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五、戰事 - 之七十一 - 紅鳳菜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6-28 00:53:17│巴幣:4│人氣:51
本章更新:約 2,208 字
  不多時門口傳來侍女的問候聲,小芽出去外間再進來時後面跟著幾個侍女及兩位小廝。

  兩位小廝搬來一張較床榻略高的矮几,進來後將矮几安置在靈兒的床旁。

  後面幾位侍女各端了一個托盤,盤上有一道精緻的菜餚。她們將這些菜一盤盤地放在小廝安置的矮几上。

  靈兒瞧了瞧,總共是四菜一湯,基本上都是自己愛吃的菜,除了那盤紅鳳菜。

  她生平最討厭吃紅鳳菜了,那菜有種令人難以忍受的腥味。

  如若吃飯時她面前的菜盤是紅鳳菜,她那一餐大約只有拼命地吃著碗裡頭的白飯而已。

  她來回張望了一下見著小芽帶那些侍女小廝出去還沒回來,一臉嫌惡地伸出右手趕緊地悄悄地把那碟子推到離自己最遠的地方。

  正巧不巧,昊天嶺進來的時候就剛好見著這一幕,他嘴角揚了揚卻默不作聲。

  靈兒才做完那事一抬頭見著他站在門口便一臉心虛,心裡想著不知王爺是否有見到自己方才的動作。她心裡雖裝著事,可身體倒是依著往日的訓練反射性地要從床榻上起來行禮。

  昊天嶺大步流星地過來要她在床上坐臥著,她這才發現他後頭除了進來侍候的小芽外還跟著來了個軍醫。

  「劉大夫,你先瞧瞧姑娘的傷口,是折花刀。」

  「折花刀嗎?老夫來瞧瞧。」

  小芽為靈兒將不露拉開適當的開口,又將敷在傷口上的帕子掀起來讓老軍醫能夠看個仔細。

  半晌,老軍醫才緩緩開口道:「真不愧是折花刀。姑娘的傷口處理得很好,王爺不必擔心。」他示意小芽可以讓靈兒將衣裳穿好,對著昊天嶺道:「老夫素聞淚泉水對內外傷都有神奇的治癒效果,看來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吶!」

  「大夫如果喜歡,待本王回國再將之前雪皇賜與本王的淚泉水搬兩壺到大夫的府上。」

  老軍醫一聞昊天嶺如此說立刻跪下行了大禮:「微臣謝王爺賞賜!」

  「嗯。退下吧。」

  靈兒見老軍醫要離開著急得直起了身趕緊道:「劉大夫請留步。」

  「姑娘有何吩咐?」

  「王爺您的手看過了嗎?劉大夫在這兒就一塊兒瞧瞧吧。」

  「嗯。有勞劉大夫了。」

  老軍醫不愧是個老資格,又是在戰場上打滾多年的人,對於如何察顏觀色這事兒很有自己的一套。

  他見房內正準備用膳,殿下一臉也是不希望他多事的樣子,於是他在診脈察看的時候都儘量地快,一診察完更似是後方有好幾頭獅子老虎追趕著他般直接告退,快速地離開房內到外頭去寫藥方子了。

  老軍醫一離開,小芽也端上兩碗飯就到外間候著,餘下房中的二人。

  因房內只有她與昊天嶺二人,靈兒這時才注意到昊天嶺已經換下戎裝穿著以縹色為底的雪國傳統服飾,整個人因著那紗衣充滿靈氣飄飄然的感覺,再加之他又未束髮,像極了落入凡塵的謫仙。

  靈兒未曾見過自家王爺這般模樣,她情不自禁地望著昊天嶺半晌,直到他走近至身前來才發現自己已是失禮地盯著他看了好久。

  呃……這下子氣氛可是尷尬了起來,至少靈兒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她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招呼昊天嶺吃飯。

  「咳咳,聽說王爺您還沒用膳?」

  「嗯。」

  她勉強露出一個笑臉道:「那您快來用吧。」

  話音才落,靈兒便覺著自己方才所言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正在想,便聞昊天嶺回了句:「嗯。」

  呃……如此精簡的回答就此結束了話頭也打斷了她正覺得怪的部份,靈兒不知下句該說什麼,乾脆直起身想端起個飯碗遞給昊天嶺。

  昊天嶺跨了一步便握住她的手直接在床緣上落座。

  「吃飯就吃飯吧,只有我們倆的時候不用這麼拘禮。」話說完昊天嶺端起了其中一個碗,又挾了一筷子的菜餵給她吃。

  靈兒抬起手想將碗筷接過來:「王爺,靈兒可以自己吃的,您不用餵我。」

  「眼下只有我們二人。對嗎?」

  「是。」

  「那妳還要與我如此生份?」

  「那王爺是希望……?」

  「諾,快吃吧。」昊天嶺又將挾了一筷的菜往她嘴邊放,這次她紅著臉就著筷子吃。不過才吃了半碗,她就吃不下了。

  「妳得要再多吃些,這些日子被折騰得都瘦了一大圈兒了。」

  「靈兒吃得還不夠多嗎?」她蹙著眉頭嘟著嘴道:「靈兒覺得肚子好撐呢!」

  昊天嶺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低眸見那盤紅鳳菜已是空得差不多,她還一無所覺的份上,僅只是再舀了些雞湯餵給她喝,「再喝兩口雞湯吧,等會兒我帶妳出去散步消消食。」

  「嗯。」她見昊天嶺嘴角微揚似是心情很好,咽了湯後忍不住問道:「王爺您在笑什麼?」

  「沒什麼。沒有外人在的時候,我希望妳喚我的名。」

  「名字?這……這樣好嗎?」

  「如何不好?還是妳希望我對妳……?」

  「對、對對我如何?」靈兒不由自主的往後一縮,便見昊天嶺難得地笑了開來。

  「哈哈哈,妳希望本王如何對妳?還是妳以為本王會對妳如何?」靈兒被昊天嶺說得臉上騰著紅暈。

  待小芽上過消食茶後,昊天嶺就帶著靈兒到院子裡散步消食。

  「王爺……。」靈兒還未說完便聞昊天嶺的警示聲:「嗯?」

  順帶還收到眼刀子的她立即改口,「額,嶺……,您的手還好嗎?」

  「您字就不必了。」他輕咳了二聲又道:「手倒是無妨,泉水放著也是放著,我有空再去泡泡,沒二日便能好全了。」

  「真的?沒聽說過脫臼能好那麼快的。」

  「妳覺得我誆妳?」

  「沒有。靈兒怎敢。」

  昊天嶺牽著她的手驟然停下來,靈兒不明所以抬眸望向他。

  他嚴肅地直視著她道:「妳呀真是亂來,沈老爺的折花刀可是這兒兵器排行榜頭幾名的神器,妳竟然就這麼對著自己的胸口扎進去,若不是我來得及阻止妳再加上我們就在淚泉附近,妳現在恐怕還生死未卜呢!」說著昊天嶺就將靈兒摟進懷裏將下巴擱在她的頭頂上。

  她望著園子裡的風景小小聲地開口道:「因何說是在淚泉這裡?」

  「妳覺得傷口會疼嗎?」

  「……不會。」她摸著胸前的傷口,回想起老軍醫的話,「難道是因為淚泉水敷著傷口的緣故?」

  「是呀……當時一阻止妳,立刻就用最好的金創藥倒在妳的傷口上,一直倒上了好幾瓶才勉強止住了血。」

  昊天嶺想著當時的情景都還頭皮發麻。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七十 -... 後一篇:五、戰事 - 之七十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