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靜

作者:不幸運草│2018-06-22 22:50:34│巴幣:20│人氣:286


  什麼都感覺不到。
 
  唇間無味、眼中無色、耳邊無音,一切感官在不覺間悄然離去… …或許,就連那些器官也不復存在。我亦無法察覺任何情緒,所有的一切消失無蹤。
 
  肉體消失,情感泯滅。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只剩下思考這一功能了。
 
  虛無,自然而然地,腦中浮現這個詞彙。
 
  我曾是一名學者,但現在的我,卻除了思考以外一無所有,不論是「物」亦或是「心」,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甚至可以說是毫無意義。
 
  ..既然如此,如今的我是何種存在?
 
  曾有人說過:我思故我在。那麼現在的我,真的是存在的嗎?除了思考之外一無所有,就連身於何處、為何在此、將往何地皆無法知曉,除了思考以外「身無分文」。
 
  就算是如此,不管想了再多,思考了多少,僅剩的意識依舊毫無波動,連一絲的恐懼皆無。不斷地思考,想著過往的記憶、思索著哲人未解的難題,僅是如此,自身的意義便為思考本身,運轉著思維而永不停歇。
 
  雖然不曉得所在之處是否擁有時間,但透過意識的運轉,我明確感受到了「時間」的流動。一秒、一天、一年、一世紀… …我好似一葉扁舟,乘著無盡的浪濤、向著未明的終點邁進。
 
  不論我想著什麼,一切依然繼續進行,我依舊只會思考、虛無仍舊是虛無。
 
  輪迴不斷地持續。
 
  時間持續地輪迴。
 
  然後過了很久。
 
  … …
 
  若時間存在的話,我應當度過了足以使任何人瘋狂的歲月,但我卻連瘋狂都無法擁有,仍然持續地進行我唯一存有的功能,思考。就如生長的枝枒,除非發生變故,否則將永遠地持續下去。
 
  既然什麼都沒有,那麼是否亦不存在屬於我的「終結」呢?
 
  思考不斷地進行,我再度經歷一段沒有終點的時光,而在某一時刻,當我思索著自己的終局之時,一聲脆響啪地傳入「耳」中。
 
  毫無預兆,並無任何軌跡可循,彷彿是偶然騷動草原的狂風,突兀地闖入,攪亂了本應持續的輪迴,將一抹僅有思考的東西帶離了這一片虛無。
 
  「終局」到來。
 
  但並非是所想像的死亡… …事實上,我看到了光。
 
  客觀來說那並非是光,是如墨的漆黑。但就像是在黑暗中接觸到光明,深陷在虛無中首次出現了某種事物,哪怕那是黑暗,卻猶如白紙上的斑點,如此的顯眼。
 
  如此的… …令人振奮。
 
  黑暗在我面前展開,不斷地擴大,就如神話中誕生的世界,我的眼中漸漸出現其他色彩。
 
  身旁湧入了雜亂的噪音,在還未有任何反應之前,我充斥著如同被拋進水中那般的下墜、沉沒感。感受到了自身的變化,好似被某種柔軟的東西包圍,縱然找回了感知,自己卻無法操控「身體」。當我看到了與我一同「漂浮」於這片空間的事物,感受到肌膚被某種東西撫過的麻癢,儘管身處未知的空間,自己仍舊因為感受到了這一切而帶著一絲欣喜。
 
  但很快的,振奮與欣喜消散,其逝去之快猶如是自身的幻覺,一股涼意自心底傳遍全身。
 
  戰慄。
 
  還沒來的及感受喜悅,打從內心湧上的負面情緒讓我意識到了現在的處境是如何的異常… …以及,如何的讓人恐懼。
 
  長久以來失去感官,在無盡歲月中僅能不斷地思考,當一切歸來,劇烈的情緒迅速發酵,彷彿要彌補曾經所失卻的所有,猶如潰堤的溪流,強烈地滲入心靈。
 
  自我僅維持不到一剎那便徹底崩潰。

  我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擁有了情感,尋回了感官,我再一次找回「作為一個人」的感覺,然而我卻因強烈的衝擊而被抹去了思維,僅能夠將所見所聞、情緒化為記憶,或者根據外在接受到的訊息而本能地反應。
 
  某方面而言,我仍舊一無所有。

  當我除思考外擁有一切之時,我是否為不存在之物呢?
 
  無法憑著自由意志移動身體,身處這片詭異空間只能順從未知力量流動,我在這旅程中看到了許多諸如紙張、鋼鐵等… …熟悉的東西,但更多的是許多我不知曉、甚至是不可名狀之物。
 
  我已記不清看到過多少,這裡好似裝滿了所有已知、未知的一切,簡直… …就像是將世間所有集中於此一般,甚至曾有一抹人影在我眼前如流光般劃過。
 
  戰慄、恐懼、迷茫… …大腦忠實地將一系列的情感投射在我的身軀──儘管我無法自主思考,這裡的所見所聞依舊使我本能地感到不安,就算是最後感覺到自己無法逃離時的無力、麻木亦填滿了我的全部,但至少不如一開始的劇烈。
 
  也許無法思考這件事是一件好事,否則不難想像擁有了「正常人」一切的我,會因此被自我與情感逼至絕路。

  到頭來,與在虛無時相同,我依然在超出認知的空間中漂泊,仍舊失去了時間的概念,被動地任由命運所推動,在無盡的歲月中等待一切的終結。
 
  不管如何,時間依舊向前,這片空間的一切亦持續漂泊的輪迴。
 
  而這一次,或許將是更漫長的旅程。
 
  … …
 
  … …
 
  帶著青草味的空氣湧入鼻腔,緊閉的雙眼感受到濕潤而顫抖,耳中響起風撫過樹林的聲音。我如被救上岸的落水者,猛地坐起身子,大口大口地將肺部填滿氧氣。
 
  「喀阿…呼、噗咳咳…」
 
  不知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只感覺渾身被冰寒圍繞,我拍打著胸膛、揉捏身體某些部位,試圖緩解全身上下所迸發出的不適,然而這些行為僅僅起了一些作用,我最後仍捲縮著不斷顫抖、乾嘔著。
 
  身體不斷流失溫度,感受到了燒灼、寒冷以及各種疼痛,眼前也模模糊糊,僅能看出周遭充斥著霧,除此之外無法辨別其他,全身猶如訊號不良的機械,無法自如的操控。
 
  耳中不斷傳來骨骼似是被擠壓、扭曲的詭異聲響,全身肌肉抽筋以及詭異的蠕動讓我失去掙扎的力氣,只能被動接受這常人難以承受的痛苦。
 
  待夜幕低垂,濃霧漸漸消散之時,一切才漸漸恢復正常,但身體仍舊隱隱傳來疼痛。我的思緒依舊混亂,我忍著一陣一陣的不適感緩緩地走向附近的、方才逐漸恢復清明的雙眼所發現的小湖泊。
 
  將手伸入,自肌膚傳來的清涼讓自身精神稍顯清晰,不論乾淨與否,不顧一切地以雙手向乾裂的唇瓣輸送水分,直到腹中滿是湖水我才停歇下來。
 
  癱倒在泥地上,隨著疼痛的消失,眼皮便也沉重了起來,雖然想就此睡去,但顯然現在的狀況不容許休憩,我強忍著筋疲力盡的身體,打算先略微清理滿是汙穢的身體,卻在這時因湖面倒映的景象而受到衝擊──
 
  一頭銀色的長髮披散在後,在周遭昆蟲發出的光芒下發散點點光輝,嬌小的身軀一絲不掛,雖然沾滿了泥濘以及枝葉,在雜亂的髮絲包覆、貼緊下仍無法掩蓋那白皙與柔嫩。
 
  視線順著纖細的脖頸向上,一雙銀灰色的雙眸圓睜著,眼角的淚珠不斷地湧出,滑過柔軟而通紅的臉蛋,使她顯得楚楚可憐。而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從那小腦袋瓜上的雙角、臀部所延伸出的愛心型尾巴以及裸背上展開的黝黑翅膀,無一在無聲宣示著其主人並非人類的事實。
 
  儘管眼前的人兒她薄唇緊抿、面容慘白,依舊令人無法忽視她身上的種種亮點,若是精心打扮,或許在哪裡都是吸引目光的焦點吧。
 
  但此時、此地,眼前的景象以這種方式呈現在我眼前就不是什麼讓人開心的事了。
 
  這、是... ...

  腦袋一片空白,剛才好不容易尋回的思緒再度陷入混沌,視覺所帶來的訊息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思考,等到回過神來,我已粗暴地打碎眼前的景物,使平靜的湖面出現微小的波濤。
 
  那是… …我…?
 
  顫抖著伸手探向頭部,觸摸到的尖銳硬物以及它所傳來的感覺讓自身不得不接受現實,但我敲打著近乎失去思考能力的頭腦,呢喃般地自語。
 
  這、這不是我..!
 
  我不是這個樣子的!
 
  我應該是… 應該是…
 
  「──!」
 
  蟲鳴好似消失了,時間彷彿在此刻凝結,冰冷充斥著全身,我停止了動作,茫然地望向逐漸平息的湖面,以及其上映照出的人影。
 
  ──我、是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co6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賣身交易,... 後一篇:【RPG公會】涅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