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地底少女阿米!

作者:席悠│2018-07-01 01:46:15│巴幣:34│人氣:413

  01

  總覺得,人類的想像力未免豐富過頭了。

  偶然的某一天,我經過市集,在其中一個攤子前停下腳步,視線停留在一本厚厚的書籍上。攤子老闆對我解釋,這是從「拉亞拉」撿來的稀有商品,但因為沒人看得懂「拉亞拉」的文字,一直都賣不出去。很巧地,我看得懂拉亞拉的文字。我用實惠的價錢買下那本書,帶回家閱讀。翻了幾頁我便驚訝地發現,書裡居然寫著關於我們的故事。

  根據作者所寫,我們是一群擁有未來科技的高智慧民族。矮矮小小的,眼睛大大的。我們住在高科技城市裡,生活也仰賴高科技產物,甚至不需要用腳行走,只要踩在一塊漂浮圓盤上就能去往任何地方。我們也利用先進技術對人類進行觀察與監視的工作,並且在「拉亞拉」冷戰期間頻繁與美國元首進行秘密往來,我們的首領還答應蘇聯會將大部分的石油送到他們的土地下。

  書裡的內容還沒看到一半,我便闔上書本,隨手扔到火堆裡。

  是的,這本書中關於我們的描述,全都不符合事實。

  說穿了,只不過是作者憑空捏造的謊言,試圖利用讀者的好奇心與無知,以騙取版稅罷了。記得沒錯的話,這種東西被稱為「小說」吧?真希望那些寫小說的傢伙都去找牆壁撞一撞,說不定能夠因此消除他們的虛偽,從此變成誠實正直的人。

  不得不說,你們人類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居然能夠憑自己的大腦想出這麼多內容。這一點我們確實辦不到。但是關於我們的描述實在太偏離事實,既讓我有點無奈又有點不爽。必須好好澄清才行。

  那麼,容我簡單介紹一下——

  我們是住在地底下的民族,也就是你們人類所謂的地底人。

  和書裡的內容相反,我們並不矮。成年男性平均身高約是170~180公分,成年女性平均身高約是150~170公分。我們的眼睛也不大,至少不會比一顆核桃還大。

  說穿了,我們的外貌特徵和人類相似,但構造有點不同。例如我們的眼睛不需要光線就能看見東西、說話聲音很小(地底空間大部分都具備回音效果),另外我們也擅長手腳並用、像是野獸的走路方式。

  真要找一個我們和人類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髮色和耳朵吧。我們從出生就是白髮或銀髮,耳朵尖尖長長的。順帶一提,有些嬰兒出生時,耳朵可能會不小心戳到媽媽的裡面,甚至因此卡住導致難產,負責接生的人必須把剪刀伸進去,把嬰兒的耳朵剪短,再用力給他拔出來。光想就覺得痛。

  另一個跟書裡內容完全相反的事——我們並沒有什麼高科技城市。在四通八達的地底空間裡,我們隨處建立村落,房子都是用泥土蓋的。就算不蓋房子也沒關係,只要有一個舒適平坦的地方可以睡覺就行了。

  生活習性也跟你們人類差不多,需要吃飯,需要睡覺,需要玩。不過飲食方面倒是有一些小差別。地底沒有牲畜可以吃,所以我們的食物來源幾乎都是藍蟲、紅蟲、綠蟲、黑蟲,還有極度稀有且美味的彩色蟲。通常我們都會用火烤,或是放在石板上煎一煎,懶得升火的話直接生吃也沒問題。

  好了,關於我們族人的介紹差不多就到這裡為止。接下來談談我出發前往拉亞拉的事吧。

  燒掉那本書後,我突然想去拉亞拉,所以決定去找我的好朋友——咕魯嚕阿斯阿大梅桑可庫嘉。這是他的全名。為了方便,我通常叫他庫嘉。

  庫嘉離我家不遠,大概三百步就到了。他的房子非常特別。我們的房子通常都是雪屋形狀,偶爾也會看到正正方方的形狀。不過庫嘉的房子並沒有這麼簡單——四方形的牆壁,三角形的屋頂,有門、窗戶、花圃和車庫,並且用籬笆圍起來。這些全部都是用泥土打造的。

  感覺是不是很像你們人類的房子呢?這是因為庫嘉曾經在拉亞拉定居生活過。

  庫嘉在我們族人當中算是特別的存在。年輕時的他對拉亞拉感到好奇,於是前往拉亞拉一個叫德國的地方,假冒成人類展開那裡的生活,還結婚生了孩子。等到老婆和兒女都去世之後,他才回到地底的家鄉。

  實際上,族人之間有一個規定,就是不可以前往拉亞拉,因為一旦讓人類知道我們的存在,將可能會影響人類的認知,進而使他們做出什麼蠢事。不過就算觸犯了這個規定,也不會受到任何懲罰。即使如此,族人通常也不會去觸犯規定,畢竟沒有理由去觸犯。

  我是在七歲的時候認識庫嘉的。他是有名的怪人,我獨自去找他說話,不知不覺和他變成朋友。他會告訴我一些關於拉亞拉的事,還教我人類的語言,包括英文、德文、法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等等。

  來到庫嘉的房子,便看見他坐在門前發呆。他的下巴拖著一條長長的白鬍子,長到甚至可以鋪在地上當座墊。有時候光是從他身邊經過就會被鬍子絆倒。

  按照人類寫小說的手法,這裡我或許應該稍微形容一下庫嘉的穿著打扮,藉由描述視覺上的形象外貌,以提升讀者的閱讀深度以及想像擴張……不過很遺憾,我辦不到。因為庫嘉沒有穿衣服。

  實際上,我們都沒有穿衣服,大家都是保持出生時的樣子裸著身體。語言中也沒有類似「服裝」、「打扮」的詞彙。畢竟地底根本沒有製作布料的纖維。如果真的要描述一個人的外貌,就只能描述身體部位。但我不認為詳細介紹眼前這個中年男子的肥胖身材,以及在底下晃呀晃的生殖器,能夠帶給讀者什麼美好的閱讀體驗。

  接著,我走向庫嘉並揮揮手。

  「庫嘉,我有事要問你。」

  「哦,阿米。」

  我的全名是阿濟莫莫蘭珊斯多羅多厄阿米,大家都叫我阿米,今年十七歲,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不只是其他人這麼說,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雖然地底沒有鏡子,但我們可以透過結晶礦石的倒影確認自己的長相。

  「找我有什麼事?」

  「我想去拉亞拉,但不知道該怎麼去。你可以告訴我嗎?」

  「可以啊。」

  庫嘉想也沒想就答應了。他站起身,將長長的白鬍子擺到身後,腳步蹣跚地朝我走來。他已經三百六十七歲了,不過依照他的健康狀況,或許還可以再活兩百年。

  「妳有想去的目的地嗎?德國?美國?俄羅斯?拜託別告訴我是北韓。」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去拉亞拉,這樣就行了。」

  「是嗎?好吧,跟我來。」

  庫嘉踏出腳步,我尾隨在後。不久之後,他帶我來到一塊空地。

  「這裡沒什麼人經過,應該不會被發現。」

  「接下來呢?要怎麼做?」

  「往上挖。」

  庫嘉用手指指上方的岩壁。

  「一路挖上去就能到達拉亞拉了。」

  「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

  庫嘉讓我踏上他的肩膀,好讓我可以碰到岩壁頂部。

  「大概要挖多深?」

  「三十公里左右。」

  「三十公里是多長?」

  「要是妳努力挖的話,大概一天的時間吧。」

  「哦。」

  「倒楣一點的話,可能會挖到岩漿。不過別擔心,只是會有點痛而已。」

  「知道了。」

  我開始徒手挖掘岩壁——這種事你們人類應該辦不到吧。其實我們的力氣很大,即便是岩石也可以像挖泥土一樣簡單。

  挖到某個程度後,我的雙腳離開庫嘉的肩膀,向上跳進洞穴裡。

  「那麼,我出發了。」

  「祝你好運,阿米。」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類在告別時常說的話。」

  「哦。祝你好運,庫嘉。」

  和庫嘉告別後,我繼續往上挖掘。

  接下來的過程有點枯燥乏味。就只是不斷地挖土,任由剝落的岩屑打在臉上,耳邊迴盪著挖掘的聲音。

  途中我意外來到一片很寬敞的空間,我停下來休息。這裡有很多發出螢光的……岩石?植物?總之它們攀附在岩石上,像是人類所謂的圖騰。我撥下一小塊丟進嘴裡,可惜不好吃。似乎也不是可以吃的東西。

  稍作休息後,我繼續前進。

  依然是枯燥乏味的挖掘。

  仔細想想,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工作」。

  跟人類不一樣,我們很少工作。因為我們沒有貨幣,也不需要那種東西。周遭的一切就足以給我們帶來滿足。生活中能夠被稱為「工作」的事情,大概就只有蓋房子和埋葬死者。

  像我現在這樣不停挖掘岩石,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能出現的。換句話說,這是一種違反常理的行為,所以我認為可以將它稱為「工作」。雖然很無聊,但或許是以前從未這麼做過,感覺有點新鮮。不知不覺加快速度。

  一段時間之後,我聽到很低沈的巨大聲響。應該是地殼摩擦的聲音吧。距離拉亞拉已經不遠了。雖然開始感覺到睏意,肚子也有點餓,我還是選擇繼續前進。

  這時——

  「哦哦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

  我還來不及叫出聲音,就已經被迎面而來的東西淹沒。它的重量不斷試圖將我壓回去,彷彿為了什麼目的必須阻止我。沒過多久,我開始習慣那股重量,並睜開眼睛。我才發現,將我團團包圍的這些東西,似乎就是傳說中的「水」。

  水是拉亞拉最重要的東西——庫嘉曾經這麼告訴我。這裡既然會出現水,就代表拉亞拉就近在眼前。

  我興奮地向上邁進。一路感受著水的奇妙觸感,嗅聞它獨特的氣味。冰冰涼涼的很舒服,正好替我發熱的身體降溫。

  隨後,我鑽出岩石,來到一處沒有邊境的寬廣空間。

  我從來沒有來過這麼大的地方。除了地面以外,看不到任何岩壁。更讓我驚訝的是,那些漂浮在空中的詭異生物。那些……該不會是「魚」吧?它們用奇怪的方式前進,身體閃閃發光。

  應該可以吃吧。

  記得以前在書裡看過,魚是人類的食物。我一直很好奇味道如何。一隻魚從我身邊游過,我順手捉住牠。這傢伙圓滾滾的,有著大嘴巴和銳利牙齒,頭頂還連著一條會發光的觸鬚。說真的,有點醜。但我還是朝牠的身體咬下一口——

  「嗯嗯嗯——!」

  味道比我想的還要好。而且似乎比彩色蟲還要好吃。難道人類都在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嗎?而且數量還這麼多……

  咕嚕嚕嚕嚕~~我的肚子發出類似剛才聽到的地殼摩擦聲。看著那些美味的魚飄來飄去,口水不自覺在嘴裡滾來滾去……這些都可以吃嗎?全部吃掉也沒關係嗎?人類會不會因此生氣?然而想著這些的同時,我的身體卻已經不受控制地邁開步伐,朝著那些食物緩緩接近。

  接著,意識開始模糊——


  ***

  02

  總覺得,人類未免太缺乏想像力了。

  今天是晴朗的假日。我坐在海邊的堤防上,釣魚。

  只要有空就會到海邊垂釣,算是我的興趣之一。對於像我這個年紀的女生而言,算是很少見的興趣吧。不過我就是喜歡。除了享受靜謐悠閒的時間之外,也可以獨自思考一些事情。

  為什麼說人類缺乏想像力?這就要說到我那個該死的朋友。

  他叫席悠,比我大幾歲。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他在網路上發表了一些小說,我覺得不錯,就透過網站的訊息功能找他聊一聊。因為我對於寫小說也很有興趣。後來我們逐漸變得要好,剛好又住得不遠,偶爾也會約出來喝個咖啡假扮文青什麼的。我們經常討論小說,彼此交換意見。

  然而,就在昨天下午,當我把好不容易寫好的十萬字小說拿給他看時,他卻做出下面這個反應——

  「嗯……還可以啦,不過要追上我還有一段距離哦。」

  眼前這個機掰人把原稿扔在桌上後,點起一根菸,跩得像是沒被人揍過。

  「比方說前半段的部份,我看不是很懂,也不知道妳想表達的東西。」

  「只要多想像一下就能看懂吧……」我試著反駁。

  「我才不要為了這麼複雜的情節,浪費力氣在想像力上面咧。如果一篇小說會讓讀者的大腦太過疲勞,只是在影響閱讀樂趣罷了。看小說就是要有趣啊,嫩B。」

  要不是他一邊這麼說一邊抖腳,抖到菸灰掉到褲子大腿上,以及他一臉嘲諷的表情,我或許不會這麼生氣。

  「……有必要說得這麼直接嗎?你對女孩子真的很不溫柔耶。」

  「當然啊,妳是三次元耶。又不是活在美好二次元世界的嬌弱萌妹子。何況我們寫小說的,更應該要正視現實的殘酷,才能親身感受痛苦和折磨,並利用這種體驗寫出更生動的故事。」

  「又不是凡事都必須體驗不可,有些事可以透過想像彌補啊!」

  「妳的想像又不一定是讀者的想像。希望讀者能夠和妳看到一樣的畫面、一樣的感受,這種期待是很難實現的。再說,妳的想像太脫離現實,一般人很難有共鳴。沒有共鳴的話,妳對讀者而言就只是一個自說自話的陌生人。簡單來說,妳和讀者的想像力不在同一個層次上。要是不改變一下,就只能當個失敗的作者吧……

  理智線一斷,我拿起桌上的柳橙汁,潑向席悠的臉。

  我以為他會生氣或沉默,但他反而呵呵笑了。「我第一次被女生潑飲料耶,好像偶像劇的劇情。」我已經氣到不想再和他多說什麼,拿起包包轉身就走。「喂喂喂!妳那杯飲料還沒結帳啦!說好各付各的耶!」我假裝沒聽到,直到我走出戶外咖啡廳。

  如此這般,今天我來到海邊,釣魚只是順便,散心才是真的。畢竟被說了那些話,肯定會受到打擊。

  先不說席悠身為作者的水準如何,但我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他作為男人簡直差勁透頂。這種爛男人就應該受到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也找不到老婆的詛咒,老後註定淪落到孤獨一個人死在加護病房的下場!我呸!

  不過話說回來,席悠指正的部份,有一些我確實無法反駁。我的想像力和讀者不對盤。就如同席悠說的,我希望讀者能夠和我看到一樣的畫面、一樣的感受。但要是無法讓讀者理解,這種事當然不可能實現。

  難道要我配合讀者,降低自己的想像力層次嗎?那樣的話,我的小說就不再是我的小說,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虛文章。

  然而,要求讀者加強想像力也不可能。何況台灣人原本就沒什麼想像力。大家都在反覆又反覆的日常生活裡,利用流行事物找尋一點生活情趣,卻從未追尋除此之外的事物。就連政府也缺乏想像力。減少二行程機車以降低空氣污染雖然是好事,但也不可能說換就換吧?只要想像一下、推敲一下,就知道這種作法肯定行不通,然而那些高學歷知識份子官員似乎在年輕時就已經把想像力扔在路邊不管了,連民間會出現什麼反應都想不到。

  唉——我重重嘆了一口氣。  

  一個人對環境的影響是有限的。我不可能要求讀者,只能要求自我,卻又不確定該怎麼做才好。繼續思考這種事或許也只是白費力氣。乾脆拋開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專心釣魚吧。

  就在這時,浮標晃了一下。

  該不會是有魚快上鉤了吧?我雖然喜歡釣魚,但技術和觀念都很菜,所以幾乎釣不到魚。難道今天我開運了?

  我稍微加緊握住釣竿的力道。然後——

  浮標迅速沉進水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出現一股強大的力量,差點把我也拉進水裡,幸好堤防邊緣有個水泥塊,讓我及時能夠踏穩腳步。

  我張開眼睛,發現釣竿居然已經變成U字形了,而且正在瘋狂震動。因為快要握不住了,我索性用兩隻手臂抱住釣竿,身體整個向後仰,幾乎快要跟地面平行……這傢伙到底有多大啊!?

  我左看看、右看看,附近一個人都沒有,就只有我一個連寫個小說都要被人批評的弱女子,獨身一人和水底下的大魚拚搏……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乾脆放手算了!可是這支釣竿很貴耶!好幾張小朋友哦!我不能放手!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力氣也被一點一滴耗盡。怎麼辦……依照我的判斷,這裡只會出現兩種結果:一、釣竿被折斷。二、我被拖進水裡。總之就是沒有「釣到魚了!太棒啦!」這個選項……

  不行……快撐不住了……

  就在我準備放棄時,很奇怪地,水底下的力量似乎開始減弱。釣竿從可怕的U字形恢復到原本的狀態。我的身體也終於不必再打橫,可以用雙腳好好站立。怎麼回事?脫鉤了嗎?

  我試著轉動捲線器,還是可以感覺到微弱的重量。釣線也沒有完全鬆掉。如果魚只是累了,多少還是會繼續掙扎,但水底下的那傢伙彷彿已經放棄似的,完全沒有抵抗的打算。該不會是撞到頭昏倒了吧?

  釣線捲到一個程度後,我隱約看見水面下的牠——

  看起來像是一團白色的海草。

  什麼?我釣到的其實是白色的海草?當然不可能。墾丁有白色的珊瑚礁,但世上應該沒有白色的海草才對。

  接著,牠將頭部伸出水面。我和牠剛好四目相交。

  什麼?我和白色的海草四目相交?當然不可能。海草才沒有眼睛咧。何況又是藍眼睛。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隻……好像…………

  人……
  
  而且還是……女孩子……

  猶如冬之雪地一般的白色長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近似中南美洲地帶的黝黑膚色,透出健康美麗的光澤。而在那帶點稚氣的臉龐,鑲著一對寶石般的碧藍色眼珠,藏在其中的純真與澄澈,宛如世上至高的寶物。薄而細嫩的甜美嘴唇,溫柔地含著釣線的一端,彷彿是真理指引的繩索,令人不禁邁步向她而去……

  不對不對不對……這種情況下腦海沒事幹嘛自動冒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句子,我是小說寫太多嗎?眼前的景象怎麼看都很不對勁吧?

  話說……不對……等等……這個真的是人嗎?

  釣馬子釣凱子我倒是有聽說過,可是在海邊釣到人……咦?

  我拉拉釣竿,少女的臉頰隨即被扯動幾下。看起來很痛,可是她臉上卻沒有出現覺得痛的表情。

  腦袋一片空白。我輕輕放下釣竿,扶著額頭……怎麼辦?

  嗯……

  回家吧。

  就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我拿起包包邁開腳步。至於釣竿……就留在這裡作紀念吧。反正也才值幾個錢,沒什麼好不捨的。

  「Hallo.」

  「!!!!!!!!!!!!!!!!!!!!!!!」

  我嚇了很大一跳,但我憋住沒有發出聲音。

  我慢慢轉過身去。剛才那個被我釣上來的女孩,此刻就站在我的身後……

  而且還裸體。

  「Bist sie Deutscher?」

  「……

  我聽不懂她說了什麼。好像是拉丁語系。但我不在乎。我只希望她離開,好讓我有一個逃跑的空間。現在我已經像是受到驚嚇的嚙齒類動物一樣,僵在原地動也不敢動。

  「¿Eres español?」

  「……

  「Français?」

  「……

  「あなたはにほんじんですか。」

  「……

  「妳是中国人吗?」

  「台灣人啦!」

  啊。我趕緊捂住嘴巴。然而開口出聲的事實也已然收不回來。

  太大意了,居然這麼簡單就被挑動民族意識……這大概是台灣人心裡最軟的一塊吧。

  「哦,台灣,我沒有聽過。不過妳說中文,我們可以說話,太好了。」

  她向我伸出手,似乎是要握手的意思。我帶著恐懼的心情輕輕握住她的手。

  「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到拉亞拉,若有失禮之處還請見諒。」

  「呃……好。」

  雖然這個女人給我的感覺非常莫名其妙,不過似乎還蠻有禮貌的。

  「話說回來,妳好臭哦。」

  ——前言收回。這傢伙超沒禮貌。

  「妳身上的氣味讓我的鼻子刺刺的。這就是人類的味道嗎?」

  我出門前明明有洗過澡,怎麼可能會臭!難道她說的是洗髮精和沐浴乳的味道?但我可不記得我使用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具有讓別人的鼻子刺刺的功能哦。

  對方向我靠近,很有興趣似地用視線掃過我全身每一處,像是在認識什麼新鮮事物。我則是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看著她。

  這個女人……不太對勁。

  先不說那頭白色長髮以及完全裸露的褐色皮膚,讓我特別在意的是她那一對尖尖的耳朵,那個形狀讓人聯想到奇幻世界的妖精。

  「那個……妳是誰?」

  「我是阿濟莫莫蘭珊斯多羅多厄阿米。叫我阿米就可以了。」

  「妳是外國人?」

  「不,我是地底人。」

  她回答的態度很自然,完全沒有猶豫。

  「地底人?」

  「沒錯。」

  「妳是說……住在地底的地底人?」

  「沒錯。」

  阿米淺淺微笑,笑得我滿頭問號。

  不過我大概理解到一件事——這女人有問題。

  無論是智能方面的問題、精神方面的問題,或者是文化方面的問題,總之這個女人身上就是有某種問題,導致我理解不能。換句話說,我最好別被牽扯太深,早點擺脫她才是最好的方法。

  「唉……跟我來吧,我帶妳去警察局。」

  「警察局?」

  「警察應該可以給妳提供一點幫助。」

  「可是我聽說警察是壞人。」

  「搞反了吧。警察負責的工作就是逮捕壞人哦,還有幫助像妳這樣的人。」

  「警察可以幫助我?」

  「對。」

  「可是我不需要幫助。」

  我才不管妳需不需要咧,我只是想把妳丟去給警察處理啦。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白……

  就在這時,附近傳來車子的引擎聲。我趕緊抓住阿米的手腕,跑到我的摩托車旁邊,並且拉著她蹲下來。

  「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妳什麼也沒穿,這種樣子被人看到不就糟了嗎!?」

  「為什麼?」

  ……不行,這傢伙的腦袋似乎根本不具備「常識」這種東西。我打開後車廂,拿出放在裡面的雨衣,並且丟給阿米。

  「我沒有其他衣服,妳先穿上這個吧。」

  「這是什麼……好臭!」

  阿米嫌棄地把雨衣扔在地上。那件雨衣明明是新的,連包裝都還沒拆開,居然還嫌臭?看來這女人的鼻子也有問題。

  「總之趕快穿上去就對了!」

  「穿……?」

  我終於可以體會教小孩教不聽的老媽是什麼感覺了。我無奈嘆了一口氣,拆開包裝,將雨衣套到阿米身上。阿米雖然一臉不情願,最後還是在我強硬的態度下乖乖就範。

  穿上雨衣的阿米總算是抹消暴露狂的罪名了。然而現在是大晴天,穿成這樣也很不自然。要是就這麼把她帶去警察局,她裡面什麼也沒穿的事實恐怕一下子就會被拆穿,到時候可能會鬧上新聞,連帶把我拖下水。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

  「唉……先來我家吧。至少先讓妳穿上像樣一點的衣服。」

  「哦?這是邀請我去妳家的意思嗎?」

  「算是吧……

  我坐上摩托車,轉動鑰匙發動引擎。阿米嚇了一跳,像貓一樣跳起來,然後迅速往後退兩步。

  「這是……什麼?」

  「摩托車啊。」

  「摩托車是什麼?」

  「別問那麼多,上來就對了。」

  阿米遲疑了一會兒,才怯懦地走過來。

  然而她並未坐上後座,而是鑽過我的手臂,就這麼蹲坐在踏墊上。

  「不是這裡啦!妳是小孩子嗎!?」

  「咦?」

  「……算了,也不是不行啦。可是妳坐到座墊上比較好,不然我很難平衡。」

  我稍微往後挪一點,騰出讓阿米坐下的位置。等阿米坐穩後,我轉動手把輕催油門,駕駛摩托車向前進。

  阿米雖然一路發出「哦哦哦……」似乎有點害怕的聲音,至少很安份不會亂動。兩人就這麼以過度貼近的姿勢離開海邊,騎在前往我家的路上。

  在那之後,我原本應該可以按照原訂計畫,將阿米送往警察局的……

  沒想到卻在途中遭到妨礙。

  計畫,理所當然地,也泡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席悠
閒來無事寫個小品(?

07-01 01:46

LOVe高橋李依
好久不見發文了
居然會來了嗎?!

07-01 01:51

ω↘幻淇↗ω
突然又跑出來了呢

07-01 02:40

我也太廢了吧
好久不見了(?

07-01 02:41

給精精
嘿嘿 沒穿衣服

07-01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詩好詩》一年... 後一篇:【翻個歌】說實話,我曾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