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六月礦物 – 轉換石、閃礦

作者:毛球│2018-06-23 14:48:24│巴幣:10│人氣:108



    【轉換石】(於日不落)

    傑伊最近非常煩惱。

    尤其是每當他看到公告或傳單開始招募願意幫忙挖取礦物、整理資源的內容時。

    雖然因為這陣子四處幫忙的關係,傑伊收集了不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礦物,每一種礦物都有它獨特的地方,同時也無法互相取代,不論怎麼想或是應用起來想必都是非常有價值、人人想要的素材。

    他當然也有這樣的想法,可是對於實際上該怎麼將這些素材加工變成能夠幫助自己的物品一事,傑伊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完整的想法。

    「反正,不管是自己用也好,拿去賣、拿去換也好,多一個簡單可得的機會,沒什麼理由不去啊?」

    至少,友人的這句話傑伊是完全認同的。



    上一次來到委託所的傑伊是跟刃一起來的,這次因為只是臨時在打工的空檔間起念,他又一次來到這裡,準備接取相關的礦物偉多。

    「請各位要協助挖掘轉換石的人到這裡來領取需要的裝備喔!」

    在身材壯碩的矮人高呼的聲音下,傑伊拍動羽翼,帶著已經填寫好的資料跟進了隊伍中。

    不僅是上次、這一次也有許多人來報名挖取轉換石,想必是一種應用性很高的礦物吧。

    傑伊望著前前後後不同的種族、男女老少,體會到轉換石受歡迎的程度,要說自己對於轉換石的了解的話,他大概也只能想到黑蓮花那充滿破壞力的手套了。

    能夠把吸收進來的反作用衝擊再化為第二次的能量衝擊出去,是多麼有效的資源運用方式。

    工作人員非常有效率,三十幾名的等待著花費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每個人都拿到了自己該有的安全裝備。

    最基本的探照式安全帽、防火防電的厚手套、防閃光的護目鏡、防衝擊的安全背心,同一時間,也有其他人的工作人員開始講解裝備的穿戴方法以及進入礦地後該有的注意事項。

    「我們在每一個礦區的入口處都有配置工作人員,如果有任何困難或是身體上的不適,請立刻通知他們,切勿逞強挖掘轉換石。」

    確認所有人的裝備都穿戴完畢,一行人便一同走入在不遠處的礦坑通道。

    一進到礦坑,就和上次的經驗一樣,內部的通道僅有昏暗的燈光提供微弱的照明,也因為進入的地底,自然不能要求有多好的空氣品質,透過護目鏡看出的畫面都有些灰濛濛的。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找想,傑伊為此自己準備了能夠防塵跟砂土的口罩,他很高興自己當除有記得多買一些,現在也就能派上用場了。


    將口罩戴起後,傑伊注意到有一兩個人似乎受不了粉塵而咳嗽,他也很樂於助人,將口罩分給了他們。

    在這一段小插曲後,眾人分成不同批、搭上不同的工程電梯後開始往地下移動。

    轟隆轟隆…

    隨著電梯逐漸往下層移動,燈光又比上層來的更暗了些;而下層還分成另外許多區域,每一層都由兩到四人一起共同開挖。

    傑伊被分到了下兩層的地區,與另外兩人一起工作。

    當他們共同把要裝載原礦的推車擺到彼此正中央後,就分別開始動手挖礦了。

    在上一次的挖掘心得中,傑伊清楚知道轉換石放出來的能量變化多端——這也是為什麼配發裝備眾多且有不同的防範功能,採礦的同時不只是要躲避釋放出來的能量,開採更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力量才有辦法成功將原礦敲出石與石之間。

    要論及力量的話,傑伊很清楚他自己是辦不來的,不過自己的能力就不一定了。

    他站到離礦原好幾步的距離之外,利用念的力量直接將一、兩把礦稿帶至空中,安全地敲挖起礦脈,另一方面也多騰出一份力量等著接住挖出的礦石。

    這樣的舉動無疑讓另外兩個工作上的同夥感到羨慕。

    在這樣的一來一往中,傑伊很快就完成了自己負責採集的原礦數量,接著,當然也著手幫助同組的另外兩人。

    花費了約莫半個小時,他們帶著滿滿一小箱的轉換石搭上了通往地面的電梯,相約結束後要一起去吃頓飯來補充體力。




    【閃礦】(於今尼爾)

    若要傑伊從瑪因大陸上挑選一個最不喜歡的城市,那絕對是今尼爾莫屬。

    一個被災難、不穩定包圍的國家,每隔一天或每隔幾天,大自然的災禍就像是對這裡的人們感到不滿而憤怒,將不同的、具有強烈毀滅的自然災害降臨到今尼爾、使得人們受苦受難——儘管今尼爾的人們並沒有哪裡與其他地方的人們不同。

    有時候,傑伊會覺得住在今尼爾的人們有些可憐。

    不過命運是一回事,今尼爾的人們似乎並不這麼認為,每一天的每一天,他們都為了自己與他人而努力活著,共同保護生命與財產,決不輕易向災難屈服。

    這樣正向精神,他倒是非常欣賞。


    前個星期才因為送貨而來到今尼爾,他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快又會來到此處——為了獲得礦物而接受委託。

    「…好,總共十一個人,看來大家都到齊了,那麼我開始說明,請各位注意這邊。」

    在一名女性惡魔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所以已經在沿岸、休息屋中等待的人們全都一致地看向準備要開始說明工作流程的對人員,其中有幾個人看起來有些緊張。

    也難怪,畢竟外頭下著雨並颳著不小的風浪,那些人對比一派輕鬆的、已經有經驗的人跟工作人員們,顯得有些可憐兮兮、坐立難安。

    傑伊也是屬於不太擔心的那一個。上一次來到今尼爾時,「金毛大叔」有稍微教過自己實際上該怎麼做、同時自己也有實際操作過。

    解說的部分,或許是為了融合在地介紹,除了注意事項外,工作人員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講解這片海域,本來沒什麼注意在聽解說——因為已經聽過一次——的傑伊也不知不覺像是在聽講一樣,專注了起來。

    「…好,大家都記好注意事項的話,你們可以帶著裝備到潛艇上囉,記得,絕對不可以逞強,如果有任何身體上的不舒服,請『一定』要立刻折返、通知附近的作業人員。」

    再三叮嚀,接著大夥們各個拿起自己被配發到裝備,走向已經停泊在岸邊等待的灰綠色潛艇;跟上一次的潛艇比起來小上不小,或許是因為今天人數比較少的關係。

    來到艦艇上後便是將裝備穿起來的步驟了。因為必須全身包覆,通常如果不是有其他人幫忙,自己一個人很難完全將潛水衣跟裝備都穿好,不過對傑伊卻絲毫不構成問題,只要稍微摸索一下拉鍊的位置,接著在用念力來補足守伸不到的缺失就可以了。

    也因此,傑伊還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幫忙其他人將裝備穿戴完畢,加快這段步驟的速度。

    穿戴完成外,所有人接著也必須經過工作人員的第二次安全檢查,同樣通過後,就能前往內部下層的水槽區,經由不斷上升、下降的水高,先感受水壓的變化,以免待會實際潛水時引發身體不適。

    接著,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已經習慣水壓的人依序來到艙門前,按照隨機分配的負責區域圖離開潛艇、進入水下的區域;配發的科技地圖並不會進水,除此之外還能略為顯示已經探索過的區域。

    整趟尋找閃礦的工作、在所有人之中顯得相當輕鬆就是結傑伊了,他一進到水中便靠著念力推進周圍了流水、幫助自己前進。

    他如魚般快速地在自己負責的區域內穿梭,很快就在不同的角落、石壁間發現了閃礦並一一在其上或是周圍擺放上定位器,讓接著會前來挖掘閃礦的工人能夠直接辨認到有閃礦的位置。

    不僅是速度快的關係,傑伊也相當的幸運,只花費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他已經完成自己區域的搜索,定位器也已經都安置完成,甚至還有多的發現。

    但那些留給下一批來幫忙的人就可以了。

    滿意地看了看自己負責的區域,傑伊拍動翅膀、指使意念的力量,回到了潛艇之內,在工作人員訝異的神情下先到休息區、等待其他人完成他們的工作。


    「那個,潛艇上有浴室可以洗澡嗎?」





後記:

放假囉
正大光明耍廢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最後一句是重點呀XD

06-23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生物...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