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運因-22

作者:秋楓過客│2018-06-12 19:52:49│巴幣:2│人氣:388
&二十二&
 
    雙方同意之下,草杰拿著芡交給的合約帶回家,畢竟合約簽屬還是需家人過目,芡是個開明的老闆所以他感到無所謂,況且自己也是做正當生意的,無須躲躲藏藏,掩人耳目。
 
    我、財翎向草杰告別後已是傍晚時分,太陽已經西落,原本草杰和他母親好心地想挽留我下來吃飯,但我臉上揚起笑意婉拒他們的好意。
 
    我與財翎在這段回家路程中彼此不言不語,直到我在河畔邊停下腳步,抬起頭仰望天空,天空中黑雲密布,一點星星都沒有,以前在鄉下中最喜歡的就是根附近的孩子一同跑入後山玩,並玩到晚上時順便看一下燦爛星空。
 
    如今這些童年已經結束了,自己已經長大了快要踏入社會,本該有的童心也該深深埋入心中不再出來。
 
    「財翎你在天空時能夠見到星空嗎?」我向後轉過頭對著財翎問,財翎飄下來踏地說「可以啊,但有時候因彩雲過於亮眼時星光就會掩蓋住,所以也不是時常能夠看見星空。」
 
    「嗯,我瞭解了。」我點頭表示知曉,正當腳向前踏出一步時,財翎拉住我的肩膀說「對了,汝還沒跟無解是那晚究竟是怎麼回事!?」
 
    「喔~,你是問我回來的那天嗎?」我反問財翎;這才想起在草杰家說過出來後要像祂解釋,但由於草杰跟隨的緣故,讓我原本打算順間打消,再來草杰找打工的事情更加讓我遺忘。
 
    「是啊,就是那件事……。」財翎伸回手說,我走到河畔草皮上桅杆坐下說「我們坐下來談吧。」
 
    「嗯…..。」財翎走到我身旁看著河水潺潺流過,我伸手拿起草皮上的一顆石頭往河裡丟,"噗咚"一聲,石頭重重落入河水裡,我雙手擺在桅杆上敘訴那晚所發生的事情,還有財翎一臉擔憂的表情,並將吹奏笛子的事情講個一清二楚。
 
    財翎在我講訴的過程中沒有發言;反而靜靜看著河水,我望著他臉龐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嗯,那可能是地縛靈所做的事情,或者是汝父母再現的模樣,不然就是房屋靈化作成汝心中所想的人。」財翎將三種情形向我說明,但我這三種便去除一種,因要是父母再現那以該會用自己的模樣現出,並非使用財翎的模樣出現。
 
    「父母應該早就進入輪迴了吧!?」我向財翎詢問,財翎抬起頭仰望天空並伸伸懶腰說「應該吧,畢竟這種事情要問閻羅王大人,不然我也不清楚。」
 
    「是喔~,那我瞭解了。」
 
    「那接下來只剩想種可能性,一就是地縛靈;二就是房屋靈,但事後者除外,畢竟看汝等那棟房屋;還需再存在數百年才能化出房屋靈,而第一個則有可能,畢竟吾出現的緣故使得"地主”都沒再現身。」
 
    「咦!?你沒去打招呼嗎?」我向財翎詢問,財翎搖了搖頭說「不是吾不去打招呼,而是吾到處尋找祂的身影,卻毫無蹤跡可尋,可能祂已經修成正果回天了,也可能是刻意避開吾,不讓吾找尋祂的身影。」
 
    「我想第二種比較有可能,誰叫財翎你這麼幼稚,要是我也不想跟小鬼打交到。」我半開玩笑的語氣向財翎說,原本還以為這可以讓財翎生氣對我鬧一番,但財翎卻陰沉下臉龐說「可能吧,畢竟吾才修練數百年,而汝那塊土地靈可能以修行數千年,與吾這種修行比他晚上數千年的小鬼頭,可能不屑一顧。」
 
    「呵呵,我想應該沒那麼嚴重吧!!財翎。」我伸手拍拍祂的肩膀說,財翎向我露出尷尬笑顏,但我突然發覺財翎可中的數百年有些怪異,畢竟要是沒有功德在身,不管修行多少年都可能一世無成,何況是財翎只修行數百年這樣的人。
 
    不對啊,之前聽財翎說,祂是被製造出來的,難道武財神趙公明也向女媧娘娘學造人術,並利用自己之手創造出財翎?
 
    關於這點我很想問財翎,但向財翎詢問祂應該也不知道,所以我打消這念頭,繼續回到原本的主題上。
 
    「那財翎聽你這麼說,我那棟房子的地主靈化做你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我向財翎詢問,財翎點點頭表示同意;並說「或許吧,但也有可能是什麼壞靈魂趁吾不在時,進入房屋中逗弄汝一番。」
 
    「我想應該沒那麼大膽,畢竟看的模樣就知道,你不可能讓這事情發生。」我猜測財翎心中的意思,財翎臉上笑起淡笑說「汝這小鬼,既然猜測吾的心理!!」
 
    「財翎別說我是小鬼,況且我也不希望被認為是小孩的人……」我摸下唇間忽想「…不對,是神!!我可不想被認為是小孩的神說成是小鬼呢!!」
 
    財翎被我這樣反駁後,祂伸手勾住我頸部,並用拳頭開始磨我的頭頂說「汝說什麼!!有種汝在說一次!!」
 
    「不要這樣啦!!我會禿頭!!」我撇開財翎的手說,財翎鬆開雙手站在一旁「不會禿頭啦,畢竟這才一下子而以,況且有吾在,汝怎麼會禿頭呢?!」
 
    「咦!?難到財翎你會治禿頭!?」我歪斜著頭看著財翎問,指見祂搖了搖頭說「不會啊,只是汝下答不想禿頭的指令,那吾會幫忙達成這願望,畢竟汝向吾表示出的好意讓吾覺得值得這麼做!!」
 
    「哈,看來每天買蘋果給財翎吃;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這還真是非常平等的價值呢,但我現在還年輕況且也沒什麼願望可以實現,就算想實現你也做不到……。」我再度伸手抓起一顆石頭往河裡丟,財翎斜著頭向我詢問「為何無法實現?」
 
    「畢竟已經輪迴的人就該進入輪迴,而已經死亡的人就不該勉強留在世間中。」我說出這句話時,財翎臉上馬上恍然大悟說「汝想讓父母復活!?」
 
    「怎麼可能!!況且聽你說他們已經進入了輪迴,那這一切已經來不及,還有讓他們再度踏上這陌生的土地也會感到害怕,並……」我停下話語不在往下言語,畢竟在繼續說,可能會讓財翎結束任務離開時會難過……。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1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親情|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12 20:48

秋楓過客
感謝~[e24]06-12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雨之語-&...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