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1-26 廚房才是戰場

作者:Amon.國仔│2018-06-25 17:27:22│巴幣:0│人氣:79
  回到會所裡,上官拓趕緊處理還活著的那堆螯蝦,再晚一點大概就死了。一路上他跟父親兩人一人提一大袋,用最快的速度回到這裡。昨天拿去維修的武器則是請剩下的人幫忙代領。

  「所以,兒子,你打算做什麼了嗎?」

  「簡單弄的話,就焗烤或鹽烤、清蒸,怕沒飽足感就多做一道燉飯……不過米不太夠,這道做下去大概之後就沒稻米可以用了。」

  「米要多少?我可以去買看看……不過,這龍蝦不能生吃嗎?」

  上官拓嫌惡的看了一下自己的父親:這人到底有多喜歡吃生水產類啊?

  「先跟你說喔……這個的大小雖然跟龍蝦差不多,但看外型就知道不是同種類的,味道、口感應該不一樣。」

  「可以的啦~」

  好吧!拉肚子我可不管你了!

  上官拓一邊這樣想,一邊把錢跟道具袋交給上官慶之,囑咐著有多少買多少,不夠的回來跟他請款。

  正當他開始把一隻隻大螯蝦拿出來大剁八塊的時候,聽到廚房門有爪子反覆抓的聲音。打開門,麻糬馬上跑進來,後面則是緊追著牠跑的留守組四人娘。

  「原本乖乖跟我們待著的麻糬,突然就跳起來一直抓門,我們一把房門打開牠就往這裡衝來了,結果是自家主人回來啦……」

  這小饞貓只是想吃東西而已,並沒有像娜塔莎說的那麼黏主人。

  麻糬跳到大竹簍旁的置物檯上,有一隻活力旺盛的正好爬出來,麻糬伸出貓肉球想把牠拍打回竹簍裡,但那隻螯蝦揮舞著大鉗子,喀嚓喀嚓地與麻糬對峙。

  「小拓!你有要做生魚片嗎?」

  這女人怎麼跟上官慶之一樣愛吃生的?

  「老爸想吃啊,會幫他弄一隻,麗奈姐妳也要嗎?」

  「嗯!我回房去拿些佐料。」

  麗奈轉身跑回房的時候,上官拓則是把兩個對峙中的小傢伙分開,然後繼續自己的工作。

  「拓哥哥,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事?」

  「目前沒有,不過晚餐弄好後,那個石窯可能要想辦法消除味道,這到時候可能會給你們增加工作。」

  「這不要緊的!那我們可以在旁邊參觀嗎?」

  「對這有興趣嗎?」

  兩個麵包坊女孩點點頭,並跟他說這陣子旅行下來的心得,覺得自己需要一些料理上的刺激,不然做出來的東西不管是技巧還是種類都無法突破。

  請他們在窗邊的矮櫃坐下,並把麻糬交付管束後。開始一連串的系統化作業,先把炒鍋拿來煮燉飯,然後預熱石窯,另一口爐煮水放上大蒸籠,一道道料理依序放入處理,並留下四隻未處理的活體等著最後再切生魚片。

  由於麻糬已經快忍耐不住了,只好先把原本蝦雜、碎肉的部分挖出來給牠,一放到面前就狼吞虎嚥起來。冷藏箱裡拿出五尾中型花枝跟三條鯛科海魚,快速切著魚片與花枝圈,並把麻糬可以吃的部分一樣先弄給牠啃。

  「好香喔!小拓,可以開飯了嗎?」

  「你們去車裡卸裝備,洗個手就差不多了。」

  艾莉卡一行人回來,先往廚房跑,深怕錯過了時間點……明明想也知道,自己的兒子除非有先說,不然不會漏掉她的份。


  由於晚餐準備的不少,怕吃不完所以邀請會所裡的人員一起吃,受人照顧請吃一頓飯也不為過。

  不過生魚片的部分,只有上官慶之、林掌櫃、麗奈與麻糬吃,本來還怕住在海港的人吃不夠,多切了一條大鯛魚,結果這會所裡只有林掌櫃會吃生海產。

  「少爺,感謝您的招待,非常地好吃。」

  飯後在收拾殘局的時候,林掌櫃來幫忙時順便表達感謝之意。

  「有一件當地人的請託,由於不敢做主,所以來請示少爺。」

  上官拓一臉問號,林掌櫃見此趕緊解釋是昨天那件事,因為怕是外來勢力來此經營的示威行動,所以剩餘的三個勢力相當緊張,最後找上這個辦事處問清楚。

  「我本來就沒有要經營的意思啊!單純只是對方打過來,我反擊而已。」

  反擊就把一個幫派近百人全抄了?

  「那……對方空下來的地盤怎麼辦?」

  林掌櫃這才說到重點,如果不盡早決定這些地盤的歸屬,可能在他們離開後,整個城市會陷入大械鬥之中。

  「辦事處有想要經營嗎?」

  聽到這樣的詢問,林掌櫃搖搖頭,表達否定的意思。

  「不然,讓他們自己去打一架自己決定好了。」

  「這不妥、不妥,關於處理方式,老奴有個提議……」

  根據林掌櫃的建議,是打算約三個幫派出來談判,把原本被擊潰的幫派地盤切割成數區,看對方想拿什麼有利自己的東西來換。

  「把地盤掛牌售出喔……也不是不可以啦……」

  「那老奴先去請屬下把地盤調查清楚,明天一早發出邀請,請他們午飯後到在這裡談判。」

  「那順便請兩公會派出代表來參與,麻煩您了。」
 
  一時衝動作的事,冷靜後要處理的後續還真麻煩。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25...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