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別離幻想】【紀念】消耗品

作者:停屍房│2018-06-18 18:35:19│巴幣:14│人氣:215


獻給從第一場經營劇本活到現在的褐芬迪。
 
在諾爾斯,平均每天都會有五十個芬迪失蹤或死亡。
 
從有意識以來,芬迪已經活了快要三個月,每天有在日記上為那些芬迪留下記號,無論是芬迪親眼所見,還是透過其他的芬迪獲得第二手訊息。
 
從那個又黑又深的大地洞到寒風刺骨的諾爾斯,每天每天都有好多芬迪死掉或消失。
 
陪著大芬迪來到諾爾斯後,芬迪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保護一個人類村莊不受魔物威脅。
 
襲擊村莊的魔物長得像白色的大猩猩,隨然只有一隻,但每次都能抓走好多芬迪,而被牠抓走的芬迪一個都沒有回來。
 
撐了好幾天,就在芬迪以為芬迪會就這樣子被那支魔物吃光光時,負責向芬迪們傳達大芬迪命令的芬迪找來了一批冒險者。
 
當晚,呼嘯的暴風雪忽然變成雷聲隆隆的大雨天,隔天一早,芬迪便收到了魔物被消滅的消息,被大芬迪分派到下一個任務......
 
這時芬迪的日記上已經累積了一百多個四橫一豎的記號,每一個記號都代表有五個芬迪消失或死掉。
 
第二個任務,是要殺死一頭超大隻的蜥蜴,在芬迪親眼見到牠之前,芬迪從其他芬迪那裡得到了訊息,已經有一千多個芬迪被那隻大蜥蜴殺死。
 
芬迪認為自己很可能也會步上那些芬迪的後塵,但還是默默在日記上劃下兩百多個記號。
 
就在芬迪花了七天抵達營地,和其他芬迪一起等待前方搜查的芬迪回報大蜥蜴現身的位置時,冒險者又被找來了,但令芬迪訝異的是,曙葉哥哥也在其中。
 
或許這次芬迪還能再活下去。
 
第二次任務的尾聲,隨著一道筆直到不自然的雷光劈下,那頭突然異變的大蜥蜴被巨大的光球吞噬,上百個芬迪也成了陪葬品,只有芬迪和其他六個芬迪倖存。
 
芬迪又活下來了。
 
在日記上劃下四十幾個記號後,芬迪遵照大芬迪的意思,花七天抵達下個地方,準備第三個任務,緊急運送一批民生物資前往被暴風雪困住的村莊。
 
不過才剛抵達準備地點,芬迪就收到了前去探查路況的隊伍被某種魔物全滅的消息,雖然這次有三隻蜈蚣芬迪隨行,但芬迪的感覺並沒有好到哪裡去,畢竟根據那個撐回來才死的芬迪口述,那隻魔物比蜈蚣芬迪還要大隻。
 
最後,儘管此次前來護送的冒險者全部都是傳奇等級,曙葉哥哥甚至也在其中,但還是有二十個芬迪與一隻蜈蚣芬迪消失在蜈蚣的巨口之中,這數字整整是運送隊伍的三分之一。
 
幸運成為那三分之二的芬迪在日記上劃下了四個記號,接著八天後很快又開始了第四個任務,而這次任務的發展出乎芬迪意料之外,沒有讓芬迪在日記上留下任何記號,那個銀髮的小女孩以粉碎一切的力量消滅了讓海水異常升溫的熾珊瑚群。
 
抱持著一絲期待,期待下一個任務也能沒有任何芬迪死掉,芬迪在八天後,與芬迪們陪著曙葉哥哥和他的朋友一起出海,調查當地漁民失蹤的原因,芬迪很快就在過程中體認到自己是多麼地天真,在從海中升起、擁有八條手臂的不明巨物攻擊下,六個芬迪紛紛死於那無法以物理抵擋的未知力量。
 
任務結束後,芬迪的日記上又多了一橫一記號。
 
看著自己的日記,芬迪忽然覺得身體裡的某個地方好冷......
 
一次又一次,褐髮少女見證著自己同伴們的死亡,在日記劃下一個又一個記號,內心茫然,卻也漸漸明白自己與同伴們被定義的價值。
 
消耗品。
 
她並沒有感到憤怒或悲傷,甚至連一絲反抗的念頭也沒有想過,因為她的思維在誕生之初便受到限制,被抹去任何違逆創造者的可能性。
 
疑惑,她只能為此感到疑惑......
 
到底哪一天......她們才能從這個命運中獲得解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樂之
Autonomous Biological Drone

芬迪是物種名OWO

06-18 19:02

停屍房
Just a given name

芬迪只是一隻變形魔的名子啦~( 一 w一)~06-18 19:09
痛飲狂歌
芬迪QAQQQQQQ
嗚˙啊啊啊啊啊啊TATTTTT

06-18 22:32

停屍房
不哭不哭,死了一個芬迪,還有千千萬萬個芬迪(拍拍~(′w‵)06-18 22:40
痛飲狂歌
那可以撿一隻回去養嗎?

06-18 22:42

停屍房
可以呀,還能培育出專屬的外表和個性哦wwww06-18 23:12
痛飲狂歌
可惡想對串!!

06-19 09:00

停屍房
好呀~看要你開還是我開~ヾ(´◓∀◔`)ノ~06-19 13:08
痛飲狂歌
你開吧?
不過我回家才能對嗚嗚TAT

06-19 13:41

停屍房
了解~要隨意還是預約wwwwww06-19 14:27
痛飲狂歌
預約比較好(?
不過認識可入那種的

06-19 15:25

停屍房
好囉~去救救褐芬迪吧wwwwww
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7218326&gsn=301406-19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諾爾斯劇本底稿──神隱... 後一篇:【諾爾斯劇本底稿──採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