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L】用秦至深Ⅱ 憂鬱之痕 6-5

作者:紀展兒│2018-06-27 09:11:44│巴幣:2│人氣:546
[活動]粉專朝1600讚邁進
喜歡用秦至深的來按讚追蹤喔

  藥物過量跟宿醉一樣,隔天起床渾身無力,加上心理因素作祟,達尼洛不發一語趴在桌上,跟他平時成群結夥的模樣迥異。

  葉至深直覺他昨天產生的幻覺是影響心情的主因,挪一杯牛奶到他面前道:「雖然你昨天不是喝酒,還是可能有效。」

  達尼洛沒元氣的接過,消沉問:「我昨天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我看尼克今天怪怪的。」

  「是你怪怪的還是尼克怪怪?我看是你疑神疑鬼吧。」葉至深才剛說完,頭轉向大門。

  達尼洛深深嘆氣,把肺裡的髒東西都給呼出來了。朝葉至深目光的位置看去,大吃一驚差點翻倒牛奶。

  「尼、尼克……怎麼來了……」

  尼克一如既往道:「準備出發去看舅舅。」

  達尼洛表情變化萬千,終於露出今日稱得上笑的表情:「好、那……」

  尼克看向葉至深:「你也一起來,我等會還要去另一個地方,需要人手幫忙。」

  逢雙月初尼克會帶達尼洛去探望他的舅舅--達尼洛的父親。

  多年前尼克生母艾美納.伯科失蹤時,達尼洛父親--奧爾多.伯科--對身為妹婿的盧西奧.阿斯卡利不顧他親妹的生死懷恨在心,於是在盧西奧企圖竊取火山溶洞鐘乳石時跟羅薩家族通風報信。

  對盧西奧來說奧爾多.伯科是叛徒,可是對尼克來說並非這一回事,阿斯卡利家族關係紊亂,尼克自小失寵,生母艾美納.伯科是最疼愛他的人,母親死後尼克對伯科家族的奉獻當之無愧,讓表弟達尼洛.伯科擔任家族要角,還支付奧爾多.伯科龐大的醫藥費。

  葉至深帶兩位到醫院,守在病房外,透過縫隙見到奧爾多.伯科臥床,眼神空洞、毫無反應,與植物人無異,病房內達尼洛露出平時不曾見的表情,溫柔輕撫父親的頭小聲呼喚:「爸爸……」

  尼克給看護一疊鈔票,一邊囑咐幾句話,對奧爾多.伯科也是充滿關切。

  半小時後,達尼洛出病房神情反而變得凝重,雖然尼克對伯科家仁至義盡,但奧爾多.伯科仍造成不可抹滅的憾事,他的生死由尼克掌管,探視權也是尼克掌控。

  「閣下,接下來去哪?」葉至深打破兩人的沉默。

  尼克扭頭問:「達尼洛,東西來了嗎?」

  「來了,現在就可去取。」達尼洛答道。

  葉至深來到貨櫃場,照著指示扛幾袋像是衣物的貨上車,下個目的地是教堂,媲美台灣的廟宇文化,西西里教堂多到不可思議,各個有其特色和神秘的所在,前往的這所教堂外觀樸實無華,簡樸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停駛在外便能聽到形成絕佳擴聲的穹頂揚出天籟童聲。

  他下車拿貨,發現尼克紋風不動坐在車裡,疑惑的看了一眼,達尼洛道:「孩子們也會演唱金幣兒歌賽的歌,每年聖誕節尼克都會給小合唱團添表演服,他不會露面,牧師和孩子們都不知道我們的真實身分,記住,等下要稱他為『醫生叔叔』。」

  兒童合唱團正在十字架前唱聖歌,一名老牧師善氣迎人將最前面的位置讓給兩人,想必尼克對這座教堂貢獻許多,神職人員莊重的面容看見他們便起變化,慈祥的點頭示敬。

  教堂內部跟外觀迥然不同,充滿大量且強烈的巴洛克式紋路與色彩,華麗的穹頂有著令人眩目的神祇壁畫,彷彿是神祉與天使溫暖的傳播孩子們的福音。
  
  無神論的葉至深也有些沉醉其中,結束的掌聲不像演唱會的歡聲雷動,恍若看完一場古典音樂會來賓懇切而優雅地鼓掌。

  孩子們退場見到達尼洛蜂擁而上,每人獲得一件小西裝和領帶,即使葉至深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也能從嘻嘻鬧鬧的肢體語言讀出他們非常興奮。

  一名黑髮褐眼的男孩巴著達尼洛問話,下一刻朝教堂外的車子跑去,葉至深擔憂的跟上去,男孩喜不自勝的喚著『醫生叔叔』拍打車窗,儘管如此尼克仍不為所動,讓男孩熱臉貼冷屁股一人辛苦地敲打。

  他走近幾步,發現車裡的尼克不是毫無反應,臉色塗白粉般慘白,震驚地凝望著車窗另一邊興奮的男孩,彷彿看見了可怕的景象,但葉至深確認多次在他眼前只有這位男孩。

  男孩失意返回,達尼洛替他繫上新領帶,很快又跟大家笑成一團。

  葉至深邊發領帶邊想為何他非但不下車還露出害怕的表情?

  尼克準備的都是名牌貨,最後剩下一條領帶,葉至深回車上問該怎麼處理。

  「你留著。」尼克神色無異。

  他愣著不敢收下領帶,達尼洛回頭跟他使眼色,一副「你被看上了」的表情:「賺到了啦。」



那是尼克一輩子的傷,心疼我尼克
來追蹤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7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vonne
被看上是好事還是壞事啊…不是準備要跑路嗎(並沒有

06-27 18:16

紀展兒
為了則然他不跑路了XDD06-28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