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日誌】吃了會很生猛的鮮蚵,逆轉反彈的大師茶

作者:煙嵐│2018-06-30 15:38:40│巴幣:73│人氣:654
  這篇原本想要寫很氣的夢,然而幸運或者不幸的是後來想想也沒有那麼氣了。於是便貫徹本公主一貫的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黑皮寫作路線,一邊吃一邊瞎扯人生小道理。太久沒有寫作文詞惡劣,見諒或者左轉離開

  這次的故事又是發生在金山街,我的精神堡壘,一個可以在殭屍危機來臨的時候堵住僅有的三個出入口然後生存好幾個月的地方。

  這周周二,我的報告還沒開始動工,要看的書目也剛借回來擺在桌子的右手邊,一個平常基本碰不到的地方。下午五點,天氣晴,熱。

  我打了電話給了剛畢業的基友,一陣毫無意義的討論之後我們還是決定吃金山街,萬年不變,雷打不動。十五分鐘之後我來到學校,把人架上車,往山下開,閃避著恐怖的、越過雙黃線的逆向機車仔們朝東邊開去。

  在無數次可能肇事的波函數崩潰之後(物理學名詞)(反正我們很安全)(我也開得很安全),右轉面對一個大斜坡,陡到殭屍的腳肯定爬不上來那種,油門微微加深,在第一個紅綠燈處等待左轉。

  左前方是沒有防禦工事的金山街一號入口,至少,在殭屍來襲之前這裡都不會封起來。

我很喜歡這種配色簡單又可愛的動物

  我知道你們不是來看我寫導航文章的,但我還是要說至少有三種方式前往金山街。除了開車之外,搭乘世博路線公車可以直接進去,或者藍色一號可以在大斜坡下方下車,然後走上去。而最後一個方法應該比較常見,除非你的肌腱跟殭屍一樣脆弱爬不上那道斜坡。

  為什麼要扯這麼多路徑呢?

  在我眼中,知道怎麼去跟會怎麼去是不同的事情。而表述這樣的路徑的過程就是我和土地溝通的方式,一種連結內外在世界的實作。你在真實的世界裡面行走,然後在意識中存儲了這些路徑的資料,然後建構出心中世界,這是多美的一件事情。

  每個人對於路徑的描述都不盡相同,這樣的差異性或代表著他們所見世界的不同,藉此也能成為一種鄉土的記憶,在所有的地景都還沒有被都市化之前這樣的思想表述格外重要。因為還不是所有的路徑都會被方格化或被google導航化,所以你還可以聽到「看到某某地標轉彎」、「反正那條路就繼續走到底」而不是「在32街左轉」、「切14大道」之類的(例如紐約市)。當然,都市化也有都市化的浪漫,用數字的方便性對比模糊語言的親切感究竟誰會勝出,依然是未知。

  嗯,林北我可以在市區各種走跳,但是路名基本上說不出來……


  我們去金山街基本上不會吃什麼太令人意外的料理,就是生魚片、生魚片,或者是生魚片。今天看到牆上貼了一張新的海報,現烤鮮蚵,一百五十。很喜歡蚵仔的我自然沒有放過。

  「喔喔晚上會bing bang叫喔!」對面基友這麼說著,順便分享了他的朋友跟女朋友去吃自助餐的時候也被類似調侃的故事。

  「幹勒我一個人睡好嗎。」

  「所以明天早上手會抽筋?」

  「你是不是很想要結帳……」

  兩個男生的對話大概就是這麼沒營養,而這傢伙居然有女朋友。

  烤蚵仔很燙,我說殼。盤子上有七顆,豪放的超乎我想像。奮力的在不把殼折斷的狀況下打開,吸掉一點汁液,淋上檸檬汁或者不,然後吃掉。

  你們期待我會用五百字敘述有多好吃嗎?想多了,五十字都嫌多。

  想吃自己去吃。



  金山街大概有十間以上的飲料店,在一號入口兩邊至少可以看到五家。這次要說的是其中兩家,渴不渴跟花茶大師。當然,我沒有收到半毛錢業配,如果行銷長看到麻煩給我飲料卷好嗎?

  渴不渴自從年初火爆開幕之後都一直很有人氣,很有質感的名片菜單我現在還留在桌上。

用某種類似墊板的材質做的

  隔了兩條街的花茶大師master tea相對之下潮度就沒有那麼高,有時候路過根本沒人,店員在裡面滑手機。我們都以為應該不久之後就要倒掉了,還用誰猜拳猜輸的就要去買一杯來喝喝看開玩笑。

  然後我他媽的就猜輸了啊。

  「诶等等不是我猜輸了就一起去喝嗎?」我試圖狡辯。

  「贏的才可以喝渴不渴吧?照你那樣我不管贏了或是輸了都要喝master tea好嗎。」這位頂尖理工科系肥宅邏輯清晰,如果他平常腦子也這麼清醒就好了。

  總之我就懷著忐忑的心,走進了花茶大師。

  「辣個……奶油紅茶,謝謝。」

  「甜度冰塊?」

  「少冰……少糖……」

  只是買個飲料而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比我大學面試還要緊張。雖說人在面對未知的時候會異常恐懼,但是人家又不是什麼森林裡的神祕小木屋。

  飲料比我想的還要快就送上來了,可能畢竟是大師吧,大師的手就是快(?)。

  紅茶裡面有奶油的味道,蠻神奇的。然後,會上癮。

  我去查了一下花茶大師的營業據點,全台灣只有十家左右的樣子,金山街就有一家,可謂福天寶地。基友依舊是買了渴不渴,但是相信在我的不斷洗腦下可能有一天也會來拚一波花茶大師,如果他們真的不會倒掉的話。

  這個體驗蠻意外也蠻充實的(好像小學生日記的感想),我平常不太常吃意料之外的東西。就像出門基本上就跑金山街,萬年不變,雷打不動;喜歡的音樂、喜歡的人也就是那些。還好我有各種朋友,不然世界有很多不同的角度我沒辦法看到。

  幾天前不知道在哪裡看到:「衡量智商的標準端看一個人有沒有辦法在腦中容納多種迴異的思想而正常生活。」我蠻喜歡這個想法,也希望大家能夠在面對不一樣的理論或者你不喜歡的言論的時候有另外的一些,痾,緩衝(?)。在大多數的時候我們沒辦法說服別人,只能堅持做對的事情。

----------

  暑假到了,我想要寫Atlas shrugged以及Fight club的讀書心得,然後用兩者的對立面再寫一篇文章。順便把寫作能力拉回來。如果有在北部的有趣活動想要糾人的可以站內我看看有沒有興趣或時間,志工類也可以。

  ㄇ的我是不是不應該在大熱天寫東西啊……

  以下宣傳網路聊天室,點擊連結可以進入煙嵐的聊天伺服器,裡面有各種人物。或者你只是想要來參加下周五舉辦的有獎你畫我猜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10 篇留言

ilwiKAMINA
原本只想好好吃烤海鮮,結果因為是跟現充一起去,還要被嗆!XD

06-30 17:52

煙嵐
可惡,能跟我出來吃飯又單身的人不多了啊......06-30 21:32
呼嘎Hoga
為什麼會有生魚片 我也好想吃生魚片喔

06-30 20:32

煙嵐
就,人家專門賣生魚片der06-30 21:31
黑砂
基友在為晚上做準備

06-30 20:32

煙嵐
這個想法很危險喔,雖然隔天有睡他家是真的(?)06-30 21:31

所以你可以容忍壞掉或龍發堂的嗎((((逐漸崩壞[沒啦開玩笑][e7] 話說牡蠣看起來好好吃

06-30 21:42

煙嵐
诶诶诶前面那段我沒跟上XDD
牡蠣讚,不過這個價格不能太常吃阿斯06-30 23:44
隨心隨意
我也想吃QQ
一起仰天長嘯XXD

06-30 22:49

煙嵐
敖嗚嗚嗚
台北也有築地鮮魚,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出這道菜06-30 23:45
揚羽
我也想要那張名片菜單QAQ!!!
(整個重點畫錯

06-30 23:13

煙嵐
台北有蠻多家的,可以去拿R06-30 23:48
+9神聖騎士卡
并磅叫!XD

07-01 01:31

煙嵐
喔喔有看懂,讚07-01 01:51
任孤行
兩個男的吃生蠔
所以 接下來的行程是厚德路?

07-02 06:48

煙嵐
那天後來去他宿舍看片,我是說,看fight club電影版07-02 15:52
珀伽索斯(Ama)
生魚片我還可以直接吃,但是生蠔我就沒那麼有膽,
必須要熟我才敢吃,不然會拉肚子[e8]

07-07 21:51

煙嵐
生蠔很看餐廳,這個烤的我就很放心。不過還是要看一下殼有沒有洗。07-12 23:12
人一兌
好、好大的蚵仔...[e17]

然後紅茶裡有奶油味是指喝起來像奶茶嗎XD

08-02 15:21

煙嵐
奶茶是牛奶味,奶油是奶油啊!就是抹在吐司上面那種08-02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簡介... 後一篇:【雜記】毒品、咖啡、思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