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恐怖攻擊直播》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8-06-24 00:00:23│巴幣:18│人氣:740



在密閉空間與壞人/恐怖份子談判、周旋的電影,
通常都是運用相當小的規模,把劇情全力集中在焦點上,
讓電影發生的場景變得相當狹小,卻能吸引觀眾看到最後一刻,
像是在電話亭中被狙擊手威脅的絕命鈴聲,或是躺在一口棺材裡試圖求生的活埋。
還有韓國的這部恐怖攻擊直播。

雖然韓國電影幾乎都沒有什麼自創的題材,
總是把其他國家流行過的劇本再重新東拼西湊,
但不可否認重新包裝後的成果相當精美,像恐怖攻擊直播就真得能讓觀眾看得屏氣凝神,彷彿親臨現場與劇中的新聞播報員一同與恐怖份子交鋒。
 




 
這種小格局的電影劇情非常緊湊,
剛開始就直接切入主題,一通威脅電話打到廣播電台裡,跟主角說要把一座大橋給炸掉,
主角跟其他人當然認為這是在惡作劇而置之不理,但沒想到橋就真得被炸了。

劇中主角原本是新聞主播,但被降職為廣播員,
剛接到這通恐怖份子的電話時,心想真是中大獎了!
能夠藉由這個機會來提高新聞電視台的收視率,自己也能一舉成名又升遷,
立刻要求繼續與恐怖份子談判並做電視現場轉播。

但沒想到恐怖份子真是有夠狠,要求總統出面替人民道歉,
還故意把橋炸成三段運用橋梁中段來困住人質,
甚至還在主角身上配戴的耳機裝設炸彈,只要一離開座位或是讓恐怖份子不爽,炸彈便會引爆,
這時主角才意識到自己以及許多人的生命都被恐怖份子給掌控而無法動彈。




 
 
恐怖攻擊直播的主角是河正宇,也就是後來的賣座片與神同行男主角,
他演技很精湛,整部片幾乎都是他的獨角戲,
透過他的情緒以及表情變化跟恐怖份子說話的聲音,來讓觀眾感受到命懸一線的時刻。
河正宇真是十分擅長演這種小格局密閉空間的電影,像是後來的失控隧道也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在表演。



 
 
這種密閉空間電影,通常都是小成本製作,
雖然有炸掉大橋甚至是炸掉整棟大樓的爆破場面,
但電影巧妙運用各種技巧,像是電視新聞中較模糊的畫面,以及遠距離空拍,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這樣就能比較節省掉拍出災難場面要花的錢(估計是運用模型拍攝)。

而且效果也很優秀,大量採用手搖攝影機的鏡頭,但鏡頭抓得很精準,
搖晃中卻不會讓人看得頭暈,反倒是很有臨場感。
 



 
恐怖攻擊直播的劇情題材也是能讓大家引起熱烈討論,
當中沒有真正的好人與壞人,
用尖銳的方式批評政府只會做表面,壓榨勞工、草菅人命,福利只會照顧有錢人,把過錯推給別人。
而媒體也是只為了收視率而不顧一切,呈現出人性最自私的一面。
挑戰其他國家不敢拍出來的黑暗劇情。

電影最後也有些如災難電影般的動作場面,
雖然情節很誇張,像是恐怖份子到底是如何這麼神通廣大來周詳計畫好這一切?哪來這麼強的炸彈?
但這種片就是越誇張越好看,結局也是拍得又猛又屌,讓人大呼過癮!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3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河正宇|恐怖攻擊直播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最近刷韓國片喔

06-24 11:40

金手錶
其實都是很久以前就看過了,但當時沒有寫心得06-26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見魔鬼》觀影小感... 後一篇:【心得】黑暗靈魂 Re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