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花開-1.每個孽緣都是有原因的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6-09 21:27:19│巴幣:26│人氣:337
 
靈感閃光一現的甜甜短文,因為最近忙社團成發,下一個禮拜又要出國,所以決定先來發小甜文閃閃大家
不過這篇有點像前言,甜份還沒那麼甜膩~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意見 
(封面待我有空畫時重新更新~~)

  
  我是什麼時候認識他的呢?

  這得容我的小腦袋運轉思考一回,記得那好像是個快入秋的季節,雖然說是進入秋季,但台灣的秋季有跟沒有一樣,外面仍然是日頭炎炎。

  啊我想起來了,跟他第一次見面是在國小五年級分到新班級的時候。真是的,這等如此重要的日子我怎麼能忘記呢!

  「報告,我是從四年三班來的吳詠心,今天來到五年六班這裡報到!」
話了,班級裡不只一群群陌生臉孔的同學錯愕地看著我,連應當是這個班級的導師也有些愣住。

  「小朋友,這兒是五年一班,妳跑錯班級了!」那老師定了定神,有些好笑地看著我說。
下一秒,這個班級裡一個個陌生的臉孔都大肆對我嘲笑一番,尷尬得讓我立刻想找一個地洞鑽下去。

  「外面的同學,你們也是要去新班級的吧?」這時有一群男生正穿過五年一班外面的走廊。

  一聽到老師的問話,那群男孩都停下腳步,他們先是互相看了彼此後,再由一名男生代替他們全體發言:「對,我們都要去新的班級。」

  「那你們之中有人是被分到五年六班的嗎?」老師的話才剛說完,那名發言的男生有些緊張地舉起右手說:「我...我是五年六班的。」

  「那太好了,這裡有一位不小心走錯班級的同學,既然你和那位同學都是五年六班,不如就一齊過去新班級報到吧!」老師欣喜地將我拉到班級門外,而這時的自己仍然還有些傻愣傻愣的。

  那名男孩似乎覺得被老師託付了一件重責大任,他胸膛忽然挺直,字正腔圓的向老師說:「好的!我一定會將這位同學平安帶到五年六班的!」

  那天分班的蠢樣至今我仍然還記憶猶新,而那天也是我和他,和游威凱的第一次見面。

 

 
 
  同班的我們在一剛開始的座位離得相當遙遠,在那時仍然男女生還互相仇視對立的年紀,本以為我和他的交集大概就只有分班的那天,他親自帶我這個路癡到新班級而已。

  殊不知,我竟然和他一齊被導師選為班上的風紀股長!而且因為兩人表現太好,加之全班大概都沒有勇氣想成為這份隨時都會變成班上公敵的幹部,所以我們兩人就變成風紀股長好夥伴,一路做到畢業順便下台一鞠躬。

  嗯...我以為我們兩人的緣分就到此為止,殊.不.知!

  我們國中不僅讀同一校,更恰好分到同一班。

  「吳詠心,我好像又跟你同班了,你知道新班級在哪嗎?」新生訓練那天,由游威凱手上拿著一張單子迎面朝我走來。

  聞言,我指了一個方向說:「我們是七年六班吧?印象中是在那邊?」

  「幹...你怎麼升上國中後還是沒點長進啊,六班在左邊,你指的那邊是國二的班級!」

  幹,啊你就知道我是路癡,國小五六年級分班的時候不也是你帶我的嗎?不然你以為我是路癡心酸的喔?

  我心中不禁發出一些怨念,不僅怨他罵我,還怨自己怎麼能這麼路癡。

  升上國中的他似乎進入所謂的青春叛逆期,以往乖巧聽話認真負責的樣子不復見,即使功課仍然如國小時一樣都保持在前十名,但上課時常打瞌睡,下課和班上臭男生們衝去打咖的日子可是越來越多。

  國中期間的我們似乎有些疏遠,唯一有比較多交集的大概就是我們兩個又被選為風紀股長吧。

  「到底為何,我到國中還是跟你一起擔任風紀股長啊!」學校幹部訓練的那天,我不禁哀嘆道。

  「啊就衰小啊...以前國小如果叫風紀去哪個處室時,永遠都是我去,就因為妳這個路癡可能會不知走去那兒!」

  「那...國中這三年也拜託你啦...要是我們很不幸的要合作三年,去哪個處室拿資料就萬事拜託啦!」我腆著臉要他分擔跑處室的雜務。

  「幹...到底為何連校園這麼小的地方都能迷路啦...」他朝我翻了翻白眼,搖頭表示無奈。

  現在回想幹部訓練那一天,我真的不該烏鴉嘴,因為我們兩人又繼續擔任風紀股長好夥伴,一路擔任到畢業。

  我認真覺得國家要頒給我們兩個最佳風紀股長獎。

 

 
 
  「唉...妳覺得我們到高中又會同一班,然後又一起擔任風紀股長嗎?」申請高中放榜的那一日,我們兩人考到同一間學校,只是讓我很訝異的,最近幾次模擬考成績都悽慘無比的游威凱,竟然最後能和我一樣考到前三志願的高中。

  「不要說這種話,國一幹部訓練我就是說了這句話,害得我們兩個又當風紀當三年。」我搖頭表示要他趕緊閉嘴。

  「我當妳夥伴不好嗎?哪個人會知道妳可以路癡成這樣啊?連在學校裡面都需要GPS導航?」他用力地用手指彈了我額頭,讓我吃痛地哀號一聲。

  對於他的彈額攻擊,我朝他背上打了一拳回擊:「很好很好,超級好的!有你這靠譜的夥伴真是我三生修來的福氣,但你他媽的幹嘛打這麼用力啦,有夠痛的!」

  兩人嬉鬧的日子對我來說一直都很稀鬆平常,即使國中因朋友圈不同有些疏離,但從國小就培養起來的感情實在很難在一夕之間說沒就沒。

  然後很快地,來到高中新生訓練的前幾日,而分班結果一出來...

  我們兩人這次被分在不同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7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甜文|校園|輕鬆|搞笑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小的來打擾了

整篇文給我一種很青澀的感覺,而且也是很王道的發展,第一人稱的敘述讓我迅速融入故事,也差點和主角說出一樣的吐槽~
最後讓我有點訝異,但也覺得這也是理所當然,同時期待兩人後續的故事

謝謝您敲出這麼有趣的作品^_^

06-14 22:07

暮羽是一隻水母
感謝你第一時間的捧場~~(灑花~~)
我今天才從日本回來,終於有時間可以繼續寫文跟回覆了^_^
希望這作品可以順利寫下去XD
06-19 20:44
宇宙吃貨胖宅貓
國中時期的青澀時光喵,
咱應該跟女主角一樣超級路痴喵.....
常常迷路喵(掩面~

08-08 20:30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不喵喵一定比女主角好太多,女主角的路痴程度是已經是登峰造極的程度了WWWW
08-0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梅賦】第三章-啟程(... 後一篇:【白梅賦】第三章-啟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