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收文】自介與小說交流

作者:麻雀啄食│2018-06-27 13:49:45│巴幣:24│人氣:228
《屋主介紹》
年齡不公開的男性,喜歡ACG的宅宅,動畫、漫畫、輕小說、遊戲不拘。輕小說的推坑作大概是《文學少女》,雖然不是第一本輕小說,但少見地看完整個系列,喜歡帶有懸疑、奇幻的氣氛。對於重複的劇情的耐心不夠,所以看過動畫後,不太會追原著。對於奇幻、科幻、校園、日常喜劇,接受度很高。對於其他類型看情況而定,但是老套的穿越與異世界設定,或是YY作,請不要輕易來嘗試。

其他方面,我是對於galgame超沒耐性的那種人,所以如果文章需要漫長鋪成,開頭完全沒有爆點的故事,也請不要輕易嘗試,另外我對於角色名稱記性很差,雖然大部分時候不構成對劇情的理解,但如果同時出現多名角色,而且是沒有什麼鑑別度的角色,我會感到相當困惑。對於角色也完全是以主角、妹妹、同學A、同學B代稱的思考方式,所以很看重人設。

有寫fate世界觀的長篇同人作品,不過一向是看心情更新,短篇也是看心情才寫。((掩面



 這裡是小說交流串,避開了評文的說法,感覺稍微輕鬆一點,不過某方面來說都差不多意思!就是邊緣人,想透過收文的方式,增加交流的策略,我其實看別人文章蠻沒有耐心,如果能多吃一點不同口味的文章,或許也不錯,反正我已經做好會吃壞肚子的心理準備了,如果看過這篇文章後想自我推薦,那麼就在下方留言推薦自己的文章。

 對於長篇、同人文沒有限制,但是可能會在看了開頭後,果斷地拒絕,或是看到一半,決定棄坑,或是看得太累,就半途放棄,畢竟屋主有點怠惰。文章請參考下面格式,並附上網址、簡介、篇數或字數等,看過之後會在文章下面給予回應(或是私信回應)。

 自家的心得格式↓

排版:
除非真的太差,不然應該不會對格式和小細節有什麼意見,倒是希望小屋背景不要擋住文字,底色也不要和文字太相近,文字不要太密,還有不要用斜體字

設定:
如果是科幻或偏寫實的奇幻小說,對於設定的要求度會偏高,隨便因為主角有免疫技能,所以可以不怕魔法攻擊,這種粗糙的設定寫法想打發我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劇情沒有那麼嚴肅,標準也會降低不少。除了作者的設定外,在科學上或是邏輯上違背常理的地方,也會特別挑出來。
如果是參照歷史或是現實的文章,那麼對於考究方面會特別去評論,而架空的世界會追求設定的完整與合理性。

劇情:
以一個普通讀者的角度看待劇情,像是劇情合理性、精彩度、連貫性,故事突然的展開是否合理流暢,人物的表現是否前後連貫,因果關係是否正確,還有對於事件時間或是場合的描述,是否讓我不至於感到困惑。

人設:
故事出現美少女或蘿莉先加10分,但是出現某收後宮的黑衣劍士先扣20分,總之就是極度主觀的項目,但是只要不要踩雷踩得太兇,基本上應該還是可以接受。另外像是敘述上是天才,但是在劇情中不斷被婊之類的,或是明明設定是個平常人,卻做出超過自身範圍的舉動,也會大大影響我的評價。最後,我對名字記性真的很差!登場角色多到讓我覺得困惑的話,會先扣分。

 大概會依這三或四點去寫心得,如果設定也沒有什麼好說的,那就是兩點,極短篇就會變得只剩下劇情了(那上面格式的意義在哪!?)。心得不會很客觀,但是我會解釋我喜歡和討厭的理由。一般時候就算看了一篇寫得不好的文章,也不會特別去回應,但是既然都允許我回應了,那麼心得也會十分不客氣,如果我看完心情好會給予正面的評價,吃到毒的話會給予惡評。

 留言格式範例(簡介不要學我寫那麼短啊!!):

這篇是童話改編的二創故事《小紅帽、少女、魔女》,帶點黑暗向。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26150

簡介:
約萬字,已完結。還有我喜歡小紅帽。……

標籤:
奇幻、女主人翁、現代……

 然而這幾天現實生活中沒空,大概要等等吧!但記得如果和屋主我胃口差太多,會收到惡毒的評論……((話要先說重一點,避免我吃壞肚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好,先幫你留言。

06-27 14:22

麻雀啄食
((滾滾06-27 14:25
鯤島囝
謝謝開留言活動!我的小說文風不輕小、人物略多、也沒有可愛羅莉女主、同人,感覺跟屋主的偏好差很多,但我又很想蒐集屋主這類型讀者的閱讀樣本,因此還是列兩篇作品,供您參考是否全部退貨、或是任選一篇加減試吃後再決定WWW

【選項一】
小說:海賊同人短篇小說《藍海少年》
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40230
字數:1.5萬字,單篇已完結
簡介:墮身藍海的少年天龍人多佛朗明哥,如何形成未來的殘暴人格以及看待世界的方式。
標籤:多佛朗明哥、威爾可、兄弟親情、市井底層生活描寫、黑社會活動
附註:行文偏武俠語感,角色較【選項二】少

【選項二】
小說:忍者亂太郎同人短篇小說《大盜的寶藏》
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40241
字數:1.5萬字,單篇已完結
簡介:霧丸無意間得知了大盜石川五十衛門的藏寶處,凶險的盜賊走私活動,讓五年生全員陷入危機,神秘的寶藏更深埋土井老師的祕密。誰能保護誰?師生的羈絆又將如何延續下去?這是一頁忍術學園的戰國浪漫譚。
標籤:霧丸、土井半助、五年生、忍術學員、石川五十衛門、室町幕末人文風采、忍者活動
附註:行文較白,角色較【選項一】略多

如果看不下去的話,希望留言可以告訴我在哪個段落棄讀,讓我大概抓一下讀者口味~

非常謝謝提供收件留言的機會!^^

06-27 15:01

麻雀啄食
應該說我也是想收集樣本呢w06-27 15:06
蒼天落葉
剛好路過,小弟也就不客氣了,作品長篇,就看大大感不感興趣囉!

小說:異界遊人譚

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66454

簡介:

在一個戰火紛飛的世界,十個陌生的來客到訪。

十位穿越者,十個不同的種族,他們都失去原本世界的記憶,取而代之的是穿越來世界的記憶與身份,他們只能在這陌生的世界一點一滴的探索,一絲一痕的發現一切的真相。

而其中,讓我們先從一名叫莫亞的人類穿越者開始......

字數:未完,目前約33萬6千字左右

標籤:奇幻、血腥、略為黑暗、熱血

先在此感謝大大的閱讀!

06-27 22:57

麻雀啄食
我一樣會晚點回(看到通知嚇了跳,其實不用GP...06-28 02:42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看完小說加上底下有個專業文字寫作技巧,挑戰自己,看來是個專業小說達人! ((逃~~

06-28 00:15

希無冀
大大你好!
這篇是長篇作品,就看大大有沒有耐心看完了XD

小說:碎空

簡介:一名少年為了復仇而踏上旅程,結識同伴、認識世界。充滿痛苦、羈絆與勇氣的奇幻冒險故事。

標籤:奇幻、復仇、冒險、熱血

字數:72000左右

感謝大大,交給你了XD

07-01 13:48

麻雀啄食
欸,我才正準備看樓上上的~~07-01 15:47
艾力克‧華特羅
不好意思,不知道這邊可不可以丟半成品上來?

小說:《領族紛爭》

簡介:
位於大陸北端半島上的斯韋尼亞人,將因為一場人類的入侵,走上改變其歷史走向的道路。

標籤:
奇幻、政治、族群、哲學

字數:尚在連載中,目前約20000字

傳送門: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65606

如有申請或創作方面的不足,還請請多關照,謝謝!

02-26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y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齒輪》第五輪-小紅... 後一篇:【自由象限】下去領五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