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行走美食-四平路無名炸蚵嗲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8-06-30 23:14:55│巴幣:0│人氣:292
蚵嗲,稱之蚵仔炸。相較於蚵仔煎是用煎的,蚵嗲是用炸的。

通常在沿海地區等,因為在材料取得較容易的情況下,也就常出現販售這料理的店家。不過台灣在交通上已經較以往便利許多,食材的運送不像以往不便,因此蚵嗲這料理也就不僅止於海線地區出現了。
蚵嗲的做法,在於以麵粉漿為底,食材除了蚵仔,也能加入韭菜、高麗菜等。然後在淋上幾層麵粉漿後放入油裡油詐。視情況再用一點麵粉漿補足。

在四平路的這間無名炸蚵嗲,在當地即便沒有明顯招牌,但是味道也是由鄉里傳送開來。
也是我的親戚推薦的一個。當姑姑說要去買的時候,一時聽台語還聽不出來(剛睡醒)。之後才知道原來講的是蚵嗲,看來在台灣道地美食方面,台語也需要好好了解。

通常先把麵粉漿倒入一個平煎鏟上,然後在把餡料置入堆疊,隨後再淋上幾層的麵粉漿並油炸。

一個蚵嗲40塊錢,基本上還算不差的價位。其實賣蚵嗲的地方不少,尤其在市場區域有一定的機會能見到。時常在超商等地解決三餐,有時不妨試試在市場附近等逛逛,發掘出未知的美食吧。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四平路1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走美食-阿振肉包... 後一篇:行走美食-白河新生路無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