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2018無雷電影短評-5月份-]
本月共16部!!再次刷新看片數量的單月最高紀錄!!(雖然有好幾部是分兩次看完的XD)
[別敲兩次門]
>評價C,手賤的年輕人真是一點都不值得同情!!幾乎看不到鬼的模樣、劇情也略嫌破碎,雖然劇中偶有令人意外的發展,但並沒有辦法救起一路下來的頹勢…不太推。
[陰宅2]
>評價B,比第一集的印象來得好看一些,氣氛拿捏的還不錯,特別是還把首部「陰宅」的電影拿來當梗這招我很喜歡WWW。
[疾速救援]
>評價A,頗為新穎的懸疑動作片,劇情緊湊、張力也足,動作場面更是意外的不賴,值得一推的佳作!
[忍者蝙蝠俠]
>評價S,劇情超腦洞,但看完後反而想大力推薦的好片!!神風動畫的3D模組與動作分鏡表現真是帥到掉渣!!喜歡蝙蝠俠或動作片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
[劇場版 吹響吧!上低音號~想要傳達的弦律~]
>評價SS,超~讚~的~,雖然還是第二季TV版的總集編,但好故事看幾次都還是令人感動,京阿尼的品質實在無可挑剔,我已經等不及想看接下來的新作劇場版了!!!
[冒牌情緣]
>評價B,少數是從一個剩女角度出發的愛情喜劇,更難得的是看到賽門佩吉飾演這種帥氣度+5的迷人英國紳士,劇情簡單但有趣,是個適合補充正能量的假日好選擇。
[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評價B,和前兩集都是原班人馬,因此整體的感覺也沒有太大的變化,身為三部曲的最後一集,本片有著盛大豐富的動作場面、緊湊又虐心的劇情與算是不老梗的收尾,小推,只是本篇裡根本沒有海報上的迷宮這點還是讓我有點失望…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本月最佳電影>
>評價SS,超有藝術感卻完全不無聊的喜劇片(全片每個場景都是對稱這點真的超猛~)故事既可愛有趣卻又有點勵志,我超愛這部~本月最佳電影!!
[逃出亞馬遜]
>評價B,改編真人實事的落難片,獨自落單在亞馬遜裡真的很要命…不過我覺得這部在個人心境的描寫有點不夠深入,和「127小時」之類的比起來弱了點…但還不差,喜歡此類提材的還是可以一看,至少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演技還是很不賴的
[紅衣小女孩2]
>評價A,比第一集好看多了~!劇情既有恐怖、也有溫情,各位演員都演得相當到位,CG特效雖然還是有待加強但瑕不掩瑜,值得一推的台灣驚悚片!!
[死侍2]
>評價S,讚~~~啦~~~比第一集更上一層樓的嘴砲、更出人意料的展開、更多莫名串場的大咖、最重要的是還有漫威影史上最棒的片尾彩蛋!!!今年最滿意的續集之一!!
[阿波羅13]
>評價B,湯姆漢克的經典太空電影,原以為是登月的故事,沒想到主軸是在太空求生與拯救計畫,沒有預期的那種商業刺激感,更多的是對NASA裡的各位無名工作人員英雄們的致敬,雖然和期待的方向不同,但仍是部不錯的電影,
[劇場版 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I:興道]
>評價A,TV版第一季約四分之三的總集編,敘事的速度略快,但緊湊度和各個重要名場片都還是有保留住,對於想要快速複習TV劇情的觀眾來說OK,但如果是新來的…還是去看TV版好了。(雖然聽說有許多新畫面,但我其實分不太出來XD)
[水深火熱2]
>評價D,糞~片~~~!!根本掛著水深火熱的名號的風飛鯊…不,比它更糟,劇情嘈點四溢,毫無意義的殺必死、角色不討喜、最重要的鯊魚場面還幾乎都是一堆兼用卡或是水泡、以鯊魚電影來說根本不合格。
[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
>評價C,劇情應該是要充滿許多情感的,但導演的功力很明顯的拍不出原本該有的張力,整部非常的俗套、嚇人的橋段也老套到不行,鎖命亡靈好像很猛但在片中簡直弱到令人想哭,結局似乎接上了系列第一集…希望不要再拍第五集了。
[乒乓少女大逆襲]
>評價B,有戀愛有搞笑的運動喜劇,有超可愛的新垣結衣就加分!!劇情相當公式好猜,但各種該有的基本盤都有做到,整體來說是部還不算差的日本公式勵志喜劇。
拖了好久終於寫完了~畫伊莉雅畫伊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