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出差行之繁榮的中國

作者:紅豆炳│2018-06-28 22:32:48│巴幣:6│人氣:208
距離上次去大陸,才三年而已。

這次出差去,見到杭州的繁榮,實在是令我震驚。

記憶中的杭州其實和高雄相比,整體市容並沒有超過高雄;但那是2015年。

2016杭州開了G20會議,中共中央大舉建設杭州,拆光了市區內的赫魯雪夫樓(共產國家的特色公寓建築,原居民已經遷往更好的新房),取而代之的是各種高級住宅和熱鬧的商業區、龐大的工業區(電子業)等,並且擁有了幾條地鐵。

這全部都是2~3年間的建設成果(當地居民說城市計畫全部提前了10年完成);電視節目和電視台等也有了重大變化,更加的寬廣自由了,也有了很多政論節目(雖然嘴砲成分很高)。

大陸的法治環境與經商環境也在這3年內產生極大變化,雖然也有很多亂象,但當地居民都認為已經比十年前進步不知道多少;共黨內部的治理也讓黨員的亂象幾乎絕跡,總是顧客至上的精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確實看到的都是如此。

總之,中國這幾年變的太大太快了,民生水準和收入提升很多;但是消費門檻也提升了很多,並不是說人民收入提高而變得更富裕。

我想,這種速度之下的進步,將導致台灣相形之下有更快的落敗速度,令人感到憂心,再看看執政的,就更絕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在退化的真的沒資格去跟不斷進步的說三道四

10-19 07:41

紅豆炳
其實美國利益的強力驅動之下,不知道多少個民主國家被CIA搞成了軍政府暴力獨裁政體。

而關鍵在於這國家是否有好好的賣國,顯然台灣被美國搞退化與腐敗改造了,可惡該死的政客拚了命的賣國也不用擔心被制裁,因為偉大的美國利益光環的壟罩。

想到這裡,對中華民國是否還有未來,已經不懷疑了............10-19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憶... 後一篇:九二海戰60周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