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蟑螂先生,你為什麼要和我打心理戰!!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6-11 17:11:14│巴幣:74│人氣:1284



◎◎◎


  望著眼前頭髮凌亂、臉蛋甜美,同時也是女友的可人兒,坐在沙發上的我憋著像是太空船直線上升的嘴角,將她拉到我身旁坐好後,擦了擦她泛紅濕潤的眼眶,「寶貝,妳怎麼了?」


  「嗚──真的好可怕!而且而且,它們不見了!」她雙眼恍惚,顫抖的手緊抓我正在擦拭她眼眶的手,「為什麼會這樣!而且它好可怕,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雖然我也知道它在想什麼,和它打了一場心理戰!但還是好可怕嗚嗚嗚──」


  「發生什麼事情了?和我說,不哭不哭。」我將她緊緊擁入懷中後,趁著她看不見我的表情時,邊讓嘴角往月球上升,邊輕柔地撫拍著她的背,「有我在不怕不怕!」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露出這種表情,平常的她保持著絕對冷靜,一向擅長心理分析也讓我幾乎摸不透她的內心,直到現在我才終於看見,她也有像小女孩驚慌失措的可愛模樣。


  她老是笑我,真的很不會讀人心和觀察人,我曾問她為什麼想和我在一起,結果她說就像福爾摩斯需要華生襯托……


  我確實也不能否認她那種能力很可怕,畢竟我們第一次相遇時,她僅憑我說話的方式和穿著,就分析出我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習慣,還有我的基礎性格。


  但是今天我終於看到她露出那樣的表情,一種小小的復仇快感油然而生,為了她這個表情我可是規劃好久了呢!不過我得把遙控器收好才行,要是被發現我就要吃土了。


  我仍繼續輕撫著她的背,直到她窩進我的懷抱中後,那張略微發白的俏唇才緩緩開口,「剛剛你去洗碗的時候……」


  ※※※


  那個笨蛋終於去洗碗了!哼哼!每次叫你做點家事,總要先親親抱抱的,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訓練我,要像個小女人會撒嬌!還是真的蠢到,我會以為這樣是訓練你做家事的好方法,好讓你反過來操控我嗎?


  當我看不出來,你是想藉由讓我習慣這些親暱行為,以後能夠再習慣更多親暱的肢體接觸,最後讓我更加愛你嗎?


  當我是那隻被鈴鐺制約的笨狗嗎?蠢呆了!


  哼哼!就算你不做這些很好看穿的動作,我還是很喜歡很喜歡你!但我討厭你用這種逼近一加一的簡單問題考驗我的智商!


  窸窣、窸窣、窸──


  嗯?


  門那是什麼聲音?坐在電腦前的我,望了一下身旁的門,一種窸窣的聲音越來越刺耳,好像是從底下的門縫傳來……


  怎麼有個黑黑的東西竄出頭了……


  那、那個不是?


  糟糕……呼吸開始變慢了,身體起凍結反應了,腦子好麻好麻,四肢不要在這時候冰冷無力呀啊啊啊!我得快點逃跑呀啊啊!


  蟑、蟑螂……為什麼會跑進來!


  呀啊啊啊──


  我死命地大叫著,想要打開門衝下一樓,但那東西只要我靠近門一步,它就往我這衝過來一點!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為什麼哈尼尼沒有回應!


  啊,他現在洗碗都會聽音樂,那耳機阻絕外界聲音的效果很好,他根本聽不見我在尖叫啊!那該死的蟑螂是趁這時候才跑進來的嗎?


  心臟跳好快好不舒服,嗚嗚──


  不行,我要盯著它看,不能被自己心理反應給控制,但那油亮亮的翅膀好噁心,再盯著它看我就要暈倒了……


  用雙手擋住眼睛,用指縫偷偷地觀察它,應該會好一點!透過那被遮蓋一部分的狹小視野,我觀察著眼前的大敵,它有著像是死人頭髮的觸鬚、黑到發亮的羽翼,還有六隻毛茸茸的腳。


  快想!大腦快想想要怎麼對付它呀!


  它知道身後的門是我唯一逃跑的路線,也知道我不敢靠近它半徑一公尺內,還懂得趁哈尼去洗碗的時候跑進來!而且也懂得趁我不動的時候觀察我,那該死的觸鬚一直對著我晃,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隻蟑螂有基本的智商,知道怎麼阻斷獵物的逃生路線……不對!我變成獵物了嗎?嗚嗚嗚──


  不行,快繼續想!它基本的性格沉穩冷靜、善觀察和預測人的反應,也不害怕視線上的接觸,而且我剛剛大叫時也不會被聲音嚇走,這代表它已經很習慣這種情境了,甚至有玩弄獵物的傾向,嗚嗚……


  等等,它擁有這些能力,代表它應該對預測危險的能力也很強才對!如果我這時候用腳往前踏一步,製造振動的話,它應該下意識會出現逃跑反應往一旁躲開,


  就算沒有躲也不可能會往我這衝。


  然後我再奪門衝出去!


  就這樣決定了!


  我秉住呼吸,將腳緩慢地移到最好用力踏步的位置後,隨即死命地往地板上踏──


  呀啊啊啊啊!遊戲不是這樣玩的啦!為什麼是往我這衝過來!難道它知道要反向操作,所以才往我這衝過來的嗎!


  小看你了嗎?蟑螂先生!放過我好不好!


  我像是受驚嚇的小貓,整個人蹲在電腦椅上,尋找著它的位置,定睛一看我才發現它衝過頭,佇立在房間中心,正背對著我也離門很遠了。


  這是一個衝到門口的好時機,但是看著它的背影,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竄起來了。


  它沒有接著轉過身來盯著我這個獵物,依照它的智商,當沒有攻擊到我時,應該要趕快跑回門口,繼續阻擋我逃跑才對呀?


  它現在卻是很有自信地背對著我。


  這有多少可能性?


  想著想著,當找到答案的那瞬間,一種像是被電擊的感覺流過全身,我顫抖地慢慢轉過身去……


  和我想得沒錯……另外一隻漆黑無比的蟑螂已經在門口處守著了……


  要死啦!為什麼它還懂得團體行動啦!現在我被包夾了,哈尼也聽不見我大聲求救,怎麼辦啦,嗚嗚嗚──


  我將臉埋進掌心,忍不住了吸了幾下鼻子,不對!要是它們預測到我會崩潰,趁我沒在看它們時,往我身上爬不就糟糕了嗎!


  我慌張地轉過身又轉回來,要是現在旁邊有人在看我的話,我應該像是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只是前後都有人想要碰我的版本……


  觀察著那兩隻蟑螂,另外一種可怕的想法在腦袋閃爍,如果有兩隻的話,沒道理沒有第三隻,甚至第四隻!


  ……
  

  哈尼洗碗怎麼這麼久!是不是欠揍!快點回來救救我呀!


  不行,我要冷靜分析情況!如果拿東西丟它們的話,會不會趕走它們?但要是不心砸到爆漿,它們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釋放出來,感染到我們的話就完蛋了!


  哈尼本來就腦袋空空的,所以沒關係,但要是弄到我的腦袋,害我變笨了,甚至變白癡,那就完蛋了呀!我不要這樣!


  冷靜冷靜,現在的情況是我不動它們也不動……我觀察著門把,以我現在的距離根本勾不到也沒辦法開門。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果然還是要拿東西丟它們嗎?反正我再去買酒精回來,叫哈尼整個房間都消毒過就好,還是要等他洗好碗,看了一下時間,他也洗了快二十分鐘,應該快好了吧?


  我現在只要盯好那兩隻蟑螂就好,門口那隻還是一動也不動,隨後我轉向房間中央──


  中央……不見了!它不見了!呀啊啊啊啊!


  在哪裡?它在哪裡?去哪裡了?不會是爬到我的玩偶那了吧?還是爬到衣櫥後面去了?還是爬到床上、書桌?


  我尋找著它的蹤影,呼吸也變得越來越急促,好難受……


  等等……


  它剛剛懂得反向操作,所以當我試圖嚇走它時,往我這邊衝了過來,現在我以為它會跑不見,跑去躲起來了,但要是這點也被它預測到呢?


  我的胸口好痛好痛,腦子變得暈乎乎的,我深吸一口氣後,往椅子底下瞄了一眼──


  兩根黑長的觸鬚正對著我晃著,一股強烈的惡意,就像是它的顏色,渲染了我所有的思緒……


  我要暈過去了嗎?不行暈過去,還不行去暈過去,要是倒下了一定會摔到地板上,然後它們就能爬到我身上,想要對我做什麼都可以,我不要這樣……


  我撐著發軟的身體,試圖讓亂成一團黑線的思緒擠出理智,現在唯一的優勢是它們同時在我的視線中,我不用再轉前轉後盯著它們……


  動了!門口那隻動了!為什麼動了呀!難道是因為知道我不敢下來嗎?它在我旁邊開始繞圈圈,好快好快,為什麼要繞圈圈啊啊啊!


  我死命地抓著椅背搖晃著,製造出很吵雜的聲音,想要把它們趕跑,我已經沒有辦法可想了!它們懂得團體合作也懂得狩獵,而且冷靜大膽,還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勝算了,嗚嗚嗚……


  咖啦──


  我清楚地聽見電腦椅發出一個聲響,還來不及反應,電腦椅向後倒了……我也跟著摔到地板上去,死定了……


  我無力地躺在地上,看著那兩隻帶有惡意的身影,逐漸靠近我的腳邊,又迅速地在房間四處亂竄後,我才發現它們身上的秘密──


  一瞬間,我恍然大悟。


  現在我很冷靜,我爬起身來不管那兩個東西,迅速地衝出門去。


  ※※※


  「我剛剛太害怕了!所以就馬上衝過來找你了!嗚嗚──」她窩在我的懷中嚎啕大哭起來,這讓我有些許不捨。


  她的反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我第一次看見她手足無措的樣子,那張小臉整個慘白,她的身體也變得冰涼許多。


  但我還是要趁機笑她!


  「寶貝,妳老說我不擅長觀察人,但我卻能很明白地告訴妳,我很瞭解妳這個反應呦!」我一邊搓著她的背,親吻了一下她的額頭,「這就是嚇傻的反應,所以妳才會想和蟑螂打心理戰呦!原來妳嚇過頭,也會做出很可愛的事情嘛!現在我看懂妳了。」


  「哼哼哼!」她忽然將我用力推開後,伸出白皙的手指,用力地捏了捏我的鼻子。


  「痛痛痛──」


  「說到底,還不是你沒有把房間打掃乾淨!」她抱著胸口,鼓起腮幫子,滿臉不屑地撇過頭去,「快點給我打掃!要是我還看到那兩隻蟑螂,你這一個月不管手動還是碰我,我都會拿橡皮筋彈你的蛋蛋!」


  「半個月啦!」假的蟑螂我還能控制,要是真的我不就悲劇了!


  「快去!」


  「好啦好啦!那妳待在這邊看電視,我掃完和妳說。」


  我盯著眼前幾乎暴怒的她,一種淡淡的罪惡感還是竄了起來,我沒有想到她會摔到地板上,還是不要得寸進尺和她談條件,要是我去打掃房間,她今晚得穿那套黑色吊帶襪的情趣內衣之類的。


  「那我去掃地囉!女王大人。」


  「還不快去!哼哼!」


  我從沙發起身,緩緩地走向擺放在樓梯口的掃把,一邊摸了摸口袋裡的遙控器,我得趕快回收那兩隻遙控蟑螂才行,要是被她發現事情的真相,我一定會絕子絕孫。


  不過感覺還真爽,為了她那個害怕的表情,從讓她知道我做家事會戴耳機,一直到偷偷做好那兩隻帶針孔攝影的蟑螂,可是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呢!


  好險她沒發現!這次我贏了。


  ※※※


  臭哈尼!望著那默默跑去掃地的背影,我感到好氣又好笑,真是的……你不會以為我最後沒有發現那是假蟑螂吧。


  從發現那是假的,到怎樣反擊你的惡作劇,我可是花一個走下樓梯的時間就想好了,哼哼!


  我原本打算在第一次,讓你看見我慌張害怕的表情時,讓你發現我會有驚慌失措的一面;讓你知道我只會在你面前表現出軟弱的一面;讓你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男人,好讓你更加疼我、呵護我的。


  結果現在你自投羅網!哼哼!


  剛剛聽到我跌倒時,你一定很有罪惡感吧?


  從現在開始我要每天假裝做有關蟑螂的噩夢,然後半夜驚醒,哭哭給你看,讓你買很多很多好吃的東西安撫我!哼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9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男女情慾

留言共 16 篇留言

Pay2single
這篇太閃了,不行不行WWW
一點都不黑啊(X
(然而吃得快笑死了

06-11 17:55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也沒有要寫黑哈哈哈

就是寫一篇很ㄎㄧㄤ的文//06-11 19:57
藍兒
太厲害了這兩個......累不累啊((哭笑不得感

06-11 18:04

Noctis&Ghoul─食夜鬼
文章中的那兩人應該都樂在其中吧哈哈06-11 19:57
冰琦
這種大腦......我不行(趴

06-11 19:04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哈,有這種大腦應該會想吃很多糖果,補腦袋的糖分吧哈06-11 20:00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哇~雙方心理戰

06-11 19:12

Noctis&Ghoul─食夜鬼
兩人日常的小情趣W06-11 20:0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傲嬌又甜到爆(吐糖

06-11 19:13

Noctis&Ghoul─食夜鬼
(遞衛生紙,偶而吃點糖難免會不習慣06-11 20:03
水墨靜
從讓她知道我做家事會帶耳機(戴)
這一對怎麼好像之前這裡某個單篇那對也在玩心理戰的故事延伸w

06-11 19:19

Noctis&Ghoul─食夜鬼
錯字已改,感謝尼///

哈哈,在寫的時候有想到那篇,不過那篇的男孩和女孩勢均力敵,這篇的男孩就有點WW06-11 20:05
哩哩呱哩
哼,太天真了,這種時候就需要這種東西啊!
http://valuepal.com/media/catalog/product/cache/1/image/9df78eab33525d08d6e5fb8d27136e95/0/4/046500815904_cl___jpeg_3_2.jpg

【讀書會】

06-11 19:29

Noctis&Ghoul─食夜鬼
雷達!!一噴就見效!這是順便幫忙工商嗎哈哈06-11 20:06
哩哩呱哩
這個是水煙式殺蟲劑,有點像核彈,在家裡面放一次大概可以撐半年不會出現昆蟲。
我一定絕對都用這個,無法忍受蟑螂出現在家裡=皿=+

06-11 22:53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個威力強大啊啊啊,我還不買來怒用一個!!!06-11 22:59
橘みかん
其實蝦蟑螂仔細看還滿容易看出來的,然後可怕的不是會跑的而已,是會飛起來四處亂撞,還故意往人身上衝的那種,據說是準備生蛋的母蟑螂……
超噁心的!!
然後如果有人拿蟑螂嚇我,不管是誰一定跟他翻臉(笑

06-11 23:11

Noctis&Ghoul─食夜鬼
飛起來的那種真的是驚悚了,而且他們好像不怕人,就算手一直亂揮,還是會往自己這衝過來,真的會嚇到吃手手QQQ

希望不要有人做死拿蟑螂嚇人哈哈06-17 19:46
夏夜凜風
原來是心理心理戰呀。一個黃雀補螳螂巨大螳螂在後的概念,看來這隻麻雀是去了……。

06-12 02:09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隻麻雀應該是要被吃乾抹淨了W06-17 19:46
莫塵
蟑螂什麼的太可怕了,越大隻越可怕(抖

06-12 08:17

Noctis&Ghoul─食夜鬼
和人型一樣大的蟑螂........06-17 19:46
35
這篇真得甜到外太空去啦!!!對這種鬼靈精怪又不帶惡意的角色真的超級沒有抵抗力的qqqqq
私心小建議男主的台詞可以試著精簡一點點,感覺比較自然xD

【讀書會】

06-19 01:46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窩,下次會嘗試精簡看看///

這種角色總是能帶來很多歡樂哈哈07-08 23:39
紝理
好亮,有對象都會這麼閃嗎?
一對傻蛋情侶這樣玩,可以玩出情趣
單身狗如我大概就是冷靜的回到廚房,快速弄洗碗精泡泡水對蟑螂噴下去了((掩面

【讀書會】

07-06 17:37

Noctis&Ghoul─食夜鬼
也不一定吧哈哈

我的話是要看蟑螂去哪了,如果在浴室就是用泡泡水,如果是在廚房就拿橡皮筋,如果是在自己房間就吃土了QQQ07-08 23:41
希布拉
每天假裝作了蟑螂的惡夢wwwwwww逼人家買很多食物給她吃wwwwww哈哈哈哈如果主角知道女主角都是裝的他一定會超後悔自己幹嘛玩人家wwwww

這篇故事也太萌了吧!!天啊xDDDD
不過女主角感覺也很厲害www,被嚇成這樣還沒有跟對方大吵一架,反而是冷靜下來(雖然是為了未來的好處就是了ww)
這個女主角EQ真的有夠好xDDDD,還是說這就是愛情的威力xDDDDDDDD(強光)

然後推一下水煙式殺蟲劑!真的!超有用!!(雖然前置作業有點麻煩啦)建議弄個兩次左右確保沒有不小心活下來的蟲蟲

【讀書會】

07-18 23:49

Noctis&Ghoul─食夜鬼
女主角一想到可以反整回去,就可以立刻冷靜下來了#

之前有看過那個殺蟲劑的實用影片,有一家死超多蟑螂的ww07-25 19:14
Hikari
這種高科技犯罪太扯了啊,
還有談戀愛的心機要耍到這種程度我絕對會馬上投降啊QQ
我相信當笨蛋比較幸福!!

另外這篇也是多觀點小說(男、女主角)。
不得不稱讚阿N在切換觀點的時候有立刻讓人注意到狀況。
目前看來,很少多觀點的故事可以辦到這點。
如果以後有人多觀點又沒有用好導致視角混亂,我大概會叫那傢伙過來看你這篇吧。

【讀書會】

07-26 00:30

Noctis&Ghoul─食夜鬼
可能就是一種戀愛的情趣吧WWW,畢竟幸福也是因人而異的(遠望

是說,我一直以為多觀點是指兩個人以上欸OAO!!

07-26 13:23
哩哩呱哩
蟑螂!
滾!!
噁心的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yXYhD58Y
【讀書會】

07-31 23:07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粗殘www,憤怒式殺蟑法08-02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他,對她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