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外傳 亞艾麗、蓓奈篇 (中)

作者:瀟瀟│2018-06-13 22:55:09│巴幣:0│人氣:584
「給我站住。」這句話可是包含著挑釁以及命令,兩種含意在裡面。聽到這囂張的發言,想必不會有人無動於衷,位於前方的兩人,對這狂妄的發言就是無動於衷,步伐還是筆直的邁向前方。


『是沒聽到嗎?』眼看前方兩人,沒有停下腳步的意圖。蓓奈乾咳了幾聲,清一清嗓門。


「給我站住。」這一次發出來的音量,堪比潑婦罵街。


「唉呀!是哪個潑婦在後面吆喝!」紅髮女性回眸一瞧,只見一名少女右手插腰,雙腿與肩同寬,左手向前平舉,食指明確的指向我。


「什麼潑婦!人家可還是黃花大閨女呢。」被攔下步伐的兩人,觀望著欄路者。而欄路者眼神快速的遊走,將前方的兩人從頭到腳又從腳到頭打量了一番。


『這就是聞名天下的兩大傳說?』依據收集來的情報得知,兩人面露凶光,光是與她們眼神交會,就會讓人不寒而慄。以及蠻橫、霸道、不講道理的強勢作風,使得他們惡名遠播。更有謠言她們只要一抬手、一跺足,便能讓天地為之動搖。


這樣的描述,大多來自個人觀感的形容,更或許是人云亦云,穿鑿附會的將兩人給神話了。但唯一口徑一致的情報,兩人穿著另類!


『詐欺!根本是詐欺!』那些情報果然個人觀感不同,親眼目睹時,所體會的也會大大的不同!蓓奈對前方兩人的第一映像,確已〝驚豔〞兩個字來形容。


兩人俊美的臉龐,姣好的身材比例,纖細的雙手,光滑的肌膚,這是何等美貌。具體來說從長相方面挑不出任何毛病,唯一不搭的,大概就是她們另類的穿著搭配。慶幸的是這另類的穿著,才能明確的斷定兩人的身分。


而眾人口徑一致的另類!在蓓奈眼裡確已『可愛』來形容,不經要懷疑自己的審美觀了。紅髮女性穿著,熊外貌的布偶連身衣,就連皮毛也做得微妙微像。


綠髮女性則是,穿著青蛙嗎?不對是壁虎嗎?只見在布偶連身衣,帽T的左右兩側,有雙大大的雙眼,帽沿上方的位置,還彩繪著細長的舌頭。


攔路者很不敬業的,思考起綠髮女性所妝扮的生物。一時間都忘了,攔路的真正意圖。


『不是青蛙,也不是壁虎,擁有細長舌頭的生物到底是?』陷入沉思的蓓奈,眼神目光滯留在綠髮女性身上。然而就在此刻,綠髮女性身後方,腰部至臀部處。一個小女孩,緩慢的探出半邊臉龐來窺視蓓奈,目光與蓓奈交會時,又瞬間將臉龐縮回綠髮女性身後。


「妳這是裝扮什麼生物?」絞盡腦汁得不到答案,蓓奈明確的指向綠髮女性提問。


「兔兔!!!兔兔!!!」這稚氣的語調聲,來自綠髮女性身後的小女孩。是在回答我的提問嗎?小女孩突然不在羞澀的藏匿,碰碰跳跳的身影,伴隨稚氣的聲音,並以我為中心不停繞圈。


小女孩的舉動,讓我明白了,這不是在回答我的提問。只應為穿在我腳上的兔子外觀的靴子,吸引了她的眼球。


以我為中心繞了數圈後,小女孩緩慢的蹲下身子,手指指著靴子「兔兔!!!」


「莉雅,喜歡嗎?」面對綠髮女性的提問,小女孩點了點頭。


「喜歡的話,就連同她的雙腳一起給砍了。」這樣的回應,讓蓓奈驚了!一般不是都喜歡的話,媽媽買給妳。何況就只是一雙靴子,要是小女孩喜歡的話就拿去唄。也用不著連雙腳都賠進去!這簡直比土匪還要土匪了。


「這~~是在開玩笑吧!」驚嚇中的蓓奈,用抖動的聲音提問。


綠髮女性忽視她的提問,默默的抬起右手至於胸前,在由左至右甩動,朝向蓓奈的小腿處,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


然而蓓奈不知是驚嚇過度,還是實力不足,對這攻擊像似木頭一般的呆呆的站立。直到屁股著地,所帶來的疼痛感,失了魂的身軀才恢復意識。


『發生什麼事情了?』跌坐在地的蓓奈,呆呆的望著靴子前方,那條突然出現深不見底的弧溝。要是自己沒向後跌倒的話,我的雙腳會再什麼地方?那麼我又為什麼會跌倒呢?


『是她救了我嗎?』蓓奈看著紅髮女性,揮動的右手正緩慢的收回。


「莉雅,會動的兔兔比較可愛吧。要是大姐姐的兔兔給妳了的話,兔兔就死翹翹了喔。」


「莉雅不要讓兔兔死翹翹。」聽到莉雅的想法後,清水望向了羅煞。


「真是多管閒事。」


這毫無邏輯的對話,難道真的就只應為這小女孩喜歡,我的雙腳就會連同靴子,一起離開我身體?真的是霸道、蠻恨、不講理!


此刻內心浮現出來的字眼,完全符合搜集來的情報!


「沒事吧!」紅髮女性伸出右手,想拉起跌坐在地的蓓奈。蓓奈也伸出右手,不是坦然的接受幫助,而是拍掉這虛偽的好意。


「黑咻~」蓓奈雙手撐地,扭腰準備起身時,眼神卻跟紅髮女性四目相對。一對視,雙腿如同癱瘓,儘管使勁渾身解數,屁股終究沒法離開地面。


又再次印證了,情報的形容。面露凶光!


『怎麼一回事,我竟然在發抖!見面時的第一映像,她的眼神是如此的兇惡的嗎?』不對!是恐懼使我觀感改變了,她依然沒變,改變的是我。


與此同時,在蓓奈後方,傳來奔跑的腳步聲。


「他們來了,我得趕快起身,不能讓他們看見我狼狽的模樣。」


「小姐,我們來了。」趕過來的是蓓奈的兩個男性隨從,兩人肩上各拎著一大袋魔法武器。


「找我們是有甚麼目的?」紅髮女性提問。


「我們小姐是來打敗妳們的!」一名隨從霸氣回答,蓓奈確摀住了他的嘴巴 。


原本定下來的目標,的確想藉由打敗她們,來宣傳自己的得意之作。然而蓓奈的想法,在與兩人短暫的接觸後有所改變了!就當作認錯人,敷衍過去吧!


「我認錯!」蓓奈打算敷衍過去的同時,另一個隨從卻開口了。


「我們小姐是來打敗妳們的!」真的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眼睛是瞎了嗎?沒看到我摀住隨從的舉動,有點大腦的也知道我的想法吧。


「誤會!誤會。」蓓奈急忙的使出一個飛踢,將這只長個不長腦的豬隊友給踢飛。


「唉呀!是魔法武器。」紅髮女性走向蓓奈身後,拿起了魔法武器,觀看了幾眼後,又擺放回原處。再拿起另一把魔法武器,也是觀看了幾眼後,又放回原處,反覆了五次。


『完了、完了。這下真的遇到土匪了。』面對紅髮女性的舉動,蓓奈有種不好的預感,只要她喜歡的話,這兩欄二十把的魔法武器可要瞬間換主人了。


「怎麼都是法術型的?」


「妳懂魔法武器?」


「略懂。」觀看完五把魔法武器後,紅髮女性收起了好奇心,走回莉雅的身旁。


「羅煞、莉雅。我們走吧。」紅髮女性牽者莉雅的手,朝向既定的目的地前進。


或許就這樣悶不吭聲,目送她們的背影離去,才是正確的決擇。但是蓓奈不甘心,這兩個土匪可以為了一雙,不起眼的靴子大動干戈。反而對價值連城的魔法武器視而不見,要是她們不識貨也就算了,但是那個紅髮女性絕對不是門外漢,不可能不懂魔法武器的價值。


「妳對這些魔法武器怎麼看?」蓓奈實在不甘心,自己打造出來的魔法武器,比不上一雙破靴。再一次攔下她們的步伐。


「痾!普普通通 。」紅髮女性淡定的回。


「這些可是能使用出高階魔法的法術型魔法武器。」蓓奈就像個銷售員,極力的推薦自己的商品。意圖勾起土匪,來搶奪自己的財物,這是何等另類的銷售員!


『來吧~~來吧!快說那些魔法武器給我留下!』蓓奈渴望自己的商品受到重視。


「簡單來說就是打造者的能力不足!」這句話更加挑起蓓奈的不滿,自己可是被喻為鍛造界的奇才。


蓓奈冷笑了幾聲!隨後說道。


「無知,真的太無知了。妳可知道這些魔法武器,可是出自鍛造之城,賽斯墌城內的第一工房,亞艾麗工房所鍛造出品。而掌管那工房的天才魔力鍊金術師亞艾麗、蓓奈,就是妳眼前的我所打造出來的。」


「妳?」這一席話,確實讓清水有些震驚。在清水的認知,魔力鍊金術師都是四十歲以上的糟老頭,才會有這樣的天份,眼下這位少女竟然就是魔力鍊金術師。


「怎麼樣。嚇到了吧!」紅髮女性透露出驚嚇的臉孔,想必是聽過自己的名號,這點讓蓓奈驕傲不已。


「確實有點震驚。但魔法武器本身的問題還是存在的。」怎麼又震驚,又是挑毛病的,她到底在震驚什麼?難道不是我打造出來的魔法武器讓她震驚?


「我打造的魔法武器存在什麼問題?還有妳說的震驚是指什麼?」


「令我感到震驚的是,妳竟然是魔力鍊金術師!而妳打造出來的魔法武器依然存在,魔力鍊金術師無法根治的詬病!」


以魔力鍊金術師這身分自居多年,怎麼就是沒聽說過魔力鍊金術師,鍛造出來的武器有致命的缺點。若是別人跟我說這樣的話,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忽視。而這人的身分,迫使我想去聽聽她的見解。


「魔力鍊金術師無法根治的詬病?」我在一次的覆誦她的話,想尋求她的想法。


「就是年紀太大。」什麼跟什麼!這荒謬的答案。


「要成為一個魔力鍊金術師可沒那麼簡單,這可不象魔力開發,只要肯努力成為魔導士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魔力鍊金術師的養成,可不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實現的,知道有多少鍛造師走到人生的盡頭,還是沒有辦法成為一個魔力鍊金術師嗎?在四十歲之前能領悟魔法武器的製作,已經是萬中選一的天選之人了,真是個外行。」


「對於鍛造術,確實我是個大外行。但我絕對不會做外行領導內行的想法!」


「你這話意思是說,沒有強大魔力的魔力鍊金術師,是不可能鍛造出優良的魔法武器嗎?」


「算是吧。」


「胡扯。」


「一個連區區中級魔法,都使用不出來的魔力鍊金術師。整天在幻想鍛造出高階魔法的魔法武器,只知其形,不知其理。這樣鍛造出來的紙老虎,面對一般的魔導士可能還管用,但是遇到頂尖的魔導士,這樣的魔法武器如同廢鐵。」


「好像有點道理!」蓓奈打從心裡認同。


「那要如何改良呢?」


「善用自己所能理解的法術,精益求精。」


「這怎麼可能,低階魔法怎可能贏得過高階魔法!」


「那就來做個實驗。如何?」清水示意著蓓奈,拿起魔法武器,朝向自己攻擊過來。


正當蓓奈揮動魔法武器,準備發動攻擊時,小女孩衝進了兩人的戰場。


「清水、清水。莉雅也想玩。」莉雅抱住清水的大腿,用稚氣的口語說道。


「莉雅就好好的陪大姐姐玩玩。」


「開什麼玩笑。萬一那個小鬼受傷怎麼辦!」


「要是妳那些破銅爛鐵可以打傷莉雅,我就對外宣稱天罰魔女慘敗在妳之手,這不就是妳攔下我們的目的。」原來她知道,真沒意思。



蓓奈揮動手中的雷系魔法杖,落雷從天而降擊向莉雅!

------------------------------------------------------------------------
經過一年的磨鍊,感覺現在只要寫作,就會東扯西扯的。原本只想上、下兩篇得蓓奈傳,扯著扯著又多出一篇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2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