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超人特攻隊》『動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超人特攻隊│2018-06-26 23:54:19│巴幣:34│人氣:818

《超人特攻隊》

『動畫淺談』



  難以置信的奇人異士,擁有著常人所無法想像的力量及異能,他們是特殊的存在,卻仍跟一般人一樣,懊惱著自己該何去何從?

  我們相信這些特殊之人能帶給世間和平,或者正是他們表現出這樣的英姿,渴望受到眾人愛戴並且維護和平,英雄的殊榮被加冕在這群奇人異士身上,直到人們看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感受到就算有這些特殊者的協助,人們的日常還是一樣會遭逢厄運,或者某些時刻便是這些英雄搞出來的?

  這是一段諷刺,在開場有如過往不墜的歲月中,某些美好的事物被保留下來,至少是單純的形式,而非來到了現在,來到一個吵雜紛亂且危機四伏的世界。
  英雄不在了,罪犯仍然在街頭上危害弱小,或者說罪犯的樣貌也跟著轉變,那種自私且利慾薰心在一副副德高望重面具的偽裝下,這個世間彷彿墮落的無可救藥。

  對一個曾經是打擊罪犯的志士而言,這個世界充斥著令他感到痛苦的事物,所以才在夜裏化作蒙面的行俠仗義人士,替這個世界挽救一點無可救藥的希望。



  《超人特攻隊》精彩於創造出每個人都能認同的危機與諷刺,但同時之間矛與盾的交錯讓自己的立場搖擺不定。人們祈求幫助時,是否是在想像著完美的化身幫助人們一次次漂亮的得勝?而看到這些英雄會失誤且有著感性上的通病與疑惑,英雄不是完美的解答,只是另一個有了特別的力量的特殊人士。

  在這些奇人異士之後,眾人的集合體,政府,仍然保持著更高的視野與權限,以他們墨守規範的方式保護著人民百姓。
  政府知道英雄是特別的,但人民也是特別的,且絕對不能讓彼此交惡,所以為了保護兩者,尤其當雙方都無法順應並起期望對方的回應時,政府築起了牆,保護了雙方並且制定了秘密的協議。




  英雄也是需要秘密身分,就好像英雄是無法擁有自己的人生,所以偽裝並且帶上光輝的面具,來隱藏自己力有不足的一面。
  在這故事中主要表現的便是超能先生一家人所遭遇的困境,就算有了特異能力,也無法避免自己走上與大多數人相同的道路。除非你的能力是拿來建立這個社會階級中的所存在的權勢。

  我們看到了另一個特異人士,用他的智慧獲取財富與地位,最後則是希望將這些換取成無可取代的名聲,在一個英雄逝去的時代回復無可救藥的救世主的尊榮。
  就一個童心未泯的傻小子而言,是極其睿智又極其愚蠢之例。純粹的舞台效果,純粹的虛榮野心。



  反過來說,超能先生則是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意志,在保護家人與保護世界之間共同努力。他傻、瘋狂且莽撞,但他有那麼一群真心支持他的家人與朋友,而不是被權勢與金錢收買的員工與奴隸。這是他們之間的差距。

  兩者皆然的天真與率性,但一方則迷網著自己在這個沒有所在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另一方則是懷抱著一種憎惡被拋棄的模樣,想要讓當初的場景主從轉換過來的野心慾望。
  實質上,他們是那麼的相近,卻各自走上不一樣的道路。一個孩子被自己所崇拜的英雄背叛而走火入魔;一個被自己所拯救的世界所拉下的英雄,在路途中放下了自傲與面具,試圖重新學習自己的人生之道。


  相信,這就是故事中另一個潛藏的主題。



  這是一部詼諧輕鬆的冒險故事,主角化險為夷並且拯救摯愛,雖然有些問題是自找麻煩,但如果他沒有跳進這圈套中,那他現在又會在哪裏呢?
  這環環相扣,是一種情勢所逼,而觀眾們能認同著這些危機與轉機的醞釀以及發展,實際上就是每個人處理問題的趨向所好以及能力所限。



  故事中以家庭作為核心,也是讓故事不只是一個英雄主義的再起,而是替每個都會成為英雄的父母,期望成為英雄的子女,看著他們遭遇著在平凡不過的問題,仍然能堅守住自己的原則,或許偶有青春期的難耐與躁動,但這就是孩子還在與這個世界接觸並且學習自己將成為何者的模樣。

  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嬰兒的角色,一個集其可能性為一體卻完全放縱於感官慾望的生命,而能夠滿足這個嬰兒的需求,仍是一位母親的愛,並不是那孩子無所極限的力量。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人特攻隊|超級英雄|奇人異士|政府協議|和平|尊榮|壞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種族風俗娘評... 後一篇:【讀者文摘】《知識的假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