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業筆記:中場休息

作者:KURO│2018-06-22 15:39:22│巴幣:4│人氣:201
  遊戲業筆記不慎空窗了一個月,今天病假在家,補補進度。

  這個月相對忙碌。主要參與的專案迎來大更新,劇情上相對過往含有更多我的主創成分,為此花掉不少心力;除此之外,其他已上市或未上市的專案也更加緊迫。雖然都還能在時限前搞定,編劇組仍漸感人力不支,為此,公司也開始向外招人。

  由於在不少專案中都有參與,可以明顯感受到,隨著製作組的規模、主創團隊組成、遊戲性質與類型等不同,最適合的參與方式也不一樣。

  越大的專案越需要明確分工,好處是工作項目單一,但也離創作自主更遙遠;小專案常有本分外的項目要處理,但對故事主創者來說,能控管的部分也更大。當自己還非最大的主創者時,做法就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適不適合的區別。

  比較辛苦,但看見的事物會多很多。就這點來說,還算做得滿意。

    ※

  前陣子到職已過三個月,從一開始戰戰兢兢、到現在算是能穩定提供貢獻、有了自己負責的項目,其中的轉變值得細細品味。等身體好一點再來做個回顧。

  我主要負責的專案是有高劇情含量的節奏遊戲,故事主創人員並不全然以商業角度來打造劇情,對此「世界」,我們擁有高度的掌控力,這不得不說是一種幸運與絕佳的經驗。

  路途還很漫長,應該可以好好說完這個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業筆記:篩選的眼光... 後一篇:遊戲業筆記:回到過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