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Minecraft創世神同人 與怪物為友】 第五十五集 末沙皇陵

作者:維特夏│2018-06-25 11:07:04│巴幣:20│人氣:338



  
  在帕莉向安德曼講解完,遺跡進入時之後可能會遇到狀況的位子,還有要如何避開那些陷阱的方法之後,兩人就來到了沙漠的某一處仙人掌面前。
  
  「這不是跟剛剛那個仙人掌差不多嗎?這難道就是進入遺跡的關鍵?」
  
  安德曼指著仙人掌上掛著的白色骷髏頭骨裝飾,然後向著帕莉如此問道。
  
  「嗯——對,這個與其他幾個裝飾的仙人掌不同,這個仙人掌的所在地點,就是遺跡入口的正上方。」
  
  「有哪裡不一樣嗎?我怎覺得差不多。」
  
  安德曼看著眼前的骷髏裝飾仙人掌,仔細從腦海中比對兩個裝飾,到底有哪裡不一樣。
  
  擅長觀察東西的安德曼,看過的東西可以過目不忘,所以觀察兩人面前的骷髏裝飾後,他得出了一個結論,雖然嘴上說的差不多,但實際上兩個白色骷髏裝飾,不論是裝飾品擺放的位子,還是仙人掌上尖刺的數量,還是仙人掌的大小,幾乎可以說是不差毫米。
  
  「頭骨的話沒什麼問題,重點在散落的骨骸上,其實有著某種玄機在。」
  
  帕莉把目光放到了仙人掌底下,凌亂散落的白色骨骸上,並向安德曼說明著狀況。
  
  「啊?在骨骸上面啊…..」
  
  仔細看過頭骨裝飾的安德曼,聽到了帕莉這麼一說,臉上的表情愣了一下,他怎麼也沒想到,細心觀察的他居然忘記了,地板上散落的骨骸樣子,所以對於這點他完全什麼印象,前者與後者兩者之間的差別。
  
  「嗯沒錯,根據散落的狀況可以知道大概的地理位子,從這片沙漠遍佈的裝飾仙人掌,大概就是地底下沙漠遺跡的涵蓋範圍了。」
  
  「啊!!這麼大啊!」
  
  聽見帕莉所說的話,安德曼臉上露出了驚嚇的表情,伸手指著地板上的沙子,嚇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從安德曼遇到仙人掌裝飾以來,大概走了有好幾百格的距離,而且以帕莉手中拿著的建築藍圖來看,安德曼他們似乎是只走了建築的四分之一路程。
  
  根據建築藍圖的圖紙上來看,安德曼分析出了這個遺跡的外觀,可能是如同金字塔一樣的倒三角形四面建築,就目前他與帕莉的位子來說,可能是位於東北角的地方,然後要從第一層的入口處,慢慢探索到十三層的位子,好拯救出帕莉的寵物——奇利姆。
  
  安德曼看著建築藍圖上的構造,這個遺跡大概只有到十六層,看著眼前的帕莉安德曼不禁感到了一絲佩服,光單單她一個女孩子,就已經突破到十三層的位子,雖然發生了一點意外,但安德曼還是對著眼前的帕莉,內心裡產生一股敬仰。
  
  「好了安德曼先生,我數一二三你就跟著我跳,一——二——三!跳!」
  
  帕莉拉了拉安德曼的右手,在裝飾白色骷髏頭骨仙人掌面前,原地跳了起來,然而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刷刷刷刷刷刷————
  
  在底下的遺跡像是受到什麼指令一般,埋藏在沙子底下的無數機關方塊,正以非常高速的在運作著,在仙人掌裝飾前方安德曼與帕莉所待的位子上,4X4格的沙子就像是電梯機關一樣,一格一格的往下降,把帕莉還有安德曼兩人,送到了地底下差不多十五格距離的位子。
  
  在兩人眼前的景象,是一個由沙磚建造而成的拱門入口,上頭雕刻著幾個讓人看不懂的奇特浮雕文字,但好死不死的這些文字,正巧是安德曼可以看懂的末影人語言。
  
  「歡迎來到末沙皇陵——末影的後代子孫們啊——準備做好了接受埋藏在歷史之中的故事了嗎?——啊?什麼意思?」
  
  安德曼向前走到了沙磚拱門的面前,看著上頭雕刻出來的浮雕文字,安德曼露出了一臉呆滯的神情,念出了上頭所寫的文字內容。
  
  「诶!——安德曼先生看得懂上頭寫的字啊?」
  
  一旁聽著安德曼說出文字內容的帕莉,臉上表情忽然顯得有些吃驚,並向安德曼詢問著。雖然帕莉自己無法看懂上面文字真正的涵義,但也經歷了無數時間的查閱,所以也大概知道上頭,是敘述著什麼樣的內容,所以看著一旁安德曼說出上面的文字後,臉上不免流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我喔?看得懂啊,這上面是末影人所知道的語言,不過這裡到底是哪裡……末沙皇陵?看起來是來到了一個很不得了的地方了。」
  
  安德曼巡視了一下周圍,臉上表情忽然變的有些怪異,除了眼前的一片漆黑的入口外,其餘三個方向的沙磚牆上,都刻有奇怪圖案的壁畫,似乎是描繪著某個重要事情的樣子。
  
  三面壁畫上,正描繪著某種生物生前的總總事跡,仿佛就是在敘述著某種事情的經過一樣,一隻巨大無比的黑色巨龍,對著末影人民們伸出了魔爪,為了阻止黑龍向自己族人的侵襲,一位手持長杖頭戴金冠的末影人,跳出來與黑色巨龍交戰著,經歷了無數的歲月,末影人一族還是戰敗了,唯有少數的人成功從家鄉逃出,在接下來壁畫上的後續,時代太過久遠斑駁遺失了……..
  
  「末沙皇陵——傳聞是原古時期中的沙漠帝皇,在自己死前利用自己的能力建造出來的皇陵,而那位有翅膀的末影人,似乎就是末沙皇的樣子,而他正對抗的黑色巨龍,看樣子應該是傳說中的終界龍,嗯…..後面內容就不知道是什麼了,不過我沒想到安德曼先生,居然可以看得懂這些字,如果可以早點認識你的話,我就不用辛苦去查古書記載了。」
  
  帕莉跟著安德曼,一同觀察著三面壁畫上所繪製的內容,然後伸手指出上面有著翅膀的末影人,似乎正是創造這個遺跡的主人。雖然帕莉本身不懂拱門上的末影文字,但知道了身旁的安德曼,居然能看得懂那些字,便高興得抓起了他的雙手上下搖動著。
  
  「帕莉小姐妳這……我…..」
  
  被帕莉抓著雙手揮舞的安德曼,腦裡一片空白就像是當機了一樣,呆呆的傻在了原地。
  
  「啊……安德曼先生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真的太高興了。」
  
  帕莉意識到了自己的舉動,臉頰頓時像熟透的紅番茄一樣,趕緊放開了雙手,有些害羞的撇過了頭,並向安德曼解釋著。
  
  「呵呵…能被帕莉小姐握著手,那是我安德曼此生的榮幸……」
  
  安德曼尷尬的笑了笑,然後腦袋裡像是打結一般,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安德曼先生……叫我帕莉就好。」
  
  「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5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光火石
末沙皇=南瓜超人 omg

06-25 13:57

維特夏
末沙皇是末影人 跟南瓜超人(赫布盧恩) 這兩個種族不太一樣啦QAQ
看來我要先寫出一個時間線了XD06-25 14:17
朗朗
赫布盧恩不是末影人吧?

06-25 21:54

維特夏
不是0.0 末沙皇是安德曼的祖先 一樣子紫眼兩米高黑人 06-25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ine... 後一篇:創世神同人作  一些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