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 人魚之戀 (大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8-06-18 22:25:09│巴幣:14│人氣:212
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



Alexandre Desplat - You'll Never Know


這部片的女主角是個啞女,長相普通,而"男"主角是類似人魚的生物。二個生命遇到一起,綻放出愛的火花……這是部不折不扣的愛情電影。


女主角因為在研究基地裏當清潔工,對人魚產生了好奇,有事沒事就拿水煮蛋給他...


我在挑這片的時候很掙扎,因為得獎太多的片子一般不是我的菜。而且這片的女主角長相非常平凡,這也影響了我選片,最後不知怎地,還是選了這片。

女主角從小就是啞女,過著很平凡的生活,每天早上起床、作早餐、在她那小小的浴盆泡澡順便自慰,接著去研究基地作清潔婦,日復一日。偶爾經過街頭,看到漂亮的衣服鞋子就會佇足不前……

這樣的生活,導演敘述了二次。你問我有什麼感覺?男生嘛,第一次看到女主角脫光還是有些期待的,女主角長相雖普通,但是身材還是不錯的,不肥不瘦,該有的都有。那自慰呢,也就是很平凡的那型,淡淡的。第二次再重複一次時,一股濃郁的空虛氣味飄出螢幕……

這就是一個平凡的啞女,渴望愛情渴求性,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

後來她發現了基地的秘密,基地的保全組長也知道她知道了這個人魚的存在,這個組長對人魚是很壞的,時不時用電擊棒電他。為了正當化自己行為,不想讓清潔婦同情人魚,這組長說了:「上帝依祂的形象造人。」「上帝有可能長得像牠那樣嗎?比較像我這樣吧!」

這組長把聖經搬出來只是想合理化自己的暴行而已,聽到這種拿經典來替自己惡行墊背的歪理,特別令人生氣呢。

後來啞女和她的畫家朋友聯手把那人魚從實驗室救出來,啞女把人魚安置在自己那小小的浴室裏,和人魚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最後甚至有了肌膚之親……

後面還有,就講到這裏了,女主角長相平凡,男主角則是可怖的人魚,但這是個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

我的文筆很差,開頭放了一個寫得很好的連結,大家可以去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8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土豆豆豆豆
人帝(上帝)

06-18 23:1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謝你,我打錯字了^^ 06-18 23:22
孤舟
這部雖然是愛情電影,但個人認為不見的適合給情侶看,看的過程有無法言語的怪...

06-19 21:3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嗯,我理解。06-19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黑暗靈魂 Rem... 後一篇:【電影】Leon (終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