:145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是

辛苦

硬擠著

出來的故事

以和原版太太為平行世界主軸的

新版鐵匠太太

新太太

的故事

比較沒有輕小風格

字數約九千

如果你看得來的話

敬請閱讀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不思議世界傳說-鐵匠系列】
《鋼鐵魔女》
故事的開端總是從酒館打架起頭


***

在正義與邪惡相互爭鬥之際,危險充斥於這個年代。世界上存在著各種各樣黑暗勢力、待人解救的老弱婦孺,當然更少不了勇者、法師、騎士等英雄。他們不遺餘力地拯救世界,成就許多輝煌事蹟,並且流傳下來許多故事,關於堅定不移的良善信念,以及伸張正義英雄的故事。

……很遺憾的是,這個故事並不是上述那種故事。

***

幾乎任何人都會同意,所有故事都是從城牆外頭的鄉間酒館開始。

為什麼必須是城牆外,而不是城牆內的酒館?的確,被城牆包圍的城市或堡壘安全無虞,足以讓女人安心地瘋狂生小孩。可是,它卻反而無法孕育出最奔放、最狂野的幻想。大地之母總會提供源源不絕的素材給人類。這就是為什麼最精彩瘋狂的故事總是從城牆外流傳到城牆內,反之則不然。

再來談談牆外的鄉下酒館──它可能同時為休息驛站、小旅店,或者公共妓院。我們都知道鄉下酒館是什麼模樣,那裡是結交朋友增加人脈、探查各種情報的好地方,同時也是被騙、被搶、被殺的絕佳場所;而且以上事件未必會照順序發生。

至於故事本身嘛──無論是有關於幽魂肆虐的無稽之談,抑或是誰和誰搞上的低俗小道消息,都能夠輕易藉由來訪的旅人或吟遊詩人傳遞至遠方。而且令人不安的是,只要花點時間除去掉說話的小動物或騎掃把的魔女等元素,這些故事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真的!

而這個聽來不可思議的故事,便是從這裡展開的。

有人說,那個人來自北方……不,還沒到阿爾卑斯山北邊那麼遙遠。不過,對方確實是從位於北邊的山區穿越過來的。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那個地方的名字叫做梵爾•卡莫尼卡(Val Camonica),亦是義大利重要的產礦重鎮,這算是題外話了。

時間是傍晚,太陽已然落下。

當那人步行而來的時候,手牽著載滿重物的騾子,騾子身後拖著平板車,另一個更嬌小的身影便坐在車子上頭。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儘管今晚的溫度並沒有冷到需要披上大衣,這兩個人全身都裹在厚厚的斗篷下,好似深怕被人看到面貌。

我們就暫時稱之為大人影與小人影好了。

大人影在酒館前拴好騾子之後,隨意地抬頭望了一眼,用染料寫了「灰狐」二字的招牌立即映入眼簾,字還歪歪扭扭的。這時候小人影跳下車子,小跑步來到大人影身旁,然後兩人一同並肩走入「灰狐」酒館。

酒館裡面很亮,油燈散發橘黃色的光芒,照耀室內每一個角落,就連顧客吐在地上的痰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空氣裡充滿煙、牛糞和油脂混雜的氣味。這氣味不禁使小人影猛咳幾下,大人影見狀伸手輕拍了對方的後背。

這兩個人的出現並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酒館裡頭每個都在高聲交談,相互打鬧,願意待在座位上乖乖吃飯的算是少數。一群替地主種葡萄的農奴正在唱非常下流的飲酒歌,邊唱還邊帶手勢,內容多半和男歡女愛有關。另外還有幾名外國商人聚精會神地打牌,從某幾位臉色呈現出不自然的顏色來看,今晚鐵定有人會輸到脫褲子,而且是真正物理上連褲子不剩!位於酒館一處角落,某個金髮青年像在擁抱愛人般緊緊抱著自己的魯特琴,看起似乎是個吟遊詩人。他翹著腳坐在椅子上,偶爾撥動琴弦,可惜優美的琴音大多被「狗屎」、「去你媽的」以及「你耳朵長了螃蟹嗎?」等髒話蓋了過去;最後一句其實是在罵人聽不見,質問對方耳朵是不是得了癌症。因為那些帶病的傢伙耳朵都腫得像個大螃蟹。

順帶一提,「灰狐」酒館的老闆曾經邀請無數演奏家來提高本店的風格,到頭來卻一點用都沒有;原因在於這裡的格調本身就無可救藥,表演得再好都沒輒。不過,這個事實依舊無法阻擋絡繹不絕的音樂家,嘗試自己的技巧能否能打動鄉巴佬。

忽然間,吟遊詩人對著酒客大喊起來:「各位客人,有誰想聽聽關於愛情的民謠?經過一天的勞累後,好好豐富你們乾枯的靈性,滿足心靈上的需求?」

現場馬上揚起一陣噓聲,接踵而來的則是擦過鼻涕的碎布或者雞骨頭。

「好人們!好人們!別丟了,要不……要不唱首有關於冒險的歌曲好了,這樣如何?」

人們停止朝吟遊詩人丟東西,鬧哄哄的酒館頓時安靜下來。後者站起身子行了個禮,然後撥動琴弦高唱起來。

向前跑  奔向東昇西落的地平線,

夢想是不斷追逐的冒險,

爬上高山  穿過平原  疼痛的感覺是我驕傲的來源。

向前跑  奔向東昇西落的地平線,

夢想是不斷追逐的冒險,

爬上高山  穿過平原  疼痛的感覺是我驕傲的來源。

聽我傳唱吧  聆聽的旅人,

遠古的傳說  爐邊的歌謠,

你的旅程將化為永痕的詩歌  流傳百世。


一首歌結束,吟遊詩人在稀稀疏疏的鼓掌聲中深深一鞠躬。

「如果你們還想再聽一首能夠填滿內心,彌補你們空洞創造力的歌曲……」

四起的噓聲阻止他繼續唱下去。

酒館再度回復成剛才熱熱鬧鬧的交談聲,其中還夾雜著「狗屎」、「去你媽的」以及「你沒聽見那傢伙唱歌?耳朵真的長了螃蟹啦!」等話語。

這時候,從剛才便佇足於門口的大人影與小人影,兩人邁開步伐走到吧台面前,沉默地望著酒館老闆。

酒館老闆是個虎背熊腰的粗人,頭頂全禿。此刻他正趴在吧台底下尋找失蹤的豬骨製湯瓢,嘴裡念念有詞著要把豬再宰掉一次的鬼話。酒館老闆隨便瞄了吧台前的大人影一眼,接著又繼續低頭摸索著。

「要點什麼?」他詢問客人。

「您有什麼生鮮蔬菜和肉類嗎?」

這句話馬上引起酒館老闆的注意──更精準地說,是對方說出這句話的嗓音。因為那是女人的聲音。而「灰狐」酒館可不常出現女性客人,除了叫妓女陪坐之外。酒館老闆驚訝得一時忘了自己身處在何處,結果當他試圖站起身的時候,毫無毛髮的頭頂直接撞上木頭吧台,發出好大的聲響。

「他媽的!」酒館老闆怒罵一聲,嚇了小人影一跳。

直到這時他才發現有兩個人,高高的吧台把小人影的身子完全擋住了。

「抱歉,」老闆摸了摸依然在發疼的頭,說:「你想要什麼,能再告訴我一次嗎?」

「我想買點吃的。不要醃製食品、不要麵糊,最好是新鮮的蔬果和今天宰殺的牲畜肉類。」對方耐心說道,沒有因重述而感到絲毫不悅。

趁著思考菜單的時候,酒館老闆仔細端詳眼前這名穿戴斗篷的女子;她的身材以女性來講相當高挑,斗篷下探出幾束華美的黃金色髮絲,與染成深色的粗布料子呈現強烈對比。儘管斗篷讓人看不清金髮女子的面貌,但酒館老闆依舊捕捉到對方一雙深邃的湛藍色眼珠──裡面一閃流出來的是智慧。不是妓女的賣弄風情,也不是部分鄉下村姑的愚痴。

至於小人影,他只知道對方是名黑髮小女孩,其他特徵則看不太清楚,但年齡絕對不超過十二歲。

「老闆?」穿著斗篷的金髮女子開口說道,打斷酒館老闆的思緒。

「我們今晚有煮成糊的紅蘿蔔濃湯……加些燉高麗菜進去也不錯。肉類的話有剛宰好的鵪鶉,另外我們還有野豬肉,今早獵人打到的,非常新鮮。我原本想全都拿去醃漬。妳覺得如何,女士?」

「燉高麗菜和紅蘿蔔湯各兩份,野豬肉也來一份,外加六枚索爾迪(*1)銀幣重量的麩麵包(*2)。請分別放在兩個盤子上頭。」金髮女子說。

「我討厭吃蘿蔔啊,尤其又是紅色的那種!」黑髮小女孩突然高聲抗議。

「紅色的野蘿蔔非常營養,對治療呼吸困難的毛病很有效。」金髮女子說。

「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想吃啊!」

「不吃紅蘿蔔的話,就沒有野豬肉可吃。安潔拉,聽話。」金髮女子甚至直呼對方的全名,而非她的小名安雅。

黑髮小女孩──安雅欲言又止了一會,但是豬肉的誘惑力實在太大,最終她只好向紅蘿蔔妥協。

「好吧,媽咪……」安雅無奈點頭。

從安雅的稱呼來看,金髮女子顯然是安潔拉的母親。

「老闆,你煮的胡蘿蔔湯會不會有草腥味?」金髮太太問。

「絕對沒有,女士……夫人。所有小孩子都敢吃我們家的蘿蔔湯。」酒館老闆拍拍強壯的胸保證。

「我女兒那份湯不要用大碗公盛裝,夠吃即可。」金髮太太轉過頭看了安潔拉一眼,算是給她願意吃紅蘿蔔的獎勵。

「沒問題,小ㄚ頭本來就吃不多,我會另外拿個小碗。」酒館老闆扳著指頭,說:「我算算,兩份紅蘿蔔湯和燉菜共六索爾迪,豬肉一份是七索爾迪,再加上兩塊麵包……這樣吧,既然妳女兒吃的份量比較少,我就算妳二十枚索爾迪銀幣。」

「謝謝你,老闆。」金髮太太微微一笑。

啊,真是個美人胚子,根本看不出有了個這麼大的女兒。她們到底是從哪來的──酒館老闆心想。不過當他接過響叮噹的錢幣後,嘴笑得更開了,上述那堆無謂的思緒馬上被拋得九霄雲外。

「這樣好嗎,媽咪?」小女孩問道,語氣中有些擔憂:「這餐花了將近一里拉銀幣耶,好貴呀。都可以買把匕首或帽子了。」

「為了紀念我們搬到城裡住,今晚就吃些好料的吧!」金髮太太說,眨了眨眼。

「耶,太好了!野豬肉!有豬肉吃了!」安雅臉上笑得超級開心。

「別跳來跳去,小心跌倒了。」金髮太太輕笑道:「去找個空位子坐下。」

安雅在吧台角落找到店內最後一只空桌,此時她已經把斗篷給脫下來掛在椅背上。儘管店內熱烘烘的,金髮太太似乎卻沒有把斗篷脫下的打算。她優雅地把椅子拉開,這才發現忘了替自己點杯飲料。

「哎呀,真是糟糕,我竟然忘了點杯葡萄酒。」金髮太太說著,單手輕撫自己臉頰。

「但我們已經有蘿蔔湯了,不是嗎?」安雅問。

「也是呢……」金髮太太嘆了一口氣,跟著坐下來。

剛剛點的餐點點逐一被端上桌,其中包括安雅最反感的紅色蘿蔔湯,以及讓她雙眼閃閃發亮的一大塊烤豬肉,豬肉塊直接放在麵包上,端給客人享用。除一丁點鹽巴外沒有其他的醬料,完全是傳統的農家風味。剛烤好的豬肉冒起熱騰騰的白煙,金黃酥脆油亮的外皮香味四溢,不時流下一道道豬油,讓承接在底下的麵包完全吸收掉。無論看到或聞到都讓人垂涎三尺。

「我要開動了!」安雅從斗篷裡掏出一把小匕首,伸手就要去切肉。

「安雅,」金髮太太叫住她:「記得用叉子。」

「可、可是……大家都沒用叉子啊。」安雅環顧四周,身旁那些農村人士都徒手抓起肉塊、抓起麵包啃食的,最多不過就靠一把個人用刀子把肉切小塊。

「不要管其他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用叉子很蠢啊,幹嘛裝得一副貴族模樣……」

「這叫有禮貌,而且比用雙手吃乾淨多了。」

「嗚……」

安雅只好乖乖從斗篷內拿出一根細長的叉子,把烤豬肉切成薄片,動作有些遲鈍。她覺得自己的舉動好蠢,甚至引來令人不舒服的異樣目光。就安雅本人所知,除了她們家之外這輩子還沒看過其他人用叉子吃東西,媽媽卻在這方面異常堅持,實在古怪。

安雅聳了聳肩,把烤豬肉放入嘴裡,現在沒什麼比豬肉還要重要的──果不其然,這塊烤豬肉口感外皮酥脆、香氣也十足,簡直就讓人意猶未盡!

「媽咪,這真的超好吃的,媽咪妳也快吃嘛!」安雅興奮地揮舞著叉子,然後插了一塊烤豬肉遞到母親面前。

金髮太太不好意思地稍稍探出身子,趕緊把那口肉吃下肚。瘦肉的部分吃起來酥脆,肥肉則吃起來油香十足,真的很好美味。又或者,這是她們很久沒有吃豬肉的緣故?

一口接著一口,她們倆很快地把自己那份豬肉解決掉,其速度之快都讓酒館老闆看傻眼。碗公裡的紅蘿蔔湯與燉菜也接連從桌面上消失無蹤,清淡的蔬菜湯正好搭配油膩的主餐,順口無比。最後,餐桌上只剩下吸滿豬油的麵包,外貌看起來軟塌塌的內部卻多汁軟嫩,使得安雅與金髮太太不禁吮指再三,回味無窮。

「呼~好飽~好飽!」安雅說。

「妳喜歡就好。」金髮太太望著仰躺在椅子上的女兒,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她說:「不過,吃完飯後果然還是有點渴。我去跟老闆杯飲料,妳待在這不要亂跑喲。」

「媽咪就愛操心。人家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

「長大的孩子都會乖乖吃胡蘿蔔喔。」

安雅臉一紅,高聲抗議:「才、才沒有這種規定嘞!」

「呵。」

金髮太太起身走向吧台。

「請問兩位對餐點還滿意嗎?」酒館老闆搓著手問。

「非常滿意。」

「想必夫人是來找我點杯葡萄酒的?」

「你還會讀人心呢。」

「笑話,這是我的工作。」

「那麼,請給我一杯──」

「請給我兩杯葡萄酒,用大的陶杯裝滿。」

會說這句話,並不是因為金髮太太說了兩次,也不是因為她想喝兩杯的緣故──只見一名外貌俊美的金髮男子不知何時來到吧台前方,上半身靠在金髮太太身邊。他的手邊還擺著魯特琴;他是剛才那位吟遊詩人。

「先生……」太太有些困惑地望向他。

「當然,其中一杯葡萄酒就給這位美麗的女士。」吟遊詩人說。

「你的好意我心領的,但我不能接受這杯酒。我沒有接受的理由。」

「理由?理由當然有囉!啊,您好,請先接受我深深一鞠躬!」吟遊詩人對著金髮太太露齒而笑。

他是一位五官俊俏,給人樂天印象的白人青年。容貌就是那種討年輕女性喜愛的樣子。儘管那天生的喜相蒙上了一層疲累感,卻感覺不出絲毫陰鬱,甚至散發出只屬於他的開朗光芒。

「在下名為修斯,是一位追尋著風之足跡行走天涯的吟遊詩人。能在遼闊的人海之中和猶如女神化身的妳相遇,我們倆真是有緣。能夠告訴在下小姐您的芳名?」

「……」

金髮太太沒有回答,但修斯卻自顧自說下去。

「沒關係,名字不打緊。有沒有人曾告訴過您,您長得美麗動人呢?光是目睹您的美貌,便足夠大肆慶祝一番了。怎麼會沒有理由請您喝酒呢?」

金髮太太聽聞後苦澀一笑,似乎沒有特別高興。她一邊轉過頭一邊拉低斗篷的帽沿,隱藏住自己的容貌。

「美麗的女士,您完全無需因自己的容貌而害羞。大大方方展現出來,絕對能夠迷倒眾生!」

「我不是妓女。」太太以嚴肅的口吻說道:「不要以為請我喝杯酒,我就會跟你上床。」

修斯愣了一下,接著雙手按住胸口,一臉痛苦地說:「您怎麼會這樣想呢,美麗的女士。我對您絕對沒有非分之想!在無限的路途中彼此相遇是種緣分,我單純想好好慶祝一番罷了。女士、小姐,那句老話又是怎麼說的?寧願像個孩子因單純而受到傷害,也不要因害怕受傷害而處處對人提防。」

「可以請你小聲點嗎,詩人……修斯先生。唉,我接受就是了。請小聲一點……」

修斯馬上回復過來。「您肯賞光可說是我修斯無上的光榮。老闆,拿兩杯葡萄酒來!」他滿臉笑容說。

老闆立刻端上兩大杯葡萄酒到他們面前。

「那麼,就讓我們好好乾一杯──」

修斯本想伸手去拿面前那杯酒,可是金髮太太卻率先出手將距離她較遠的(也就是修斯面前那杯)給抓過來。吟遊詩人困惑地向金髮太太眨眨眼,後者則是微微一笑。

「身為一屆女子,總是得想辦法保護自己呀。」金髮太太說:「讓我們乾杯吧。」

「……原來是美麗又聰明的女士呀!」

「小聲點啦,乾杯。」

兩人輕碰陶杯,然後飲用杯中的葡萄酒。

金髮太太咕嘟咕嘟地猛灌葡萄酒,期間完全沒有換氣,稍稍仰起身子狂飲的模樣令修斯與老闆都驚愕到說不出話來。女人飲酒本就有幾分風情,金髮太太的美貌搭配這般豪飲更多了分難以言喻的滋味,酒從嘴角溢出來落在衣服上。

她一口氣便把整杯葡萄酒給喝光了。

「好、好酒量啊,女士!」酒館老闆豎起大拇指。

「驚奇真事一樁接著一樁,讓我的創造力源源不絕湧出。」修斯也說:「請容我替您做上一曲,美麗、聰明,又狂野的女士!」

「這就免了。謝謝你的酒,修斯先生。我祝你旅途平安。」金髮太太禮貌地點頭,準備轉身走回女兒那頭。

就在這個時候,三個人影接連走入酒館。

他們看起來並不像是這裡人,嘴裡也講著完全不同的語言。其中一個男人較高,臉上有一道醜陋的刀疤。另外兩個一看便知道是他小弟,完全無足輕重的小人物。高個男人穿著胸甲和盔甲護手,只不過從那退色鏽蝕的外觀來看,這人似乎不怎麼保養這身裝備。

「喂,大哥,這爛酒館人擠人的,根本連個位子都沒有嘛。」其中一名小弟不屑道,他有張麻子臉。

「反正我們只是來喝杯酒的,或者還能找個女人樂一樂也行呀。」另一個小弟說,他有個大鼻子。

「你們兩個眼睛真是瞎了,那裡不就有個空位嗎?」刀疤男指著。

他們走向安雅所在的位置。

「滾一邊去,小鬼!」麻子臉吼道。

「是、是啊,這裡是我的位子。」大鼻子也說。

安雅緩緩抬起頭,並用稱不上友善的目光瞪著對方。

「你們兩個的眼睛真是瞎了。」安雅說:「這個位子已經有人坐了,你們站在一旁喝酒吧。」

這時候刀疤男一拳猛敲桌子,碰地發出好大的聲響,酒館內頓時陷入一片寂靜。所有的目光都看向這裡。旁人可以從刀疤男兇惡的眼神中看出來,他是個直接了當並且不喜歡廢話的人;順帶一提,這裡所謂的直接了當多半與過度的暴力有關。

「小ㄚ頭,我勸妳立刻滾家找媽媽吸奶。不然的話,我們會用稍微暴力的方式把妳轟出去。妳覺得我們喜歡暴力,還是和平呢?」 他說。

安雅雖然很害怕,卻依然沒有露出絲毫恐懼的神色。

「媽咪說過,只要給壞人使壞一次,他們就會使壞第二次、第三次。所以,絕對不要給壞人嚐到甜頭!」

聽到這番話,三名大男人全都笑了起來,看起來非常低級。雖然安雅完全不知道哪裡好笑的。

「那麼叫妳老媽親自過來,我保證讓她嚐嚐這一生中從未有過的甜頭。當然,前提是她是個美人。哈哈哈哈──」刀疤男大笑,聲音很是難聽。

「三個雜碎。」安雅咒罵對方。

「死小鬼,敬酒不吃吃罰酒!」麻子臉小弟舉起手,決定一巴掌搧在安雅臉上。

可是,他卻發現自己做不到。

一隻手從麻子臉背後伸出來抓住的手臂。

「你是打哪來的?」

「我是這個小女孩的母親,妳找我有事嗎?」

「咕啊!」

金髮太太一個旋身,以只見麻子臉彷彿失去了體重,整個人以四腳朝天的姿勢撞上一旁的桌子,然後與鍋碗瓢盆全堆疊在一起。酒客們紛紛往旁閃躲。

這一個動作也順勢揭開了斗篷,露出始終金髮太太的神秘面紗。

「好……好美……」吟遊詩人修斯不禁呢喃道。

不只修斯呆愣住了,酒館裡所有人都因太太的美貌看傻了眼。

金髮直洩而下,照亮了人們的眼睛,顏色宛如飽滿的黃金色稻穗燦爛且美麗。她的藍色雙眸明亮,端正的五官坐落在那張白皙的臉蛋上,舉手投足之間也散發出優美的氣息。不,不是貴族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她反而像是……就像是田野的女神!充滿野性的魅力!

啊,我又有新歌的點子了──修斯得意的微笑。

「別笑得像個白癡一樣。」酒館老闆低聲說:「我的店就要完蛋了。」

「那位女士有麻煩了,你竟然只在乎自己的店。果然鄉下人都是──」

「到底是誰遇上麻煩,現在還說不準呢。」

「你是什麼以意思?」

「雖然我以前從沒親眼見識過,但我想這名夫人一定是傳言中的那位……」

「傳說中的誰?」

「金黃色的髮絲、動人的外貌、宛如出自於童話故事中的角色,卻又絕非像她們一樣需要受到保護。」

「該死的,老闆。你到底在說啥鬼話?」修斯仍一頭霧水。

此時,大鼻子小弟露出兇狠的眼神,向金髮太太高喊:「臭女人,妳做什麼?!」

「你們幾個大男人對一個小女孩動粗,不會感到羞恥嗎?」金髮太太說。

「唉喲,想必妳就是這小丫頭的老媽?沒想到還頗有姿色的嘛。」刀疤臉露出一抹下流的表情,舔了舔上唇。他向大鼻子下令:「喂,把這女的給我打倒在地上,破相了也無所謂。我玩完了後會賞給你的。」

「沒問題,老大。」大鼻子訕笑幾聲。

緊接著他衝上前,緊拳頭朝金髮太太的臉上揮去。

那是毫無創意、毫無技巧的一拳。大鼻子大概以為對方會像個女人一樣站在原地尖叫,結果被打中昏過去,或許再補給腳以防外一。接下來,他和他的頭子就可以對這女人的屁股、奶子、全身上下身體每一處為所欲為,就跟過去一樣。

他錯了。

更精準地說,也不算全然錯誤。

金髮太太確實是個女性,這一點無庸置疑。但是,她卻沒有像小女生般大哭、尖叫,呼天搶地──不,她只是輕輕的、輕描淡寫地旋身,縮起身子,躲開了大鼻子的空洞的攻勢。然下一秒,金髮太太也揮出了類似的正拳,拳頭狠狠砸在對方臉上正中央,當場把他的那個大鼻子鼻梁打歪。

當他飛出去與其他桌椅撞成一團的時候,從鼻孔飛濺出的鼻血好像還在空中化成一道弧形噴泉,讓在場的酒客全都開心地鼓掌起來,歡呼聲似乎比剛才吟遊詩人表演完後還熱烈。

觀賞酒館打架始終是人類麗歷史上最棒的娛樂之一。

「媽咪小心!」

忽然間,安雅高喊起來。

就在這一剎那,身穿胸甲的刀疤男從腰間拔出一把短劍,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金髮太太的側身砍過去。

「看我斷妳這婊子的手!」

來不及躲開的──修斯的背脊竄上一陣涼意,他不願的臆測會成為事實。沒錯,金髮太太不可能躲得開這一擊,所以她舉起了左手臂硬生生接下這一砍!

「夫人!」

鏘──!

清脆的金屬聲響,傳入眾人耳裡?

「金屬聲?」修斯皺起眉頭。

「這怎麼可能?!」刀疤男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眼前,金髮太太徒手便擋住了銳利的短劍。

「不對,徒手的確不可能,那是……盾牌!」酒館老闆喊道。

當利刃劃破斗篷後,從裡頭露出來的是一只非常小的圓型金屬盾(Buckler), 盾牌中央有較突起的部位。金髮太太打從一開始就用繩子把小圓盾綁在左手手背上,並且隱藏於斗篷下。就連吃飯時她都沒有拆下過,旁人也沒有任何人注意到。

「換我了。」

「嘎?」

刀疤男還在懷疑之際,金髮太太已經再度旋身,從斗篷下揮出她的攻勢──那是一支掛在長杆上的兵器,是鐵槌!而且不是打鐵用的槌子,而是用於戰鬥的戰鎚(War hammer)。

戰鎚的金屬鎚頭猛烈地撞上刀疤男的胸甲,讓他幾乎不能呼吸。頓時間,他覺得自己的肋骨彷彿被撞散了,身子不自覺地弓起來。當他往地上跌去的時候眼前一黑,痛苦地大喊了一聲。

「請睡上一覺吧!」

金髮太太走到刀疤男身旁,雙手握緊戰鎚,毫不猶豫地重擊刀疤男的胸甲!

匡啷!

隨著一聲巨大的聲響,他肺裡的空氣全都被敲了出來,甚至連胸甲上都凹了個大窟窿,其中好像還夾雜骨頭斷掉的聲音。刀疤男口吐白沫,當場失去了意識。

現場一陣寧靜。

「實在很抱歉,老闆。把你的店裡變成這樣子了。」

這時候太太一隻手抓著戰鎚,另一隻手抓著圓盾,不斷彎腰向酒館老闆致歉。

「沒、沒事的,我找人把他們綁一綁,送到警備隊那裡。賠償一事就找他們算帳吧。」老闆說:「這些人……」

「我知道這些外國人是誰。」金髮太太一邊把戰鎚掛回腰際上,一邊調整手背上的圓盾。她說:「她們是上次大戰(*3)中的餘孽,自以為能賴在這座半島上作威作福,還以為他們的王會再回來。」

突然間,酒館內爆發出來的是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幹得好啊,女士。」

「這下給那些討人厭的傢伙一個教訓了。」

「好厲害!」

本來一泛紅就特別明顯的雪白剔透肌膚,如今金髮太太不好意思得連脖子都漲紅了。

「夫人,請問您究竟是……」修斯問。

「我只是個正要搬到城裡去工作,剛好路過這間酒館的平凡婦人而已。來吧,安雅。我們該走了。」

「唉唉?!這種時候應該盡情接受眾人喝采,順便狂喝慶祝一番吧?」

「少說笑了,小天使(*4)。」金髮太太說:「假如跟店內每個人敬酒,就算是我也可能醉得不省人事。」

修斯注意到她說「可能」,而不是「一定」。

「真可惜……」

「可惜什麼?」

「媽咪一邊喝醉酒一邊揮舞戰鎚的樣子鐵定很精彩。」

「我可不這麼認為。」酒館老闆正色道。

金髮太太與安雅向老闆點頭示意,然她們後分別走出酒館,身影消失於夜色之中。

「老闆,這個女人到底是什麼人物?請你一定要告訴我呀!」吟遊詩人修斯央求。

「你不是本地人,難怪從沒聽過有關於她的傳聞。她是被稱之為卡莫尼卡的魔女的女性,其餘的傳聞你得去問其哪人。」

「卡莫尼卡的魔女……魔女?哈,在我看來那美麗的身影更接近天使!」

「你聽說過天使會拿鎚子打人嗎?」

「只要願意,天使都能把人變成鹽柱。拿鎚子打人有什麼好奇怪的?」

「也、這麼說也是呢……」

「無論是魔女或天使如何,她都令我文思泉湧~簡直是謬斯下凡。」

說著,修斯已經撥動魯特琴的琴弦,開始高唱起來:

鑽石 黃金 金光閃閃的寶物只是冒險的點綴。

你的道路無比遼闊  你的終點並不在眼前。

聽我歌頌吧  聆聽的人兒,

超越自我  超越極限,

妳的身影彷彿翱翔天際的鷹 遍足世間。

考驗 試驗 庸俗的字眼豈能形容妳的華麗冒險,

妳的勇氣無邊無際  妳的夢想廣大如天。


在吟遊詩人深情的歌聲中,

在熱烈談論方才之事的交談聲之中,

故事,便從這間鄉下酒館展開了。
















待續...... (吧?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1):索爾迪 (soldo )和里拉(lire)為當時流通的銀幣,兩者的換算率根據時間和地點略有不同,不過基本上是20索爾迪=1里拉,而124索爾迪=1達克特(ducat) 金幣。

(*2):中世紀直至中世紀晚期,購買麵包的價錢總是不變,但是重量卻會隨著時間有所變動。同等的價錢在不同時代會買到不同重量的麵包。

(*3):金髮太太所指的,是一場曾經禍及所身處的整個半島的大戰爭;外來帝國入侵半島,幾乎使半島上的眾城邦覆沒。

(*4)安雅(Anya)為安潔拉(Angela)其中一種簡寫的暱稱方式,兩者均亦有天使的含意。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2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謎團有推

07-02 15:31

歷史謎團
謝謝點子不離不棄的支持QQ 你總是會出現07-08 21:18
蒼泉(Izumi)
超級喜歡///

07-02 15:42

歷史謎團
超級感恩///www07-08 21:18
修斯
太太—修斯沒有要拐妳做什麼非禮之事,請不要誤會(當然如果可以—修斯非常歡迎。)(溜)

07-02 17:10

歷史謎團
畢竟是第一次見面,總會有些芥蒂。
可是熟識了,戀愛了以後,呼呼呼~07-08 21:18
Laziness
太太我喜歡你R

07-02 17:51

歷史謎團
太太我洗翻你啊!!!!!!07-03 07:34
姜賢
「觀賞酒館打架始終是人類歷史上最棒的娛樂之一。」
這句話讓我笑噴了
太太永遠是這麼美艷動人--動起戰槌時也是
小天使好可愛啊,帶回家,帶回家~~

07-02 18:14

歷史謎團
這句話完全沒錯RRR(大笑
太太無論做什麼事情,總是讓人傾心
把小天使打包帶回家,或許會被太太追殺到天涯海角呢~07-08 21:19
鴞吉
淫遊濕人又出現了……為什麼我說「又」呢?
猛然間,我以為自己看見了失落的維京女戰士……

07-02 18:59

歷史謎團
淫遊濕人到處都會出現,難道是時空旅人?!
不過這鎚子的造型沒有維京般粗曠浪漫呢~
07-08 21:20
熾冰/奇譚異書齋
恕我打擾了。

看完整篇,當下冒出的感想是「謎團回歸了」。
敘述字句宛如出自吟遊詩人之口,樸實但寫實的畫面只要閉眼就會映在眼皮,特別是描述故事背景同時加入的嘲諷式幽默,更讓我有種站在中世紀的村莊廣場聽那雲遊四海的詩人講述他的遊歷。

故事的前進幅度不大,但這無關緊要。這篇很明顯就是序章,透過一個事件,在讀者心目中打下楔子,也就是對人物及故事舞台的基本認知。作者在這方面的功力及造詣,想必是各位讀者有目共睹;也包含我在內。
對人物的描述,點出顯眼特徵而不過度描繪,充分使用比喻法好在讀者的想像力灌注養分,透過旁觀者側面點出女主確實美麗過人,但也不容小覷。
在互動方面,無論是女主在女兒的教育或對初次見面者的交流,在在表現出女主是名不隨波逐流且有想法的女性,讓讀者有初步認識的同時,也展現出女主諸多魅力之一。

最後的開放式結尾,或該說在那之前的吟遊詩人的歌聲,洗去上一會的暴戾,回歸酒館那熱鬧到令人稍微難以招架的氣氛,並以充滿發展性的收尾方式畫下讓人餘韻未消的句點。

感謝您帶給大家這麼有趣的創作,寫作辛苦了。
祝順心。

07-02 22:42

歷史謎團
謝謝冰桑願意費心留下這麼多寶貴且讓人如此感動的留言QQ

有關於文章開頭那一連串描述,其實我也對自己感到相當自豪。雖然長了些,但這大概是看了獵魔士的後遺症吧XDDDD
如果能為讀者帶來看見中世紀的感覺,我感到無比的欣慰與自豪。

的確,因為放入過多的描述和形容,導致劇情的進展幅度不大。這一直是我寫文的致命傷。有些時候要保持這份平衡真的很困難。冰桑這麼講,讓我安心了一些。
假如是因為楔子的關係而容許過多的描述,那就太好了www

這一回的鐵匠太太比起之前得更加強大,呈現出更加強大女人的一面。不隨波逐流且有想法的女性;這句話完全形容了啊~~~

''最後的開放式結尾,或該說在那之前的吟遊詩人的歌聲,洗去上一會的暴戾,回歸酒館那熱鬧到令人稍微難以招架的氣氛,並以充滿發展性的收尾方式畫下讓人餘韻未消的句點。''

話說你這句也太強了啊....完美地形容最後一段啊XDDD(你的留言再度讓我看見,你能夠用幾個字就能夠豐富一段小說內容的技巧。

倒是我該感謝你費心費力留言,真得太感恩了!

08-17 16:5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感想同上--->令人懷念的謎謎風格回來了喔耶(抱住安雅蹭蹭(被太太揍趴

是說這讓人好奇太太的身分了@@
跟另一邊不同明顯就是身經百戰的戰士阿@@

然後恕我歐洲史不及格,那場戰役是...?

...直覺故事接下來可能會跟這有關聯?@@

07-03 03: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新版太太戰力超群,酒量也跟著變強了

10-12 16:31

伊凡尼古拉斯
太美了,這樣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的鋼鐵魔女真的太美了!
謹慎與豪邁、保有氣質又不失活潑氣息、盡顯對子女的慈愛以及對欺侮的不留情,
為什麼謎團老師可以認識這麼完美的女性啊(喂www

我好喜歡戰槌拿出來的那一個段落,集合了智慧、順手、以及完美運用的最佳選項,
戰槌揮舞的姿態經由文字產生了歷歷在目的美感......我看見了完美女神的存在(膜拜

謝謝謎團老師,這篇真的好美啊~

04-22 14:44

歷史謎團
我也很喜歡鐵匠太太系列 但不知為何只完成小說短版的篇幅而已QwQ!!!
我哭啊!真是太感謝尼古拉斯貓貓的欣賞了 嗚嗚 好感動 這麼久候還有人讀 真是對作者最棒的鼓勵惹04-22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奇幻... 後一篇:(置頂)謎團在原創星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