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紫羅蘭永恆花園》小說

WR404 | 2018-06-18 17:41:33 | 巴幣 4 | 人氣 652

不會日文,也很可惜沒有正版的中文譯本,因此是網上各種湊他人的中英翻譯讀完的。
故事以單元劇的形式呈現。主角薇爾莉特(Violet)從事代筆的工作,故事前半由各個委託人的視角形塑這個角色,後半才切入主線,講述她的過去:那些無法明瞭的話語、那個追尋的背影。

故事裡描述的各種情感個人認為蠻貼近現實的,頗能引人共鳴:喪女父親的悲痛、重病母親對女兒的不捨、初臨戰場的青年面臨死亡的恐懼、兒子對癡呆母親的反感......等等。這些似曾相似又說不太上在哪見過的故事,不就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嘛。這些故事既傳達了情感、又塑造了主角形象,我想算得上成功的單元劇了。

要談主線,好像就不得不談到一些稍微奇幻的設定。其中最影響劇情的就是女主戰神般的身手。一個十多歲的孩子天生熟撚各種武器的使用方式——或更露骨點,各種殺人方式——輕而易舉就能滅掉一票人,也難怪會引起軍隊重視。但她唯一聽從命令的人,吉爾伯特(Gilbert)少佐(少校),卻不希望她待在這個以殺戮為日常的環境,因此產生了後續(劇情時間線上)所有故事。

雖然後期因為相對走回了主線(愛情故事)而稍顯沒了深度,但看著主角們一路走來所經歷的辛苦,我覺得,單純享受下看他們快樂的快樂也挺好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