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創世神同人 與怪物為友】 第五十六集 致命陷阱

作者:維特夏│2018-06-28 12:07:45│巴幣:22│人氣:360
  
  
  在入口前端尷尬許久的兩人,最終帕莉展現出了強勢的一面,伸手拉起了安德曼的右手,把他帶進了末沙皇陵裡面,準備向第十三層的方向前進。
  
  末沙皇陵第一層——
  
  「那個…安德曼,第一層要注意的地方,大概是轉角處會有陷阱機關,切記絕對不能碰到,不然往後的幾層路線會變的很複雜。」
  
  抓著安德曼右手的帕莉,臉上微微發紅正害羞著的她,很不自然地叫了一下身後的安德曼,向他提醒了第一層的末沙皇陵中,可能會遇到陷阱機關的位子。
  
  「好的…帕莉,在下會注意的。」
  
  「別加敬語….」
  
  「是的!帕莉!」
  
  安德曼挺直了身軀,回應了伸前拉著他的帕莉。安德曼目前的現狀,就是一手拿著火把照明,另一隻手則是被帕莉抓著,現在的他就像是個小男人一樣,被眼前的馬尾女孩帶著走。
  
  沿途中安德曼很聽令於帕莉所說的話,在幾處轉角處的地方,注意到了幾個不是很顯眼的按鈕,明白了帕莉所說的話是正確的,所以相信她所說的讓她帶領著,就這樣兩人沿路沒受到太多波及,沒有誤觸到任何機關陷阱,成功來到了第十一層的位子。
  
  末沙皇陵十一層——
  
  在末沙皇陵前面的十層,似乎只是排除一些較入門的入侵者,所設置的陷阱機關,接下來末沙皇陵的六層,雖然範圍從第一層到第十層區域縮小了不少,但這接下來的六層,基本上就是要見證這些入侵者實力的真章了。
  
  安德曼與帕莉,停留在第十層下到十一層的樓梯出口,兩人蹲在了地板上,拿出了末沙皇陵建築的藍圖,分析著十一層的狀況。
  
  「看樣子區域縮小了不少。」
  
  安德曼一手拿著火把,另一手指著第十一層的藍圖,對著帕莉說出了自己的見解。
  
  「大概比第一層少上了四分之一吧,如果到十二層的時候,大概就會比十一層在還要少上四分之一,區域少上許多固然好,但陷阱危險性也會相對的增加,安德曼……這一定要注意。」
  
  帕莉對著安德曼,解釋著末沙皇陵的構造,並提醒著他接下來的路程,恐怕會越來越危險。
  
  「嗯好……帕莉我會注意的。」
  
  安德曼點了點頭,臉上有些難為情的回應了她。
  
  第十層前的機關與第十一層後,所遇到的陷阱有些不同,在十層前的機關陷阱,大概是類似向入口一樣,是會位移的陷阱,如果不小心觸發的話,有可能會走到死路,或是地板上的方塊位移,直接從高處墜落身亡。
  
  而帕莉所說不要誤觸機關的原因,其實是有可能會使向下一層的區域路線,變成非常的複雜,位移陷阱機關大多都是連貫性質的,只要一處改變的話,某一處也一定會跟著改變。
  
  而第十一層之後的機關,由於區域縮小不少的關係,陷阱也變的不太一樣,是那種觸發之後,就會遇到致命的危機,由於不明白這陷阱有多危險,小心避開每一處,凡事追求完美的帕莉,還破天荒特地的向安德曼展示了一次,這種致命陷阱有多危險。
  
  「雖然我是很不喜歡去處碰陷阱,但接下來可能危機重重,還是得讓安德曼….你知道,這不小心處碰後的風險。」
  
  就在帕莉與安德曼準備向十二層邁進,走離原先門口沒有幾格的距離,帕莉忽然停下了自己的腳步,對著安德曼如此說道。這時的她從自己的魔術大空間中,拿出了一顆小石子,並在手上拋了拋幾下,試了試小石子的重量,似乎準備丟出去的樣子。
  
  帕莉看準了某一處沙牆上,一個不是很顯眼的機關,並丟出了手中的小石子,直接命中了上頭感應重量的壓力裝置上。
  
  咚——唰唰唰唰唰————
  
  就在小石子命中壓力裝置的同一時間,原先可能會聽到輕脆的物品撞擊聲,忽然被某種機關運作的聲音給直接蓋了過去,牆壁裡頭高速運轉的機關,瞬間讓通道兩旁橫向2X3方格的沙磚消失,取而代之是擁有尖銳金屬針刺的牆面。
  
  碰————
  
  就在帕利與安德曼,看見了尖刺牆面出現不到一秒鐘,霎時兩旁的牆壁直接大力闔上,厚重悅耳金屬的碰撞聲,直接傳到了耳中,大力碰撞之後的尖刺牆面,各自緩緩的縮回了原來牆壁位子上。
  
  刷——
  
  陷阱機關又回到了原本沙磚牆壁的模樣,安德曼瞪大了雙眼,轉頭來回看著身旁的帕利,看著眼前不到三秒鐘的變化,嚇得他張大了嘴巴,伸手指著前方機關陷阱的方向。
  
  「這太驚人了……如果剛剛是人踩上去的話,那不就……」
  
  「嗯…..可能當場就會被尖刺給刺死吧,所以往後請務必要小心,走吧……」
  
  帕利對著安德曼點了點頭,並向他告知了之後的危險性,然後伸出了她的手,拉著驚魂未定的安德曼,開始向十一層的末沙皇陵迷宮邁進。
  
  在末沙皇陵前十層的路線上,可以從建築藍圖中判定,是由東北方入口處,從外由內不斷繞四方迴圈來到第二層的位子,在由內往外回圈繞出,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從第一層到第十層開始,內外內外內外內外內的連續回圈,如果是按造這樣的話,前進到第十二層又會變回第一層的方式往內縮。
  
  依照安德曼腦中分析出末沙皇陵的實際大小,在第十一層開始之後的道路,已經顯得非常的不一般了,末沙皇陵前十層的層高,大約是每層五格高,而攻略路線大多都是橫向不斷的內外回圈,但在這前面十層只不過是開胃菜,只占據了末沙皇陵四分之一的高度。
  
  真正困難的地方,是接下來六層並非是只有橫向迴圈,而是要面對爬上爬下的縱向移動,雖然橫向區域變小了不少,但爬上爬下的機會卻是增多了不少。
  
  『前面十層感覺就像平日的散步一樣,後來的第十一層就像開始在爬山,真不知到了十三層之後會是什麼狀況。』安德曼此刻的心中,開始這麼擔心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8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沐璃
倒數第四行開頭 真真? 是真「正」吧?

06-28 20:02

維特夏
哦哦!感謝 我都沒注意到!06-28 20:49
朗朗
安德曼篡男主位www

06-28 23:04

維特夏
以後安德曼就會與史帝夫有所爭執
安德曼:我女朋友比較正!!
史帝夫:不!我的苦力怕比較正 而且還很可愛!
安德曼:不不不!那個一點都不 你看我家的多可愛!攻擊力又高
史帝夫:哼 那算啥攻擊力 苦力怕快點使出轟炸!

看著的眾人都搖頭:這兩人都沒救了06-28 23:51
MarioDon
接續上留言
苦力怕:他們在討論甚麼?
帕莉:Sa(誰知道呢)……

07-04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世神同人作  一些更新... 後一篇:【Minecraft創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