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運因-24

作者:秋楓過客│2018-06-26 19:34:38│巴幣:2│人氣:393
&二十四&
 
     我們三人來到酒吧門前,現在下午約四點多剛好不會太多人的時候,我們進入酒吧當中,草杰做在吧檯前的椅子上,而芡則站在對面兩人互相聊天,談話間十分和樂的感覺。
 
    「草杰,我帶策雲還有虎風來。」我向草杰打聲招呼,接下回過頭向芡點頭適出尊重意思,草杰馬上站起身並前來我們面前問「你們怎麼會來?」
 
    「沒有啊,只是受到硯談的邀請罷了。」虎風率先開口回應,草杰轉過頭對著策雲問「你也是嗎?」
 
    「不是,我是來喝喝看這裡老闆的手藝如何!?」策雲話語中帶有些挑戰的意味在,芡手托著臉龐說「喔,那我得大斬伸手才行。」
 
    「嗯,那麻煩可以先給我一杯Martini(馬丁尼)」策雲上前至吧檯面前先行點酒,芡臉上揚起笑容說「好的,賓客。」
 
    「哇,策雲你怎麼一上來就點酒?不怕到半夜聽樂時喝醉嗎?」我上前向測雲詢問,策雲拍了拍我的肩膀說「硯談,無妨無妨,我可是有好酒品的人,況且我知道自己的分量在哪,並要是不行時;眼前調酒師就會替我端出一杯茶來解酒,是不是?」
 
    策雲犀利雙眸望向芡,芡臉上揚起的笑容依舊不便,並說「這位賓客你還真內行,居然知道我老爹的個性!!」
 
    「拜託,芡哥哥,你就別裝了,就我策雲就好了,何必叫我賓客呢!?」策雲坐在吧檯前說,芡雙手犀利不拖泥帶水地調出Martini(馬丁尼),並說「這是你所要我們這家的Martini(馬丁尼)。」
 
    「呵,看來有另外加點酒,所以顏色有些不同,且聞起來有些甜味,看來是加些香甜酒,但看這樣子指有幾滴,且這份量應該不到五滴。」策雲拿起杯子搖晃了一下便知曉這些。
 
    「呵,看來無法瞞過策雲弟弟。」芡靠在吧檯前看著策雲,我向兩人詢問「你們兩人認識!?」
 
    「是啊,我的父親跟芡哥的父親是老鄉好,所以我和芡哥會認識當然是理所當然的!!」策雲一副蠻不在乎的模樣,芡彈了一下策雲說「你怎麼可以跟你朋友這樣說話呢!?」
 
    「很痛耶!!芡哥!!」策雲摸摸額頭,而在一旁的草杰向虎風問「那你要喝點什麼?還是要做些三明治?」
 
    「嗯,那我要來杯Caf  Latte(原味拿鐵)」虎風向草杰說,草杰點頭瞭解後走到吧檯前向芡點「虎風要來杯Caf  Latte(原味拿鐵)
 
    「虎風?難道是最近被受矚目的年輕籃球好手的虎風?」芡看著草杰問,草杰跑至虎風面前,並勾住他的頸部拖到吧檯前,虎風抬起頭向草杰問「做什麼!?」
 
    「這位就是虎風,尤須˙虎風最後矚目的年輕籃球手。」草杰磨了磨虎風的頭頂說,虎風臉上露出兇狠表情,並一拳重重擊在草杰肚子上說「別這樣,很痛!!」
 
    「喔!!我也很痛……!!」草杰馬上鬆開手並蹲下身抱肚,我轉頭看著他們兩人說「草杰、虎風你們兩人這樣就好了。」
 
    我奉勸他們不要在這裡打鬧,免得之後有客人進入會感到有些尷尬,且回過頭時芡臉上的笑容有些許地怪異,像是隱隱未發火的獅子般;已在旁邊虎視眈眈望著兩人。
 
    「芡先生,請給我一杯純的黑咖啡,且麻煩用弘吸壺煮。」我無法忘記那天芡的手藝,那籃山烘培出地酸甜味,還有純濃厚咖啡香,並手指熟練又細緻的表現等等,各種理由讓我每到這裡都想再看一次。
 
    「嗯,一杯Caf  Latte(原味拿鐵)、一杯弘吸式黑咖啡,兩杯Coffee (咖啡)馬上來。」芡轉身過去開始準備,不到數分鐘的時間已經泡好了,並吸管還細心做了點造型裝飾在杯上。
 
    「呵,看來芡先生很會把女生喔。」虎風做下拿起拿鐵說,芡臉上無邪笑容依舊露出說「拜託!!哪有!?我道現在還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呢。」
 
    「老闆他其實只是害羞,因在夜晚時不斷有小姐或者是貴婦向他示愛,但他總是默默地拒絕。」草杰來到我身邊並靠近耳邊說,芡見我們兩人舉動說「草杰你在做說什麼!?」
 
    「沒沒,沒事老闆。」草杰溫順地走到我們旁邊,芡指向前方桌子說「草杰麻煩你將桌上的灰塵擦一下,等等客人來時才能使用乾淨的桌子。」
 
    「喔!!是的,老闆!!」草杰馬上進入吧檯內拿出抹布,並快速地走出擦拭桌面,我向芡詢問「芡先生,草杰受你照顧了。」
 
    「不會!!哪裡的話。」
 
    「對了,芡先生,草杰在這表現得如何?」我看著他手指搖了下湯匙,芡雙手托住臉龐並傾身到我面前說「非常好啊,很快就熟悉工作場所,還有應對客人的話語,這些他都做得很好。」
 
    「嗯,我瞭解了。」我拿起咖啡杯喝上一口,而芡轉過身從小冰箱中拿出起士;並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還細心插著牙籤,然後端到桌面說「這個不錯吃,傾你們四人吃吃。」
 
    「喔,謝謝喔……。」我向芡到聲謝,而虎風馬上拿起一塊嚐試吃吃看;策雲拿出包包中的餅乾並遞給芡說「芡哥,這個是我家不久前買的餅乾,但我吃不這麼多,所以這些送給你。」
 
    「喔,謝謝喔。」芡收起餅乾,但他不吝嗇地將餅乾拆開放幾十片在盤子上,然後放在桌面上,我看著策雲還有芡說「你們兩人還真大方。」
 
    「呵呵,這只是碰巧,不然等等我只請你們兩人吃,但……」策雲看向虎風喝著拿鐵說「…但看虎風的樣子似乎不愛吃甜食呢。」
 
    「是嗎?」我轉過頭看著虎風問,虎風嘴巴離開吸管說「是啊,我不是很喜歡吃甜食,但也不算討厭就是了……。」
 
    我抬起頭看著時間,已經快到六點了,回過頭對著草杰、虎風、策雲還有芡;他們四人說「那我還有事情要先走了……。」
 
    「嗯,掰掰。」他們看我臉色匆匆也就不挽留我,我將錢放在桌面上「芡這些是黑咖啡的錢,給你。」
 
   「嗯,感謝。」芡將錢收起並放入收營機裡面,我見狀後就離開酒吧,準備回家,在回家的過程中不忘在超市裡買幾顆蘋果,來去斥候家的小玩童……。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27 13:36

秋楓過客
感謝~[e12]06-27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之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Bal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