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P--不知名的收容項目

作者:櫻村 嵐│2018-06-11 00:13:47│巴幣:0│人氣:80
伊莉絲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今天有一場相當大型的活動,而作為主辦方的員工,伊莉絲為了這場如同祭典的日子準備了許久。
純白的雲朵與蔚藍的天,是適合參加活動的好天氣呢。望向窗外,伊莉絲心情很好地想。
「好——今天可是大日子唷?大家一起拿出幹勁來吧!」少女回過頭,向著身後高呼著。
而她也如願地聽見了來自身旁很有精神的回應聲。
伊莉絲滿意的點了點頭,就在她準備轉過頭面向出口時,她感覺到自己的衣角被拉了一下,於是她蹲了下來。
伊莉絲其實有個秘密。
「嘿,怎麼啦卡爾?」
「外面….人會很多嗎?」一個聽起來不過十幾歲少年的聲音,有些顫抖地問道。
「嗯,卡爾你會害怕嗎?」
「我、我才不會害怕呢!只是有點緊張罷了….」
「哈哈哈…沒事,不用擔心,我們卡爾可是很厲害的唷?」伊莉絲笑著摸了摸聲音主人的頭:「只要一走出去大家一定會被你所驚豔的!」
「你是說真的嗎?」
「那是當然!」
「那我會加油的!」
聽見對方這樣回答了,伊莉絲開心的笑了,接著她「嘿咻」一聲站了起來。
伊莉絲其實有個秘密,但這是一個說出去誰都不會相信的秘密。
「那麼…也差不多了呢!」伊莉絲擺正姿勢,面向了上場的入口。
「大家,我們出發囉!」
踏上舞台,伊莉絲首先感受到的是一陣炫目的光,接著她看見了台下眾多的觀眾。
伊莉絲深深一鞠躬,再來她面帶微笑地抬起了右手,高聲呼喊了準備許久的口號。
之後,許多的動物聽從伊莉絲的指令,從她的身後紛紛竄了出場。
訓獸師伊莉絲其實一直有一個秘密,但她不怎麼向人提及,因為大家都以為她是普通的訓獸師,然而她其實一點也不普通,訓獸師伊莉絲是一個能理解並與動物對話的訓獸師。
她可以做到真正意義上的與動物溝通,而不是僅僅靠著牠們的行為去推斷動物們「大概是想要幹嘛吧…」,而是可以將動物當成一個能夠對話的人類那樣去進行交流。
帶著動物們在場內表演完之後,伊莉絲讓夥伴們下場與觀眾們互動。
她微笑著看著眼前與自己合作來達成這次演出的孩子們,少女看見了剛剛出場前緊張的卡爾——一隻年齡不過四歲的幼熊——正快樂的和一個小女孩嬉鬧著。
「嘛——這樣也挺好的。」伊莉絲眺望著整個會場,一面計算大概要多久之後召回這群孩子們讓活動流程繼續。
接著她在會場裡看見極度不自然的東西。
一個不應該出現在如此和平之地的東西。
伊莉絲歪了歪頭,她瞇起雙眼,想搞清楚是不是自己看錯了,但就在下一個瞬間,一聲槍響證實了她所看見的那把衝鋒槍不是錯覺。
接著是一片的混亂,有幾個動物倒下了,還有人。尖叫慘叫以及害怕的哭喊嘶吼和那來源不明的槍聲混雜在一起;有人類的有動物的,還有伊莉絲自己的。
就在伊莉絲慌亂中打算將動物們喊回來的時候,她看見幾個原本是猛禽類的動物們開始變形,並且朝著戴有面具的攻擊者進行反擊。
不顧驚慌,她對著那些不逃走反而衝上前去的夥伴們高喊著要他們快跑,然而他們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溫順的孩子已經漸漸回到身旁,伊蒂斯認為也許是自己的聲音被其他吵雜的聲音蓋過,於是她提高了音量。
「查爾斯!布萊恩!羅恩還有斯坦!趕快回來我們——」
「閉嘴!你是傻了嗎?還不快跑!」一隻原本是美洲豹,被稱作斯坦的奇美拉一面怒吼,一面伸掌拍掉了眼前人手上的槍,而在他身旁叫做布萊恩的棕熊則是伸直了雙腿站了起來,大概有三個左右的攻擊者嚇的扔下了槍跑了。
「帶著礙事的其他人滾吧你!」一隻獅型的奇美拉糊了伊莉絲一爪子,這動作說輕不輕,說重其實也沒多重,也就剛好把伊莉絲踢出了會場。
「那你們….」
「我們?我們沒事啦,幾把槍能對我們做啥?我們可不是你以為的普通動物而已啊孩子。」
「嗯….那要活著再見面喔….」
「好好好,好了快離開,帶著弱小的傢伙走吧,這裡交給我們就好。」
於是聽信這番言論的訓獸師伊莉絲,帶著較虛弱跟無攻擊性的奇美拉離開了會場。
她與一整群的動物像是大遷徙一樣沒命地跑,伊莉絲其實也不知道要跑去哪,她只知道要離那個會場遠一點,越遠越好。
接著一個人影出現,從伊莉絲的角度來看,這個手持西洋劍的男人像是用飛的一樣從天而降。
伊莉絲緊急煞車,接著驚恐地看著眼前的男人。
「……..」這個身旁飛舞著幾隻綠色蝴蝶的男人靜靜的掃視了一眼這位看起來極度驚慌的訓獸師,然後看向了她身後的動物,再把眼神看向似乎正打算尋找脫逃方式的伊莉絲。
他舉起手上的劍,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還跑?」
「對不起我不會跑了真的很抱歉!!」伊莉絲深深地彎下了腰。

回過神來,伊莉絲發現自己與身旁的動物們一起坐在一架似乎在電影裡看過的龐大貨運機上,她看著身旁也很害怕的奇美拉們,只好稍微安撫他們。
接著在伊莉絲沒注意的時候,卡爾靜悄悄地爬到了那個配戴西洋劍的男人腳邊。
那個男人翹著腿坐著,雙手抱懷正閉目養神,所以也沒有注意到正靠近自己的奇美拉。
卡爾盯著他的腿好一陣,然後張口咬了下去。
見證這個瞬間的伊莉絲,用她此生最快的速度把幼熊撈了回來,然後抱著牠拼命的向著那個男人道歉。
「安分些,別想動什麼歪腦筋,知道嗎?」說著,男人還有意無意的觸碰了一下他的配劍,這個行動把伊莉絲嚇的縮回了一開始的角落,並用力的把卡爾抱緊。
不知道飛機飛了多久,伊莉絲抬起頭來。
她小心翼翼的四處看著想尋找能夠確認時間的裝置,卻突然與坐在不遠處那個帶著幾隻蝴蝶的男人四目相對了。
他也沒說什麼,坐姿與剛剛相差無幾,只是這時候的他正在擦拭著自己的劍。
不知道是不是伊莉絲的錯覺,她覺得對方似乎正監視著自己,好像自己只要多動一下就會過來給她一劍的樣子。伊莉絲趕緊低下頭。
接著她隱隱約約地聽見了一旁其他幾個裝備齊全的人正在對話。
「這次被GOC搶先一步了….」
「他們在現場已經消滅掉不少項目了,不過也幸好我們還是有救回一些。」
「是那女孩子帶著離開的吧?」
「不過那麼一大群項目怎麼會自願跟著她?」
「誰知道呢…」
靜靜聽著他們說話的伊莉絲,突然覺得眼眶熱熱的。
活著見面什麼的,說不定再也辦不到了吧….
伊莉絲把臉埋進卡爾柔軟的毛裡。

再次睜開眼睛,伊莉絲發現貨運機已經停了下來,她被身旁的特工扶著走下了飛機,剛剛那個男人已經不見了,這讓她鬆了一口氣。
接著伊莉絲與那幾隻動物踏入了一棟建築。
在這個地方,到處都是一片的白,就連匆匆走過,看起來像是研究員的人也都穿著白大褂,空氣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不刺鼻還反而讓人感到舒適;明亮的走道上,伊莉絲感覺自己跟這幾個孩子與這個空間格格不入。
奇美拉被帶進了一個像是實驗室的地方,伊莉絲也被帶了進去,幾個研究員忙著替動物們檢查,而自己眼前也有個研究員在向自己提問,好比她是怎麼遭遇到這幾隻動物的,中途她曾一度被研究員手上物品上的圓形標誌給吸引了目光,那是個有著三個箭頭指向中間的標誌,還有寫著「SCP」這種似乎是什麼縮寫的箱子。
說到如何遭這群孩子,伊莉絲想了一下。
只不過是自己與動物溝通的能力被發現,然後進入一間公司成為訓獸師,動物們也是公司安排給自己訓練的。
「就這樣?」
「是的。」
「這樣子啊…」研究員在手上的本子上記錄了些什麼。
「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是?」
「剛剛那個帶著蝴蝶的人是…?」
「你說Kondraki博士?」
啊…是叫做Kondraki啊….伊莉絲心想,如果能不要再遇見他就好了呢。
「對了…能麻煩您提供您所任職的單位名稱嗎?」
伊莉絲如實報上了,說起來為什麼原本只是普通動物的孩子們會突然變形呢…?還有這個地方是哪裡?項目是什麼?SCP是什麼意思?他們所說那些攻擊自己的、被稱作GOC的又是誰?
就在伊莉絲的腦內還在盤旋這些問題的時候,一旁的噪音打斷了她的思考。
是卡爾,牠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牠一面叫著,一面掙脫了研究員的束縛,在研究室裡橫衝直撞,接著牠跑了出去。
幾個研究員,包括伊莉絲自己,都跟著卡爾的腳步衝出研究室。
拐過了設施裡的幾個彎,還跑過了幾間似乎是辦公室的地方,伊莉絲看見了她在這裡最不想看見的人。
是剛剛才知道名字的Kondraki博士,他似乎正在跟另外一個上了年紀的研究員交談,伊莉絲並沒有聽清楚他們正在說些什麼,現在有更重要的是值得她去擔心。
因為伊莉絲看見卡爾直直地撞上了Kondraki博士的小腿,還差點把對方撞倒。
伊莉絲在那個瞬間,彷彿看見了自己——還有卡爾的——人生跑馬燈在自己的眼前掠過。
卡爾你對人家的腿是有什麼意見啊啊啊啊!!
就在伊莉絲崩潰的當下、Kondraki發脾氣之前,另外一個稍微有些年齡的那個研究員面無表情的把卡爾抱了起來。
伊莉絲突然瞄到那個人的名牌上寫著「Gears博士」
「Kondraki博士,這就是你這次帶回來的收容項目之一?」Gears博士面無表情地舉起幼年的熊,而卡爾在老研究員手上依然在掙扎,差一點就要掙脫了。
「啊,是啊,就是這傢伙,沒錯。」Kondraki博士盯著看卡爾,伊莉絲一瞬間認為這個博士似乎想把這隻熊給剝皮了,既便對方也許沒那麼想。
於是伊莉絲急忙再度把卡爾撈了回來,然後再次緊緊抓著卡爾道歉,而那隻幼熊在這個過程中依然不斷的掙扎,還把伊莉絲的手給抓傷了,雖然很痛,但她根本不在乎。
因為再不好好抓著,卡爾可能真的會死掉。
這個念頭在伊莉絲的腦中膨脹,讓她拚了命的道歉,即便這一切根本不是她的錯。
接著她聽見Gears博士開了口
「不需要這麼緊張,我們不會對你們做什麼殘忍的事情的。」
他的語氣理智且冷靜,即便是一個如此失控的場面,他的聲線依然平穩。
「冷靜點。」
這句話一出現,宛如某種魔法,伊莉絲真的冷靜下來了。
她摸了摸卡爾,總算把牠安撫下來之後,伊莉絲抬起頭,有些發愣地望著Gears。
Gears博士看著眼前的女孩子與那隻熊,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把雙手搭上伊莉絲與卡爾的頭上。
「我建議你們回去繼續進行檢查,處理傷口之後,好好的休息一下。」
他頓了一下,然後把手收了回去。這位博士依然沒有任何的表情,但他認真的看著眼前的女孩。
「疲勞的身體與精神對事情進展沒有幫助,請好好的調整身體狀況。」
接著伊莉絲抱著卡爾,渾渾噩噩的被其他研究員帶回了研究室。
她聽見某個研究員小聲地說道
「還好Gears博士在呢…」
伊莉絲點了點頭。

接下來花了些時間在剩餘的檢查,一切都結束之後,他們被送進了一間空間不算小的房間。
研究員說明天會再繼續進行一些調查,希望今天能好好休息,伊莉絲表示明白之後,研究員關上門就離開了。
伊莉絲躺上了在房內的床上,看著一旁在各自休息的動物們。
今天一整天的事情實在太過荒謬,其實直到現在伊莉絲也還沒弄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之後會怎麼樣呢?也或許這一切都是夢境吧?
如果是夢就好了,也只有夢才會那麼的超現實吧。
這麼想著的伊莉絲閉上了雙眼。

-----------
後記:
這其實是我朋友做的一個夢。
這陣子我們倆都一直在夢到天啟四博士,還有各種項目。
她還夢到自己被叫去掃173的收容室,還有高速滾下087。
我有夢到成為Bright的助理,然後莫名的接到一通博士買[數據刪除]的電話。
這有空再寫寫好了w,這各種方面來說都很有趣。
她做這個夢的時候說她快被Kondraki嚇死,說他大哥真的很恐怖w。
我原本好像還想寫什麼,但突然忘記了,想到再補好了,雖然也可能再也想不起來(幹
總之就這樣惹,有空再來寫寫其他東西w

------------
SCP基金會原址(中國分部):
http://scp-wiki-cn.wikidot.com/

GOC全球超自然聯盟原址:
http://scp-wiki-cn.wikidot.com/goc-hub-page
作者:DrClef、Kain Pathos Crow、spikebrennan等人

Kondraki博士的人事檔案:
http://scp-wiki-cn.wikidot.com/dr-kondraki-s-personnel-file
作者:Dr Kondrak

Gears博士的人事檔案:
http://scp-wiki-cn.wikidot.com/dr-gears-s-personnel-file
作者:Dr Gears

本文筆者:櫻村 嵐

以上內容謹遵守SCP基金會所使用的知識共享協議3.0許可協議(CC-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9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櫻村 嵐
在後記提到的項目跟博士的檔案歸因在這裡

SCP-173
scp-wiki-cn.wikidot.com/scp-137
作者:不明

SCP-087
scp-wiki-cn.wikidot.com/scp-087
作者:Zaeyde

Bright博士的人事檔案
scp-wiki-cn.wikidot.com/dr-bright-s-personnel-file
作者:TheDuckman

06-29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mmy000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記一個不曾存在的人... 後一篇:腦業公司--主管不知道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